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春日的午後,從遙遠的夢中醒來,

 

我合攏思緒,寫下記憶裏的芳華,

可知, 你就是我娟娟字跡中的一首詩,是我於流年裏,

翩然塗寫的情話。

 

彼年的春,

也如此間這般清涼,

習慣中握一盞溫潤,

駐足在臨街的窗,擁抱著陽光折射進來的暖,

那一刻的心就如輕抿著茶的淡雅幽香,

微閉起眼,是無比的安然。

紅塵中的變幻,

筆墨下的人生,總是暗藏著噪雜與撥亂,

偶爾也會讓我缺失了坦然。

只是,

心裏懷揣的靜好與篤定終無法改變,

茫茫人世,寂寂紅塵,

我深知,

總會有那麼一個人,

是因著我而來,不想不念,

亦不會離我太遠。

游離的目光望過去,

恰在此時,

你的身影轉過街角,走入眼簾,

那一瞬間,

那四月的天,

註定在我心裏張揚成這一世的企盼。

 

與你的那些歲月,

不曾朝夕向暖,卻也不曾遺落,

只是少有一份筆下的蔥蘢,

愛,似乎就隔著這一盞茶的距離,

你的溫柔在遠,

搖曳的心思,

逐漸將你塗抹成夢裏的渴望,

一季承諾,一句婆娑耳邊的低語,

在薄薄的紙箋上暗自飛揚,

深淺交錯中灑一縷無奈的彷徨.

多少不期的時光,

我把自己開成一朵輕盈的守望,

任婉轉的流年輕叩著心窗,

在飄零中等你,一如既往,

如若這塵世的緣,非要等到風華瘦盡,

才會記取這一季的暖,

而那岩上的花兒,

只能掙扎著開放成一朵寂寞的暗香,

那麼就讓我為你,隱忍著風雨,

執意開出一樹妖嬈的綻放,

  

風起時,

  即使你遠遠地駐足觀望,

   也會有隱約的耳語,隨風而至身旁,

 一如我回眸淺笑的模樣。

 若光陰慈讓,

 

那麼願將所有紛亂收藏,

 只留這一季明朗,

 偶爾途經你的心房,

想起我時,即使只是微弱的光芒,

 也惟願你我的流年,

安然靜好,自此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