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豔的太陽在一點點向南偏去,清爽的微風漫捲著原野上絲絲的嫵媚,盡情地在金色的圖畫中揮灑,秋日裏那獨有的纏綿,輕輕地撫慰著漸行漸遠夏日裏的躁動,與秋的景致裏闊展著無限的思緒。
  
  與眾不同的靚麗,心無旁騖地聆聽著花落的聲音中是否還有你一瓣心香的爛漫,尋找著你隨風而去窈窕纖細的姿態。與其說在已了的荼蘼花事中繾綣著芳香的感動,不如說品味著讀來的細節,感受著你無盡的柔情與回味。
  
  一個人的獨守,一樣的醉意朦朧,在這個秋天。曼妙著所有的曼妙,喜歡著所有的喜歡。只是不再有傾心的聆聽,只是不再是迷人的淪陷,以一種孓然的姿勢為愛的逝去悵惋。一念碎,落葉黃,蕭瑟今又是。
  
  讀你,一任秋風涼。

 

愛走了,不會再來。
  
  什麼也沒說,就把所有的感動傾注於絕塵而去的轉身。什麼也沒留下,那是內心苦苦掙扎抉擇。愛的銘記都會是撕裂的溫柔,無人倖免於纏綿的疼痛。留下了時光的流逝成為記憶符號,生命便是義無反顧的守望。
  
  一樣的秋色旖旎,不一樣的心緒萬千。
  
  其實不是我沒有讀懂,而是,錯誤是優點的延續,失去是得到的伴侶。你的婀娜走了、你的嫵媚走了、你的燦爛走了,你的肉體還原給了天地,卻把另一個你,留給了我。依舊地婀娜、依舊地嫵媚、依舊地燦爛,依舊地揮灑著馨香。
  
  以秋的名義為一場盛大的浪漫祭祀,為一次偉大的綻放注目。你的生命,我一定不是過客,卻留不下任何痕跡。愛走了,不會再來,可我依然癡心執著地守望,在這個清爽的季節裏。
  
  讀你,一任秋風涼。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你也在這裏嗎?”——這是張愛玲《愛》的講訴。
  
  可我一直覺得緣與份的偏執,不時地詰問?
  
  為什麼那一時遇見,為什麼那一回相惜,為什麼那一段纏綿,為什麼那一世的執守。紅塵中,我們遇見。
  
  法界圓融體,唯心形一念。醒一程,夢一程,怎染黃道泉。菩提樹下,明鏡台邊,看得江山無限。誰也不是誰彼岸,誰也不是誰的圓滿。宿命著彼此的宿命,燃燒著生命中愛的誓言。
  
  與秋的朗朗,喜歡,與秋的爽爽,喜歡。也知道你愛戀與秋的透徹,也知道你愛戀與秋的深刻。彼此與成熟之中讓生命更加的厚重,彼此與明媚之中感受秋日裏生命斑駁的快感。
  
  讀你,一任秋風涼。

 

有一種本我,讓愛釋放出荷爾蒙的原漿。有一種自我,讓愛散發出理性的感殤。有一種超我,讓愛激發出仁德的光芒。你給予的愛,使我有了本我的衝動,自我的堅守,更會是超我的桀驁無疆。
  
  也許這便是愛的執著,也許這便是愛的力量。
  
  秋風,料峭著遠山疊嶂的翠綠,秋雨,沁涼著似曾蓬勃的繁茂。在這個秋天裏,我依舊在江畔的柳樹下等你。在這個秋天裏,原野間依舊彌漫著你一瓣馨香的味道。離著你越來越遠,讀著你越來越近。
  
  這一世,見了你的清美,我再也看不懂任何的歡愉。這一世,讀了你的靜謐,我再也聽不進任何的澎湃。這一世,中了你的毒刺,我再也接受不了任何芬芳的襲擾。這一世,我註定癡念的老去。
  
  因為,那個秋天,你留下了微笑。因為,那個秋天,你偷走了我愛你的耿耿赤誠。還在那棵柳樹下,我摘下一隻翎羽,吻著,吻著。風兒輕輕地吹散了羽屑,而我的心向著遠方的遠方,久久地凝望。
  
  讀你,一任秋風涼。

 

愛的最高境界不是相濡以沫的老去,而是彼此讓生命有了禪意。
  
  你聽,我在朗誦“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做伴好還鄉。”的豪情。你看,我在駕車馳騁在熟透的原野上。搖下了車窗,吹散了你飄逸的長髮,一抿唇紅齒白的莞爾,就在那個秋天。
  
  不想再用文字描述,那是對你的承諾,可我實在是忍不住。刹那的定格成就了一生的永恆,就在那個秋天。
  
  輪回的秋,不在是一層層剝下老去的繭。輪回的秋,讓愛在成熟中浸染出耀眼的斑斕。想來,這便是秋色中的禪意。想來,這更是愛在生命中的禪意。
  
  一個人,一季秋,一杯酒,一生情,醉了。

  讀你,一任秋風涼。

 

乾坤朗朗,道法自然。
  
  當你,已經成為記憶的符號,我依舊幸福著殘陽暮靄中相約的片段,不時地為自己似曾奔放的豪情注釋,卻是一念的執著。
  
  來時,愛你愛的依稀朦朧,那是自然而然的淪陷。去時,愛你愛的無我忘我的偏執。在一天,在一年,在一世,緣已盡,愛若彌彰。
  
  我知道,人生沒有如果,但我還是寫下一次如果。
  
  如果,你真能讀到我寫下的文字,請你不要有任何的提示,我想我一定能夠感知得到。愛,在天地間,愛,一定在彼此的心中。
  
  你懂得,人生百度千轉,等一回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你懂得,佛陀無量,誰念苦痛,卻是清秋劫。還一個乾乾淨淨,徹徹底底圓滿。
  
  謁夢處,賜天荒。呢喃語,度久長。蕭瑟生秋,正字圓腔。離恨情仇何覓,終是一枕黃粱。衣帶漸寬終不悔,愛你度我地不荒,一個摸樣!
  
  讀你,一任秋風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