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陣秋風送來丹桂淡若遊絲的雅香,婆娑微涼的氣候消去了夏日的酷暑。經歷了炎熱的人們,在清爽的秋風中,那愜意、那舒爽,那身心俱放的美妙感覺,讓人情不自禁的,像孩子般在草地上滾過。秋雨飄落,絲絲涼意透入骨髓,那些雨打芭蕉的心事,在細雨中靜靜蔓延。看著清澈的雨水悄然滴落在窗前,那些憂傷,那些清愁匯成一股細流涓涓東流去。 一束秋天的浪漫紅,採集了春天的嫵媚之嬌,收藏著夏日激情四溢的情調,在秋的畫布上點綴為動人的色彩。我倚著一抹秋紅,任憑秋涼拂起我緩緩的思緒......

秋葉攜著冬的歷練,春的孕育,夏的滋長,綻放出欲燃的紅色,成為秋的瑰麗,讓我們徜徉在如詩如畫的紅葉園,對人生賦於嶄新的詮釋。 感恩紅塵歲月,笑看滄海桑田,方知一枚紅葉情,是歲月的積澱,是歷經風霜雨雪後的收穫,是人生的多彩絢爛,是生命輪回的必然,是我們生命年華里收集的美好和無限感慨。生命的行囊,那麼豐盈,那麼厚重。秋露愈寒霜更重,幾度楓葉幾度紅!

秋風吹起我的衣角,我俯身拾起一枚紅葉,輕輕地撫摸著她,感受它的柔情,更讀懂了紅葉蘊含的真諦和靈魂。深知,每一片秋葉裏,都深藏著春夏秋冬四季的童話故事。深秋的一抹紅,就這樣夢幻般的給季節塗上了醉人的韻味。人生,何嘗不是一場轟轟烈烈的秋葉,趟過流年,撐過蔥綠,走過繁華,最後步入殷紅金黃的秋日!人的旅程何嘗不是如此呢?路漫漫兮,其修遠,我在一枚深秋的紅葉上,寫上我的名字,我用心靈感受光陰裏的故事,將季節的明媚掛在歲月的枝頭。許一諾衷腸,撚一地秋紅,鋪一箋情思話天長地久! 我想無論何時何地,那嫵媚而多情的倩影總會牽著你的心弦,定格在你的腦海裏,你不得不跌落在思緒紛飛的深情世界。秋天的紅,雖沒有春花的姹紫嫣紅,也沒有夏花那麼燦爛,但最終會點染為冬天寒梅的一點紅,它是季節沉澱後醞釀的結晶。是默默相守相望時凝成濃烈的相思紅,是朱唇邊灑下的一串竊竊私語裏的深情,秋雨漸涼,秋霜愈重思愈濃,秋,擾了誰的相思意?秋葉殷紅的季節,恰是思念漫捲、秋思縈繞柔腸時。 季到深秋,濃到黃紅,成熟的果實已歸倉廩,桂花飄過菊花香,茱萸枝頭簇簇紅。離別的秋葉戀戀不捨在參差不齊的樹影間群舞,浩浩蕩蕩飄落於滿山遍野,演繹著自然界詩意的回歸。每個季節各有各的美景,無論是縹緲的深秋,還是絕妙的秋葉紅,這五彩繽紛別樣的美,都在季節深處爭先恐後留下一筆瑰麗的濃重色彩,湧入我們眼眸。哦,醉眼看秋秋更濃…… 這秋天的紅葉好似我歲月的書簽,細心呵護著我心靈的書卷,靜靜地讀著那些讓我的心靈浮沉的文字,看到片片飛揚的紅葉散落在我的足下,我總是輕輕的拾起,每一片紅葉中,都深藏著一縷縷感人的故事。讓我在感動中流連忘返,我能閱讀出紅葉的情懷,也能讀懂紅葉的寸寸柔情,更能讀出紅葉的靈魂…… 看盡秋色,沒有春天的奔放,沒有夏日的激情。只有繽紛的落葉在靜悄悄地飛舞,閃爍的霓虹燈下,為飄飛的葉片抺上了五彩的斑斕,為朦朧的夜色增添了些許的美麗。我在一季秋葉的時光裏,靜靜觀賞著,體會著,側耳傾聽秋的訴語,笑看落花秋葉,醞釀一池清泉洗盡人間鉛華…… 秋的調色盤,斑斕了漫山遍野的赤橙黃綠。瑟瑟秋風凋碧樹,瀟瀟暮雨落紅顏,韶華逝水浮雲渺,歲月輕歌曉夢寒。秋已到盡頭,我還在季節深處獨醉,既有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的欣喜;又有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情懷,獨留一份灑脫從容于時光的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