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明真心

昨天 21:27

說:

世界一切的因緣都是我們自心現量的產物,我們要通過現象看到心,通過對心的觀察,看到現象的根本是心靈的錯覺,通過對錯覺的覺醒,來熄滅內心的妄想,那麼妄想本身就是我們成道的資糧。
所以說還是那兩句話,我把我整個修行的法寶告訴你們,傳授給你們,第一個是虔誠,第二個是懺悔。懺悔不是給別人聽的,懺悔是給佛聽的。所以不要撒謊,能做到就懺,做不到你就不要懺,懺悔一定要真實。我喜歡什麼,我要什麼,現在我達不到,但是我將來一定要達到。——謝師

 

心光答:

宇宙整體因緣的誕生是經過那共振意波的牽引、相對融合所產生的念識意又再經一次的牽引相對就產生了當下、為什麼要經2次的牽引呢?

因為在整體法則中都是一體兩面的存在而合生成的、才謂之空有性空、也稱之為整體因緣當下、更稱之為DNA基因、即是意識體、在未生之時是與宇宙融為一體性、再生之後是由於受羊水(孟婆說)之故所以忘記前緣、就是那出生一霎間、由空轉為有、所以稱之為因緣現象當下、這就是世間的由來。

當我們睜開雙眼之時所感觸到的受想行識、皆是由意識所接收而又映射出來的相對映識、就稱為念識、因為在宇宙整體的基本就是牽引相映所究竟而產生的精神與物質。又當我們在相對5感所產生的現象、其實那是因在未生之時就已經是存在的意、後經牽引相對共振即產生一復如是的原因、就如那一切似曾相識的感覺存在、這不是因心之故而是意的向。

心只是一個方便說的名詞、是實上是無心可循、要說心在哪裡?我說無處不在、因為心的本質就是大千的方便說有、更因你把它當作是當下現實的指標那就是妄念裏的貪、除非是能拿出實體空性的心當下、這就那便是永恆!

自心現量、自心是原本就已經存在的大千、現是現在當下的意思、量是一個對相對下定義的稱謂、然自心現量那是說空性的轉性為有。

現象、依緣性空的變化。

觀察、觀是看、察是過程因緣名詞。

錯覺、是指空性裏的性空霎那。

覺醒、感觸是已經知道。

妄想、無法相對成當下的意識。

懺悔、回想與事實的對立方便說。

修行、是築構為修、去做為行。

所以由以上即可知其、如要自心現量就必須先達空性為第一先決條件、不然不可能產生後續之現象來做為依據修行之觀察覺醒之路。

懺悔是世間最笨的動作、因為這是人生製造遺憾的陰影開始、對當下既不能時光到流、又不能對立因緣、更不能還原事實當下、時間、精神與空間及或許還有金錢上的損失等等、在生命意義裏的生活意義上、究竟是在浪費因緣究竟、孰不知自尋煩惱而不自知、生命是無悔的向前進、如能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就能改變實實的前緣、那還需要再吃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