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的世界裏;有多少放棄,是得不到珍惜而悄然離去;有多少主動,是因感動不了而顯得多餘。有多少轉身,是旁人看不懂的情深;有多少絕情,是癡情枉費過後的冰冷。 誰的心靈都有感觸,經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故意疏忽;誰的視線都不模糊,看得清一回又一回的無視冷酷。人心別傷,傷透了只有涼;真情別忘,忘記了只有荒!彼此的手要緊握,信你的人別騙。用心的情要呵護,愛你的人別傷。信任是一面堅固的牆,若被欺騙,坍塌無疑;真心是一次竭盡全力的給,若被傷害,不再重來。 以信任對你,你要懂她的苦辣酸甜,給予一份心安;把心交給你,你要懂她的真情實意,別隨意去怠慢。信任難得,重在交換;真心珍貴,千金難買。欺人莫欺心,傷人勿傷情!

 

苦,有心靈的相依;

累,有感情的相伴。

念的時候,只想看上一眼,感覺很暖;

孤單的時候,只想聊上一會,非常眷戀。

一聲簡單的問候,一句暖暖的關心,只因那一句懂得。

心有靈犀,不因空間的阻隔;

一種默契,只因早已入心。

緣,讓我們遇見;

情,讓我們牽手;

懂,讓我們相知。

一種情,默默相望;

一份愛,無需華麗的詞藻。

疼你,星星都羡慕;

愛你,花兒都嫉妒。

或許,有迷茫時;

或許,有坎坷時;

或許,有風雨時。

但,有你,處處都是晴天

 

心靈的天空,沒有距離,

只有精神上的寄託。

心靈的歸宿,沒有界限,

只有真情的收穫。

最安心的感覺是,

你愛的那個人正好也愛你;

最暖心的感受是,

你懂得那個人正好也懂你。

一切盡在不言中,

如癡如醉是心與心的相通。

不語,心明;

不說,心懂。

真真切切的去感動,去心動;

完完全全的去給予,去付出;

義無反顧的去疼惜,去包容。

兩個人一顆心,

兩個世界一處風景,

兩份真情一份真愛…

 

心中的女子

有這樣一個女子,被我深藏於心底。不知道她是否現在在這個世界活著---沒來過,還是已老去?誰知?

一襲白衣,徐徐風起,雨竟未隨。容我與她,牽手,一起走。陽光褪去往日的驕奢,束束如花開放,我信手采來,她笑了。我望著似是唐突的一笑,我也笑了。多麼希望,這條路沒有分叉,卻還在蔓延。多麼希望,這時沒有任何雜事的擾亂,卻流年依舊。多麼希望,她只記著我,我只念著她……

一個又沒有困意的午後,我和她,迎窗而坐。那是冬天,香茗早已升起水汽。手中捧本《詩經》,她也一本。像張愛玲和胡蘭成,我看著她讀,聽她一首一句的賞,我入了迷。她為何如此聰慧,那些字,她都懂。我不知窗櫺是否聽見,這女子的樂音,它該沉醉了。為這女子----我心中的女子。

一發情思,應是在古橋上萌發。我和她似是初次相逢,天是大片大片的白,空氣濕濕的,清涼之至。她從橋的那端走上,我從這端走上。翠色的水面倒映著橋,卻不見她和我在橋中駐足。目光相對。透過瞳孔,她刻進了我的心。我陣陣顫慄,激動,無法言語的激動。終是讓我遇見了她!

沒有多少次夢寐的一笑,沒有太多的話語,就這樣相凝,讓白雲停下變幻的節奏。

她,是我心中女子,是我的幻想,還是我的鐘意,我沒有答案。但我知道,她就是她。

 

人生最幸福的四件事:

有人信你,有人愛你,有人幫你,有人懂你。

遇見不論早晚,真心才能相伴;

朋友不論遠近,懂得才有溫暖。

轟轟烈烈的未必是真心;

默默無聲的未必是無心。

把一切交給時間總會有答案。

平淡中的相守才最珍貴;

簡單中的擁有才最心安。

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

因為下輩子不一定再遇到!

 

【千】嬌百媚寫詩聯

【言】出童真意卻綿

【萬】全之策須慎己

【語】柔溫和不宜堅

【只】要兄弟姐妹在

【想】必你會一線連

【說】長道短隨風去

【認】人羡慕共手牽

【識】文網海多識趣

【大】放異彩律韻傳

【家】興隆盛長敬業

【真】情相伴平水緣

【是】非曲直良言送

【好】山好水夢長圓

 

生活,總是有風雨,有晴天,心情,總是有陽光,有淡雲,微微一笑,一切詮釋為雲煙,長長的路,漫漫的走,淡淡的心情,有風在上面輕輕掠過,不管山高水闊,還是路遠迢迢,讓快樂定格為生命的永恆,雨中微笑,風中輕舞,任夜色闌珊,任日月水長,心在淡定中默默釋懷,淡淡微笑,任風月的長劍揮過天空,陽光的心情溢滿了彩虹,靈魂在風中獨自輕舞流浪,任月半彎,任風滿窗,一頁詩卷在手中斟酌,慢慢將心化為滿天流星,輕輕的飄落在世界的每個角落裏,深深的跌進每個人的心懷裏,直到歲月的地久天長裏。

 

千里相遇,感謝有你,我依然可以憑藉清風的氣息,來回味昨天的你,想起遠方的你,曾經給了我一份,純的友誼。每念起,你依然是我心底,那一抹溫暖的記憶,隔著時空的距離,兩相望真誠祝福,彼此珍惜。默默的牽掛,即使無語,依然是風中花瓣爍爍飛揚的美麗,淺淺相遇 深深銘記,靜靜相守默默歡喜。歲月裏讀你,是溫婉清雅的詩意,千山之遙的遠,就在心與心之間,萬里之遙的念,就是天涯咫尺的暖,淡淡心語,惦念無聲,念你安好!

 

男人一生最好投資

不是房

也不是車

更不是股票

而是一個對的女人

 

依著夜的清寂,在心底靜靜地想你,此岸彼岸,你永遠在我心裏,在我深深的思念裏。

窗外,軟風輕拂,星子閃耀,月華如水,而我的筆下,早已情事堆積。心中有愛,便是今生最暖的沉醉與纏綿。

執手一份深深的思念,書寫成筆下詩意的浪漫,用深深的思念,描摹靈魂深處的癡纏。

親愛的,我愛你!好想,花開時,與你十指相扣,靜賞花開;飄雪時,與你並肩同行,賞雪觀梅。讓深深的牽念,纏綿在你我的紅塵中……

 

夜暮降臨的天空

就像我失落惆悵的心情

陰沉沉的

有流淚的感覺

愛巳遍體鄰傷

情已萬劫不復

風吹走了海誓山盟

細雨柔情已成空

天上寂寞憂傷的星星

就是我無望失神的眼睛

一念念

一絲絲的往事

從腦海劃過

變成了一滴滴傷心的淚水

唯自己

改變不了對你的依戀

一日復一日的盼

一年又一年的望

望眼欲穿也只是往事隨風

黑暗的夜

孤獨的人寫著情與淚

任寫滿紙箋

也走不進你的城

距離的天空

思念的河流

阻止了我

任我拼命跨越

也只是越離越遠

越來越模糊

在也走不進了…

 

人生總是那麼短暫,思念總是那麼長,夢總天天見,伸手卻不見。

生活總是那麼殘酷,把兩個相愛的人分開,從此相思在風雨中,愛情永駐在心中,但思念一點點的來,情一點點的濃,遠方的你已住我心。

 

光陰的流逝如此飛快

晚霞燒毀所有的記憶

用文子渲染心緒

笨詞拙句,寫不出一個完整的故事結局

但我知道,那些隱藏在文子中的心事

一定會被你反復讀起

你在落葉颯颯的季節裏翩翩而來

又在花開的繁華裏姍姍而去

你走出了我的視線

不再把我惦念

看天空絢紅,任彩霞匆匆

多少承諾,終成了遙不可及的念

時光無情,來去不驚,

等待來日陽光,與我溫柔相對

我的世界記錄著你

待到流年風起,和青燈對立

落寂夢的左古,不在荒唐一夢

就讓我們的故事

象清明的傳說消隱在風中

在風裏暸望遠方,唯願遠方的你一世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