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悟

疾 病 篇

頭部的病

頭就是首,頭為君主之官,頭代表長輩、丈夫、領導、單位、社會。

大腦主思維,小腦主管理,就參讓你頭疼的事,老百姓常說:什麼事叫你頭疼了?這就是治病的規律。

參:我不應該愁 (能治頭疼)

我不應該生氣(特別是和丈夫、長輩、領導的生氣均至頭疼)

白天頭痛和單位有關,晚上頭痛和家人有關和暗地裏心疼有關。抬頭疼和仰望看的起有關,低頭疼和輕視看不起有關。連著眼睛和看著生氣有關,連著耳朵和不愛聽有關,連著鼻子難受和溝通有關,頭疼時扁桃體、喉嚨疼和說話難受有關,頭疼伴隨熱和盼望有關。

疼和痛是兩個完全不同的症狀

疼:是向內的,按著舒服,疼是虛症,疼是向內抽的力量,位置不具體,疼和心疼、擔心、害怕、著急有關。

痛:是向外的,不敢碰,越碰越痛的越厲害,痛是向外脹的力量,是實症,痛的位置相當具體,能形容出來。痛和生氣、氣恨有關。

有一個人頭疼十幾年了,通過我們的方法,三天就徹底的不疼了,就是反著念。

1、 我不應該覺得這事愁

2、 我不應該覺得這事頭疼

3、 我不應該生氣

這叫反參法,也叫反觀法,參的越多治病的效果越好

頭 疼

愛頭疼的人和腦血管有關,有時頭疼帶的眼球脹痛,這是和你看著憋氣有關,不願意看。疼和痛是兩個不同的狀態,疼和心疼有關是內向的力量。痛是恨,是向外的力量。

頭為長輩、父母、領導、國家、上帝、佛、單位、社會。如果你覺得事兒很讓你無奈也會頭疼。如家庭的、單位的、學習的、孩子的等這些事讓你煩,讓你棘手,讓你無奈,不知如何是好,你的頭就會疼。這種疼是內向的力量。

還有一種人特別愛生氣,和誰都愛生氣,這種人得的是痛病,因恨而痛叫痛恨。有的人恨大了骨頭痛,叫恨之如骨。如類風濕。我看到很多風濕病人有個共同的特點:恨心重。恨不得把人至於死地而後生。自己沒什麼事,在家天天想著恨人家,這種人骨頭痛,骨頭痛的人災難重。有人心疼老人,你的頭也會疼,老人也會疼。

參頭疼(痛)有三大類信號:

一、 頭疼,感冒發燒,想什麼事讓你著急上、火頭疼了。

二、 是因氣恨而引起的頭痛,和長輩、領導……有關。

因心疼長輩而引起的頭疼,孝順老人不是心疼老人,是平靜的幫助他,照顧他,不動心的愛。

反參有幾大特點

反參法:是指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下,對自己過去的各種心理和行為進行反思、反省、解悟和作自我批評的過程。

一、 一定要平靜的回憶

二、 回憶的方法可以寫

三、 回憶的方法可以談

四、 回憶的方法可以想

寫的方法:在平靜的狀態下將自己曾經有過的心情波動,殘留信號寫出,這個過程就是消信號的過程,寫能讓你入靜,能提高回憶能力,能夠復習,寫的方法是目前治病的效果最快的一種。

想的方法:在平靜的狀態下,對過去的事情進行回憶的反想,可將殘留信號消除,治療許多疑難雜症、奇病、怪病有很好的療效。這是因為這些病症大多與具體的事物相聯繫。只要把事情找准了,想到了就有效,可以說心想病除。這種方法回憶的速度快,可以節省時間想,可以入靜,沉靜下來。

談的方法:談可以清除的比較乾淨,比如把你心裏的不愉快事談出來,談出來就等於了了,但速度比較慢,還需要你選擇好的物件才行。

反參就是將歷史的畫面如如再現而來,就是如來這兩個字。畫面越真越好,自己發生心情的過程還要再現出來,但不是讓你再生一回氣,而是讓你把生氣的過程想出來,比如參:我不應該生氣,過程要全面,心情要對症,要清楚。

疼和痛要分清楚,有人說我參了怎麼還頭疼?我說你得的是疼病不是痛病,你以疼為准。應該參:

1、 我不應該愁

2、 我不應該覺得這事頭疼

3、 我不應該擔心害怕

4、 我不應該生氣

因為大腦主思維,想不出著兒來了你才會頭疼,往往頭疼的人在重大的生活壓力,同時也說明你承受壓力的能力非常差,要不你不會頭疼。你一愁不就頭疼了嗎?愛頭疼的人這一生當不了領導,當領導遇事就頭疼,這就不是當領導的素質。

參:我不應該愁

我不應該覺得頭疼

治頭疼病

參:我不應該生氣

我不應該氣恨

治頭痛的病

參這些不但能治頭疼、頭痛的病,哪兒的疼痛都可以用

頭為長輩,為領導、單位、社會、丈夫,如果人的額頭長的不好,說明你沒有天運,命不好。你有多大的運就看你的頭。頭的兩側窄說明你的氣恨心重。有的人腦門子污濁,也說明你的氣不好,氣不好也說明你的命不好,命不好說明你的心不好。運氣是變的,看你的氣色就會知道你的命運怎樣。

命運是可以變的,所以對於修心的人算命是算不准的。因為你天天都在參,參就清理心靈的垃圾,反參就在變命。不管你是什麼命,我們找到心靈對應的規律和密碼了。幾千年來人們都在找這個心靈的密碼,到底什麼心情得高血壓?什麼心情得頭疼病?人們沒有解開,所以人們就沒有找到因果,找不到因果當然就不能斷滅因果。領導、單位、社會實際都是我們的頭,我們千萬不要和社會、領導、長輩較勁,和他們較勁我們命運將非常悲慘,這是逆天之道。有人恨秦始皇,有人恨慈喜,他們是天子,你恨他們你招災。有人看電視和國家領導較勁,你和人家較什麼勁?你的天大還是國家領導天大?有人和父母較勁,較完了等待你的至少是30年的災難。因為和父母較勁就等於斷了你的根,你的根斷了,你這棵大樹還怎麼長?記住,只要他當領導自然有他的因果,他的運氣。我們必須做到理解一切,方能改變自己的人生觀,才能活的輕鬆灑脫。記住一句話:現實的全部是合理的。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愛。我們要從中找到我們自己可恨的地方,找到世界可愛的地方,找到世界可愛的地方。我們不要埋怨生活,因為你現在就生活在天堂上,你和苦的比你要偷著樂,你和過去比你要偷著高興。為什麼苦?因為你的欲望太大了,老想和好的比。

我們最先參的就是和父母、社會、領導較勁的心裏,因為和他們較勁能給我們帶來慘重的災難。因為這是逆天之道的心情,必須徹底把它更改。

參要注意幾點

1、 快不是參一遍就能治病,這就和擦玻璃一樣,玻璃要是很髒了,擦一遍怎麼能乾淨呢?

2、 重大的病不要參的快,參快了也會出現一些病症的重大反應,及時的病毒排不出去,第一天參不要參的太多,以後加速就不會有病灶反映了。如果有病症反應,立刻回頭參一遍,把剛才發生的情況再反參一遍。

3、 參時千萬不能動心情,如果再動心情等於你又往裏存心情了,等於自己又在糟踏自己。

4、 重播時心情必須相反,叫不起正見才能清掃自己心靈的垃圾。

5、 回憶的過程要全面,事物的種類要全面,你回憶的多清除的垃圾多,你回憶的少效果就差。如果你養成習慣經常的重播那就快了,病就會越來越少,身體就會越來越健康。治病簡單修心難,得了病是讓你反觀自照,是在給你機會改變自己的心性,離心即是妄。修道人不見他人非,只見自己過,永遠找自己的錯。如果找別人就麻煩了,就錯了。只有自己清除你才能正大光明。

學了我們的反參法,只要你能認真的去參解人生,慢慢的你就能清淨了,平靜了,你就能休息好了,身體也就輕鬆了。什麼心情得什麼病,倔人得倔病,你固執你的病也固執,你人有多固執你的命就有多倒楣。為什麼有的人逢凶化吉,因為此人有隨和的一面。

最早我研究人的性格,什麼性格是什麼命運。後來我才知道人的性格和命運是一體的,首先我發現愛激動的人沒有一個心臟好的。

愛激動的人心腦血管不好

愛生氣的人甲狀腺和肝不好

愛較勁不服氣的人頸椎不好

害怕膽小的人腎不好

疑心重的人胰腺不好

沒主意的人腦子迷糊

幹活生氣的人肩軸容易不好

兒女不聽話的老人往往腿和膝關節不好

認真的人瘦

能將就,喜歡積攢的人和稀裏糊塗的人胖

著急的人容易心跳加塊得高血壓

害怕壓力的人血壓低

特別愛乾淨的皮膚不好,而且脾胃也不好

特別傷心的胰臟不好,腰不好

傷心多的人容易出現皮膚酸的感覺

愛鬧心的人容易出現皮膚癢的病

你是什麼心情就得什麼病,這個規律無一例外。

我們在找很多疾病規律的時候,我們找的是真理,什麼叫真理,無一例外的叫真理。害羞臉紅,紅就是真理,醫學總結的是概率,不是真理,真理是人人適合。

北京有個老太太,下樓不能正著下,要扶著樓梯倒著走,我說:你的人生肯定下一步沒法走了。我告訴她,你哪年哪年沒法走了,給她點了幾年困難和艱難的事,把這些事參完了第二天能正著下樓了,這叫斷滅因果。只有從心靈上徹底清除垃圾,修改心靈,病就能治好。

有人說:我覺得悶的慌。你就參我不應該覺得悶得慌想想什麼事讓你悶得慌。

有人說:我鬧心。就參:我不應該鬧心。想想什麼事讓你鬧心。

有人說:我憋氣。就參我不應該覺得憋氣。想想讓你憋氣的事。

頭疼就參讓你頭疼的事,這叫直接反參法。

人家為什麼騙我?原來我愛撒謊。

為什麼這人罵我?原來我也罵過人。

為什麼孩子不聽話?因為你小時候也不聽話,因為你煩不聽話的孩子,所以不聽話的孩子才招到你家裏來。

事物的取相比較簡單,直接找因果。找對別人怎麼樣,別人對我怎麼樣。往往覺得人生艱難的腿腳行動困難,你走的艱難,說明你曾經覺得這種艱難的心情特別多。你有什麼心你的身體就會有什麼病。你要是特別心疼別人,你的心就痛叫心絞痛。心疼就得心疼的病,氣恨得痛病。愛恨不兩邊才是中庸之道。過去我們還批中庸之道,不知道中庸之道是天道。佛顯的也是中庸之相,誰中庸誰得道。你看社會上的人說話往中間說的人命好,愛說極端話的人哪有命好的?誰中庸誰得天助。

頸椎病

正常的頸椎是抬頭、低頭、左右搖擺自如。

如果摸著這個人的頸椎很僵硬,這個人一定是個很強的人,當這個人內心很強,不服氣什麼都愛較勁,這個人頸椎一定不好。古人講:你服不服,服了就軟了,不服就硬。頸椎不好和較勁、不服氣、看不上、不服從有關。領導本來在頭上你看不上領導,就等於把頭放在了脖子上,脖子要象腦殼那麼硬就不叫脖子了。

參:1、我不應該看不上人家

2、我不應該不服人家

3、我不應該不服從人家

這三句要想人生對應的經歷,我對誰不服氣,對誰不服從。

頭就是領導,我們要尊敬愛護領導。上學不能和老師較勁,為了未來減少災難,不能和父母較勁,這樣將來才能得天運。愛較勁的人身邊較勁的人就多,這叫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招什麼樣的人。父母愛較勁,生的孩子比你還愛較勁。

有一個女的特別愛較勁,誰都不怕,和領導較勁,給領導打小報告,把單位領導整走,丈夫也怕她,最後叫自己女兒傻了,十兒歲女兒懷孕了,她沒著兒了。後來聽了我的課明白了自己較勁錯了。把這一生較的勁一一參解,能改變別人較你的勁,能減少生活和事業上的挫折。聽了這項回家看看你的丈夫和孩子和你較勁的少了。你較多少勁必須反向的來平衡你。就像一拳打在牆上,你有多少作用力就有多少反作用力。物理、生物、化學講的一切都是平衡。但是人們不知道你的心情出去多少還要回來多少。你氣別人多少安排別人氣你多少,我們何苦給自己添亂呢?

我們今天參的方法就是苦海無邊回頭是岸;讓我們學會回頭是岸的功夫,讓我們在挫折沒來之前就斷滅在當下,教你們一個能生活向彼岸的方法,讓你們這一生,生活的輕鬆自在,所有的疾病,斷滅在當下。

頸椎管狹窄

頸椎病是不服的心理,人不服氣就較勁,較勁就僵硬,表面較勁是頸椎骨增生,表面服內心不服是頸椎管狹窄。你的心有多內,病長的就有多內,你的心在外,心情位置就是病症的位置。

腦血管病

所有的心臟病都連著腦血管,腦血管不好容易出現迷糊,記憶力減退。

大腦的思維,小腦主管理,心主心情。凡是小腦不好的人,都是心情愛激動的人,凡是愛迷糊的人是沒主意的人,愁心很重的人。我講的是規律無一例外。

小腦不好的人,首先有面癱的感覺,同時有麻木感。然後腿支配不了就癱瘓了,這個病叫病。是知識的加個病字旁。古人發現有知識的人不服管愛較勁。所以教師、有文化的人愛得這類病,老百姓得這病的少。有人往往什麼也不是,就看不上這個看不上那個,知識的告訴你:有知識不要亂說話要矢、口,字告訴你:你那點知識只是為說話用不值錢。所以告訴知識份子不要驕傲自滿。但是現在有點知識的人就成了什麼專家,七個不服八人不忿,看不上這個看不上那個。這樣到老年容易得腦血栓。因為當你覺得的時候,自然力就給你安排個。你覺得聰明的時候就給你安排個看不上別人老說別人笨,自己就笨了,讓你提前成為傻子。如果你還較勁,看不上別人,過到極處,下一代天生就是個傻子。我記得我中學有個老師常對一些孩子說:你媽給你個腦子是幹什麼用的?天天這麼說結果她四十多歲就得了腦癱。說別人笨自己將來更笨。教授的孩子往往考不上大學的多,因為你覺得別人笨自己聰明,最後你有多少聰明就換來多少笨。聰明前面永遠跟個小字叫小聰明,智慧前面永遠跟個大字叫大智慧,有一點智慧都能正大光明。認為自己聰明的人命一定苦,最終聰明反被聰明誤。有的人這一生愛吹牛,就因為吹牛最後把自己的前程耽誤了。當你認為自己非常聰明的時候,自然力讓常人都能看懂的事業讓你看不懂。聰明的背後是愚癡。所以古人造字很聰明,知識的加個字旁就是,學了點知識就亢奮,那叫知識障。學佛的人有的也亢奮,認為自己要成佛了,見了幾個活佛就認為自己功德無量了,讓人家摸摸腦袋認為不得腦血管病了,其實不是這麼回事。我們自性裏就有這個本領,叫心靈,叫佛,這個是人人都俱足的。

小腦主管理,凡是和領導較勁的人最終小腦將受到傷害。治療小腦的病參:

一、我不應該較勁,參這句話對治療所有的病都有緩解。

二、我不應該看不上,往往我們看不上領導,看不上社會,看不上父母、丈夫。我們不理解這個社會,這個社會就將我們淘汰了。我們要連家裏人都看不上。社會就把我們給踢出去了。我們要愛萬物,因為它們都有靈,一個坯子我們要輕輕的拿,連垃圾我們都不能隨便的去扔,我們要面對每一個垃圾,每一張紙都要生愛心,讓我們的愛心充滿時空,讓我們的愛充滿正個心靈的全部。愛是自信的,所以我說行善不如你有愛心,把誰都往好處想,對誰都充滿愛心,都平靜而無為。有的人平淡時特別平淡,對人好時特別好,恨時咬牙切齧,這叫過極。說絕話、辦絕事最後斷絕路。說絕話的和絕命的是同一個字,最後只能絕自己的命。

三、 我不應該太強了

四、 我不應該太固執

五、 我不應該愛激動

愛激動也傷小腦,看電視受感動掉眼淚比現實中掉眼淚激動的還厲害。你的心情有多重,你的病就有多重,自然力平衡心情,不平靜事。你在電視中和領導較勁,和在現實中跟領導較勁是一樣的,得到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小腦主管理,你得了疾病你將管理不了自己,發生在命裏,你將什麼都管不了。你想當領導你當不了父母,兒女和你較勁時你管不了,最終在生活中提示你,然後在事業中提示你,自然力不斷的在提示你。通過疾病讓你覺悟,通過挫折讓你覺悟,通過孩子讓你覺悟,讓你讀懂這本世間的經文。

小腦病參:

1、 我不應該生氣

2、 我不應該較勁

3、 我不應該激動

4、 我不應該愛管閒事

5、 我不應該看不上別人

6、 別人不聽我的是對的

7、 我不應該太固執

8、 我不應該受感動

參這些治小腦的病

腦血栓

腦血管病人往往和想不通較勁有關,也和愛管閒事,看不起別人有關。參:1、我不應該較勁

2、我不應該激動

3、我不應該看不上

4、我不應該管閒事

5、我不應該生氣

什麼心生什麼病,必須從心解開。過去人們以為生這類心情不犯錯誤,哪有白生的心情呢?

世界上哪有無緣無故的愛和恨呢?只要你生了心情自然力就給你相反的平衡。

感 冒

感冒是因為著急和盼望心情而得的,你已經得了感冒要參前三天讓你著急盼望的事,保證有這類的心情。

有人怕感冒,其實感冒也是排毒,當然說明心裏也有問題,現在人越怕感冒越感冒,孩子捂的越嚴越感冒。

人感冒往往伴有發燒和頭疼或頭痛,疼是疼的心情,痛是氣恨心的恨,這說明你除了著急、盼望心以外還有讓你愁和心疼的或氣恨的事存在。

參:1、我不應該著急

2、我不應該盼望

3、我不應該愁

4、我不應該頭疼(事、人)

頭迷糊、暈

什麼人愛迷糊呢?愛迷糊的人一定是個沒主意的人,這種人當不了官,當官的人沒有迷糊的。因為定力大,坦然的人才能當官。

女同志愛迷糊的多,因為女同志愛猶豫,來回瞎琢磨,不知怎麼好,這種人愛迷糊,而且坐車、坐船愛暈。

參:我不應該沒主意

參沒主意治迷糊的病,把這一生沒主意的事想想。我不應該沒主意治迷糊特靈。雖然人生活的是難得糊塗,不太認真,但愛迷糊也是病,沒主意說明你愁、擔心、害怕。如果你把這事看的不重要,就不迷糊,說明把這事看重了,愛迷糊的人膽子一定小,膽小必害怕,怕必傷腎。怕的人容易叫人嚇唬,這一生招恐嚇之命。你怕什麼來什麼,這不就把災難招來了嗎?怕的人容易招陰性物質。原來我以為膽大的什麼也不怕,後來我知道錯了,膽越大怕心越重,有人打架不要命,但一個人不敢去廁所。有人怒氣很重,但見了死人害怕。如果怕說明你沒有正氣陰氣十足,我們修心的人就是把陰性的心修成正大光明的心。心是陰性的,身體有陰有陽。總體人是陰性的生命。但男人偏陽,女人偏陰。男人和女人最大的區別,不在於笨,也不在於勤勞,主要在於膽子的大小。男人膽再小也比女人大,所以女人要多參:我不應該害怕,把陰性的東西參好了,陽性的東西就出來了。

頭迷糊、暈參:

1、 我不應該沒主意

2、 我不應該迷茫

3、 我不應該擔心

4、 我不應該害怕

癌 症:

癌症並不可怕,因為我們能找到心裏對應的規律,所以治起來就比較簡單了。

什麼樣的人得癌症呢?愛較死理,比較固執,頑固不化,十頭牛都拉不回來,這種性格的人得癌症。不聽勸,自己較勁,癌就是永恆不變的惡性心裏,永遠不理解不變的人得癌症。這叫惡性舍利,舍利有良有惡。良性舍利是五彩的,放光的。惡性舍利是黑色的,火化後和石頭一樣硬,這意思就是告訴你惡性不改,頑固不化,永遠不變的心。癌症的生命力極強,只要供給營養永遠存活。當我們存了惡性不改的心,惡性不變的心,這個人並不一定是壞心,而他是強心,固執不變的心,這個心是最要命的。這就是讓大夥知道,人的心有多固執病就有多固執。

哈爾濱有位老人得了腦血栓,只能躺著不能走路也不能說話。我和他講:別擔心小毛病能治好,咱們研究的和醫院研究的不一樣,咱們研究病是怎麼生的再怎麼滅就完了。後來按我的方法去做,一個禮拜能站起來了,能走路能說話。這時醫院覺得挺奇怪說:你不應該能站起來呀?老人說:我怎麼就不能站起來呢?醫院說我們沒給你加什麼藥?後來老人心想我有一招兒你不知道。咱們找的是你的心,心找到了治起來就簡單了。你就知道我是什麼心,會生什麼病。我是什麼樣的心,能生什麼樣的孩子。我是什麼樣的心,能有什麼樣的丈夫。我是什麼樣的,心能遇到什麼樣的領導,原來都是自己的心而遇。

有個人問我:我家裏有魔,又有菩薩怎麼事?我說:你心裏有魔,家中必招魔,你供的是佛堂,佛堂有魔,你供的是仙堂,仙堂有魔,你供的是人堂,人堂有魔,不管你供什麼都會與魔相會。佛教有八苦:生老病死,怨憎恚,愛別離,五音熾盛。什麼叫怨憎恚?你要是怨了就和憎相會。你要生氣就安排人氣你,你晚上睡覺就安排惡夢嚇唬你,你要是較勁就安排人較你的勁。保證一個比一個較的厲害,保證你較不過人家。自然力會安排一個把你較傻的人來平衡你。丈夫較不過,安排領導較你,最後讓病來較你,這時候讓你難受,讓你死去活來。你對病只能是痛苦和忍受,無可奈何,最終都回到我們身上,我們就傻眼了。所以我們有多麼固執,病就有多固執。癌症腫瘤只要在醫學上難治的病,就說明你的心難治。當我們執著世間中一個道理也叫病,所以我們要放下、放下再放下,明白、明白再明白。

癌症病人參

1、 我不應該氣恨

2、 我應該太固執

3、 我不應該太強

4、 我不應該不聽別人的

5、 我不應該傷害別人

向所有傷害過的人懺悔:我錯了,我不應該傷害你們。參這幾項對糖尿病,對難治的病都有效。

6、 我不應該太固化了

癌症病人必須克服自己的固化心裏。

7、 我不應該絕望

8、 我應該快樂充滿信心

這時癌症就向好裏發展,同時還要把癌症臟器上的心情參掉,再把窩囊、委屈、生氣參掉,癌症就下去了。

心臟病

咱們現在有了這個方法,治序心臟病就簡單了。現在得心腦血管病的人特別多,心臟不好的人一定是個愛激動的人,因為人一激動心臟就亂跳,所以激動傷害了心臟我們還不知道。病是由心生的,當然由心解最快。

原來說喜傷心,後來我發現激動的傷害心臟更厲害。那麼我們就把人生激動的事逐個的重播出來,這叫反參法。反參實際和佛的參禪是一個道理。什麼叫參呢?字上邊是私心的字的右邊,中間一個字,下面是大大的三刀,把私心大大的砍掉。什麼叫私心呢?有的心,不平靜的心都叫私心。不管是擔心、害怕、牽掛、不好意思……都叫私心。有情有心都不行,必須做到無心。怎樣才能達到無心呢?過去我生氣、激動完了,我怎能把這種心情參掉呢?有句話送給你們叫回頭是岸。

今天大夥到這裏就是讓大夥回想人生通過這個來治病。也是智慧的字,觀世音的字,也是如來這兩個字。讓過去的事情再現滾滾而來。如來是你的病,你的因果是如何而來的。原來觀世音的是反觀自照修成的,然後是立起陽氣,通過反觀自照又見到了自己的過去,找到自己心靈的不平靜、波動重新的修改,這就是變命。觀世音和如來這幾個字在佛上已經道破,你自己去悟吧。字告訴你要悟自心,不要悟別人的心,悟別人的心悟不到真理,只有悟自己的心才行。是看見光明,是從我的心開始要身體立行,要體字的內涵。

心主神明,一般比較重要的人,重要的事都放在心上。參心臟就參重要的人、事,就能對心臟有重大的緩解作用。

無論什麼病首先應該參氣恨心,我不應該生氣,我不應該恨人家,氣恨必須先參。因為氣恨心招的災,對人的影響相當大。

一、 心絞痛

1、 心絞痛和心疼有關。參:我不應該心疼

比如偉人去逝讓你心疼,孩子親人得病出事讓你心疼,這些個疼構成了你的心絞痛。

2、 氣恨心也得心絞痛。參:我不應該氣恨

參和你關係密切的人讓你所產生的氣恨,可以治心絞痛。

有人是心包膜疼也是心疼,胸的悶疼和隱疼是以疼為主,刺痛一般由生氣、氣恨引起。有的人心疼我發現和狗有關,你把誰看重了,讓你心疼就到心臟去。你把它看成多重要它就往多重要的地方去。你要把它供起來它就去頭,你把它當成重要的看就去心臟,把它當孩子看就去*,你要拿它不當回事就去腿。你要把它看的有多高它就去的有多高,全在你心的定位。

二、 心臟突停

突停就是害怕的中斷,如工作中斷,資金中斷。婚姻中斷,和重大的害怕有關。只要你產生怕中斷的心情,心臟就會出現突停症狀。有個女同志在聽我課時心臟常出現突停的症狀,問是怎麼回事?我說你最近什麼事最怕停下來?她說:我現在最怕退休,退休錢少了,孩子還要上學,生活就困難了。有時我們在聽課時會聯想人生,就把病調出來了,出來了一定要參下去,出來了說明你想對了,和這事有關。

三、 心跳過速、心慌

一般性子急的人心跳速度快,有時是著急加害怕的心引起心跳加快。

心慌參:

1、 不應該慌張

2、 我不應該緊張

3、 我不應該害怕

4、 我不應該著急

為什麼運動員到老年心臟都不太好,因為運動員的心情就是著急和害怕存的最多。年青時還可以但到老年僵硬的多,因為運動時不平靜鬧的。

四、 鬧心。參:我不應該鬧心

工作不順鬧心,孩子不聽話鬧心,親人病鬧心。

心疼多了得心疼的病,慌張多了得心慌的病,鬧心多了得鬧心多的病,所以和心有關的都傷心臟,動心情就得病招災。過去講有什麼都別有病,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健康,但健康又是無極限的。你不要以為醫院查不出來就是沒病,疾病有潛伏期,有亞健康。我們有反參法,能把我們潛伏的疾病消除。有心就有病,這一生我們存在了那麼多心情,要一一把它參解出去,讓我們的身體達到超健康程度。有人參完後覺得身體特別輕鬆,但不知為什麼?因為你比以前健康了,心靈包袱少了。

五、 心肌炎

就是自己和心愛、心疼、自己認為最重要的人著急上火造成的。

參:1、 我不應該著急上火

1、 我不應該激動

2、 我不應該動情

六、冠心病

和著急、激動、牽掛有關

參:1、 我不應該著急

2、 我不應該激動

3、 我不應該牽掛

六、 二尖半關閉不全

心臟在取相學就是一個水泵,是打血、回血的,重要的事容易去心臟。二尖半關閉不全就是和關不上管不了有關。

有個老人二十多年前,在他值班時忘記關水泵,而後發了大水,給單位造成上千萬元的損失,讓他終生後悔莫及,時常想:我怎麼忘關水泵了,我怎麼沒關上呢?由於長期輸入沒關上的程式造成了二尖半關不上,你輸入什麼程式都靈,自己才是最靈的,人為萬物之靈。心臟病一般都連著腦血管,不管什麼型的心臟病都和激動有關,中醫講喜傷心,什麼叫喜呢?所有高興的讓你激動的都傷心臟,不管什麼型心臟病都參:

參:1、 我不應該高興

2、我不應該激動(高興的激動,生氣的激動)

人高興大了能樂死,古代人物牛皋就是樂死的。人高興激動心大大傷的是心臟,因為高興過後也給我們事業悲傷,我們去除了高興心,同時也去除了悲傷心。古人講不要高興的太早了,言外之意,只要高興永遠太早。什麼時候都不能高興。記住,要永遠做一個即不樂也不悲的人。既然好事來了一樣少了一樣你有什麼可高興的呢?既然好事也是因果,你應得的,你又有什麼可高興的呢?只要高興就要得到傷害,任何心情都不可得,要做一個能自主心情的人,讓自己的心情永遠平靜,有福報不消耗,福報就可化為功德。我們要做一個了得人,不做好了人。了得人就是災難了一樣好事就得一樣,好了人就是好事來一樣就少一樣。所以什麼事我們都可追求美好。了得;好了;這兩個詞是古人在點化我們讓我們覺悟人生用的。

心窩疼

有人形容心窩疼為揪心一樣疼,心窩就像揪著一樣就是讓你窩心的事

參:我不應該覺得窩心

有很多人心窩難受,就是窩心的事,因為它是很多器官的一個交匯點,胰臟、肝臟、心臟、肺、支氣管、食管、胃都在這兒交匯,所以這些臟器的心情就在這兒交匯,參我不應該覺得窩心,就能把心窩那兒病治掉。

做完手術的病灶心靈場並沒有改變,而是往更深層次裏走了,最終都住心臟裏走,包括用的藥物最後還是損傷心臟。最終使心臟停止跳動而死亡。所有的病毒,最後都往中間逼。如果你感冒了吃了點藥好了,其實好了嗎?沒有,而是心腦血管差了,到一定程度就不通了,這病是往深層裏走了。心臟與心臟相連的大血管包括起來共有五十多種病症,都有完全不同的規律。

左心房左心室,右心房右心室,中間有個點叫神明點,在百會也有個神明點。精神病,附體就是這個點出了問題。

所有的心臟病都要參著急、生氣、激動,參這些即治病又能變命。參這些對高血壓、大腦、小腦的病變,還有腦血栓都有作用。

心腦血管是目前人類的第一大殺手,死亡率達60%以上,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參心臟,因為心臟健康是無極限的。以前我以為我的心臟很好,後來我發現我的心臟也不太好,我就開始參心臟,讓自己的心臟比別人好,甚至在稀溥的空氣下沒有壓力感,跑步時沒喘的感覺你才叫心臟好。心臟沒有極限,最好的可以成為舍利心。有高血壓、心臟病的先參這些,糖尿病的也要先參這些,因為糖尿病人也愛激動,是個急性子,也愛生氣恨心。過去人講把氣恨心消除,人的病就能去掉一大塊。氣恨心是全身的綜合調理。科學曾做過一個實驗,收集平靜人呼出來的氣體放在試管中發現能把細菌殺死,再收集激動人呼出的氣體放在試管裏發現成紫色的氣體,然後注入小白鼠的體內,小白鼠很快死亡。後來我發現愛激動的人沒有命好的,你看大人物有愛激動的嗎?這叫大人大量,小人小量。大量的人拿什麼都不當回事,想得開。後來實驗把悲傷人的淚水注入小白鼠的體內,小白鼠也死了,但沒有激動死的快。這個實驗告訴我們悲傷沒有激動傷害的厲害。激動厲害傷人是最厲害的。什麼叫中庸之道?就是即不高興也不悲傷。有人說:是不是不能樂?不是不能樂要像佛那樣空歡喜,不要因為掙了點錢就高興。什麼都不因為天天的高興,你微笑三年,你長得就如花似玉了。如果你天天愁眉苦臉不出三個月你就變醜了。相由心生的。要想長得漂亮你天天的微笑,天天的微笑你自然長得就漂亮。人要做一個開心的人,以苦為樂的人才是幸福的人。苦的時候要微笑,你想不成為大人物都不行,你想沒福報都不可能,這就是幸福的人,苦我都樂。

我們的心臟本身偏左,搞政治的人,講道德的人,講品德的人才能掌得了天下,這叫左為上右為下,這是個宇宙的規律,在人體中都昭然若揭。後來有人明白了,什麼叫中,就是嘴上可以往中間說,但是心臟不可以往中間說,心要把人往好處想,偏左偏上,搞點政治搞點道德這樣向左偏點才行。心臟病治起來比較好治,是因為直接想這類重大的事情,比較好回憶,回憶完了發生奇跡般的變化。

我曾經治了一個心臟病的小男孩,這個小男孩心跳的非常厲害,在醫院治序效果不大,家人都做好了最殘酷的準備,後來找到我,我就讓她媽回顧和孩子心臟有關的問題,讓她媽參了半個小時,孩子的心臟就發生了零的變化。我們以前所發生過的心情我們以為過去了,錯了,一點也沒過去,存在心靈的世界,存在時空中。後來這個孩子出院了我讓他們繼續參,家人後來來電話說我們去醫院做心電圖已經沒事了。家人非常感激。我說你們要敢於去實踐,不出三天保你發生變化。現在的人一般比較愚昧,對不理解的、不懂的就盲目的去否定或盲目的去肯定,這叫迷信。過去我們信仰什麼迷迷糊糊的去信,不明其理的去瞎信,以理方能服人。你信什麼你明白,我信這個以後我的病好了,我信這個後我的生意好了,我信這個後命真的變好了,你不就有說服力了嗎?了凡為什麼有說服力,因為他真的把命變好了,人家算他活五十三歲,後來他活了七十四歲。算他膝下無子,後來他還有了兒子,為什麼呢?他要了卻平凡。後來他去訪問棲霞的雲谷禪師,和他對坐了三天三夜,禪師見他不起一個念想,就問怎麼回事?了凡說:我已被孔先生算定了,榮辱生死都有定數。禪師說:我以為你是英雄豪傑,原來你是一個凡夫啊!這句話對他的振動很大,說原來你是個信命的人,為什麼要修心呢?修心就是修命。連佛都能修成難道命不能變嗎?我們愚昧了,我們信命了,命運永遠在變。命運的是變化的之意,告訴你運在空中走,是永遠變化的。如果把命看死了你就是個俗人。命運主變的,但是如果你的心不變,性格不變,你的命就不會變。如果你的心變,性格變,你的命運就變了。這叫道可道非常道,在常人的相反處叫非常道。古人知道原來嚴家出孝子,這在常人之道的相反處。原來吃的越清淡身體越好,精神的是米和青菜的組合,你又找到了相反處。原來愛爭的人命不好,隨和謙讓的人命好,你能找到與俗人相反的地方那就是道,那就是非常之道。這些是那麼的平常又是那麼的不平常。

每個人回去都要參想人生重要的心情,每一個人這一生的心情寫照就是一個人的靈魂。要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要知後世果今生做者是。你這一生所有的心情就是你命運的總和。有人問我:周老師,我這一生是什麼命運。我說:那你就是窩囊委屈的命唄。如果這輩子愛較勁,下輩子還較勁。如果你這輩子充滿陽光、微笑,下輩子就是到天堂,到哪里找命呢?不要來不來就往前世踢,那是極端的不負責任,我也承認有前世,但是你這世都沒理順怎麼理前世呢?我們這一生並不乾淨,垃圾一大堆,任何一種心情都有一種無形的心靈暗箱,任何一個心情都是一次積累,每天都在積累,而我們並不知道,這就是得病的過程,這種心情的暗箱在佛裏叫第八識阿賴耶識。孔子的吾曰三省和了凡跟兒子講的,就是在告訴我們變命啊!原來古人發現你修什麼不如在家靜靜的反省、反參。字的右邊下麵加個字,在右邊再加兩把首刺殺自己的心靈,這就是能量的字。告訴你,這樣你就能獲得大原來我們修改私心就能變命,又省事,又省時間,又省錢,時間還好過,不像打坐那樣累,而且越參越輕鬆。就如神秀講: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神秀修的確實很高了。神秀講: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他知道身體就是心靈的鏡子,是個光明正大的鏡子,但是我們常常惹塵埃,不能正大光明。我們看到大雄寶殿三尊佛後面有一個圓鏡子,圓滿的鏡子背後是正大光明,讓你不要惹塵埃。而我們整天生氣、高興、著急、較勁、擔心、害怕、牽掛這就是塵埃。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這不就是修心嗎?你想入定,心靈垃圾那麼多你能定下來嗎?定只是能量不再外泄,能積攢能量,不使塵埃進入。但是你已經有那麼多心靈垃圾怎麼辦?我們要把它清除掉,不清不能靜,古人叫心淨,你清除了心靈的垃圾心自然就靜了,叫心靜,也叫正大光明,慧能比神秀還高,慧能把心都扔掉了,慧能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若塵埃?這就是明心見性。如果你要是天天的平靜,不用燒香拜佛都行了,你就合于自然之道了。你已經上了大學、小學的課程對你已沒有意義了,你已是高水準了,可以應用於生活了,這是最難得的。在末法時期是眾法難聞,覺悟難得,佛叫覺悟者,要記住這幾個字。

我們通過大量的研究和大量的驗證事實發現了人生幾百種心情一一對應的規律,比如白內障是怎麼得的,甲肝、乙肝、脂肪肝是怎麼樣的心情,過敏是什麼心情,臉黃是什麼心情,腫瘤是什麼心情,乳腺癌和乳腺增生是什麼心情。……我們找到了得病的根本原因。對於我們在座的每一位學員來講,無論你有多大的災難,多大的坎坷,還是多大的疾病,只要從今天開始參,回頭就是岸。

有人老覺得困,到哪兒都想睡

參:1、 我不應該把這事看的太好了

你把事情看的太好了容易使人發困。

2、 我不應該興奮

因為興奮消耗人的能量很大

3、 我不應該覺得沒勁、沒意思

為什麼開會時人容易發困?因為你不感興趣

肺的病,古人叫憂悲傷肺,憂愁悲傷多的人傷的是肺。也就是愛操心的人愛悲傷的人肺不好,肺和大腸都屬金,肺沒感覺神經,肺得了癌都沒感覺,胸膜有感覺神經。肺屬金點化你為錢不要動心。但我們常人對失去錢財都要動心。肺主皮毛,告訴你不要管那些皮毛之事。肺主皮毛,開竊於鼻。在黃帝內經中講到肺乃相府之官,相府是做宰相的人才為相府。宰相解剖以後肺都不好,因為宰相憂國憂民,所以一般愁心重,擔心這個,牽掛那個,思慮這個,憂國憂民誰都在擔憂的人肺不好。我們認為擔心別人,別人會好,實際錯了,你擔心誰誰受罰,牽掛誰誰倒楣,心疼誰誰得病。原來善的心情也是傷害。所以說善惡不兩邊就是這個意思。老祖宗繞來繞去最後才明白平靜才是最好的,最後繞到中點零沒有心。原來沒心沒肺就合於中了,中正好是零,兩邊是正負都不行。

文化大革命前後得肺結核的很少,但解放前和現在多了,為什麼呢?因為解放前戰亂,居無定所,為生活憂心重重,那時候人們的憂愁悲傷心很重,所以那時候結核病人多,現在人們憂愁心又多了,房子商品化了,老保也不保了,醫藥費也不公了,兒女也不孝了,現在上大學一則白費,二則不包分配。現在下崗的也多了,工作不踏實,所以現在肺結核的人又多了,文化大革命前後為什麼肺結核的少呢?因為那時幹部和工人的工資差不多,其他都是均有制,有病去醫院全報,那時人們憂愁少所以肺結核的也少。原來任何一種形勢下得的疾病種類也不一樣。包括國家不同得病的種類也不同。中國人乙肝多,因為中國人窩囊委屈多。中國人頸椎病多,因為不服的人多。外國人只要你是我的領導我就必須服從,不管你有沒有能耐,我不管別人只管自己。中國人愛得口腔潰瘍,外國人不愛得。因為中國人愛耍嘴皮子,整天東家長,西家短,如果你這一生喜歡說東家長、李家短,你這一生就是家庭婦女的命,做大事的人說的是大事,對小事不感興趣,你的心是什麼定位,你的命就是什麼定位。你要是整天咬舌頭,你想做大事那只是幻想,因為你心裏定位不大。我們把大事當小事,把小事當沒事,只管自己不管別人,過去有句話叫:各掃門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也是讓人覺悟的一句話。連行善都要無心,無心行善才是功德。

憂愁傷的是肺,大家不要瞎操心,愛操心的人頭髮先白,因為肺主皮毛,而且女同志容易出皺紋,臉色發黃污濁無光發暗,臉蒼老的快。一看一個人的臉就知道是否是一個愛瞎操心的人,因為肺主皮毛,一看皮膚就知道,皮膚乾燥肯定是肺的潤化工能不好,皮膚皺折多瞎操心,皮膚暗淡**面子。

哮喘、氣不夠用

肺在心情裏主盼望,肺不好的人一般是盼什麼不來什麼的,這一生你盼望的永遠實踐不了。就告訴你這一生將走這個命,因為你盼什麼不行才得這個病。肺不好的人很難實現心中的理想,除了喘外還有咳嗽,這是因為這是著急盼望,盼望說,希望人家聽,這種人有咳嗽病,有話說不出來又希望人愛聽自己的。

參:我不應該盼望

我不應該瞎操心

我不應該盼望著急

我不應該讓人家聽我的

喘加氣不夠用參

參: 我不應該覺得費勁

我不應該覺得費力

我不應該覺得太難了

肺部咳嗽帶有痰,黃痰是自己說髒話或討厭別人說髒話引起的。白痰是多餘的話引起。一是自己多餘的話,或嫌別人說多餘的話,黑痰是嫌別人說廢話:

參; 我不應該煩別人說話

什麼樣的人口腔乾燥呢?

說話覺得沒勁,不愛說的人口腔乾燥,有人說話特別激情時口昌白沫,說話昌白沫,就是覺得自己說話水準特別高。覺得別人說話沒水準口腔也乾燥。

參: 我不應該覺得別人說話水準低。

口腔乾燥的人自以為自己說話水準高,還有就是苦口婆心的嘮叨,勸人家自己口腔也乾燥,這就是人口幹字。參:我不應該勸人家

你勸人家告訴你又加了一個力,和你得到的正相反,別人煩感你。所以你越勸,別人越不聽,不勸還好點,孩子不愛吃飯,你就反著說:你少吃點,飯少。這孩子准搶著吃,你一勸反作用力自己就發生了。我也曾做過實驗,在沒勸之前還想吃,勸完後我自然就不想吃了,也就是說別人的思維是受自己控制的,自己有時不是自己的思維。別人不是在想,是你的反作用力回向他,所以你越讓他幹什麼他越不幹什麼,所以勸是又和力的組合,一勸就反了,還不如不勸。要勸人就反著勸。記住,真理永遠在反面。道可道非常道,在道的相反處。與我們正常人完全相反就是我們的結果。我們反著走,你過去心疼孩子,現在不心疼,孩子反而健康了。當孩子得病時你平靜,原來得病是在造就孩子,你這樣平靜,孩子的病反而好的快,機體的抗毒能力就強了。人生的自然法則與俗人的願望永遠相反。

我有一個朋友去西藏,西藏空氣稀薄,他就把自己一生所有沒有實現的願望進行反參,對自己說那是合理的,那是應該的。這樣可以提高納氧能力,可以提高自己的肺活量,可以提高到和藏民一樣。原來我們的肺只打開了三分之一,還有三分之二沒有工作。

胸悶是敝氣,舒發不了,發洩不了,還有讓你窩心的事。一般的人窩心的事都很多。我們的心窩是一個多個臟器的交匯點,心、肺、大腸、肝、脾、食管、氣管、胰等臟器都交匯在這兒。我們得病首先是場先得病,然後場就成氣,氣變成氣血堵在那兒。實際上在我們身體以外,還有一個無形的身體它得病了我們就得病了,這個無形的身體是由無形的心靈來決定的,無形的身體決定無形的心,我們心靈有病,我們的心靈就是佛教講的第八識阿賴耶識。我們人有五個神叫:神(心)魂(肝)魄(肺)意(脾)志(腎),如果我們把這五個身修沒了,我們就與宇宙同在了。因為我們有眼、耳、鼻、舌、身、志,你隨著自己的欲望走,你就是俗人。

人的命運有一部分是由前世決定的,也有一部分是後世決定的。但是我們可以修改無始劫以來的因因果果,人的不順和災難都是因為你無始劫以來的心情變成你較勁的後果。如果我們的心性變了,我們無始劫以來的因因果果立刻就變,命也就變了。魔有兩個雙重化身,要麼把你魔倒,要麼就祝你成功。有人說我家風水不好,其實心情不生,萬法無用。法由心生,法法歸心,心歸萬法,萬法歸空,心生萬法,心能轉法,法能轉心。俗人是以法轉心,聖人是以心轉法,不以物境所動,這就是心靈的垃圾清理乾淨了,到那個程度就不一樣了。咱們現在治病是常人之為,不用很深的功夫。即便是這樣,人類在探索的道路上形成了各種醫學,並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但是面對大量的疾病醫學顯得是那麼的蒼白無力,對於疑難症、糖尿病、腦血栓、癌症高血壓只能緩解,不能根治。咱們學習班有個糖尿病人治好了,只要聽話認真去做都可以治好,醫學只是概率,並沒有找到真理,真理是無一例外叫真理,真理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醫學治病是以人施法,這是必走之路。能得到這種上承之法,永遠是極少數人得到,不可能掌握在大眾手中。就像修佛,佛道的很多,真明白理的可不多。政法難聞,覺難得,能聞到政法難,覺悟就更難,難於上清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