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友!

謝謝大家一直對我空間的支持和關注,在這裏我找到了這麼多愛我的和我愛的知音,這麼多來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們,一路笑著鬧著,輝煌走過一程,相互陪伴相依相扶欣賞。空間更加燦爛,空間的風景更加迷人,有朋友真好!

也許友情不能濃烈如酒,卻可清香似茶;也許不能芳豔如花,卻可多彩似畫;也許不能傳頌千年,卻可綿延一生。誰說網路虛擬陌生?讓我感受到了網路裏的真情,感受到了朋友們的摯愛。

大千世界,能相遇,就是緣分。這份緣,像小溪的流水,潺潺而至;這份緣,似柔柔的風,悄悄而來……悄然相遇,靜靜相伴,娓娓傾訴,雖不氣度雍容,驚心動魄,卻是曲徑通幽,神采飛揚。

相遇的這份情感來之不易,不管是現實還是網路,珍惜這份瞬間的真摯情感,是我們唯一能做到的。 每一種感情的答案是不同的,可我們的內心都希望真情永遠。

用一棵平常心去網路轉轉,用一個樂觀豁達的態度去對待網路友人,我想快樂一定會多些,網路情感也會走的遠一些。 感謝網路使我們心靈交融!讓我們彼此珍惜這個美麗的相遇,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每個共度的日子,讓我們的友情綿遠悠長,快樂暢遊。。。。。。

人,為什麼睡不著?是什麼讓你輾轉反側,是什麼讓你煩悶不已?是感情,是生活,還是一段忘不掉的糾葛?人,為什麼睡不著?不是不累,而是因為太過疲憊。不是不困,而是已被心事包圍。有時候,放棄比堅持要困難,因為在乎的太多。有時候,得到比失去要難過,因為路途的艱辛。身為一個成年人,要背負的很多。心力憔悴的時候會有,難以承受的時候會有。之所以睡不著,只是心裏積攢了太多的委屈,不知道找誰去訴說!外人的眼中,看到的是光鮮亮麗的你,自己的心裏,裝著的是疲憊不堪的你。既然沒人理解你,又何必太在意?你越是在乎別人的態度,別人傷你越輕而易舉!事,看透不如看淡,人,看穿不必揭穿。有些事過去了,不要回憶,有些人走遠了,不要執迷。在乎的越多越累,貪圖的越多越煩。人人都有欲望,但不是每個人的都合理。餘生,做一個知足的人,修一顆寬容的心。該看淡的要學會看淡,該放下的要做到放下,知足,才能常樂,心寬,才能幸福!

光陰,是一段剪不斷理還亂的雲煙辰寰,生命在此,與歲月結起一段塵緣,清清淺淺,隱隱幻幻,舉手低眉間,美好的年華已漸行漸遠。歲角處,待回首:桃紅柳綠,蘆花雪白。此岸青柳絛如綿,彼岸百花殘葉寒。千載相逢,萬事無眠,人在天地的道場裏撚過一襲煙火,便知盡塵世終是千回百轉......

建立在恐懼或者渴望基礎上的一切世間、出世間的活動,都是對生命的浪費。

無論是稀有所得,亦或懼有所失,皆導致心靈的分裂。

分裂的心靈無法看到事物世界的全貌。

人們不願意直視心靈的污垢,臣服於當下的煩惱,開放心胸接納生活中的一切恐懼渴望,

這,

導致生命一直處於無休止的掙扎與戰鬥中。

他們,試圖改變自己;他們,試圖通過某種行為來培養美德;他們,通過追逐權威偶像來獲得滿足。

這一切,

都是因為,對於自心的逃避。

逃避,帶來永久的分裂;分裂,帶來永久的鬥爭;鬥爭,帶來永久的煩惱;煩惱,帶來無盡善業惡業的無始相續。。。。

除了你的本心,

哪里有什麼外來的佛?!

一個對於食物有著內在渴望的心,必然會因為燈光與食物的不斷因果交接,而對燈光產生確實的體驗與膜拜。巴浦洛夫實驗,從另一種角度闡釋著五陰的虛幻運作。

而這五陰的主人,卻在沉睡中。。。。

檢查自心吧!當你臣服於自心的煩惱,而不是總想著擺脫與征服時,心靈的寂靜才能到來。寂靜帶來喜悅,燈光與食物的鏈條便自行瓦解。。。。

 

 

有緣而來,無緣而去。

世上之事,就是這樣,

該來的自然會來,

不該來的盼也無用,

求也無益。

有緣,不推,無緣,不求。

來的,歡迎,去的,目送。

一切隨緣,順其自然。

 

在風花雪月的故事裏,我們年復一年地成長。昔日的小女孩兒已人到中年,眼角的皺紋悄悄地蔓延;曾經的小小少年已經銀髮閃閃,年少的輕狂和懵懂無知一去不復返,成熟的外表溢滿歲月的滄桑巨變。然聽著音樂,腦海裏尋找你的影子…世界再美不如你美!

 

對於每個人而言,

這個世界只是一個夢。

比如……

你一輩子執著的子女,

其實只是你的一個緣;

你一輩子放不下的家庭,

只是你生命裏的一個驛站;

你所追逐的感情和名利也只是一個自我意識的幻影……

當夢醒時分一切空空如也,

或許滿世界都是你的,

但整個世界卻又都是空的。

年青時,

在還沒有懂得人性是如何的矛盾,

不知道真誠中有多少做作,

高貴中有多少卑鄙,

或者……

邪惡中有多少善良。

而如今人過中年

才充分懂得了,

小氣與大方、

怨懟與仁慈、

憎恨與熱愛,

是可以……

並存於同一顆心中的。

 

夢中的你,是否忘了歸途?可知道在暮色深掩的渡口,有一個我,佇立在水湄,苦苦等你?如果有一天,你想要離開我,也要請你記得,我曾經深深愛過你,那些紙短情長的詩句,是我愛你的痕跡。

而今生只願與那個對的你,在煙青的黃昏裏面對,在月色闌珊的長廊下牽手,也許,我在今生中的長途跋涉,只為等你在某一個路口,恰恰與我重逢。所以 只因有了你,有了那些溫情的字眼,有了篇篇真情的文章,有了那些扣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也因為有了你,若水三千,只願為你取一瓢,吟風對月,只願為你有敏星郎月下輕舞蹁躚,願與你共築一夢,把灑夜淡。於是,你夢裏有我,我的夢裏全是你。

紅塵眾生,誰能做到不愛,不恨,不動情。人生,難稱心,生活,難如意,活著就會有煩惱。動情就會傷人;動愛就會傷心。可是,我們都做不到不動情、不動愛。就這樣,有些情,在腦海中想著,念著,陶醉著;有些情,在回憶中憂著,喜著,徘徊著;有些情,在紅塵中愛著,恨著,糾結著;有些情,在俗世中傷著,痛著,牽掛著~~~~~~~~!

 

人生百年不過俯仰之間,

於滄河日月亦渺如微塵;

得失成敗只是過眼雲煙。

是非榮辱不過鏡花水月。

既然來塵世走一回,

就要迸發能量,散出光熱;

人生本是逆水行舟,

何須愁腸百結,自怨自艾。

成功時不要驕傲,

虛懷若谷方能百尺竿頭;

失敗後無需氣餒,

臥薪嚐膽以圖東山再起。

人生不怕挫折、不懼失敗,

只怕還未開始卻向命運低頭;

生命不怕短暫、不畏平凡,

只怕想要的太多而空留遺憾。

人皆是赤條條來赤條條去,

功成名就也全然一枕黃粱。

縱使將相王侯、一世榮華,

到最後也不過是一抔黃土;

然遇不公事、不平事、委屈事,

聽之、認之、隨之,順其自然;

聽逆言、讒言、妄言,

不思,不想,不念,一笑置之;

莫歎人情冷暖,事態炎涼,

且看潮起潮落,雲卷雲舒,

莫歎青春易逝,容顏易老,

且聽流年若水,歲月如歌。

多呼吸一些自由的空氣,

少一些功利是非之心;

多留點時間給家人和親朋,

少一些勾心鬥角之交;

仰看穹天漫漫,俯視碧海潮生,

坐觀潮起潮落,笑傲人生百態!

 

人生如夢,夢卻不隨人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要解,一些人,想留,留不住;一些事,想躲,躲不開。希望的,常常得不到;失望的,往往能碰到。生活中,理解你的,許多時候,都能給你支持;誤解你的,好多時候,還會對你質疑。有些事,已不願做,因為結果早就蒼白;有些路,已不想走,因為盡頭沒有等待;有些人,已不必見,因為謀面只能傷懷。有些旅途,只適合一個人的孤獨;有些風景,能治癒一顆心的憔悴。路不在於走多久,只有經歷過繁華與蒼涼,才能慢慢地靜默與成熟。

 

人生有五個怕:~平凡

一怕、身在福中,不知福。

二怕、有命掙錢,沒命花。

三怕、人再優秀,不孝順爹媽。

四怕、嘴上太甜,為人太虛假。

五怕、掏心掏肺,人卻說你傻。

歲月,清淺而行,時光,淡淡而過。攬一份月的光環,抒一份暖暖情懷,寫一闕落花的心事,放逐一縷思念,落入你的肩。我的溫柔,曾輾轉過你的城;你恬淡的笑臉,彌漫了我的天涯。春去秋來,墨香染香裙袂。這個秋天,我依然選擇和你並肩。早已習慣,在文字的阡陌,鋪開歲月素箋,用真誠做筆,用珍惜滋養。在墨染的流年,與你一起寫下紅塵深處,那些有花開,有花落,有愛,有陽光的最美好的時光..

 

一縷暗香殘,簾卷西風。長夜漫漫,如此靜謐,更有一輪明月猶似水。奈何誓言無情漸凋零,今生何以解煩憂?若是落花有意,故人何時歸?浮雲散去了多少過往?待芳華染盡,空餘幾多愁?可憐別離又添惆悵。如若憶前塵,又見梨花紛繁,恰似自多情。拂琴一曲,猶恐滴落了美人胭脂淚。煙雨縹緲不盡,那堪閒愁誰人憐?縱有幾許心事微涼,唯有夢裏戀紅塵。怎奈珠淚早已紛紛如雨下,了卻一段塵緣癡。素指只為輕拈那瀟瀟落紅,奈何執念入骨來,亦未可知。

 

相遇很美,美到心動;緣分很暖,暖到落淚。生命中,總有一次相遇,讓山水相依偎;總有一次心動,讓天涯化咫尺。 一種懂得,無論天涯,亦能相知;一種溫暖,無論海角,亦能相牽。心與心彼此靠近,魂與魂彼此相依。無需浪漫的誓言,彼此有情,無論此岸彼岸,你心永似我心;無需纏綿的心跳,彼此有愛,無論天涯咫尺,溫暖永相依。愛在心間,相守便是溫暖;情在心中,懂得便是最美。走過風,走過雨,守候如初;淌過山,經過河,溫暖依然。人生最美的風景,就是你在,我在,溫暖常在……

尋你  

在夢中

多少個日夜

我在尋找

找你的影子

想看清你的芳容

和你有很多的話傾談

尋你在網海內外

找你在我們的好友之間

你隱約的影子

何時才能與我相見

那怕片刻

也就圓了我久違的心願

尋你

在夢裏

找你在網海彼岸

等你在白晝

盼你在淒涼的夜晚

等你,念你,

只為圓我心中的一份牽惦 ,知足常樂

蝴蝶為花醉,花卻隨風飛

花舞花落淚,花哭花瓣飛

花開為誰謝,花謝為誰悲

風吹為蝶飛,蝶卻隨花醉

蝶飛花化飛,花兒誘蝶飛

花戀風相陪,風卻戀花美

蝶歎愛好累,常常徒傷悲

風為蝶心碎,蝶卻難相隨

花兒隨風飛,為何風戀蝶

花兒滿天飛,風為之心醉

花香細微微,蝶難不相隨

風吹蝴蝶追,花飛蝴蝶醉

風停花心碎,何人能相隨?

斷橋蝶舞春光媚,醉臥柳煙影相隨

昨夜冷雨殘紅綃,遍地殘痕蝶心碎

花殘不語蝶咽,淚灑花間之為誰

問月無聲憐嬌瓣,幽幽癡情星隱悲

昨夜嬌媚舞紛紛,今夜殘花待來晨

春光春雨春明媚,花豔花殘花瓣語

明晨更豔花笑蝶蘭蝶舞飄飄花弄影

春去春來春迷惘,花開花落花癡迷

笑看花間魂已醉,蝶兒笑吟蝶戀花

不求來生問今生,縷縷情絲系蝶心

昨日,花嬌花豔花明媚,蝶飛蝶舞蝶獨醉!

今朝,遍地殘痕心兒碎,癡癡無語蝶傷悲

明朝,花自嬌豔花笑蝶,蝶舞紛紛蝶花語…

花語花心碎,煙飛煙落淚…

《人生憶百年》

一歲哭著出場,歡樂無比爹娘。

十歲功課繁忙,書寫人生華章。

二十春風蕩漾,談情說愛情郎。

三十基本定向,事業有成自強。

四十事業棟樑,功成名就輝煌。

五十老當益壯,發揮餘熱增光。

六十榮歸家鄉,再陪耄耋爹娘。

七十打打麻將,贏糊開花杠上。

八十曬曬太陽,碩果葵花向陽。

九十躺在床上,回憶曾經過往。

百歲掛在牆上,子孫懷念不忘。

二十在外打拼,外地故鄉一樣。

三十夜以繼日,晚上白天一樣。

四十如日中天,有沒學歷一樣。

五十久經風霜,漂不漂亮一樣。

六十光榮離場,官大官小一樣。

七十享受陽光,房大房小一樣。

八十身體健康,錢多錢少一樣。

九十天年同享,男人女人一樣。

一百同樣同樣,一堆黃土下場。

無論何時何地,無私無欲則剛。

 

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的夢想買單。

 

尊重別人,不是別人比你多優秀,而是你比別人更有素質。

 

人就是一隻空瓶子,你向瓶子裏面裝什麼,你得到的就是什麼;你的命運,不取決於長相和身高,而是取決於你內心裝的是什麼?你內心裝著美好,你的生活就美好;你內心裝著美麗,你的外表就美麗;你內心裝滿能量,你的身體就充滿能量;你內心裝著自信,你的人生就自信!

有人不相信回,其實四季就是輪回 。人不相信因果 ,其實貧富美醜就是因果。有人不相信無常,其老病死喜怒哀樂就是無常。你不走近佛法,你可走進生活,用心去感悟活,因為生活就在佛裏,佛法就在生活中

很多人以為學佛後,是為了死後能上天,其實學佛不是對 死 亡 的一種寄託。很多人不懂,當果報來時,就會想到我早點 死 了 算了,死後可以到天上去,這就是對 死 亡 的一種寄託。其實他完全搞錯了,學佛不是對死亡的一種寄託,而是當下就活得自在和超越苦惱的人生。我們今天學佛不是為了死了以後如何如何,而是為了現在就開始好起來,現在改變修上天的基礎,這才叫學佛。是希望你們現在就能夠好,不是讓你們死了之後才好。

 

撚一指煙花

放進生命裏

衾著一碎月光

或許我就此燦爛

當花朵一瓣一瓣地飄落

她的蕊苞裏裝不下多少冰涼

白晝裏滑行的鳥群越來越多

春天跟著脫下一層外衣

一葉知秋

在風中成熟抑或搖曳

由紅轉白,最後

迅速地隱身於夜晚

我只能記下她們的笑容

捧著飄落的花瓣

揉進春的低音區

把尾音慢慢地拉長

在那片寂寞的花瓣

我不願尾隨呢喃

只願它帶著我的想念

飛向你緊掩的心窗

 

今天和明天,究竟隔著多少煙月。

一滴清淚,一生相許。

我在每一個晨起,等風。我在每一個暮落,等你。

又秋雨如畫筆,染紅了楓葉,潑動了心弦,寧靜、典雅,為心而落,而飄柔,而安然,秋雨,是一種愜意的浪漫,是一種深知的感動,那麼美,那麼醉。

再遙望處,風住沉香,熏香了誰飄飄的衣袂?

你漂泊碾轉,經過了誰的庭院深深,一醉千年?

那一聲深深地歎息,惹了誰的心疼?

 

這一世,我等風等雨只為等到你

花兒開了,我在春天等你

葉兒黃了,我在秋天等你

等你,在今生

日出,我在霞光中等你

日落,我在夕陽中等你

等你,在今生,在流年

 

緣不會隨意而來,因為相吸;份不會永遠無期,故要呵護。一再冷漠,傷的是一顆心;一再漠視,錯的是一段情。時間是一劑良藥,它會沉澱最美的感情,也會帶走留不住的虛情。好緣分,就是不分離;真感情,就是在一起。歷經風雨,才能看透人心真假;患難與共,才能領悟感情冷暖。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陪你最久的,才是最愛你的人;伴你最長的,才是最深的情!誰能預測哪一天,就成為最後一天;誰能感知哪一面,就變為最終一面。

 

女人全是優點 :

瘦的叫苗條,胖的叫豐滿,妖的叫美女,刁的叫才女,木的叫淑女,蔫的叫溫柔,凶的叫直爽,傻的叫陽光,狠的叫冷豔,土的叫端莊,洋的叫氣質,怪的叫個性,匪的叫幹練,瘋的叫有味道,嫩的叫靚麗,老的叫風韻猶存,牛的叫傲雪淩風,閑的叫追求自我,弱不禁風叫小鳥依人,不象女人的叫超女。女人20是桃花,鮮豔;30是玫瑰,迷人;40是牡丹,大氣;50是蘭花,淡定;60是棉花,溫暖。女人一生都是花。

你是什麼花,請對號入座!

 

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累,才是工作;變,才是命運;簡,才是生活;獨,才是成熟;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靜,才是修養;忘,才是福氣;舍,才是得到;做,才是擁有;學,才是知識;謙,才是提升;執,才是成功;惜,才是佈道;愛,才是慈悲;循,才是超脫;念,才是當下。

 

秋惹了雨,註定除了欣喜,還有寂寥。穿過雨簾,看匆忙的人群熙熙攘攘,竟然一時忘記自己身處何方。時光如紗,往事縹緲,那些故事的盡頭,依然芳草萋萋。可是,隔著歲月的風煙,卻已可以看見遠山近水在慢慢改變了顏色。

 

或許,滿目蕭瑟,是為下一場春暖花開埋下的伏筆。我還未老,無懼風霜,明媚前行。縱使,紅塵熙攘,也早已習慣了微笑著,領略歲月變幻的美。不為取悅於誰,只是為了自己的那一份淡雅與素淨,還有那一份來自心底深處的喜歡。當寂靜的風,吹過空曠的陌上,吹過遙遠的山巒,吹醒了那些遙遠的往事。是我們走出太遠忘了歸期,還是風聲太小聽不到呼喚?此刻,秋未央,冬未至,你在,我在,一切剛剛好。

 

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還是那個我,偶爾做做夢,然後,開始日復一日的奔波,淹沒在這喧囂的城市裏。我不會瞭解,這個世界還有這樣的一個你,讓我回味,令我心醉。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一認識就覺得溫馨,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 一直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後來才發現,那些擁抱過的人,握過的手、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愛過的人、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在無數的夜裏,說過的話、打過的電話,看過的電影、流過的眼淚……看見的或看不見的感動,我們都曾經有過,然後在時間裏穿梭中,一切成為了永恆!不要抱怨你沒有一個好爸爸,不要抱怨你的工作差,不要抱怨懷才不遇無人賞識。現實有太多的不如意,就算生活給你的是垃圾,你同樣能把垃圾踩在腳底下登上世界之巔。這個世界只在乎你是否能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而不在乎你是踩在巨人的肩膀上去的,還是踩在垃圾上去的。

 

做人:別爭,別比,別氣!一眨眼,時間就流逝了,一揮手,有些人就永別了,回頭看看才發現,人的一輩子真的很短。有的人,一生都在爭,爭來爭去,只會個輸贏。有的人,一生都在比,比來比去,只會一決高低。有的人,一生都在氣,氣來氣去,只會瑣碎的事情之事。人啊,到底在爭啥?爭贏了,情淡了,隔閡來了,爭輸了,心傷了,距離遠了。爭來爭去,無休無止,爭得一口氣,失去了一份情。人啊,到底在爭什麼?比錢財,錢多錢少又如何,比相貌,高矮胖瘦總會老,人比人,氣死人,貨比貨,貨得扔。事事跟人比,累的是自己………

 

誰都想改變世界,但是誰也不願意改變自己,所以世界改變不了,永遠是這樣折騰來折騰去。《大學》講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大家都希望家齊、國治、天下平,可是沒有幾個願意從自己內心格物、致知,然後誠意、正心做起,幾乎都在自欺欺人。老師講一輩子人就是莫名其妙地生來,無可奈何地活著,不知所以然地死去。一輩子就是自欺、欺人、被人欺,大部分都是這樣,幾乎沒有例外。所以想把社會國家天下變好的話,首先那不從自己做起,不可能的。

每個人都想改變別人,老婆想改變老公,家長想改變孩子,孩子還想改變家長呢。上司想改變下屬,下屬想改變上司,老百姓想改變領導人,領導人想改變老百姓。美國想改變我們,我們想改變美國,相互改。最後誰都是僵持的,最後還是沒改,都是強化了彼此,所以問題是大家心理產生的,大家行為產生的。解鈴還需系鈴人,要大家自己解決、自救。

古今中外的聖啊賢啊等等,都講了很多有用的東西,做不做得到,是大家的事情,不是他們的事情。他們開的是藥方,吃不吃藥,自己努不努力、配不配合,那是我們的事情。所以這也是教育的核心的瓶頸。教育最核心的是改變人,而不是教知識和技術,那還是週邊的,但是改變人是最難的,所以天下最難的是這個事情。

 

養生知識

血瘀的人:一通經絡就會疼。

氣虛的人:一通經絡就會很累。

心火旺的人:一通經絡就會很煩躁。

脾胃不好的人:一通經絡就會噁心想吐。

濕氣、寒氣大的人:一通經絡就會身上癢,起小米粒!

穴位就是中藥,經絡就是大藥庫。經常按摩穴位.儘量用人體大藥庫自己的藥,減少對藥的依賴.我們吃藥就是通過藥的各種性能,通過胃的消化,肝腎的解毒,腸的吸收,提供臟腑特別缺少話說的各種營養物質元素,使人體陰陽平衡。中醫上說,經絡是運行氣血、聯繫臟腑和體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體功能的調控系統。“經”的原意是“縱絲”,有路徑的意思,簡單說就是經絡系統中的主要路徑,存在於機體內部,貫穿上下,溝通內外;“絡”的原意是“網路”,簡單說就是主路分出的輔路,存在於機體的表面,縱橫交錯,遍佈全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