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你想忘,卻忘不了,有沒有這樣一個人,你想愛卻不能愛,因為你知道現實的距離就像一條無法跨越的鴻溝,此岸的人永遠牽不了彼岸的手。有沒有一種人,雖然不在身邊,卻在心裏,有沒有一種愛,沒有甜言蜜語的情話,卻彼此心懂。感情最好的歸宿就是相互陪伴,相互包容,是友情就理解,是親情就尊重,是真情就相互珍惜。想念時讓你難過得流淚,即使流淚也不願放手,不能愛,不能放,更不能忘,因為怕他傷,因為捨不得!也許人生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一個人暖暖的住在心底......

 

腰疼分四種,你是哪種?

在西醫看來,腰痛是不同原因造成的腰部骨骼和軟組織損傷所引起的常見臨床症狀,以腰部疼痛,活動受限為主要表現。排除器質性病變外,中醫認為腰痛多因風、寒、濕三氣交結,合而成痹,閉阻經絡而致,屬於“痹症”範疇,需活血化淤、疏通經絡。

中醫將腰痛分為四型,分別為寒濕腰痛、濕熱腰痛、淤血腰痛和腎虛腰痛,每種類型腰痛的表現都不同。

寒濕腰痛:受風寒侵襲引起,痛感為局部(腰部偏上)疼痛,表現為冷痛,陰雨天加重。

濕熱腰痛:腰痛,痛處灼熱感,熱天或雨天加重,活動後可減輕,小便短赤。

淤血腰痛:腰肌勞損或扭傷引起局部淤血以及氣血運行不暢而導致血淤性腰痛,這種腰痛也比較常見,痛感表現為局部刺痛和針紮樣痛。

腎虛腰痛:腎虛腰痛是女性最常見的腰痛。它的痛感為整個腰部作痛、隱痛,酸軟無力。最常見的是腎陽虛引起的腰痛,表現為腰部冷痛、腰膝酸軟無力。女性每月月經失血過多,同時孕育、生產都會損傷腎氣。生育過孩子以及反復人工流產的女性比較容易出現此類腰痛。

 

如果人心能夠看得見,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糾結和猜疑;如果感情能夠握得住,就會少了很多迷茫和無奈。害怕失去你的人,才會在意你的一舉一動;擔心不能長久的情,才會注視你的一言一行。因為想擁有,所以時刻緊張;因為離不開,所以常常掛懷。人與人之間,憑的是一顆信任的心;心與心之間,要的是一份坦蕩的真。對待感情認真,才有情意深;彼此心靈透明,才會愛永恆。讓愛你的人,有一種安全感,珍惜中走向永遠。總有一天你會知道:人心換不來人心,認真也得不到情深。做得再好,也會有人視而不見;說得再多,也會有人充耳不聞。你善良,你原諒,你一再忍讓,最後傷透了心;你包容,你涵養,你不計前嫌,最終失去信心。這世上,總有不領情的人,也有不感恩的心。時間長了,就會知道誰是真心對你好,誰是假意對你笑;日子久了,就會明白誰會肝膽相照,誰會轉身就跑。心疼你的人,捨不得你疼;不疼你的人,不在乎你。

 

交人交心,澆花澆根。真誠的人,走著走著就走進了心裏;虛偽的人,走著走著就淡出了視線;虛偽的人,認識了一輩子,卻只若初始,難以交心;而真誠的人,一朝相識,恰似故人歸。如果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靠的是緣分,那麼人和人的相處,靠的則是一份真誠。真誠,才能走進別人的心裏;厚道,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知恩圖報,才能收穫別人的信賴。無論世道怎麼變,社會怎麼亂,真誠,永遠最可貴;厚道,永遠最難得;知恩圖報,永遠不過期!

 

一草木,一雙人,誰道誰無情;

一輪回,一無知,誰碾誰幼指,

一執念,一心魔,誰陷誰魔道;

一顆糖,一縷花,誰給誰暖陽,

一場殤,一場悲,誰笑誰眼盲;

一弦月,一處荒,誰與誰夜獵,

一扇門,一道痕,誰論誰敗誰;

一杯酒,一夢醉,誰道誰忘歸,

一座城,一個人,誰待誰複魂;

一燭曳,一段緣,誰欺誰來斷,

一刹念,一迷茫,誰憐誰悲涼;

一生劫,一劍喉,誰笑誰心盲,

一成念,一塵土,誰成誰模樣;

一執等,一風霜,誰等誰八載,

一斷臂,一殘糖,誰悲誰癡情;

一星塵,一阿洋,誰給誰甜糖..….

終是薛洋斷了臂,失了糖與鎖靈囊。

終是道長自了刎,世間再無曉星塵。

終是阿菁碎了魂,白瞳少女不復歸。

終是宋嵐歸了塵,再無清風明月伴。

終是藍湛動了情,你是老祖亦是妻。

終是魏嬰動了情,你是初心亦是夫。

終是三娘亡了人,再無嘴硬卻心軟。

終是江澄獨了人,再無雲夢那雙傑。

終是金淩歸了家,再也不知該恨誰。

終是子軒亡了魂,甯負金家不負你。

終是師姐厭了離,再無蓮藕排骨湯。

終是懷桑露了鋒,再無一問三不知。

終是曦臣迷了氓,再無溫潤藍公子。

終是阿瑤亡了身,再無金陵掌門人。

終是溫情挫了骨,再無妙!

 

臉和頭髮出油:

臉部、頭髮出油是濕氣佔據了人體精華的位置,將精華擠出體外。 這些被濕氣擠出人體的精華正常應該運行到關節進行滋養和潤滑,因此臉、頭髮出油的人會在40多歲早早出現關節問題。

護膚領域有一個概念叫:油性皮膚 幹性皮膚,在中醫領域油性皮膚 幹性皮膚是偽概念,當體質調理好了,油性幹性皮膚都可以變成中性皮膚。

男性陰囊潮濕、女性陰部潮濕:

為什麼是濕寒體質表現呢? 很多男性發現,最近房事頻繁了,陰囊就潮濕了,一段時間沒有房事養一養就好了。這說明陰囊潮濕是腎陽不足引起的,腎陽不足就是腎寒。 所以這是濕寒體質的重要表現。

而腎陽與人的脾,是什麼關係呢? 太陽與土地的關係, 沒有陽光土地也潮濕、或沒有陽光潮濕的土地不容易變幹,所以當人腎陽不足的時候、脾的濕氣也會加重, 所以脾腎是不分家的。

 

人生

是用感情勾勒的一幅畫卷

五彩繽紛

歲月

是用經歷書寫的一本書籍

悲歡紛呈

生活

是用瑣碎烹飪的一桌菜肴

酸甜苦辣

在歲月中跋涉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故事

在紅塵中奔波

每個人都有著真實的情感

不強求別人

也不苛求自己

生活

是平凡的疊影

生命

是平淡的傳奇

因季節而飄灑

因忠貞而依附

因綻放而美麗

因甘醇而酣暢

因清淡而幽香

因看淡而簡單

因放下而輕鬆

因刻骨而驚鴻

因真摯而沉醉

因真誠而交往

因和睦而溫馨

因慈悲而善良

別讓生活太多負荷

別讓心靈承載太多

感情沒有遠近

只需要感到溫暖

生活

沒有形式

只需要輕鬆自然

人生

沒有範本

只需要無悔無怨……

 

事去心止”,看上去簡單的4個字,做起來卻難。本來很有希望做成的一件事,突然成功的可能性像美麗的肥皂泡一樣破滅了,那種心痛,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事去心止”的。惋惜是必然的,歎息命運不公、造物弄人。可是,當一切都歸於平靜之後,除了“心止”,我們還能怎樣呢?畢竟,人不能生活在無休止的哀怨之中。所以,我們在不一樣的年齡裏,有著不一樣的煩惱,正確對待生命走過的每一段路程,整理好自己的情緒,適時適地總結經驗教訓。珍惜此刻,留住完美,留住微笑,于平凡中,淡定地生活。

煙雨夢中;攜一壺茶水,走進烈日灼心的午後,踏著清風,乘著綠意,走進山水相依的涼亭,放下茶壺,立身遠望,看湖中水草的青色蔓延,在蕩漾漣漪的湖面,想載一葉扁舟,靠近它的身旁,看它婀娜的身姿,隨風欣喜的舞步和它紮根初夏的夢想,然後俯身,透過水面撫摸它的身軀,感受它的溫度,再深入,觸碰它奮發向上的靈魂,感受淤泥洇潤的肌膚,湖水貼近的脈搏和澎湃的心跳,或許,某一個時刻的我也曾被水草如此凝視、也曾被淤泥如此洇潤,也曾被一旺湖水如此的貼近,那彭拜的心跳在四季裏輾轉、蔓延……

天邊,一片黑色雲層馳來,白雲拉響警鐘,一瞬間,天空變得更亮堂起來,遠方,一片或者一卷白雲乘著清風,提著尾巴趕來,雙方對壘,忽然,埋伏在四周的黑雲敲著閃電突襲,打散從四面趕來保衛疆土的白雲,佔據一方空間,天邊,白雲也開始反擊,催動一陣強風,試圖將黑雲遣散,涼亭、湖面、水草、小徑等,一場雨來襲,那局部空間的攻堅戰,拉拉扯扯,落下的雨朦朦朧朧,大小不一,湖面,那被雨滴突襲的模樣觸痛我的心,那漣漪的水草搖擺不定,四處躲避,像逃避戰亂的流民,任憑湖水怎樣保護也難免傷及無辜,我立在涼亭,卻慫了起來,一直倒退倒退,直到雨滴不能沾濕我的衣角和我的發梢以及遠離它們的視線,然後,坐在石凳上,聽小徑嘲笑,聞煙雨諷刺,被懦弱折磨,痛苦、掙紮、掙紮、痛苦……

後來啊,太陽公公從正東方趕來,用溫暖古城的光消滅、消滅那侵犯疆土的駭客,天空,再一次的亮堂起來,那漸漸平息的戰事,在天空已經卷成一團又一團的白雲,地面,慶祝的勝利在我的眼前,水草迎風歡呼,水面隨風蕩漾,就連一直未曾露面的魚兒也躍出水面歡呼,只是,面對我,水草沒有了微笑,清風沒有了涼爽,那悶熱的空氣,隨著溫度徐徐開來,就連溫柔小徑也添油加醋,很賣力的蒸發沾濕它的雨水,我在涼亭,焦躁不安……

沙發,汗水早已濕透我的發梢,額頭,早已佈滿淚珠,睜開眼,一切都是虛無,望著窗外,太陽依舊炙熱,清風仍舊歡喜,我,穿上鞋子,提著冷卻的茶壺,漫步在陽光下,感受它柔情的溫度,感受空氣隱藏的脈搏和夢裏未消散的心緒,加快腳步,走在通往山水相依的小徑上,踏著清風,乘著綠意,立身涼亭,看著四周的一切,擰開茶壺,輕輕一抿,恍惚間,腦海裏閃現,煙雨夢中那懦弱的自己……

 

生命中遇見每個人都自有因果:

有些人送你歡樂

有些人教你成長

有些人只是路過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都是免費的

真正的幸福不是驚天動地的事

而是懂得發現生命中的小美好

活出內在的心安魂夢穩

願你:珍惜眼前人

走好腳下路

認真地去過好每一天

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好好享受生命!

 

若說無緣,紅塵滾滾天地茫茫為何你我相遇人間。

若說有緣,郎情妾意月下花前為何折柳相送溪邊。

若說錯緣,絕筆闌珊與君相離為何一世長情不減。

若說斷緣,人臥孤舟簫聲委婉為何長歎淚染青衫。

若說續緣,閑亭一曲道如初見為何又覺難回從前。

若說惜緣,粉面桃花人在面前為何故作視而不見。

若說隨緣,策馬天涯悠然自得為何日日心有所念。

若問何緣,浮世清歡袖手旁觀終歸一句人在塵寰。

 

昏黃的路燈下,雨絲無奈飄灑

隨雨漫步街上,輕風縷縷飄逸

朦雨般的輕撫,盈風般的歌唱

往事如煙成夢,回憶起舞飛翔

度著憂傷步伐,思緒霎時靈感

敲打輕巧鍵盤,運用落魄文字

為你寫一首詩,時間不能停止

為你寫一首詩,回憶不能流逝

為你寫一首詩,希望持子之手

為你寫一首詩,渴望與子皆老

用完美的句子,點綴此詩不足

用美麗的主角,裝飾本詩故事

你是詩的唯一,最美名字是你

便是忘記自己,也忘記不了你

彈奏優美旋律,寫下為你的詩

為你寫一首詩,天空不再灰暗

為你寫一首詩,思緒不再憂傷

為你寫一首詩,希望你能原諒

為你寫一首詩,開心永伴身旁

路燈不再昏黃,雨絲不再無奈……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難道看透愛的真諦非要是哪佛門的僧

緣起緣滅 緣來緣空

飲一瓢忘憂河的水

捧本梵音默默念著讓愛恨隨風

誰能借我一雙慧眼

讓我看透世事

看破蒼生

看出哪一顆是愛我的心靈

於是,我只在心裏重複念著我愛的人名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掙紮在愛的漩渦裏的人

都將是苦海裏的行僧

然而,愛有時也是一顆苦果

為了苦盡甘來是否需要一生

如果愛是一場修行

相愛的人都在嘗試修行中的行動

傾慕鏡中之花

追逐月在水中

還有誰不嚮往純真的愛情

所以,邊走邊看

怎麼能夠尋找到真愛的見證

春綠了花紅

寄託的依然是天邊對我眨眼的繁星

夏去了又冬

變幻的何止是季節的複重

歲月

話別了就是曾經

青春

轉瞬間就消失影蹤

然而

真愛永遠成了一題難解的方程

 

端起酒杯,沒有因為

原來人生的路途百轉千回

蔚藍也根本不是一成不變的風景

燃燒的生命裏還有無盡的蒼翠

端起酒杯,飲盡淚水

不知曾有多少次夜不能寐

遠方卻依然是我魂牽夢縈的港灣

自由的徜徉裏沒有深厚的疲憊

端起酒杯,暢談與誰

酣暢淋漓的傾訴十分快慰

就像那漫長的旅途一個人在行走

月明星稀的夜微斯人吾誰與歸

端起酒杯,透徹心扉

醍醐灌頂的痛苦一樣珍貴

向左走向右走都在茫茫人海裏追

明白了就覺得無所謂誰負了誰

端起酒杯,只為一醉

好久沒有在夜裏大雨紛飛

這個冬天真的沒有雪冷的很乾脆

酒醒了沒有人會辜負年華似水

端起酒杯,沒有傷悲

真有一種憧憬像夢一樣美

走過的過去至少還有腳印不後悔

面前的抉擇左右其實都無所謂

端起酒杯,不用人陪

前方路漆黑我用笑來面對

走來的腳步很輕是因為心中沒鬼

活著的胸懷坦蕩就是一座豐碑

端起酒杯,喝盡這陰霾的暗夜低垂

端起酒杯,在昨天回蕩的澎湃裏和自己乾杯。。。

 

我問時間:怎樣才能留住你?

時間說:你走過的每一步路,愛過的每一個人,做過的每一件事,其實都有我的印記。

我問金錢:怎樣才算沒有浪費你?

金錢說:如果我能帶給你快樂,愉悅,幸福,滿足的感覺,那麼我只是換了一種方式屬於你。

我問生活:怎樣才能駕馭你?

生活說:其實能一直左右掌控你的,只有你自己。昨天的付出,才有了你今天的收穫;昨天的懶惰,才有了你今天的苦果。

我問幸福:怎樣才能長久的擁有你?

幸福說:餓的時候有飯吃,渴的時候有水喝,困的時候有床睡,累的時候有家歸,這就是幸福!其實我從未遠離,只是你從未發覺。

我問愛情:怎樣才能不受傷?

愛情說:如果愛,就避免不了傷害;如果愛,就躲不開無奈;如果愛,就少不了等待。情出自願,事過無悔;愛由心生,註定心疼。

我問人生:怎樣才算不白活?

人生說:眼裏有快樂,手裏有工作,心裏有追求,家裏有妻兒,這樣的人生,別無他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