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要“性”,還是要“命”?

初級的快樂是肉體的快樂,那是飽、暖、物、欲。

中級的快樂是精神的快樂,那是詩詞歌賦、琴棋書畫、遊走天下。

高級的快樂是靈魂的快樂,那是付出、奉獻,讓他人因為你的存在而快樂!

平庸的人只有一條命,叫性命;

優秀的人有兩條命,即性命和生命;

卓越的人則有三條命,性命、生命和使命。

它們分別代表著生存、生活和責任!

人與人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財富的差距,實際上是福報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人脈的差距,實際上是人品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氣質的差距,實際上是涵養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容貌的差距,實際上是心地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人與人都差不多,內心境界卻大不相同,心態決定命運。

男人只有窮一次,才知道哪個女人最愛你。

女人只有醜一次,才知道哪個男人不會離開你。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誰最真誰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錢我才追隨。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關注。

時間留下的,不是財富,不是美麗,是真誠。

 

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卻要花上六十年來學會閉嘴。

大多數時候,我們說得越多,彼此的距離卻越遠,矛盾也越多。

在溝通中,大多數人總是急於表達自己,一吐為快,卻一點也不懂對方。兩年學說話,一生學閉嘴。

懂與不懂,不多說。心亂心靜,慢慢說。若真沒話,就別說。

 

當你快樂的時候,生活是美好的,當有人因你而快樂的時候,生活才是最美好的。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

 

在利益面前,還能顧及別人,那是修養中折射出的淡泊;

在相處中能讓別人感到舒服,那是修養中沉澱出的內涵……

 

婚姻應該是一個磁場,而不是一根繩子。繩子會讓男人有掙脫的欲望,而磁場卻能給男人自由的假像和永恆的誘惑。

生活其實很簡單,拒絕墮落就行了;生活其實很簡單,有勇氣後退就行了;生活其實很簡單,勝利時保持安靜就行了;生活其實很簡單,把缺陷轉化成動力就行了;生活其實很簡單,不要被成功模式束縛就行了;生活其實很簡單,在艱苦的環境中選擇堅強就行了。

當幸福近在咫尺的時候,我們總看不清它是什麼。不懂珍惜,不作選擇,只有當它離開了,我們才摸著心痛的地方恍悟:原來,我們曾那樣接近過幸福 。

要永遠堅信這一點:一切都會變的,無論受多大創傷心情多麼沉重,一貧如洗也好,都要堅持住。太陽落了還會升起,不幸的日子總會有盡頭。過去是這樣,將來也是這樣。

 

錢不重要,你不重要,沒有你對我才重要

 

不是時代遠離了愛情,而是許多人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用一顆心去堅定地溫暖另一顆心;不是愛情不再永恆,而是浮躁和易變的心靈一次次與真愛失之交臂。

每個人至少擁有一個夢想,有一個理由去堅強。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誰曾從誰的青春裏走過,留下了笑靨;誰曾在誰的花季裏停留,溫暖了想念;誰又從誰的雨季裏消失,氾濫了眼淚。青春的寂寞是生命的點綴;沒有寂寞的青春是悲哀的;然而寂寞的青春不是沒有幸福,而是我們不懂幸福。

當你的心真的在痛,眼淚快要流下來的時候,那就趕快抬頭看看,這片曾經屬於我們的天空;當天依舊是那麼的廣闊,雲依舊那麼的瀟灑,那就不應該哭,因為我的離去,並沒有帶走你的世界。

如果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可以擁有,那麼註定將什麼也得不到。

他向她求婚時,只說了三個字:相信我;她為他生下第一個女兒的時候,他對她說:辛苦了;女兒出嫁異地那天,他摟著她的肩說:還有我;他收到她病危通知的那天,重複地對她說:我在這;她要走的那一刻,他親吻她的額頭輕聲說:你等我。這一生,他沒對她說過一次“我愛你”,但愛,從未離開過。

 

【微小說】深秋,我埋下了一顆種子。媽媽看見告訴我:反季節,種子不會發芽。入冬後,我漸漸淡忘了固執埋沒的種子。直到春天,媽媽催我去淋水。一株嫩綠的幼苗正沖我微笑,望著身邊的媽媽,我哭了。她不知道那種子是從煮熟的玉米掰下來,根本不會發芽。此時此刻,我才明白。母愛正是如此,愈深愈無聲。

 

我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將就一些、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當你的底線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那個結果。

 

太愛一個人,你會太在乎他/她跟誰在一起,心裏是否有你;太愛一個人,你會剛說再見卻又心生思念;太愛一個人,你會因為他/她的溫柔而滿懷甜蜜,更會因為他/她的冷漠而鬱鬱寡歡;太愛一個人,會無原則地忍受他/她,慢慢地他/她習慣於這種縱容,無視你為他/她的付出,甚至會覺得你很煩。

 

成功其實很簡單,就是當你堅持不住的時候,再堅持一下。

 

有時候,不要把世界看得太孤單了,正如你總在想念某些人,也總會有某些人在一直想念你。

分手了才發現原來深愛,這是愛情裏最讓人痛苦的經歷。人生在世,要學會珍惜眼前人,有時候結束了的感情,也許再也回不來了。雖然留下深深遺憾,而你可以從此學會珍惜你周圍的美好。沒有經歷過失去,就不會懂得珍惜。有的人看你一眼,你再也忘不掉;有的人,一直在你身邊對你好,你卻沒有發現。

我想,如果你有那麼一點點喜歡我,就一點點,我也會有勇氣去爭取。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去分辨,生怕或許我以為的表示,也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這樣的自己,就會顯得那麼的渺小而力不從心。當對某人放進了感情,那麼在TA面前,你就像個神經,會惶恐,會不安,會焦慮,會患得患失。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久,若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無瑕的美麗。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說再見,要心裏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長大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刹那,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無遺憾。

 

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們設身處地的為他想想的時候,也許,他們比我們還要可憐、可悲。所以 可以嘗試著原諒那些讓你生氣的、好人或者壞人。

 

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要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有些人說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收拾起心情,繼續走吧,錯過花,你將收穫雨,錯過這一個,你才會遇到下一個。

 

我只是一朵向日葵,執著的等待著屬於我唯一的那縷陽光。

不要說,離開以後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後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於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落花本來有意,流水本也無情。 轉身的那一秒開始,我的幸福,便與你無關。

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回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於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茫茫人海中誰遇見了你,你邂逅了誰;誰錯過了你,你注意了誰;誰陪你走了一程,你陪誰過一生?一路上的行走,你會遇上很多人也許是陪你走一站的,也許只是一個過客。於是生命中留下了許多逗號:一段經歷一個逗號,一段感情一個逗號,一段付出一個逗號...無數個逗號的等待,只為最終那個句點。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人生像一盒火柴,特別重視它感覺很荒唐,如果不重視它那就很危險。

 

只要你線上就好!

你知道嗎?

我只有一個願望,那就是:只要你線上,哪怕你不說一句話。靜靜地,久久地,我就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就這樣深情地把你凝望,想像著此時此刻一屏之隔的你,這就是我每天期待的幸福!

我在想,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我們兩個人,能永遠這樣心心相惜,我們就一天天這樣隔屏相望那該多好啊………

想你了,就到網上來,一次一次看你在不在?只要你線上,哪怕不說一句話,我都會感到特別的幸福! “在”就是平安! “在”就是我依然還可以偷偷地愛你! “在”就是我雖然沒能夠擁有你,可誰也不能讓我不愛你,包括你自己!

多年以後,到我們打不動字時,只要你線上,哪怕彼此不說一句話,我都會一直這樣靜靜地望著你…………

 

不是你拜過多少老師,

上過多少靈修課,

讀了多少本書,

念了多少萬遍咒語,

磕下多少個頭,

做過多少大禮拜,

或是靜坐可以雙盤多少小時,

你就能脫胎換骨、無煩惱……

最終你要面對的,

還是自己心裏的那些陰暗面和負面的性格特質。

因為這些,

是你無論逃避或壓抑多久,

都必須要解決的。

否則,

你就難以成為一個徹底的修行者,

一個徹底解脫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