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丹的頭等大事就是修先天炁。先天炁是自古以來道家和隨後修持內丹術的丹家使用的一個最為重要的術語。

此道家和丹家視為至寶的先天炁到底是什麼呢?它確實存在,在辟谷者辟穀初期體重和尿酮體指標的變化上我們抓住了它,在我“浸水閉氣”持續4小時安然無恙中我感受到了它。

此先天炁是物質?能量?信息?還是包括物質、能量、資訊在內的綜合體?這可是擺在我們科學家面前的重大課題。

我究竟是如何通過“閉氣采炁修胎息”做到4小時不用鼻口呼吸的胎息的,這不是三言兩語所能說清的。

閉氣實際上是與缺氧鬥爭,可不是鬧著玩的。說不清,說出來就有後患,乾脆不說。

等我再修持一段時間,“閉氣采炁修胎息”功效全面顯現,當我確認它是個好東西時,我將合盤托出。

6、用有為法亦可修得先天炁生,在“從微而至著”過程中導致4小時胎息。

閉氣采炁修胎息”是一個新事物,它脫胎于晉•葛洪的“閉氣胎息”論,有自己的特色。我的“閉氣采炁修胎息”也是一種有為法(有作法),我也是走的“有為閉氣胎息”的路子,理由有四:

其一,我通過“閉氣采炁修胎息”做到的持續4小時胎息至今也與丹道的“結胎”無關(我身上未出現這方面的任何景驗),至於今後是否走“結胎”、“脫胎”之途,還需在實踐中摸索。

其二,“閉氣采炁修胎息”是通過各種閉氣的手段(包括閉氣的“利器”)修先天炁和胎息,而閉氣本身如前所述是一種有為法(有作法)。

其三,在我“閉氣采炁修胎息”過程中並未入靜入定:以我“浸水閉氣”持續4小時為例,我一邊聽座種清晰可聞的嘀噠聲數數(嘀噠聲2響即2秒1數),一邊掰手指計時:100數即200秒時,右手曲一指;再100數再曲一指;再100數再曲一指:總數達300數即600秒即10分鐘時,右手曲的3指張開,左手屈一指;

重複以上動作,左手曲5指張開後再曲一指時,滿1小時;再來第二個、第三個、第四個一小時。在整個“浸水閉氣”持續4小時中人清醒著呢,並未入靜入定。

至2009/1/1我的“閉氣采炁修胎息”所採用的方法均為有為法(有作法),至於今後“閉氣采炁修胎息”如何發展尚需在實踐中摸索。

其四,在我跨進胎息的門檻(5分鐘不呼吸),進而煉成持續10分鐘、1小時、3小時乃至4小時胎息(“浸水閉氣”持續4小時)後,我不作任何準備,隨時包括在動中均可立即“胎息”——“浸水閉氣”10分鐘、1小時、3小時、4小時。

動中亦能進行不用鼻口呼吸的胎息,這是“有為閉氣胎息”的一大特徵,也是它的一大優勢。

前面我們引證過明•伍沖虛的話:“神合矣,是名神仙,無呼吸之氣而入水不溺,又名水仙。

我“浸水閉氣”達持續10分鐘、1小時、3小時乃至4小時之久,在此期間做沒有做到伍沖虛所說的“無呼吸之氣”?應當說做到了;

此“浸水閉氣”達持續10分鐘、1小時、3小時乃至4小時之久,是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入水不溺”?應當說是。

但我這點功夫離“修成了胎息(永遠不用鼻口呼吸)”還差得很遠呢,這只不過是不同于“無為靜定胎息”的“有為閉氣胎息”的威力所致,是“有為閉氣胎息”特徵和優勢的體現。

從內丹術看,有為法(有作法)也很重要,宋•張伯端說:“始於有作人難見,及至無為眾始知。但識無為為要妙,誰知有作是根基。”

但是,當我“窮理”所得的構思和預想“閉氣采炁修胎息”成真時,我高興之餘陷入了沉思:用有為法也可修得先天炁生,在“從微而至著”過程中導致4小時胎息,這可是觸及丹理,在丹經裏是找不到理論根據的啊!

個中深藏著什麼樣的玄機,我苦苦思索仍不明就裏。我諮詢了幾位丹道上的朋友,也不明就裏。

其實,我的困惑也沒持續幾天,我想通了,困惑也就解除了。呂祖說得好啊,“此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須自己信得過方真。”

用有為法也可修得先天炁生,在“從微而至著”過程中導致4小時胎息,丹經裏是否有理論根據固然重要,更重要的還是事實本身。

路是人走出來的,只要事實站得住腳就行,丹經遲早會作出反映。如前所述,“浸水閉氣”是我檢測“閉氣采炁修胎息”達到的層次和水準的手段;

不僅如此,它還是我“閉氣采炁修胎息”的幾個“利器”之一。

別的“利器”暫且不談,至2009/4/9我煉“浸水閉氣”已達一年三個多月;至2008/7/21,我“閉氣采炁修胎息”滿一年整時,我“浸水閉氣”闖過了禁區,第一次持續了5分鐘;

就由這天算起,至2009/4/9,我總共“浸水閉氣”5分鐘108次;10分鐘556次(今仍以每天3次遞增);36分鐘3次;1小時183次(今仍以每天3次遞增);3小時1次;4小時1次。

我“閉氣采炁修胎息”所使用閉氣方式方法,包括我的幾個閉氣“利器”在內,也包括數數、掰指、計時,都是有為法(有作法)。

我一年五個月零十天“閉氣采炁修胎息”的實踐證明:用有為法閉氣也可導致先天炁生,“從微而至著”而自然胎息,鐵證就是至2009/4/9我用此法以“浸水閉氣”方式做到了不用鼻口呼吸的胎息持續5分鐘108次、持續10分鐘556次、持續36分鐘3次、持續1小時183次、持續3小時1次,持續4小時1次!這是經得起檢驗的。

那麼多次、那麼長時間不用鼻口呼吸,客觀上已證明不從無為靜定入手,從有為閉氣入手,同樣達到先天炁生,“從微而至著”而自然胎息!實踐出真知,一個新的丹理應運而生。

實踐將證明:不論“辟穀采炁”(進而“從‘辟穀采炁’入手修丹”),還是“閉氣采炁修胎息”,都是今人在前人理論和實踐的基礎上對丹道的創新!丹道不可能一成不變,丹道要發展,丹道與時俱進!

用有為法修得先天炁生而自然胎息,老祖宗就是大實踐家三國時期的葛玄,大理論家晉•葛洪的“閉氣胎息”論,我只不過還歷史的本來面目,以自身實踐證明了此真理。

要是晉•葛洪以後的丹家對三國時期葛玄“居水下一日許”的偉大實踐,對晉•葛洪對其從祖葛玄“居水下一日許”成因的精闢理論分析“閉氣胎息”論有深入研究,內丹術可能會有另一個發展前景,他們也就不會反對閉氣,他們反對閉氣是反對錯了啊。

功莫大焉,閉氣!關閉或幾近關閉“後天呼吸”,“後天返先天”,抓住了大道的牛鼻孔!

有為、無為;後天、先天,這裏面蘊藏著多少玄機,通過研究趙巧芝現象剛跨進丹道之門的我,只有實踐、實踐再實踐,窮理、窮理再窮理,方有可能洞徹玄機。

7、“辟穀采炁”和“閉氣采炁修胎息”各有自身優勢,可並行發展;我設想,兩者還可相互融合,各闖出一條更佳修持新路來。

人出生後,離不開三樣東西:一離不開食物,二離不開水,三離不開空氣。人通過後天消化系統和呼吸系統攝取食物、水和空氣以維持生命活動。

後天返先天”,在先天炁作用下不需要此三樣東西,不食,不飲,不呼吸。

辟穀采炁”可以使人“不食不饑”,甚至使人“不渴不飲”,“閉氣采炁修胎息”可以使人不用鼻口呼吸;兩者合力當然可以采得先天炁使修持者不食、不飲、不呼吸。

辟穀采炁”和“閉氣采炁修胎息”兩者的共性是都不是通過入定采得先天炁,不同點有二:

其一為“辟穀采炁”是通過關閉或幾近關閉後天消化系統,而“閉氣采炁修胎息”是通過關閉或幾近關閉後天呼吸系統;

其二為兩者采得先天炁達到的層次不同:“辟穀采炁”采到的先天炁只要達到“炁滿不思食”的“滿”(即厚滿)的程度(尿酮體由強陽性轉而呈陰性)即可長期甚至永遠不食。

而“閉氣采炁修胎息”采得的先天炁層次遠遠高於“辟穀采炁”達到的層次,必需達到“從微而至著”的“著”的層次(最高層次)方能修成胎息,達到“胎息大成(永遠不用鼻口呼吸)”。

辟穀采炁”和“閉氣采炁修胎息”各有優勢。

辟穀采炁”的最大優勢就是一些功能人能使他人不餓而辟穀,從而使他們直接“辟穀采炁”進而有可能直接“從‘辟穀采炁’入手修丹”,這個優勢“閉氣采炁修胎息”暫時沒有。

但“閉氣采炁修胎息”也有一個優勢,是“辟穀采炁”所沒有的,這就是前面提到過的“閉氣采炁修胎息”采得的先天炁層次遠遠高於“辟穀采炁”達到的層次。

兩者既各有優勢,當前就可以齊頭並進。

我設想,“辟穀采炁”和“閉氣采炁修胎息”是可以相互融合的,由此各闖出一條更佳修持新路來。

就“辟穀采炁”而言,當辟穀至體重不再下降,尿酮體呈陰性,可以長期甚至無限期將辟谷持續下去時,即可引進閉氣,邊辟谷邊閉氣,這勢必更有利地促使先天炁向更高層次的發展,從而促使胎息發生,使胎息一步步走向最高層次。

就“閉氣采炁修胎息”而言,利用它的優勢,就有必要、有可能將“閉氣采炁修胎息”同“辟穀采炁”整合到一齊,畢其功於一役。

具體來說,就是在煉“閉氣采炁修胎息”,在采得先天炁“從微而至著”過程中至“滿”(厚滿)時,即出現“炁滿不思食”景驗時辟穀,這樣在閉氣和絕食兩個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必將加快先天炁的成長過程,從而加速胎息的發展進程。

現在還只是設想,這需要進一步“窮理”,實踐中去探索。

閉氣采炁修胎息”至2009/1/1已告一段落,這是我自1988年修丹以來取得的真正意義的突變——實現了修丹第一輪的量變到質變,第一個飛躍,還差得遠呢!

閉氣采炁修胎息”的利弊得失及在整個修持過程中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是下一步如何修,為修成胎息(永遠不用鼻口呼吸)是走晉•葛洪闡明的葛玄的路,一竿子到底,繼續用有為法修下去?

還是有為法和無為法並舉?果如此,何時和如何並舉?還是過渡到無為靜定胎息之途?果如此,何時和如何過渡?以及如何將“辟穀采炁”融入“閉氣采炁修胎息”,闖出一條更佳修持新路來?等等等等,這是擺在我面前的一大課題,需要在實踐中去探索。

再來一個一年五個月零十天!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