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轉變一個觀念,你能放下一個貪欲,你就可以放下所有的貪欲,你就可以轉變所有的觀念,直到你把所有的觀念轉變完,所有的貪欲放下完了之後,就沒有你的存在了,也沒有一個修行過程當中能夠提高的你,因為你就是貪欲所凝固的心識。貪欲清淨完了,心識也就融化了,然後,你的覺性就像是瓶子被打碎了之後,瓶子裏的虛空跟瓶子外面的虛空合在一起,就像是太陽從虛空當中綻放一樣,那個時候就是你成就的時候,所謂的生死就不會發生了。所謂的生,就是貪欲對心識的凝固,所謂的死就是心識對貪欲的取捨。貪欲清除完了,就沒有一個維護貪欲的自我,自我熄滅了,就沒有一個被自我凝固的心識。

 

世界如果真實存在,就不存在滄海桑田的變化,萬物就並非因緣和合而成了。實際上我們所說的世界,僅僅是各種因素因緣和合,能量聚合暫時的現象。

自我如果真實存在,就不會有生老病死的現象,自我性格就不會隨時間改變。實質上我們所說的自我,真切是心靈體驗推動意識,往昔習氣業力聚合的輪轉。

 

人生首先要是望遠鏡,看遠;再就是顯微鏡,看細;接下來是放大鏡,看透;其次是太陽鏡,看淡;最後是哈哈鏡,笑看生活。正所謂:人生在世不容易,哈哈一笑百病消。
 

男人最渴望得到女人的十種愛:

1. 多給他一點尊重;

2. 多給他一點信任;

3. 多給他一點寬容;

4. 多給他一點關心;

5. 多給他一點理解;

6. 多給他一點愛護;

7. 多給他一點幫助;

8. 多給他一點空間;

9. 多給他一點讚賞;

10. 多給他一點笑容。
 

人生不可能重來;感情經不起徘徊。

很多事情你越想記住,越記不住;

很多感情越想忘記,越忘不了。

經歷了流年聚散,體會了人情冷暖;

經歷了物是人非,學會了自我療傷!

一些經歷,只有自己感受;

一些心情,只有自己才懂得。

說不出的委屈,才最委屈;

心裏的疼痛,才最疼痛!

腳下的路,沒人替你決定方向,

告訴自己,人一定要靠自己!

輕易放棄的人,沒必要惋惜;

堅持不懈的情,一定要珍惜。

真正的快樂,就是喜歡就爭取,

得到就珍惜,失去就放下。

記住:不要讓任何人,影響了你的心情。

不要讓任何人,左右你的人生!

 

乾坤容我靜,名利任人忙!

萬物本無區別,只是自己的心出了偏差,世界還是那個世界,它從未因為我們的分別心而改變。
 

人性十大弱點:

1、勇敢的人,容易被激怒。

2、暴躁的人,容易被拖垮。

3、貪婪的人,容易被收買。

4、仁慈的人,容易被困擾。

5、機智而怕事的人,容易被窘迫。

6、誠實的人,容易被蒙蔽。

7、廉潔而不知施惠的人,容易被侮辱。

9、堅韌而剛愎自用的人,容易被利用。

10、懦弱的人,容易被欺騙。
 

孩子:在20歲到30歲這10年中,

你覺得孤獨就對了,那是讓你認識自己的機會;

你覺得不被理解就對了,那是讓你認清朋友的機會;

你覺得黑暗就對了,那樣你才分辨得出什麼是你的光芒;

你覺得無助就對了,那樣你才能明白誰是你成長中能扶你一把的人。

 

無論到什麼年齡,都要多接觸比自己年輕的人,

包括心態,活力,審美,視野,思想,認知,

可以不追逐新潮,最起碼不要固化。

 

轉眼,又到年底,人啊,活著活著,就老了一歲,一年,又一年!人啊,忙著忙著,沒剩啥,一年,又一年!人啊,累著累著,苦難言,一年,又一年!轉眼,又到年底,人生一年又一年,嘗不盡的苦辣酸甜!感情一年又一年,數不清的離合悲歡!樹上的年輪,不過多了幾個圈,人生忽然間,從青年步入中年。轉眼,又到年底,一年又一年,時間催白了母親的頭髮,歲月蹣跚了父親的步伐。一年又一年,盼著相聚,又不得不離散,盼著團圓,又不得不走遠。誰能體會這種心酸?誰能感知這種無奈?轉眼,又到年底,歎息一聲,時間是多麼的無情!腹誹一句,生活是多麼的艱難。年頭到年尾,賺來的錢,沒攢下幾分,初春到寒冬,流下的淚,早已匯成川。轉眼,又到年底,這就是生活,讓你裝著雲淡風輕,讓你掩著累累傷痕,即便風雨兼程,不得不前行,即便困難重重,不得不堅持。誰也不能倖免,這苦熬的過程。誰也不能放棄,那背負的沉重。轉眼,又到年底,這些年,我們報喜不報憂,這些年,我們苦水自己嘗。這就是所謂的成長,成長就是,咬緊牙關度過艱難,笑而不語,苦而不言!並始終堅信,再荊棘的道路,總有盡頭的那天!轉眼,又到年底,2021,這一年,一個字總結,那就是:累!2022,下一年,一個字繼續,那就是:拼!人生,甭管前路怎麼樣,甭管問題有多少,咬緊牙關,不能認輸,唯有足夠努力,才有足夠的底氣,足夠的運氣!

 

一棋能譜萬象生,千萬象中求一真!

 

婚姻到底是什麼?

190%的男人是不會終生只愛一個女人的,維繫婚姻長久不是靠愛情,而是靠兩個人的籌碼交換,真正決定婚姻幸福的是你跟你另一半的社會生存能力的強弱。

男人看上了你的美色價值和生育價值,那女人也看上這個男人的經濟價值和能力價值,本身就是一場交易。

2、沒有靈魂伴侶。結婚七八年能維持肉體伴侶就不錯了。不要想忠誠專一,那是小孩子想的事,兩個人相處久一定會走向平淡,這是人性常態。你想著一個人,實際跟誰過都一樣。

3、不要查伴侶手機,尤其是女人,這是很愚的,即使看到了不該看的又能怎麼樣如果沒結婚還可以分手,如果生了孩子你能輕易離婚嗎?你沒有足夠能力,你可以一手抱磚一手抱娃嗎?

只要這個男人還能掙錢,還能養家把他當成一個給你租房子的人就好了,最後用查他的時間提升自己,自己強大了,既可以慣著他,也可以換了他。。。。
 

成年人一定要懂的10個聊天暗語

1.我儘量=別指望我

2.我考慮一下=基本沒戲

3.我不喜歡麻煩別人=我也不喜歡別人來麻煩我

4.有時間咱們聚一聚=沒必要聚會

5.看會電視再走吧=你該離開我家了

6.這事真不太好辦=你能給我帶來什麼好處

7.最近我很忙=沒空

8.咱們有機會再聊吧=我有事要忙,該掛斷電話了

9.我先去洗澡了=我不想和你聊了

10.我剛才忘記看手機了=我懶得理你!
 

團隊中的六類乞丐:

1.領導不和我溝通,我就不和領導溝通。

2.領導不認可我,我就不好好幹。

3.完不成任務,總拿客觀理由來對付。

4.做錯事,還希望大家不要小題大做。

5.技能差,抱怨沒有培訓。

6.不上進,抱怨團隊氛圍不好。

結論:你不改變,誰也救不了你!
 

擁有自信,我們才能舒展自己的每一個細胞,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自信的人不會沉淪。一個人不論活得多麼卑微,自信就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是人生能笑到最後的資本。
 

人有九題心,顆顆是杆稱

心缺良善,言行必惡毒;

心缺美德,言行必下流;

心缺自尊,言行必卑賤;

心缺誠實,言行必虛妄;

心缺涵養,言行必粗陋;

心缺教化,言行必無禮;

心缺敬畏,言行必隨便:

心缺知識,言行必愚鈍;

心是一桿秤,秤出的是自己的言行;

言行是一面鏡,映出的是自己的心靈。
 

一輩子,忙忙碌碌,柴米油鹽,穿衣吃飯;人情世故,喜怒悲歡。有操不完的心,有受不完的累。一生很短,在自己的哭聲中來,在別人的哭聲中走。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波折;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遺憾,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傷痛。有些人,一聲再見,就再也不見;有些情,一旦分別,就註定是永遠。有錢能使鬼推磨,無錢寸步也難行。有錢便吃喝不愁,萬事無憂。沒錢便揮灑汗珠,勞碌一生。每個人的路,都得自己走;每個人的事,都得自己做;每個人的苦,都得自己受。過得好不好,活得累不累,只有自己最知道!一生很短:有身不由己的活,有言不由衷的說,有迫不得已的做。人生如風絮,聚散不由人;人生如場夢,悲喜不由己;人生如手中沙,得失不由心。
 

超度亡靈,其實,相比較對於的超度,我們更應超度;你說,我還沒死,超度什麼?呵呵,可是,真的超度了,死在哪里?超度了,未見得不再;超度了,確不再;凡夫畏死,菩薩畏生,諸佛如來不滅不生。在我們還活著的時候,超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