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只要心中明月皎皎,劃過指尖的歲月自會溫潤柔曼;只要心中晴天湛湛,擦身而過的日子自會陽光燦爛。人生本就是一場盛宴,來了、走了、聚了、散了,誰也無法改變,我們更應珍惜彼此擁有的歲月。

 

不是誰多情,亦不是誰薄情。世間的情,從來沒誰對誰錯!生活中總有一些人來來往往,去去離離,或偶遇,或擦肩,或佇足,或相守,過客經過時間沉澱可以成為朋友,朋友經過時間流失亦可以轉成過客。其實,人生不過是一場即興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告別,各自修行。不同的是,有些人在你的行程中停留久遠,有些人只停留了瞬間。得與失,乃是人生常態,無可避免。而我們只能說,你若一直在,我便一直愛。你若揮手說再見,我道聲珍重,給予祝福。

 

一曲相思臨水賦,別樣幽懷與誰訴,綰千結、憑誰顧?夢裏千尋歸時路,一棹天涯猶隔霧,待執手,遙幾許?情難寄,小窗倦顧,空留得,一聲幽歎,兩眸怨緒,三更和淚佇。憶曾經,柳梢青,梅弄影,春風嫋娜滿庭芳,人月圓,醉花陰,一盞柔情花前飲。歎如今,梧桐影,雨霖鈴,燭影搖紅瑣寒窗,卷珠簾,折桂令,對影獨唱相思引。春盡猶傷陌上花,秋去空對西江月,往事不堪傷,都付那斷句殘章,填疏影,賦暗香,難寫長相思。一曲聲聲慢,怎解戀情深,半闋如夢令,與誰訴衷情?

 

淡淡相思情,離亂了滾滾紅塵,歲月輾轉,流年煙花,愛恨悠悠,誰還在盼伊人歸?也許,今生百轉千回,終了,誰會在奈何橋苦苦守候,等待那匆匆的相聚。也許,這一季,只不過是彈指煙花,誰還會在下個冬季苦苦等待,只是熟悉的路口卻已無那熟悉的容顏。

 

如果歲月是首歌,也是淺吟低唱,餘音繞梁,每一個音符,都是沒 有翻版的絕唱;若歲月是首詩,千回百轉,平仄留韻,每一個字元 都是來自靈魂深處的對白;若歲月是幅畫,濃淡相宜,注重留白, 每一筆描繪,都是對生命深深的熱愛。漫漫人生路,燈火闌珊處,在安靜的歲月裏,時光滾動著流年的腳步,漫步紅塵,聆聽歲月走過的聲音。透過季節的窗櫺,清晰可見歲月盛開著如詩如畫的脈絡,人生如茶,感念著境遇途中的每一道明媚,念一脈心韻,守一夕相伴

 

一輩子不長,怎麼開心咱就怎麼活!緣分不強求,該來的總會來,想走的總要走。在乎我的,我拿命守候;不在乎我的,我坦然放手。感情不奢求,愛我的人,我加倍珍惜;不愛我的人,我勇敢放棄。生活再難,也要認真的過。疲憊算什麼,流汗也無所謂。自強才能自立,靠人不如靠己!為人處事,學會低頭更要懂得昂首。人心換人心,我用真誠入股;盡心又盡力,我用無愧投資,做人就要做真實的自己。心情珍貴不要發黴,必須要笑得最真最美;生命寶貴不要浪費,一定要過得有滋有味。

 

雪,

消融。

春風喚,

睡梅花鮮。

萬物景色變,

盎然生氣舒展。

熱,

心煩。

汗淒衫,

夏火撲面。

柳陰下納涼,

鳴蟬吱吱意亂。

雨,

瀟瀟。

心惆悵,

失落傷感。

都說多事秋,

心情心態心願。

葉,

飄落。

風吹寒,

深冬蒼然。

殘月當空彎,

山野無生無顏。

 

冬天了,誰借我5000元,讓我買件像樣的衣服,分期還款,50年,每年一百,每月8塊3元,每日2毛7,我天天給你發紅包,上午1毛3,下午1毛4,每天都是一生一世,天天有驚喜…每天有聯繫,這樣我們五十年不離不棄!

 

我在煙火裏生存,尋找幻世的迷離,

種一朵塵埃之花,盛開在我的掌心,

待到花瓣跌落,凝結成砂,

點上眉間,候你一世歸來。

你青杉逍遙,古道亭風,

吹一曲落花雪的笛音,

聲聲穿透我的骨骼,

在相望的光陰裏望穿彼此的疼痛,

此去的路遙遠,莫及,

帶上我的魂魄一起上路,

五百年後,你我註定是彼此的傳奇。

一片飛花如煙迷醉,

一次紅塵如夢迷幻,

人間,我在癡情的煙火裏重生,

只是世事沉浮,情緣難料,

一場宿世緣劫顛覆六世癡狂,

紅塵欲海,我在執著裏漂泊,

一次傾心癡付空守滄海桑田。

 

曾言相思不憂愁,為何天涯不相守。彼時心巧,難懂緣,愛遲悔,相思難回,千年期盼終成灰,別回想,終是浮華夢一場,古曲仍斷腸,何處話淒涼。紅塵浮生別時意,咫尺天涯不相往,卻難解愁,終是難忘,淚沁衣衫。最思量,若是年少輕狂時,便琢情傷,淚自嘗…不相識,又何妨?滄海淚,巫山雲,紫陌紅塵的繁華沉醉中,驀然回首,那如花的容顏,那似海的柔情,會閃耀光影無間的泛黃流年,于史卷上鐫刻永恆的美麗瞬間。今夜,遠去了蘭舟,遠去了芳草;不想柳舞,不憶花飛。雲斷,疏影橫斜;雁過,棲息無聲。此時,只想與你,共嬋娟。

 

說什麼一世繁華紅妝嫁,到頭來不過獨自孤守情人塌

說什麼白鬢廝守雙入塚,到頭來不過人走茶涼錯年華

說什麼袖手江山許我家,到頭來不過鳩酒一杯已無話

說什麼禦劍天下伴我老,到頭來不過坐擁江湖情已了

說什麼青梅竹馬天垂憐,到頭來不過東南各飛無相望

 

西湖岸,雨纏綿,八十四骨的油紙傘,為誰撐一方晴天;

春風暖,三月天,那白衣翩翩的少年,一笑入了誰心間。

這一世緣分太美為誰萬劫不復,

這一世劫難太狠為誰粉身碎骨。

愛恨之間,生死兩邊,何以至永遠?

是緣是劫,無字可解,雖死情不滅!

雨傘,遇散。

斷骨的紙傘,相遇後離散。

塔里塔外的離分,誰還記得故人。頃刻間大雨傾盆。

橋上橋下的緣分,千千萬萬路人。可知這累累傷痕。

不去問,值不值得;只去問,舍不捨得。

漫天雨化相思淚,西湖水掩斷腸悲。

不過是一人一妖相隔太遠,卻是相思相念而無以為見。

並非是戲裏戲外有所隔絕,只是亦真亦假將深情忘卻。

 

感情,

不是一朝一夕而至,

也不是一時刻就能去。

人心,都是漸漸走遠的;

感情,都是慢慢變淡的。

有多少人的離去,是不被在意;

有多少情的放棄,是不被珍惜。

主動,換不來心動;

在乎,得不到看重。MI

眼裏沒你的人,你何必放心裏;

情裏沒你的份,你何苦一往情深。人有尊嚴,不容踐踏;

心有感知,才懂放下。

朋友不是嘴上說,而是心裏有;

感情不是一人惜,而是兩人守。

 

是緣分讓我們相遇 是默許使我們珍惜

許下誓言銘記心底 不管未來多少風雨

相依相伴永不言棄 陪伴每個黎明朝夕

是你給我愛的方向 人生旅途有你領航

不再孤獨不再迷茫 不再做那迷途羔羊

前方充滿希翼嚮往 愛的霞彩光芒萬丈

是你給我愛的力量 簡陋心情充滿陽光

愛的世界只因有你 甜蜜驚喜如此愜意

路途遙遙近在咫尺 只因是你愛的吸引

心兒變得如此溫情 情懷變得如此暖意

指尖輕輕觸感愛戀 蝶兒翩翩眷戀其間

情意暖暖愛意綿綿 多少愛意蘊藏心懷

朵朵玫瑰色香味濃 多少愛意蘊藏其中

心存愛戀春暖花開 心兒相依愛意纏綿

情暖今生你是唯一 一生一世把你珍惜

祝願天下有愛情侶 終成眷屬比翼雙飛

愛滿天下雙雙對對 相依相戀生生世世

 

一生當中,常常會遇到某個人,他打破你的原則,改變你的習慣,成為你的例外,然後歲月流經,不知不覺中,他變成你的原則,成就你的習慣,這就是一種牽絆。所有的傷和痛,微笑和美好,最終還是被給了時間 。那種刻骨銘心,有一個名字叫物是人非。借時光之手,暖一束花開。借一方晴空,擁抱陽光。

-----

 

有時,人的記憶總是那麼的脆弱,往往一杯酒,一首歌,一個路口,就會勾起曾經有你的記憶....

 

好話誰都會說,嘴皮一動,人人都喜歡聽;真話誰都吝嗇,話一出口,人人都不愛聽。好聽的話,未必心懷真意;難聽的話,未必不是真心。永遠記住:中聽的話不中用,中用的話難入耳,難入耳的話才是實話,講實話的人才是關心,關心你的人才會說真話。只有真心對你好的人:才會不厭其煩,費勁口舌;才會真誠勸告,語重心長;才會厲聲厲色,指點錯誤;才會實話實說,毫無顧忌。珍惜敢和你說真話的人吧!敢批評你的人,是貴人;能説明你的人,是恩人;會勸告你的人,是摯友。甜言蜜語奉承話,聽一聽就行;真話實話戳心話,一定認真聽。老話說得好: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

 

靜夜沉淪,人孤寂,不能寐。時光仿佛是停頓了,目光游離,在漆黑的夜裏遊蕩。淡淡的憂傷如流水般劃過心頭,緩緩流淌。那些遠去的零碎片斷,如沒有方向的風,在腦際亂舞。今夜,思念再度染遍我的天空,灰色的寂寥在飛翔的期盼裏淩亂不堪,陣陣悸動湧向心間。 你是我的傳說,遙望你的方向,回憶珍藏在心底的微笑,明瞭自己的眷戀與不舍。互道珍重以後,我竟無法遺忘。夜夜思念,夜夜笙歌,淺唱低吟,我為你寫下了太多的詩行。苦苦跋涉,我把自己泅渡在文字的世界裏,靜靜聆聽年華如水的聲音,靜靜累積千年的思念。 君可知?我好想,和你一起細數似水流年。我好想,在蒹葭蒼茫的霧靄裏,在水之湄,有你相伴,和我一起傾聽紅塵深處的流音。想你,把心底的呼喚串綴成晶瑩的沉默。想你,把昔年的緣定格成永恆的美麗。想你,我把讀你品作一種心情。想你,我把渴望化作無盡的心事,敲成文字,在字裏行間把你凝望成細水長流的風景。 如若你是無際蒼穹裏離我最遠的一顆寒星,我願用縷縷柔情,穿越時空,等待花開的一季。悠長的夜裏,把你想像成為一幅古樸的淡墨畫,脈脈幽香粘滿我的衣襟,夜風中,月光下,戀歌四起。我欲把淺淡的心事飄成天邊的一朵雲,浮雲可會載著守望的心,飄到你的身邊?若可,我願意把玲瓏剔透的心,在期盼的戀歌中淺醉流轉。 夜空中,彌漫著馥鬱的花香,我始終了然,別離亦無法讓我淡忘那段刻骨銘心的風花雪月,縱使如煙花般,瞬間消逝,我亦甘心,緊緊記住往日的瀲灩光華。 把往昔的溫暖沉澱成一種情緒,我帶淚微笑,靜靜地佇立在如水的月光下,執著地把渴望指引往你的方向。神色凝重,思念沒有結筆,我不敢老去,怕你認不出我的容顏。 我在每一個暮色黃昏,等待那個熟悉的身影,期盼與前世的夢境重遇,枕一襲詩情畫意,彼此依依眷戀……

 

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淺相遇,深相知;更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寂靜歡喜。

 

要明確一點:世界不是你用眼睛看到的。

眼睛只能攝取光線,無法呈現世界。

世界,是意識與體驗,于身心內在聚合的業境妄想。

因此,認為有一個看到世界的你,純粹是心靈感受的錯覺!

死亡,是心靈陷入意識的迷失,沉淪在體驗的困境。

如果你熟悉了,以心靈觀照世界與自我。

清澈明晰的純淨心中,並沒有真實活著的你自己。

肉體分解,意識昏迷之時,死亡並不會發生。

四大分解之時,清澈覺照的心中,並沒有死去的你。

原本就沒有活著的你,何來你的死去?

脫掉身心自我的鐐銬,你是心靈極樂喜悅中,未曾移動的極耀光明。

 

恕人者,必被命運所眷顧。

愛人者,必被神靈所溫暖。

恨人者,必被怨恨所吞噬。

自查者,必自輪回中解脫。

人間有:欲望,貪婪,迷戀;飲食,色情,遊樂;權利,地位,財富;愛恨情仇,生老病死。

法界有:純澈,明晰,慈悲;智慧,自由,狂喜;大樂,莊嚴,安寧;究竟圓滿,莊嚴遍在。

同一顆心,朝向外界則現人間,看似繁華,實則苦難,心迷名相,身不由己,沉淪苦海。

同一顆心,自檢內視法界覺顯,聖光燭照,心恒極樂,清淨隨緣,明澈大樂,自在解脫。

神與人,只是心靈正反兩面。

迷心者為人,覺心者即神。

 

人人都有一個護法神!教你怎樣留住你的護法神!

依《阿含經》開示,每個人一出生時,就有鬼神隨侍左右,但其數量不一,如果是善人,其跟隨眾可能數百個,甚至是上千個。如果是壞人,也有護法神,但可能數百人、千人才有一個護法神。這些鬼神,就像當今總統的侍衛,你到哪里,他們就跟到哪里。

 

但是,這些護法神的數量是有增減的,當一個人都做壞事時,那護法神就會一個個離去。一個人如果都做好事,那護法神就會越來越多。

佛經表示,一個人每持守一戒,就增加五個護法神。依此而算,持守五戒的人最少有二十五個護法神了。

此外,當你在聊天說話時,護法神也常在左右,如果你說的是沒用的東西,護法神就會一個個離去。如果你說的是佛法,那護法神就會順便聽聽。如果說的很好,那護法神就越圍越多。

 

這也可以說,人人的護法神隨時都在你左右,這些神明既有保護作用,但也有監督作用,甚至有懲罰作用。這正符合俗話所說的:「人在做,天在看」。

 

修行靠的是護法神的力量

學佛是有些禁忌的,以前人到廟裏都要衣服整齊,但現在很不容樂觀了。尤其女性衣裳不得體,也直接到廟裏去。

所以說,古人講的,女人業障比較重,是有道理。

 

大家知道,普陀山有個短姑道頭,講到小姑子和嫂子去普陀山拜佛,以前車船不方便,去一趟普陀山,估計要花個半個月時間。結果呢,船快到普陀山了,小姑子發現月事來了,總覺之不乾淨,就不敢上岸。

嫂子就笑她福報小,她就留在船上。到了中午有個婦女就提著飯來,踏著石頭到了船上送給她吃,說是她嫂子叫送的。

到了傍晚,嫂嫂回來後,也送飯給她。她說,你不是叫人送飯嗎?嫂嫂說沒有啊。

兩人奇怪,上岸到觀音殿一拜,發現菩薩衣角是濕漉的,才知道是菩薩顯靈。

這也是體現了古人對菩薩的一種恭敬。這個心,不能少。

你有道,有福報,自然就有護法來護持。現在人都喜歡用術,用“計謀”,商業商人就靠打廣告,這是天道最忌諱的。

 

修道修道,修的是道。

你做生意,你有福報了,你自然就會賺錢。沒有福報,你廣告打的再好,沒有用。

宇宙中有一股冥冥的定律,你無法超越他。

蓮池大師說的,功德要藏起來,你道業才能增進,業障才能消除。千萬不能做了一點功德善事來吸引別人對你的讚歎,那功德都變成了讚歎,那就沒了。而蓮池大師說,所有的誹謗是非,都是對功德最好的保存。你做好事,別人誹謗你,那太好了,功德就保護起來了。

相反的,過錯則不能給自己遮蓋起來。過錯就是爛根,你越遮蓋,爛根就爛在裏面發臭了。要把它暴露出來,曬曬太陽。相反了,過錯就消失了。

但也有人說,我要做善事,我要建寺,不宣傳,別人怎麼知道呢。這就是大腦思維的模式了。你以為宣揚了,別人知道了,你就能做的起來嗎?這要靠緣分,也要靠你的功德感召啊。

宇宙間有一股能量,你有功德,自然感召許多善知識在你身邊護持你。

他們護持你,也得到你的功德。不僅人護持,天龍八部都會護持。一佛出世,千佛護持。

尤其是在做佛教事業這一塊,沒有護法的護持,你根本做不起來的。修行靠的是護法神的力量。

 

古人說,道不孤,必有鄰。

如果你做事情,很適合大道,護法天龍都歡喜,他們都會給你安排。你就安心的修,安心做。如果護法神都不歡喜,你要做起來也很困難。記得,修行人不僅要處理和人道的關係,還有非人道的關係,比如鬼神關係。

看祖師大德傳記,他們在弘法時,都經歷許多苦難,而護法神的護持,則令他們度過許多難關。比如王靈官皈依金喬覺禪師,你到九華山看,有許多地方供奉王靈官,他就是護法神。關公皈依智者大師,發願護持佛法。還有龍王護法的事例,就不計其數了。道宣律師在終南山生病了,四天王就給他送藥方。你真的有修行,自然能感化周圍的磁場。這個是真的能量場的加持。

剛學佛時,就要好好躲起來修福修慧,等有了境界後,再來弘法利生。一般很多人,每天都忙於事務,自己都沒有心靜下來念經,那是不行的。無論如何,功課是不能間斷。修福報時,仍然需要修智慧,修定力。

夢參老和尚講,他在北京有個師父,這個師父不會敲法器,也不會做法師,他要蓋廟,也沒有信徒。

怎麼辦?他就每天拜地藏菩薩,拜了三年,業障消了,有功德了。

來了北京的一個鄉紳,看到這個老和尚怎麼誠心,就發心給他蓋廟。一下子就蓋了起來。這就是護法的力量。

人生未必事事留得住,未必事事盡人意,讓我們做個快樂的旅行者,沿途拾撿快樂和美好,輕卸憂傷和困惑,淡忘遺憾和紛爭,順其自然的過著自在的生活,只有捨得,才有得到。生活或許真的就是痛著並快樂地活著,我們所走的路,可能不是預想的那麼順暢,有時候,正是那些困難和挫折才能讓我們知道自己潛能和毅力,才能讓我們明白誰可以和自己共患難,同風雨,才能讓我們擁有一種堅定的信念,迎接明天的朝陽和笑臉。

 

流淌的歲月,催我日夜老去,飄零的落葉,演繹著四季輪回的荒蕪。就讓情到深處的我,用一汪秋水碾盡墨香,讓繾綣離愁的迷惘磐石,磨礪刀鋒,在額頭臉頰這塊朽木上,刻滿一生的繁華微瀾和流年凋零,還有青蔥花影與紅塵滄桑。

 

山不言高,在於胸懷;水不言清,在於容納;路不言遠,在於懂得。得到,是因為付出,也要為了付出;失去,是沒有珍惜,但不要迷失自己;放下,是一種勇氣,更是一種自己。哪一個人,沒一點缺陷?哪一個人,是美侖美幻?你做的再好,也有人對你指指點點;你做的再對,也有人對你說長道短。想開一點,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看淡一點,不要太在乎別人的那張臉;簡單一點,不要用他人給的尺子,量自己的長短。真誠于事,真誠於人,也真誠於己。一笑而過,是人生的淡然,也是人生的優雅。灑脫一點,會看開更多;優雅一點,會美麗更多;陽光一點,會笑的更燦爛,更幸福。

 

有些人的思念是刻在骨子裏的,註定會成為心底的一抹柔軟;細細綿綿,一天又一天。有些人的美好回憶,是隱藏在歎息中的;若隱若現,一年復一年~

心的步履,穿行於風塵俗世,過往的繁華與疏離,淡淡隨風。喜歡這清淺於指間的一抹蔥蘢,只隨著心情,便可輕吟出一段平仄的流年。在輕舞霓裳處,傾聽來自靈魂的呼喚,心裏輕觸的時光,總會油然而生,蕩漾成溫軟的微笑。縱使光陰模糊了容顏,卻也是用一筆傾心,典藏了生命裏最至真的情懷!

生命裏,總有一段時光,在回眸間,憶起就是重逢;總有一份情感,在揮手間,不語便是懂得。那時滄海,今日桑田,盡在不言中,回首已是一場散去的煙火。把懷念寫進冬天,把嚮往寫進春天,若還能有這樣一段時光,便於幽靜處從容落座,沒有憂傷沒有惆悵,享清風繞肩,任流年似水,只言時光靜美,不說歲月蹉跎!

緣來花開,緣去花落。不能一味的迎合所有人,讓自己過得這麼累,與其違心賠笑,不如獨自安靜。執一半歡喜,隨草木枯榮零落,蝴蝶飛不過滄海,繁華逃不過頹敗。此後山高水遠,路上清歡,道聲一枕清月執筆長安,繾綣于一抹幽香。亙古的光陰裏,無聲天涯雪滿千山,月落窗前,初心依然。

 

同樣的景致在攝影師的眼中是不同的世人對光影的來去無知無覺他們卻深情追逐甚至能捕捉到落山風的黛色同樣的一個人在愛你的人心中是不同的世間原有千種挑剔與冷漠他們卻淪陷於你將你視若珍寶甚至青絲落滿雪同樣的人生在活出自我的人那裏是不同的世間太多虛榮 攀比和不值得他們卻深諳幸福的原味來自內心的清明安頓和親手施予的喜樂當心懷親愛與山河共敘與靈魂共敘與美好共敘今生的你就是開滿詩意和花朵的人你正在努力的朝夕就是自己的光輝歲月

 

今夜,

遠方孤獨寂寞。

在文字裏,

尋找點詩意冬日。

風少指尖風媚,

放逐古風韻。

吟一首詩,

夢就去了遠方。

 

無論你離我多遠,我的心已被你那真摯的情感牽系著,我已將你的名字刻在心上。我在心裏默默的陪著你,默默的念著你,你是我一生的知己,除了對你的思念和祝福,我別無所求。就讓我輕輕對你說聲謝謝:感謝你出現在我的生命裏,與你相遇相知。於是我的字裏行間都是你,指尖的文字便有了溫度,有了思念與掛牽。感謝你讓我暖暖的住進你的心底,在你生命裏從此駐足。雖然我不是因為你來到這個世界,卻會因為有你而更加眷戀這個美麗的世界。滾滾紅塵,如夢如幻,那些縈繞的思念,無論是風輕雲淡還是煙雨綿綿;無論是陽光燦爛還是雪舞蹁躚,都不曾忘記有你的一路相伴。有你,我的心靈不在孤單;有你,情感有了慰籍,生命不再寂寞;縱然只有簡單的語言,卻體貼暖心;縱然只有虛幻的存在,卻感動無限。愛是彼此懂得,彼此牽掛,你就是天涯的另一個我,疼著彼此的疼,不管距離遠近,相遇了就把彼此放在心扉。有了你,我的文字裏一筆一劃都充斥著想念,牽掛與不舍。紅塵繾綣,你始終是我不舍的眷戀;天涯路遠,你永遠都是我最美的期盼……你若不離,我定不棄!時光不老,我們不散!

 

愛的世界只有你,唯有紅塵相思中,我願和你一同走過風風雨雨,願你我以紅塵為伴,珍愛一生。願陪伴你走盡這愛的生命里程,願與你千萬次的相逢再相遇。你的身影常常縈繞在我的心頭,山高水闊難以阻隔我對你的深情厚意,惟願此生,我是星星你是月,你是風兒我是沙,紅塵深處真愛一生。你似天上飄落的雪花,飄落在我寂寞的心海,醉我一生風情,你如此絢麗,我只為你而風流。前世你給我一個輕夢,今生我想如願以償,為你而純淨,因你而幸福,為你而朦朧。此時,我思念如雨,早已在心間流淌成河,紅塵渺渺,情心悠悠,萬般牽掛,只為遠方的你 !

 

心的步履,穿行於風塵俗世,過往的繁華與疏離,淡淡隨風。喜歡這清淺於指間的一抹蔥蘢,只隨著心情,便可輕吟出一段平仄的流年。在輕舞霓裳處,傾聽來自靈魂的呼喚,心裏輕觸的時光,總會油然而生,蕩漾成溫軟的微笑。縱使光陰模糊了容顏,卻也是用一筆傾心,典藏了生命裏最至真的情懷!

喜歡,給自己一個無人經過的時段,就好像命運層疊中的一粒微塵,來不及捲入風中,便被歲月生生遺忘在角落。無需對影自歎,無需躁動不安,只靜靜梳理好自己的心緒,但求,可以用片刻的恬淡撫慰靈魂的安暖。偶爾,也會聽到,一顆心在輕輕低訴,這一程形單影隻的孤寂走得好疲倦,能否,用千百次的感恩,來記取昨日遺忘的容顏。有時候,或許真的渴望有那麼一個人來將默守陳規的境況打亂,來縱容自己的小情緒無休止的蔓延,一如,曾經的遇見,即美好,又心安。

 

一世情懷一生牽盼,在這精彩的空間裏,喜歡依著記憶的脈香,把一抹深情傳遞。暖暖的情誼,綿長著歲月靜美的風景。只要一絲牽念在心中,就會擁有一份期待;一份流連,就會詩意闌珊;淡定穿梭在時空之間,把不倦的記憶停泊在心海,任清風悠悠在心空流覽,拂去歲月的沉澱,留一份美好在心間。 寫一份牽掛,留一份祝福,牽手友情,一路相伴,讓微笑永駐,讓美好永恆……

 

心靈,被記憶填充得很美;情感,被歲月打磨得火熱;友情,被時光發酵得醇香;情誼,被歲月鍛造得如鐵。若念起,是感動,是相逢。生命中至純至真的情,可遇不可求,如遇一縷陽光,便可明媚一季,若能邂逅一個對的人,便可以溫暖一生。最好的遇見,應在初識,初心若雪,歲月安暖,最簡單的陪伴,與一人相守,最美的相逢,是走過千山萬水,隔著歲月的風煙,我仍能記住你的笑!

 

人生如夢,夢卻不隨人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要解,一些人,想留,留不住;一些事,想躲,躲不開。希望的,常常得不到;失望的,往往能碰到。生活中,理解你的,許多時候,都能給你支持;誤解你的,好多時候,還會對你質疑。都說人生如戲,戲可以重來,人生卻難再續。不要說永遠,永遠那是多遙遠。不要說有多久,多久也撐不了天長地久。生活,在忙碌中收穫,在得失中選擇;在平凡中精彩;在知足中快樂;在遺忘中灑脫;在閱歷中成長;在給予中快樂;在簡單中幸福;在錯過中珍惜;在經歷中懂得。用你的笑容去改變這個世界,別讓這個世界改變了你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