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催眠師的引導下我來到了一個廳堂,我看到了5扇大門,當第一扇大門打開時,自己進入了一片草地,時間是在白天,自己是蒙古草原上的一個女孩,20歲左右,應該是某一個世紀的60,70年代,自己穿著蒙古族的服飾,帶著一頂尖尖的帽子,遠處有羊群,我就靜靜的站在那裏,在等著自己心愛的人(正是今生的男友),可是他一直沒有出現,天慢慢黑下來了,黑色的蒼穹被繁星點綴,羊群也慢慢地回圈,感到起風了,帶著失落回了家,那是在房子是蒙古包,進了屋子見到父親在桌前倒茶,看見母親因病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樣子,我走過去,看到了母親悲涼的眼神,我拉著她的手,突然感到渾身都涼了…心情悲傷,催眠時我不由的哭了出來,接下來的一幕看到我蓋著紅蓋頭,坐在床上,等著我的丈夫揭開蓋頭的那一刻,滿臉的笑容,心中亦是幸福洋溢,那個人便是我在草原上等待的少年。接下來的畫面便是一年之後,我在生產,終於產下一子,我和丈夫都欣慰的笑了,後來在我和丈夫中年的時候,我們的疆域受到了外侵,兒子臨行告別去保衛疆土,我們目送他離開,心中儘是牽掛……後來的一幕便是一幫強盜闖進我家,把丈夫砍成了重傷,就在那時我的孩子回來了,打跑了強盜,才得以倖免於難,我含淚把丈夫扶著回床上養傷……接下來的日子便是很平靜,丈夫傷雖然好了,可是落下了病根,我們每日在草原上遛馬散心,兒子也帶著他的媳婦來陪我們(媳婦像盡了我現在的一個死黨),最後在我生命的終結,靜靜地躺在床上,丈夫和兒子哭成淚人,我拉著丈夫說“今生能遇到你,我很知足了,我走以後你要好好生活,來世我會等你!”最後流下了一滴淚,離開了人世間。後來丈夫也過世了,孩子依照我們的遺囑把握和丈夫葬在了一起。

 

     進入了第二扇門,看到了我的第二世,我穿著白色碎花的對襟,撐著一把紅色的傘,徘徊在橋邊,橋下是一條小河,水很清,有個小石階通向河岸,畫面是很恬靜的小鎮,橋邊便是一條長長的集市,這時候,我的一個姐妹(我的今生的室友),梳著2個可愛的髮髻從石橋上走下來,我們約好了要一起逛集市,買水粉胭脂,我們一路笑著回府,當時我家也是個大戶人家,回到家中看到母親在與一個媒婆交談,那媒婆的姿色做作讓我很是厭惡,她離開時贊了我幾句,我沒好眼色看他,母親過來給我說了這門親事,我十分氣憤,一點也不中意媒婆相中的那個男的(我的前男友,今生的我們不歡而散),但是那人家權勢顯赫,可以看出我家裏也是沒有辦法,出嫁的那一天,我哭鬧著不肯,父母淚眼相送,我是硬生生的被壓上喜轎,無奈之下我想到了自殺的念頭,但又是那麼不甘心,到了一座豪宅,想必就是那個男人的家了——項府,我進了洞房,那男的招呼完外面的客人了便進來要碰我,我拿起來床邊的水果刀,威脅他不要碰我,男的看我這樣也就作罷,走出門去。

 

可以看出他挺喜歡我,有一次,見他醉醺醺的回來,像是去了什麼不乾淨的地方,因為我和他沒有感情,他的任何言行我都不在意,但是他遭了他父母的一頓打。之後畫面跳到了我25歲的時候,我正在生產,遇上了難產,全府上上下下忙的不可開交,我更是痛不欲生,後來孩子出生了,我卻因產而死,那男的抱著我,拉著我的手,我最好的姐妹也來見我最後一面,我讓她能找個自己心儀的人,好好相愛一輩子,我託付我的姐妹,希望他以後可以常來看看我的孩子,我此生對我的夫君一只有恨在心,所以在臨終前我在他右手上狠狠的咬了一口,最後便離開了,之後以第三人的角度看到了,那男的領著3歲的兒子來墳前祭奠我,那是我沒有了恨,只是覺得這一生過得很沒有意義,沒有寄託,那是心理在想,門當戶對的世俗害了多少無辜,我寧願以後不再生尊貴之家,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份最平凡的幸福,有個溫馨的家過著平淡的生活……

 

   大概是唐朝這一世的願力不想生尊貴之家,之後的幾世都是平平淡淡。

 

  接下來到了自己的第三世,我依然是個女眾,和一個身穿布衣的男子(我今生的男朋友),跪在大佛像前,求姻緣和平安,這個男子便是我的心上人,我們上完了貢品,我和他牽手出了寺廟,寺廟在山上,所以我們走到了山腳,我坐上了馬車回望寺廟,此寺廟明“仙佛寺”,矗立山中,當時腦海中幻出了一個年份1794年

(按理說這個時候是在乾隆年間,後來我在網上查到了仙佛寺,就在福建鳳縣城東7千米的西水河邊佛潭岩上,但我此前並沒有聽說過這個寺廟)

 

回到家中,我的父母就熱情的招呼他,看來是很中意我們的婚事,那晚吃的是饅頭和米粥,之後的一幕就是我們成親了,家中的籬笆院裏來了好多的鄉親們,那是生活在太平盛世,日子過得很平靜,沒有戰亂和饑荒的威脅,幾年之後的景象便是我在織布,膝下有一對可愛的兒女,丈夫剛下地回來,然後就是吃飯,過著很平凡,一家人和睦的日子,後來兒子讀書,女兒和我學做女紅,在此生終結的時候,我的兒子(長相如我今生的表弟)當上了一個知縣,官位雖小,但是為民做主,女兒懷著身孕也來送我最後一程,丈夫在床邊一直咳嗽,看來身體也不好,走的時候很滿足這一生,很珍惜和親人的緣分,很珍惜平淡卻充實的生活……

 

     就在那一世結束的時候,催眠狀態的我眼前突然一亮,身體往上飄,來到了仙界,但這裏不像是天道,也不像是什麼佛國,只是這裏有美麗淡雅的景色,有美妙的仙樂,我可以在這裏俯瞰凡間,在這裏我心裏沒有了什麼掛念,這裏的日子很輕鬆自在,不用勞作,自身也是很滿足,不想去奢求什麼別的東西,遠處有建築,是拱形白色的屋頂,白石玉雕成的柱子,像極了羅馬希臘的建築,還有一些亭臺樓閣,那裏有人歇息,這個地方人的歲數都是20-30歲之間,這是還有群穿著華麗的朋友來找我一起玩…那裏的日子心無牽掛,沒有貪戀,沒有雜念。

 

之後看到自己從這個天界化作一道亮光,投生在一個山腳下的產婦家,最後母子平安,我成了他們的兒子,父親  的眼神像我今生的爺爺,17歲的時候,我穿著藍色的馬甲,像是清朝的傳統服飾,我隨母親去寺廟祈福,母親希望我能走上仕途之路,但是我憤恨那些當官之道,只想為痛苦的黎明百姓解決起碼的生活問題,好像感覺這一生的日子過得也很平凡,最後臨命終的時候,是我的妻子為我送行, 很傷心,我只是用最後的力氣告訴他不要哭,我拉著她的手離開的,這一生也是平淡無奇。

 

之後室友陸陸續續的回到了寢室,周圍開始有了響聲,我催眠的畫面便停滯不前,催眠師讓我結束了催眠,催眠之後,室友說我的表情一會猙獰糾結,一會滿臉微笑,一會悲傷哭泣……不禁感歎輪回路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