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養魚,為什麼呢?因為都覺得魚就是財,養了魚就能聚財。這話不假,風水上確實有養魚聚財之說,但是呢,不是針對所有人的。上次一朋友跟我說:“你說為什麼別人一養魚財就來,而我呢,也養魚,而且比別人養的多,養的大,可怎麼還賠錢呢?”

其實,你來不來財,與養魚的多少及大小並沒關係。換句話說,你塊頭大,不代表你就有賺錢的實力,你公司手下人數多,也不代表這些人都能給你創造財富。問題在哪?關鍵是看魚缸所在的方位。

那麼魚缸究竟放哪能聚財呢?

有以下幾個方案供選擇:

一、門口內側

因為門口是進氣也是出氣的地方,要想把氣收住,較好的辦法就是放魚缸。當然,這個觀點僅適用於形家(形家就是古人所說的巒頭,也就是看家居環境的形態),一般還要參考方位。如果門口正好為整個家宅的西北角,即乾位,則不可放之。

二、東邊牆附近

東邊放水、養魚對屋子中的男主人較好,又聚財氣,又開啟智慧。很是吉利。有些木納之人,換句通俗話講,你太太整天讓你長記性,可你不是不改,就是死活記不住,也不知怎麼改,如此之類弱勢男同胞們,你們可以試試。

三、東南邊牆角處

此位置代表女主人,如果你感覺自身身體較弱,或有婦科疾病,我建議此處可放置魚缸。以增補婦女腎宮之水。同時你會發覺越來越有靈性的。但此處切不可放過大過高型魚缸,此處水多,女人可會發神經的喲。

四、在東北角放置

此處放水,一家人皆得財。故建議此處可設一大型魚缸。至於原理,由於有一定難度,顧及各位不好理解,故留待後面講。

估計有些朋友會問,為何我一養魚,魚就死呢?這可能就與你會不會養有關了。當然還有一種怪現象時有出現,生肖為虎的人不容易養活金魚。粗淺的理解是,虎屬貓科動物,貓愛吃魚,那你屬虎,則謹慎對待。

還有人問我,“曾聽某位大師說過,養魚也要看數量的,不知是不是?”我的回答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你若請十個風水先生,可能會說出十種意見。那麼根據我多年的經驗來看,養魚的條數並不是很影響發財的數量的。但為了滿足部分人迷戀數位之心,我給出河圖法則。”

河圖法如下: 一、六為水

二、七為火

三、八為木

四、九為金

五、十為土

我建議選四條或九條來養較符合河圖之數理。四九主金嘛,金又生水嘛。有的人養的很多,十幾條,乃至幾十條,這時候怎麼論數理?其實很簡單,看尾數就可以了,19條啦、29條啦,都行。

世上還流行一種分數法,就是用自己的生肖來定養魚之數量。如屬馬屬蛇之人,五行主火,則適合養尾數是2或7條魚。這種方法過於牽強,故不論之。

前幾篇文章全是圍繞著財位說的,可是居然還有人問我,什麼叫財位?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各位朋友,我鄭重地再說一遍,所謂財位,就是能夠讓你得到財利之處的聚氣之位。這個位置有如一個聚寶盆,稍加留神,便會進財。但若忽略,便會破財。我想我說的應該再明白不過了吧。

有些時候,我去人家,第一件事便是看看你們家的乾位,即西北位,經常發現,有的人家在這個位置上是空空的,什麼東西都沒有放,就是幾塊木地板了事。

各位請注意了,如果你家是空泛之象,請趕緊佈置以下生財局,以補你後續之財。(以下這些辦法,一般風水高師輕意不露,今天特公佈給我忠實的朋友們)

第一種方法:此位置立即放一大型立櫃,最好是木制的。

第二種方法:在此處放一個保險箱,裏面可放現金、支票、珠寶類物品。

第三種方法:可放兩大盆落地植物,留出生長的空間。

第四種方法:若無門沖,可安放一張大床。

第五種方法:若面積足夠大,又是一間閑屋,則可落地一座假山,但不可有過多水流。

記得有一次,我把以上幾種佈局法告訴給了一個55歲的老哥,(這個人是非常信風水的),結果你猜他咋地?三天后,我去他家,一看他客廳西北角首先放了一個大櫃子,櫃子旁邊安置了一個保險箱,櫃子後面放了兩大盆綠蘿,綠蘿側面是一座50公分高的假山。

好嚇人!更有意思的是還沒等我開口,他先說了:“這空間不夠了,不然的話我還得放張床呢!”

生活中,很多人都很搞笑,我們不可因為旺自己的財源而弄得滿屋狼藉啊,如此揠苗助長,財又能好到哪里去!估且一笑!~

 

 

說到財這個東西,很多人恨不得一下子把中央的財庫搬到自己家中去,當然了誰也沒有那麼大本事。如果真有那麼大本事的人,他也不會那麼做了。我們既然沒這金剛鑽,就別攬這細瓦活兒。那麼我們可從別的方面想想如何聚財。哪方面呢?先不說別的,還是回到風水上來吧。

有的人認為,一個人有沒有財以及其財源多少與否,完全看命裏帶不帶財!這句話對嗎?我個人認為,此話只說對了一半,除了命中帶財否,關鍵是要看其後天之運的配合是否到位!若配合的好,則有可能激發出更多的財來。但切記一點,若此錢並非你命中之財,必須做化解,否則會發生意外之事端,嚴重的會命喪於野。

搞傳銷的人都知道“仙妮蕾德”這個東東,但你們知不知道在中國兩個最大的直銷頭頭,一個四十幾歲死於心臟病,一個五十幾歲死於癌症!還有一個同時中了兩個五百萬的朋友,沒幾天也不明不白的意外而亡,這些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很簡單,他們賺了本命中並不屬於他們的財,而賺到手後並沒有濟世渡人,拿出一部分錢做善事,反到揮霍無度,致使自己財多壓身,一命嗚呼,到閻王處洗心去了。

那麼我們如何做才能夠讓自己後天的運來很好的配合先天命來達到財源最大化呢?我們各位需要知道自己的命才可。這也是風水中的一個派別,叫做八字風水。這套風水學是專門真對個人而設的專命風水學。但此套學問經常與其它的派別混淆,也經常出現矛盾,不過很多人還在應用著,我也不得不做些簡要介紹了。

八字風水首先看的就是你個人的財氣到底有多大?有財的話,何時有?沒有的話,能否增加其財運?增了財後,你能否享用它們?這些都是八字明師大談特談的話題。

那麼肯定有人著急了,自己到底是個什麼命?是有錢的命嗎?還是窮命呢?沒錯,八字風水學操作的前提必須是你要知道自己的命!即:金木水火土,五行其一。當知道這些還不行噢,還要清楚財與本命之間的關係(傳統說法:我克者為財)。以做調整。

如:某個人的命是火命,其財就是金;(因為火克金,以下類同)

某個人的命是土命,其財就是水;

某個人的命是金命,其財就是木;

某個人的命是木命,其財就是土;

某個人的命是水命,其財就是火。

另外,還需要知道自己的命是厚(俗稱命硬)還是薄,若薄需要先顧命,後看財;若厚呢,則可先把財補上,與命同厚都無防。

 

 

這次給各位講一講“財氣位”。很多人一聽到這個詞一定會問了,前幾篇都講的是財位,怎麼今天又來了個財氣位?這兩者有什麼區別嗎?實際上,兩者是一回事,只不過派別不同,而定法稍有出入而已。前幾篇是八卦派的知識,而本篇所講的是形家的內容。但是本篇所講內容在應用上有個前提:你若臨時住某房僅住幾個月或者哪怕僅有幾天的話,用此法較實用且靈驗。

所位元“財氣位元”,是非常易分辨的方法。是用我們常人的肉眼直觀便能看到的位置。這個位置究竟在哪呢?就是在你居住場所大門的對角線的角處。此方法不論東南西北,只看與大門相對的那個角便知道財氣位了。

我們假設房子為方形,豎著看:

若門開在房間左上角,則與之相對應的右下邊牆角處便是財氣位;

若門開在房間右上角,則與之相對應的左下邊牆角處便是財氣位;

若門開在房間的中間,則與之相對應的左下與右下牆角處都是財氣位。

但若此財氣位置上有窗戶,則不符合財氣位的原則,因為《葬經》雲:“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那麼此時必須重新找財氣位。

只要你能分清前後左右便可知道財氣位了。故而要比前幾篇必須知道具體方位要好理解的多。因為很多女士的方向感並不強,易出錯(經常看見她們在二環路圍著一個地方轉三圈都未必找對路)。那麼在你不清楚方位的基礎上,亦可用此法。但切記一點,此法只能臨時應用,最長不可超過半年!此法應用的最佳時機,其實就是在平時我們出差臨時住某酒店時,很簡單很快捷。

你只知道財氣位還不行,還要進一步知道如何布生財局?這要根據每年的九大行星所產生的能量波而定的(從這一點上看,風水是不是有科學性啊?!)。今明兩年佈局很是簡單,就是放水局或養植物。放水很好理解了,養魚啦、放飲水機啦等等。

說到養植物,到底養什麼植物是不是也有講呢?當然有了。以下幾個原則須要注意:

首先,不可養帶刺帶尖的植物。因為很容易形成沖煞,本來是幫我們聚財氣的,結果你弄一個仙人球,這局不就白布啦嗎?!

其次,不可養對人體身心不利的植物,如滴水觀音。看似美麗大氣,但是一到晚上,它就會呼出毒氣來害人了,你要小心噢。

然後還有一點,就是此處不可擺放過高過大的植物。今年是戊子水年,植物太大會吸收今年之水氣的。不利於健康了,這叫過猶不及啊,恰到好處就可以了。我建議可養轉運竹、小盆發財樹便可以了。

補充一點,在此聚氣之位切不可放大型立櫃。因為,這樣會把財氣壓住的,財源當然不能光臨你家了。

 

 

今天講一講“財路”。各位要知道一點,財氣位也好,財位也罷,都是聚氣的。但是若沒有路,我們的財氣也聚不了。所以什麼形的路才是真正的財路,是我們進一步要研究的問題。

古人雲:“去水為死,來水為生”。在風水學中,水對財的影響甚大,研究風水的人都知道一句話:山管人丁水管財。今天先不講山的問題,只講水。水是什麼?可能各位覺得這個詞太簡單了。沒什麼新鮮的啊。水是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元素。這話沒錯。但在風水上“水”所包涵的問題非常廣。

今天只講其一,水呢,在風水領域,有真水、假水之分。真水很好理解,就是江、河、湖、海、小溪,還有噴泉、游泳池裏的水,這些都是看得見的實實在在的水。而假水呢,則不同,就是我們平時給我們交通帶來便利的“路”。路並非水,但是由於走人走車,形成一種規律的人流車流,必然會帶動氣流隨之而動,故看作水。因為很多大樓附近未必有江、河等真水,但是以路為代表的假水確實很多。

有一次,一位老太太請我去她家看風水,她是做製造業的,見到我後,便言:“我在住此屋之前,曾經請了一個風水先生來看房,都按其吩咐做了調整,可是自從搬進來後,我的生意就一下子賠了不少,您說是不是風水沒調到位還是那位風水師父調錯了?能幫幫我嗎?”

當然可以。”我沒有猶豫就作了回答。

在進其屋之前,我已在其社區周邊走了一遍,發現通往其樓體大門的路,是一個反弓型的彎路。大家都知道什麼是反弓吧,就是弓箭型的路,只不過,弧型那一面朝向大門。整個路像個刀紉。進樓後,下了電梯順著樓道走,發現她家的門前同樣也是一條反弓路,但與大樓外反弓路稍有不同,屋門外的反弓路是三邊方形。無論是半圓還是方型,均屬反弓路。

有了以上根據,我開口說道:“你們這個樓所有人都算上,自打入住,大部分人的財源都不好,對嗎?”

我和臨居聊天時,聽他們經常念叨說這樓很多人做生意都不賺錢?還有一個是吃公飯的,貪污不少,結果被查出來了,跳樓自盡了。”

由於我已測量出其門口朝西,便心裏有了數:“你家除了你賠錢以外,你的小女兒現在也正經營呢,但是收入不穩,已經賠錢了,對嗎?”

呀!你怎麼知道我有個小女兒,我確實有兩個孩子,一兒一女,小女兒學習很不好。你真行。搞風水的原來這麼神奇!”

其實都是她家的外在情況告訴我的,西邊為小女兒所在方位,代表小女兒的身體、財運等情況,此方被反弓路來沖,必然說明其女兒財運被沖嘛!

後來我讓其在門位下方加了一個十公分高的門檻,同時在內側加了一個屏風,以共同化解反弓之路對他們的沖煞。

那麼什麼樣的路才是真正的財路呢?其實各位想想便知道了,與反弓路相反的環抱路便是財路了。或者你這樣,把反弓路倒過來看就是環抱路了。環抱路古人稱作“玉帶環腰”。古人認為,環抱路為“有情”路,而反弓路為“無情”路。有情路帶來財運,無情路則破壞財運。

那麼今天這篇就介紹到這裏,各位,你家的門路是什麼樣子的呢?!


今的社會,相信風水的人越來越多了,為什麼呢?因為這些人都是因風水得益之人。這裏的益,包括順心之事、財利等等了。下面我接著講講風水聚財之法。

早年給一家人看風水,女主人言其全家人財運都不好,老公自己開的公司年年虧損,女兒剛工作沒多久,掙的那點錢只夠買幾瓶花生油的,而自己呢也下崗了,沒經濟來源,全靠吃老底。本來其想吃老公的,可老公公司虧著錢呢,老公還想吃她的呢。到最後,這不一家三口全得吃以前的。這家人底還算厚,起碼有的吃啊。

進其屋後,我整個走了一圈,然後把目光停在了客廳西北角的一棵快枯死的榕樹盆景上了。回頭便對三人說:“你們看,這就是你全家人不聚財的原因了。”

三口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咋回子事?我繼續說道:“你家西北角本身就缺個角,整個屋子不是方方正正的。這樣你這個屋子明顯不聚財氣,對男主人尤其不利。再加上這盆快死的樹,更能證實你們不但不賺錢,而且掙錢的財路也快沒了。”

我轉向男主人,又言道:“你的公司快倒閉了,你把你的下屬差不多都開了,而且你以前的下屬不太聽話,跟你經常頂撞,對吧?”

此時男主人被我這突然一問,弄得措手不及,眨了一下眼,開口說道:“是啊,我公司經營不善,開不出支來,我把人開得差不多了,快剩我這一個光杆司令了。您說得很對,從我一開始把公司開起來就一直不順,中層幹部總是跟我對著幹。您是怎麼知道的?”

我指著那盆枯榕樹,答道: “樹為八卦中的'震’卦,代表中層幹部或下屬,西北方位為八卦中的'乾’卦,代表領導,也代表公司,組合在一起為大壯卦,代表硬碰硬,說明下屬與你相頂撞,你在公司受氣啊。而且你家西北缺角,不就是說明你快公司快沒了嗎!樹又看成你的錢,樹一死,不就表明你沒錢了嗎!(因為樹為木,西北為金,金克木,古人雲:我克者為財,故樹看成公司的錢)”

此男苦笑道:“今聽常老師一席言論,有如醍醐灌頂,站在先生面前,本人慚愧萬分,吾真乃三生有幸。敢請常老師告之有何破解之法?”

嘿!還拽上古文言了啊。怪不得他賠錢,一個致命問題,就是太文氣的人不適於經商!我咋覺得他特別像周星馳主演的《大話西遊》裏的那個唐僧呢!

考慮了一下後,我告知其如下辦法來化解:

一、因西北缺角,必須要補齊,可是你又不能說補就補啊,況且18層耶,你倒補上了,可從下麵往上看,整個一古巴比侖遺失的空中花園搬他家來了。如此,只能用它法來補救,在此地多擺放土制工藝品,以土來養金,這樣,財源起碼不失。

二、把枯樹扔掉,換四盆萬年青,是取財運萬年長青之意,平時要積極護理,不得有閃失。記住一點:樹壯財旺,樹枯財傷。四這個數本身也是木,木為公司的財嘛。

三、在此處,再放一隻牛,因牛屬五行土,以加重土氣,來生金。質地最好是瓷的。

如此,則可轉危為安。對方在第二天就把東西全準備好了。過了半年,來了電話,現在男主人公司收入已經趨於穩定,女主人找到了新的工作,女兒工資也上調了一級,全家人由苦悶變得開心了。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這就是風水的力量!

各位朋友,我再次重複一遍,西北角一定不能缺,亦不能空!若我們選房時,一定要看清楚了,最好選擇方方正正的格局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