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時光的囈語,撿拾落了一地的凋殘的花香;

把那些文字中散亂的沒有靈魂的章節,焚燒亦或掩埋。

我知道,你仍然會呼喚我,在風中,在雨裏,在每個念起的夜。 

 

 

黑暗裏跌宕的聲息,如夜來香小聲的哭泣。

即使在經過很多年之後,仍然會讓人是那般沉迷。

燃起一支煙,或觸摸,或懷想,思想總是盤旋著不願離去。

一些溫熱的往事,總是行走在記憶中,愈來愈鮮活,愈來愈清晰。

這個季節,我流浪的靈魂無法棲息,我竟寫不出想你的詩句。 

 

 

我無法在歲月中安然,因為我停頓不了漂泊的腳步。

那些季節中深埋的故事,總會在一個人靜寂的時光,

漣漪著,已經平靜如水的情懷。也總是會歎息:

生命中,總有一些相遇,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

生命中,總有一些記憶,愈想忘卻,便愈會記起。

我們失去了最初的純真,還有那些生命中最好的華年;

走過很多路,飽嘗生活的艱辛,留下的也只是風雨後的情懷,

和一顆麻木與滄桑的心。因此也漸漸變得沉默。 

 

 

時光的影子,蹣跚而斑駁,無法挽留無法盈握。

總是感慨年華中的這份遇見,它也成為我蒼白歷經中僅存的溫暖。

駐足,回望,向你傾訴我原來沒有來得及說出的語言。

我想,即便時光會老,我也不會停止凝望,停止目光的追隨。

會時時為你祈願,願歲月中的你從此靜好與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