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成道之日 2010.02.01
這幾天,女兒主動要求辟穀。可我還沒教過她具體怎麼做,只有順其自然。女兒在飲食上是減少了很多,但多少還是要吃點東西。
今早,我們開始練功。做完接功態,就講解怎樣布氣、組場、帶功。然後教女兒懺悔,同時在懺悔中度化三界眾生。對於自己多生多劫以來造下的業,女兒悔恨地哭了。氣場真強啊!在旋轉的氣流中,我們把三界眾生的資訊調來,用白陽之光下照,天泉甘露澆灌。看著能量慢慢變得充足的眾生,祝福他們升到極樂世界,跟隨師父去修煉。
不久,耳中傳來了天籟之音。它是來自宇宙中的、空洞的仙樂。這樂曲正是中功帶功樂《觀想法》中的一段……
這時,氣場不一樣了。我對女兒說:快看!師父的法身已經來到我們這個練功場,師父正慈祥地看著你……師父把一樣東西送給你了。仔細觀看、仔細體會,體會得越細緻,接收到的功能功力就越大。女兒邊看邊說:我看到師父送給我一串發著粉紅色光的佛珠。它從天門進來,落到下丹田。一開始只有手掌大小,慢慢變大,最後變成宇宙這麼大。然後縮小到蓮花大小,包裹著蓮花,嬰兒就坐在蓮花上……”
女兒正描繪著,我又提醒她:再看!師父又送給你一樣寶物。把它看仔細了。只聽女兒繼續說道:這次是一顆白色、透明、圓形、膠狀的、像玻璃似的丹,很有彈性。它落在上丹田,接著往全身擴大,直到宇宙這麼大。整個身體變得透明而有彈性……最後縮小,收到下丹田。
我再次提醒她:師父還有一樣寶物送給你。這些都是你現在最需要的,誠心接收。馬上又聽女兒說起來:這次是一個方盒子。它從天門進來,落在我的中丹田。盒子打開了,從裏面出來一個彩色的丹。這個丹慢慢開始擴大,又是擴大到宇宙這麼大。我對她說:這些寶物都是來自宇宙的高級能量,快感謝師父的加持!女兒又對我說:它們的光都非常耀眼。中丹田的彩丹縮小後又擴大了,把我的法身包裹起來了。說著說著,聽見女兒拿起衛生紙去擤鼻涕。我心裏不禁感到驚訝:小孩子就是不一樣!在這種境界,居然像玩兒一樣輕鬆,還絲毫不影響她做別的事情。(收功後才聽說她看到師父時也哭了。)
現在有五條來自宇宙本源的龍,從天門進入我的身體。一條金龍進入中丹田,一條橙龍和一條紅龍進入下丹田,一條藍龍和一條黑龍進入上丹田。
我接著為她帶功:現在觀想你的上師、本師、宇宙中的大成者、法界諸佛都來為你加持、護法。說完,我感到渾身像過電一般,同時接收到一個資訊:今天是女兒的成道之日!心裏略有些懷疑,就沒有把這個資訊說出來。同時催促女兒:快點接收!
一瞬間,女兒的法身就來到宇宙本源。她說:我看到諸佛發出彩色的光。他們的光都非常耀眼,比太陽光還耀眼,讓你不敢逼視。我對女兒說:是的,就如同億萬個太陽。女兒繼續說:這些光都往我身上聚,嬰兒開始長大了。同時,我看到一條紅黑色的靈蛇,從海底輪往上沖,把七輪都衝開了。之後,靈蛇收入海底輪。說話間,她就看到嬰兒已經長成成年人那麼大,並且全身發出紅、橙、黃、綠、藍、靛、紫等七色光。然後,她看到釋迦牟尼佛祖為她披上一件唐僧穿的那種袈裟,阿彌陀佛把一串佛珠戴在她的脖子上。這兩樣東西都發出耀眼的彩色強光。現在,陽光境仙界的那棵陰陽大樹的神仙來到我面前,面帶微笑地對我說:祝賀你成道!當他退下後,法界諸佛同時朝我鞠躬,行了一個合什禮,齊聲對我說:恭喜你修成正果!這時候,我感到諸佛都非常欣慰。又聽見宇宙中傳來一種歡笑的聲音。聽到這裏,我對女兒說:是的,整個宇宙都知道你成道了,三界眾生都為此歡欣鼓舞!
女兒接著描述:現在我看到腳底下原來的那朵百葉蓮花,變成了千葉蓮花。千葉蓮花的底下,有水流在向上翻滾。水流中穿出五條金龍,它們飛到頭頂,盤旋了一圈,馬上就變成了佛祖頭頂的那頂華蓋。緊接著,兩條黃麒麟、一條紅麒麟從水中穿出,飛到華蓋頂上。紅麒麟變成一朵彩色的花,發出耀眼的光芒,猶如億萬個太陽所發出的光芒。世間的花無法與它相比。兩條黃麒麟變成白色的花,與那朵彩色的花並排,可以同時任意旋轉。緊接著,水中穿出兩條白色的水龍,他們圍著我全身旋轉。這時,諸佛朝我行了一個合什禮,化成一道彩光,消失了。
到此為止,我準備收功。女兒卻說:還有人要和我說話。瞬間,她的法身來到宇宙本源,看到了她的本師太上老君已等在那裏。太上老君對我說:這一天,我已經等了很久了。恭喜你修成正果!今後要積累功德,保持清靜心。之後,他化成一道彩光離去。聽到這裏,我情不自禁地朝女兒行了一個合什禮,口中誦到: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功 境 54. 2010.2.6
看著遠處耀眼的太陽,意念采太陽光。觀想太陽光從前額、後腦勺進入腦中。同時,觀想大腦裏面也有一個和腦袋一樣大的、明晃晃、銀白色、水晶圓球似的太陽在發光。想著想著,看見渾身變成了雪白、純淨、無任何雜質、溶為一體的光明體。

2010.3.20
聽著悟老師的講課錄音,觀想著法身放射出無量無邊的寶光,一直射透三千大千世界。想著千百萬億化身出去,到不同的維層、不同的時空,到三界六道,應眾生所需,化現不同的相,度化與我有緣的、有情無情的眾生,接引到我自己造的一方淨土中。天目中,看到地獄中與我有緣的眾生,真的順著我的法身發出的神光,一個個在往上爬。不久,漸入無我無物之境。天目中,見到身體後面的光,變成圓融融的一團。這一團光,純淨而無染,雪白似牛奶,直徑估計有身體這麼長,恰似廟裏佛像身後的光圈。

2010.3.27
吃晚飯時,上半頭一直發脹,自動往裏進能量。忍不住想閉上雙眼進入定態。趕緊吃完飯,練睡功。混混沌沌中,能量自動從天門、天目、玉枕往裏進,好似波浪,一層層地從頭灌到腳。一念不起的清靜狀態中,心臟處顯現了師父的影像。影像越來越大,直到真人般大小。這時,師父虛空的影像往下降落,與我身融為一體。心底冒出幾句話:我即是師,師即是我,我與師是一體;師的智慧,我都擁有;師的神通,我都擁有;師的慈悲,我都擁有。之後,上半頭還在發脹,還在自動往裏進能量。沒多會兒,身體就曖融融的了。身體產生溫熱的速度,比平時練功來得快多了。心中明瞭,這是師父加持的結果。

2010.4.13
今天是觀音菩薩的生日。聽著悟老師的講課錄音,大腦一片空白,後腦勺發緊發脹。稍加意念,觀想中丹田的一團白光逐漸擴大,直到與宇宙同體。正觀想著,天目中自動顯現一個紅色火球。隨即,意念轉為觀看這個火球。過了一會兒,意念自動轉到下丹田。這時,靈熱已經使小腹直至後腰、會陰的大片區域變得熱乎乎的了。然後,腦屏中自動顯現一具紫金色的法身,眼前出現四個字:紫磨金身。這個紫金色的法身,是一尊佛的模樣,就好像寺廟裏鍍金的佛像復活了。這具光氣形成的佛像,沒有五臟六腑,光氣組成的外皮是紫金色,不再是從前所見的彩虹色。當意念轉到宇宙大千世界時,體會著自身與道溶為一體,我就是道,道就是我。寂靜中,十方諸佛菩薩在虛空中自動顯現,朝我大放光芒。隨即觀想自身的大圓鏡似的光也向佛菩薩射去,與佛菩薩的光相互輝映。突然,耳中傳來諸佛菩薩空洞洞的法音:恭喜你修成紫磨金身!這是你努力修煉,積累功德的結果。

2010.4.14

晚上1100,正讀著資料,天目看到床前虛空中,站著如同真人般、活生生的太上老君。先是沒有理會,仍然閱讀資料。可是,太上老君還在那裏,沒有消失,看來不是幻覺。上丹田開始發脹,眼睛逐漸睜不開了。只好放下資料,閉目觀看太上老君,看他到底想幹什麼。這時,虛空中出現了從前練習太上金鎖連環隱遁真訣時所請到過的、道家的眾位天神天將。靜心等待中,看見眾神進入我的體內。有從身體前面進來的,有從天門進來的。全部進來後,等了一會兒,當值的一位天神走出來,問我有何要求?我告知:想修出大神通,救度眾生。他聽後,了一聲退下。接著,另一位當值天神走出來,仍然問我有什麼要求?想了一下,便告知他:想出大徹大悟的大智慧。了一聲,也退下了。一會兒,聽到一個聲音:現在開始接功!話音剛落,很快就看到一團亮光從頭頂灌下來,一直灌到右腳。右半身直到右腿、右腳馬上全熱了。第二次,又有一團光從頭頂灌下來,灌入左半身。左半身也馬上熱起來。第三次,又灌入右半身。第四次是灌入左半身。隨後,看到一個大火球,在身中熊熊燃燒。全身變得越來越熱。不知不覺中,我便睡著了。
功 境 55. 2010.4.30
聽著悟老師的講課錄音,多次進入虛無態。當錄音停下來後,意想觀看自己的法身。定態中,兩眼神光自動開始掃描法身。神光先是掃描到法身的光腳丫,接著慢慢往上移動。全身掃描中,清晰顯現出一尊由一層紫金色光氣外皮形成的佛。掃描完成,神光自動歸到下丹田。此處自然顯現出一個紫色光球。光球放射出無量無邊的光芒,射透三千大千世界。到達宇宙盡頭後,神光自收,縮成一個光球,歸入下丹田。之後,神光自動上移,到達黃庭位置。此處自然顯現出一個金黃色的光球。光球又放射出無量無邊的光芒,射透三千大千世界。到達宇宙盡頭後,神光自收,又縮成一個光球,歸入黃庭。隨後,神光又自動上移,到達中丹田,一個藍色光球自然顯現。再放光……再縮小……。繼而是咽喉處顯現一個綠色光球,放光……縮小……;上丹田處顯現一個紅色光球,放光……縮小……;頭頂上方顯現一個白色光球,放光……縮小……。最後,神光自動下移,在會陰處顯現了一個彩色光球,放光……縮小……。這時,虛空法界顯現出十方諸佛,耳中突然傳來一方法界中諸佛的法音,齊聲對我說:恭喜你修成了無量寂光!恭喜!賀喜!緊接著,傳來另一方法界的諸佛恭喜我的法音。之後,還有一方法界的諸佛恭喜我。到這時,體內的七處光球,刹那間同放光芒,射透三千大千世界。

2010.6.15
今天是陰曆五月初四。傍晚時分,來到一片四面環山的空闊地帶。當面朝西方時,情不自禁地想起威武的六甲。心中感應才起,天目就清楚地看到虛空中的六甲。一會兒又看到美麗的六丁和十二位隨從——六金童與六玉女。凝神觀看中,心中又接到那延天女五人也下屆來了的信息。接著天遊十二溪女飄飄然降落到面前的虛空中。緊隨其後的是浮海、吼風、火光三員大將,天界的億萬天兵天將全都降落到眼前的虛空中,整齊有序地排列不動。最前面的是太上老君、玉皇上帝、王母娘娘。眾位天神天將踏著祥雲站在虛空中,卻沒有什麼動靜。正等著,天目看到南天門上彩旗飄揚。突然間,虛空中大放紅光。不知天界有什麼喜事,竟然仙樂齊鳴,笙歌曼舞,天女散花,彩綢舞動。正疑惑間,一幅長長的、巨大的天書從天宮降下,上寫幾個金燦燦的大字:天書下詔:**二人,共用玄冥。哦!心中恍然大悟:這就是所謂的天書下詔、九祖升天、上朝金闕、封以真誥、授以天爵中的天書下詔。一會兒,像完成了任務似的,天書就收了起來,眾位天神天將也隱去了。
功 境 56. 2010.6.20
今天是夏至日。傍晚57點,在經常練功的那片空曠地漫步,尋找這時氣場的敏感點。靜心體會著遠山,凝視著草木,朦朧的氣場中透出一股靈性。再看樹時,感覺樹好親切,忍不住就想摸它。情不自禁地慢慢伸出手,溫柔地輕捋著枝葉,感受著心靈與樹之靈的交流。一會兒,又看到地上的小草和野花。它們也全都變得那麼惹人憐愛。好像有股吸力牽引著手兒,讓它撫摸這些花草樹木。當視線移到腳下常走的那條小路,心中竟然對它也產生了愛意。濃濃的愛意在心中流淌……
順著路之靈的指引,走到一個轉角處站定。凝神看著對面山坡上的草地,心靈又與草地產生了溝通。它,也成了有靈性的生命。隨著目光的移動,圍牆、瓦房、泥土、石頭、樹木、天空、雲彩……通通有了靈性。
溝通的靈性越多,心量變得越大,愛意越發深厚。一動不動地、傻傻站著,沉浸在與無情的器世界生命的交融之中。
自然而然地,心裏對著已經沒有一點隔閡的無情世界呐喊起來:我愛你們——,我愛你們——,我愛你們……”無聲的呼喊中,天目看到自己的法身充塞整個天地,正朝著無盡的天宇和三界眾生呐喊著。不經意間,冥冥中竟然有個聲音傳來:我聽到啦——”
喊了好多聲,還是感到沒能盡情表達出對宇宙萬物的熱愛。
現在的法身變得與宇宙一般大小,萬物都在法身之中,與萬物已融為一體,不分你我了。
這時想起了師父的教導:金剛聖體,高大無比;氣吞天地,包容宇宙。突然明白,原本這是一種功能態啊。
生我之前我是誰?
不就是與萬物同體、沒有分別,清淨無染、不似任何一物,了了分明、包羅萬相,本來就圓滿具足的無相之相嗎?
生我之後誰是我?
那天堂地獄直至十法界,那山河大地日月星辰,直至桌椅板凳、阿貓阿狗、男女老少、呼吸喝水、吃飯穿衣,哪一樣不是我呢?
功 境 57. 2010.10.3.
調整身體,進入放鬆、入靜狀態。
開始組場,意想:把自身與宇宙萬物的能量場攪拌均勻,並對這個能量場加一個意念:強、強、強。然後意想:讓這個能量場中的萬物都袪病、健身、長功、開慧
接下來,觀想自己的法身從天門出來,在頭頂放光。法身就是一顆閃閃發光、圓溜溜、純淨無雜質的寶珠(摩尼寶珠)。想得越清楚越好。
繼而往上,觀想頭頂虛空中有億萬顆數不清的白色太陽。盡虛空、遍法界,都是無比耀眼的白陽。想得越清楚越好。
觀想自己的摩尼寶珠與億萬顆白陽,光光相交,融為一體。宇宙就是一個巨大的光明體。
然後,觀想銀白色、耀眼的光把自己全部罩住,全身變得通明透亮起來。肉身變成一團光氣,沒有了五臟六腑、骨骼肌肉。心中默念:我在光中,光在我中,我與光同體
最後,放下萬緣,進入人光混融、氣化虛無、忘我忘物、只有光明、身心大定的境界。
收功時,把摩尼寶珠收入泥丸宮,氣沉下丹田。
功 境 58. 2011.7.6
夏日子時,世界終於變得清涼而寧靜。花園裏、樹叢中,秋千輕悠地搖盪。朦朧的月色,輕柔的夜風,令人恬淡、愜意、輕鬆。
心意凝聚,卻不聚在任何一個地方,仿佛沉浸在深深的海底。不再聆聽鳥兒的細語,不再聆聽風兒的訴說,不再聆聽有情無情眾生說法。心境如同一潭沉沉的死水,清淨得麻木不仁、冷酷無情、一塵不染。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不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不關心。感覺不到花花綠綠的世界,感覺不到形形色色的有情無情眾生。
間或有外界的苦惱逼迫來襲時,也會習慣性生出煩惱、痛苦、迷惑、憤怒等種種不良情緒。然此時所生的種種妄想顛倒,就如海面上的波浪,雖也翻騰滾動,卻不能到達海底深處。妄想煩惱就如同無源之水,無薪之火,很快就趨於平靜,自動熄滅。真心如同一顆璀璨的寶珠,藏在心臟深處,如如不動。種種妄想煩惱卻遠離真心,飄浮在肉身周圍。它只似寶珠上的灰塵,污染不了潔淨的寶珠,遮蓋不住寶珠的光芒,動搖不得寶珠的清淨。無所謂開心與不開心。笑過了,也似不曾笑過,沒有樂的痕跡留在心上;哭過了,卻似不曾哭過,很快就找不到苦的感覺。
不再分別美醜善惡,不再分別是非對錯。有飯就吃,食而不知其味,如同嚼蠟。有活就幹,心意專注,不作它想。無所謂成敗與得失,無所謂精彩與平凡。生死就是涅槃,無所謂輪回和解脫。天堂就是地獄,無所謂淨土和三界六道。凡夫就是佛,無所謂度與不度。慈悲就是無情,末日就是生日,無所謂救與不救。一切都無所謂了,一切都不執著了。師父再不再出山,也無所謂了。地球如何面對巨變,也都無所謂了。無所謂潮起潮又落,無所謂鬥轉與星移。獨坐溪邊任水流,只願長眠不願醒。天天尋找真理,卻不知真理早已在人們中間。天天尋求大道,卻不知萬物就在道中,平常心就是道。返璞歸真,回歸嬰兒。忘掉了道的存在,你就是道。心空無住,萬里無雲。恰似天天活在空氣中,卻時時忘卻空氣的存在;魚游水中,卻感覺不到水的存在;萬物都在光中,只是想不起光的存在。我就在你中,你就在我中,你我同體,不分彼此。師成我也成,我成你也成,你成道就成。放下執著,就是羅漢;放下分別,就是菩薩;放下妄想、理想、夢想、幻想,就是佛,就是道,就是嬰兒,就是平常心。佛道不是高不可攀,遠在天邊,而是就在眼前、心中。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放下一詞,三歲兒童都懂,八十老漢做不到。貪嗔癡三毒,每個有情無情眾生都有,它是多生多劫以來所形成的、頑固不化的習慣性思維和行為。沒有三大阿僧祗劫的時間是祛除不淨的。這個時間說來很漫長,但也有快、中、慢之分。慢的,幾百世甚至無量劫以後才能除盡;快的,今生即可成就。人事中歷練,紅塵中面壁。金剛道心,純潔佛性,不在真空中老成,是在濁世中錘煉而成
恰恰用心時,恰恰無心用;
無心恰恰用,當用恰恰無。
功 境 59. 2011.7.31
——“
陽神老成之後的修煉
當修行人修煉陽神(即意生身)到達古代道家所定義的陽神老成階段(佛家定義為證到八地菩提道果)後,就進入了肉體修煉佛體修煉之間的過渡階段——“淨白體狀態。這之後就是佛體修煉,即九年面壁的後六年幕後工作——“煉虛合道。之前訓練陽神的三年哺乳階段,與之有著天壤之別,有本質上的差別。要超越陽神老成,進入煉虛合道,修行者在思想觀念上要放下法執,突破對陽神(意生身)的執著。不要以為陽神就是真實永恆的存在,陽神老成就是功夫修到家、到達究竟地步了。應悟到虛無(真空)所主宰,只是真空所生的妙用虛無(佛家稱之為真如、佛性、法身、本來面目、涅槃、大圓覺海)。的本質屬性,就是佛家《心經》所說的,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空中無色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一無所得;心無掛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它一法不立、不著一相、一無所得。連虛空也不立,說個字都閑多餘;說個字,都是頭上安頭。連法身也不可執著,法身也空空無著落處;不但不立法身,連不立也不立。即非法、非非法
修行者切莫以為陽神老成階段顯現的、玄妙至極的功能就是所謂的佛法神通,是真實不虛的。尊師在《三花聚頂、淨白體狀態》一文中講得很清楚,淨白體狀態之前所出現的一切功能和術類的東西,都將被扔到一個很深的空間,再也沒有用了。它們只能制約於我們這個空間。這之後再修煉,再出來的就不叫功能了,而叫佛法神通。它能制約於所有維層的空間。說白了,在淨白體之前所出的功能是依通”“神通,不能長久。淨白體之後出的神通是在證得漏盡通之後才出的,是道通,一得永得,一證永證。依據否定之否定規律,須先否定陽神(意生身)這個大我,明白它也不是永恆的真我,仍是虛假的。只要眾生需要,陽神(意生身)也可以捨棄、放下、付出、奉獻。大我也不存在了,才能證得真實不虛的無我。陽神(意生身)是由先天精炁神煉化而成的、高級智慧生命體。既有,必有。有生滅,則不是不生不滅的法身。修煉至此,當下應悟到性體真空,實相(法身)本無相。從而不再留戀從前通天達地、千變萬化的陽神,安住在無為本位,心如太虛,清淨圓明。
心境一轉,理上一通,法執一除,這時功夫便由玄妙至極而返平淡。淡而無味中卻有一真味在。從前所修的百千萬億化身,盡皆收入無生國裏,不再出來。沉而又沉,寂而又寂,入於寂滅定。入定時間長短,因人而異。這時能量不再往外洩漏、釋放,只是不斷地往裏聚集。能量收得越緊,聚得越密,當它再往外釋放時,就放得越遠、越廣大。能量幾收幾放,由少到多,由近及遠。先似爐火,繼而似煙霧露電,再則如炎炎紅日,最後是無窮盡的七彩寶光。能量所照射的範圍由身內擴展到身外,繼而三界,然後宇宙,最後盡虛空遍法界,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這時,十方世界諸佛法身入我身,我身常入諸佛身。彼此交輝,光光無礙。此即所謂的無量光、無量壽、一真法界、常寂光淨土。修行人修煉至此,應徹悟真空妙有大圓滿知見,明瞭即是即是空有一體、空有不二。了悟陽神性體真空,而性體所生出來的妙有是一不是二。離光不能顯性,離性無法生光。性光一體、性光不二。當修行人功德圓滿時,可感得圓滿報身——紫磨金身。修道家功的,會接到天書下詔、授以天爵,證到天仙果位。
再往下修行,則連也不見了,光芒俱斂,盡收無聲國裏。這就像宇宙中的黑洞,什麼都被它吸進去,包括日月星辰和光芒。(所謂的漏盡通,也就是一切能量都不會再往外漏了。)當黑洞吸收的能量大到極點,其密度也高到極點,然後就發生大爆炸,從而產生星系和生命。連光都沒有,黑黢黢的,什麼都沒有的境界是最好的境界。無邊的黑暗,能孕育一切新生命。這就是的狀態。以後的修行就是養道。此境界就是佛家所謂的究竟涅槃。雖然連光都沒有了,但能量仍然存在。在這個階段,修行人的心性已變得越來越穩定。縱或有親朋好友離世,也生不出悲哀之情。心性不動不搖,不喜不悲,冷冰冰,沒有人情味。恰似大道之無情。不思善,不思惡,忍辱不爭。任憑世事變遷,只是一味地靜靜等待,不急不躁。
突然某天,機緣成熟,一下子掉進如癡如呆的境界。所謂的大智若愚就是這種狀態了。整天如癡如呆,餓了就吃,困了就睡,有活幹活,有事說事,不與世爭。心不再分別是非好壞,耳不再聽無關的聲音,眼不再看周遭的景象,鼻不再聞香臭,舌不再嘗五味。直似行屍走肉一般,已經無話可說、無法開口了。啊,原來大道就是這模樣!
在這個階段,喜歡悟道的修行人,則博覽群書、積累知識。常常在沉沉的思索中,自己便能破解心中的謎團、障礙(得無師智),漸漸打開大智慧。這時,智慧上已了悟虛空本粉碎,大道本自然。心態上已忘了道的存在,返樸歸真、回歸嬰兒,以平常心應對萬事萬物。真正能無為處事,恒順眾生,合乎自然。事事由天真佛性做主,心空無住。在了卻累世所積的一切不圓滿的塵緣中,在完成度化有緣眾生的使命中,達到事事圓融無礙的境界。在了卻塵緣、行大道的路途中,無所畏懼地破除心中一切迷障,一切法執,盡顯本性的無窮妙用。親證重拾色與空,虛空方粉碎;活水能養魚,真空顯妙用的境界。
道是瓶中花露水,時機到時花落瓶。當一切的因緣都自然成熟時,一尊真佛便出世了,與天地並齊,和光同存,法喜充滿。真佛就是:此心毫無障礙,此心無所不能。沒有什麼事不能幹,世間法和出世間法都無有障礙。能做人能成佛亦能入魔,無所畏懼,運用自如。無為而無不為!是此做佛,是此成道,不是別的。若有礙,如何成佛得道?心中無礙,心中無求,佛法神通才會不求自來。德高功自升,無德之德最大,乃是道德。道德高尚,與道相合,才能證到肉身成佛的果位——肉體化作淡淡白煙,化為虛空,隱於無形。
功 境 60. 2011.8.14
佛歡喜日超拔記
一間五、六十平米的倉庫改裝成了念佛堂。粗糙的水泥地面乾乾淨淨。半平方米大小的泡沫拼墊代替蒲團。牆壁四周掛了一圈金色帷幔。西面牆上依次懸掛著紫金鏡框裝裱的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藥師琉璃光如來的畫像。用黃稠布鋪墊的三層供桌上,供放著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韋馱菩薩、彌勒菩薩等的金身雕像,顯得分外莊嚴。供桌上早早就堆滿了供佛用的鮮花、清水、名香、油燈、五果、百味飯。鮮花是虔誠的信徒頭天晚上就從城裏花店紮好,一清早打的送來的。請來做法事的女師父,未滿30歲,溫柔愛笑,語氣中略帶著撒嬌的味道。聽說她13歲就出家了。另一位已有五、六十歲的男師父,慈祥且爽快,眼神清淨無欲。他是很小的時候要飯要到廟裏的。
8:30分,超拔七世父母的盂蘭盆節法會開始了。二十多位信徒基本上都是初次參加這種法會。有幼稚園的、有小學生、有老人、家庭婦女、生意人、上班族。有的信徒已修行了八、九年。全世界沒有信仰的13億人中,有12億就在中國。然而佛菩薩總是不怕艱辛、不放棄去度化那些剛強難調的眾生。在此五濁惡世中,但有一人能發心修行,佛菩薩都滿心歡喜,不會放棄他,當以何面目能度就現何身。
一開始,我還能照著經書、跟著念,慢慢就跟不上了,找也找不到。唉!乾脆不看書了,跟著師父的唱腔哼哼。一上來只能勉強跟著哼哼,不久便感到男師父那悠長、含糊的唱腔別有一番滋味,很受用。夾雜其中的木魚聲、罄聲,令人雜念頓消。唱念聲中,心靈變得清淨、污染。一直合十的雙手,以及全身似有能量朝外迸放,隨後報身從身中整體走了出來。這時聽女師父說:再念兩篇經文就可以把他們送走了。男師父於是把寫有被超度者姓名的牌位紙點燃。我心一動,意念隨之觀想地獄眾生。天目看見一個紅色、炙熱、如火海般的地獄和一個藍色、冰冷、如深海般的地獄裏的眾生正一個個拼命往上爬呢。心想為他們加持一下,立刻就看到兩隻巨大的佛手把紅藍兩大冰火地獄一下子托了上來。隨即對他們發出祝願:地獄眾生各去與他們有緣的佛國淨土;與我有緣的地獄眾生便來我的淨土。之後,念佛堂供桌前的虛空中,出現許多地獄眾生朝我們下跪、拜謝!。這時,男師父對我們說:今天的法會結束了。
休息時,女兒有點兒激動,不斷地小聲說: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原來,女兒聽著悠長的罄聲,漸漸感覺渾身發熱。雙眼微閉後,隨著一股強大的氣流沖出頭頂,她的報身光明大放。耀眼的光芒地照亮了紅色火山地獄和藍色寒冰地獄。火山地獄的眾生皮肉被烤爛了,骨頭化成灰燼。寒冰地獄的眾生上半身露在冰冷的水面上,下半身被冰層凍住;雙腳雖還能動,但一動就踩到尖尖的冰刀上,鮮血直流。當光明照射到地獄中時,霎時間地獄眾生都坐到一朵朵蓮花上,並往上升拔。升到虛空法界的淨土時,只見虛空中飄著五色祥雲。一道強烈的亮光從上而下射到地獄眾生身上,他們的身上的黑氣旋即消失。同時,他們也得到了解脫。
後來,她的報身又來到茫茫宇宙中。報身周圍全是鏡子。這些鏡子圍成一個球狀,報身就在球中。鏡子中有無數的報身的影子,即佛經中所謂的重重無盡的境界。突然間,鏡子就破碎了,報身消失了。鏡子碎片又聚集成一個皮球大小的光球。光球先是縮小,小到不能再小時,聚成了一個比芝麻粒還小的光點。光點又突然擴散,無邊的光明擴散到無盡的宇宙虛空。光芒再縮小成芝麻粒大小的光點;光點慢慢擴大,恢復到皮球大小的光球。緊接著這個光球像被針刺破了一樣,其光芒在頃刻間全部放射出去,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同時聽到一股來自內心的、莊嚴、清淨的聲音說到:恒順眾生,通達無礙,虛空粉碎也。內心感到一片明淨,雖沒有一點聲音卻充滿了聲音。清淨的報身佛端坐在千葉蓮花上,慈祥地看著世界。很快,彩虹般的報身就逝去了……然而還是能夠感覺到他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