走著走著,我醒了,不再對所有人好,誰對我好我就對誰好。走著走著,我知道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能夠見人心。走著走著,我明白了,沒有誰會像父母一樣一直包容並原諒你。走著走著,我害怕了,因為年齡越大,離開我的親人就越多。生命無常。走著走著,我畏懼了,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五臟六腑都受傷。我害怕滿身傷痕的疼痛。走著走著,我變了,所有的傷痛都倔強的自己扛,我變的頑強了,更像一個仙人掌了,隨便丟到哪都能活了。

 

走著走著,我頓悟了,不再那麼偏執了,對有些堅持不再那麼執著了。走著走著,我學會了,讓捨得的和捨不得的都隨緣了。走著走著,我成熟了,好多看不慣的事情都能夠視而不見了。走著走著,我清醒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陪你經歷所有。走著走著,我看透了,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走著走著,我看清了,不去羡慕別人,自己過的很好!走著走著,我知道了,幸福不是你房子有多大,而是房子裏的笑聲。

 

走著走著,我明白了,不是你開多豪華的車,而是你開著車能平安回家。走著走著,我看清了,不是你存了多少錢,而是天天身心自由。走著走著,我知道了,不是你的愛人多漂亮,而是你愛人的笑容多燦爛。是你在人們心中的位置。走著走著,我知道了,不是在你成功時的喝彩多熱烈,而是失意時有個聲音對你說:朋友,請加油。走著走著,我明白了,不是你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你傷心落淚時有人對你說:沒事,有我在。

 

多少情侶恩愛時你儂我儂,分開時便反目成仇。曾經的海誓山盟卻最終變為誓死不相往來。約定的相濡以沫,最終卻只能相忘於江湖。並不是每一對情侶都有運氣一起到白頭。不愛了、厭倦了、變心了、分開的理由有很多種。人是健忘的動物。一旦不愛了,過去的種種好皆可遺忘。一旦放棄了,過去的種種誓言皆可拋。人又是很記仇的動物。一旦不愛了,過去的種種不好全都記在心裏。對方所有的傷害,時時刻刻都歷歷在目。

一段感情走到了盡頭,往往是雙方的責任。委屈是因為忘記了對方的好,只記得對方的壞。或是只記得自己的好,而忽略了自己的不好。每個人都會在愛情裏犯錯,誰也不是道德聖人。就算不能相互體諒,也要給彼此留一分情面。何苦非要抓住傷害不放,傷人又傷己?因為愛過,所以放過。畢竟相愛一場,不要最終心裏都帶著傷。所以分開時也要華麗轉身,別讓彼此都變得面目可憎。願你愛得起,願你放得下。

 

一雙鞋穿著合不合適,腳最知道;一個人對你好不好,能感覺到。如果喜歡,絕不會讓你眼淚流幹;如果想念,絕不會讓你望眼欲穿;如果留戀,絕不會對你視而不見。誰把你當作寶來慣,誰又把你當作草來看。在乎你的人,一舉一動都牽動著神經;漠視你的人,再多主動也換不來回應。珍惜你的人,以你為重,疼你心中;為你擋風,對你情衷;為你動容,視你如命。你怎能不感動!不珍惜你的人,愛有何用,恨有何用;爭有何用,怪有何用;想有何用,痛有何用。你珍惜又有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