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想在冬的扉頁上寫首詩,冬卻不溫不火,只將大地寫意成一張白紙,將梅開成最美的一枝獨秀。煮一爐光陰的茶,一個人獨酌,剪一段記憶,為你織緣分的衣裳,那一根瘦了的線,再怎樣繡,也繡不出曾經的繁花似錦。慢慢的喜歡上了安靜,因為一個人的時候,離思念和你最近,於是在每一個落雪的夜晚。我都可以聽到你的心跳和呼吸。

你我的城市都在下雪,那一樹的潔白途徑了最美的盛放。雖沒有寫意成地老天荒的傳說,卻也用皎潔和明淨,綻放成心中最美的花朵。也許生命就是一場途徑,不用說誰是誰的永遠,誰是誰的過客,只要用虔誠的心走過彼此的靈魂,故事的結局就不會憂傷成歌。將內心的執著插上翅膀,心便會伴著思念隨著風一起飛翔,收集所有藏在冬天的冷香,念就不會在遠方流浪。

好想,做一朵素雅的雪花,與你在紅塵中相遇,就那樣盛開在你的懷中,為你舞一場傾城的絕戀。如若,多年以後,有初雪泅上你的鬢畔,那便是我在滿月的軒窗下,攬盡相思的月光,為你寫意的一闋詞。總是希望,時光能夠慢下來,慢到一生只愛一個人,慢到能將與你的遇見臨摹成初見的模樣。

薄涼的季節,總是向暖的。靈魂的相依,是我心裏許久的期盼。當冬夜漸長,當時光漸簡,念你,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喜歡安靜的與你在一起,吟唱一曲靈魂的心曲,晨起,共用那一米陽光的暖意,暮落,寫一首暖心的詩句。你柔軟的目光,穿透歲月的風煙,讓所有的日子,都染上了淡淡的香。多少遇見的欣喜,在心中氤氳,讓那個春暖花開,寫滿了莫失莫忘。

時光的青藤,早已爬滿了思念的屏風,光陰的轉角處,惟有繁華過後的落英繽紛,沒有你,我拒絕所有的暖意,只因,春風十裏不如你。拾一朵清韻,安放在冬的眉眼,可否能生出久別重逢的喜悅,我隔著時空的一箋牽念,可否暖你眉間的清霜?若眷戀也能續一曲相知的弦,請你送我一場盛大的冬天,那紛紛揚揚飄落的雪花,一定是積攢了太多的情感和力量。

用一縷柔情,堆砌我們在雪中幸福的模樣,牽著你的手,看雪花漫天飛舞,我們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可否,一不小心,就白了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