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體驗都是短暫易逝的,這個世界無法給你任何具有永恆價值的東西,當你意識到這一點時,臣服就變得容易多了。然後你繼續與人交往,參與各種體驗和活動,但不再有ego的自我的貪婪與恐懼。也就是說,你不再要求一個情境、一個人、一個地方,或者一件事應該滿足你或者取悅你。它不斷流逝和不完美的本性被如實接納了。

而奇跡就是,當你不再在事實之上加諸不切實際的要求,每個情境、每個人、每個地方,或者每一件事都開始變得令人滿意,而且更加和諧,更加寧靜。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是一場相互利用,也有人說人與人之間是一場遊戲, 而我說人與人之間是一場緣。緣深的多聚聚,緣淺的擦肩過……
 

靜坐在窗前,輕卷珠簾,眺望遠處的方向,點染那一眸清淺的純粹,讓思念的風穿過記憶的柵欄,那寒涼的思緒裏,終有一抹微笑的暖。
 

獨倚光陰的門楣,煮一壺歲月的清茶,把經年往事泡下,不說濃淡,不論暖涼,洗盡鉛華的面對,珍惜陪伴和懂得。也許人生,就是一場漫長的行走,總有一個人,陪你憂傷,聽你歡暢,總有一次遇見,不用鋪墊,只言喜歡。水澤之處,有人賞荷,曖陽之下,有詩問柳,光陰,總在不動生色的更替,而溫暖,一直都在。柔軟而細碎的光陰,總在生命中暗香盈袖,讓人懷念和回望!

 

歲月在光與影的交錯裏,演繹一場與時光的相逢。光陰似乎太久遠,時光從身邊悄無聲息的流淌,紅顏彈指老,刹那芳華,佇立在紅塵彼岸,眉眼凝盈,青絲如水,憑欄望,聽風吟,兀自的流連。放逐一場流年的輕歡,看歲月呼嘯而過,且聽風吟。穿越彼此的靈魂,相依相偎,輕舞飛揚。盈盈一水間,脈脈不得語。握著一路相伴的溫暖,輕拂時光的弦,餘音嫋嫋,輕撫靜默的花,妖嬈盛開,安靜綻放!
 

無論你的生活是苦還是甜,你都是你自己人生的調味師;無論是憂還是樂,你都是自己人生的調琴師。
 

女人沒胸,旺不了老公,女人沒臀,錢財沒處存,女人沒腰,一切打水漂,胸是底氣,腰是靈魂,臀是聚寶盆!男人一生最大投資:擇妻。妻子的認知,藏著孩子的未來,妻子的教養,決定著家族的興旺,妻子的格局,決定丈夫能走多遠 !
 

一言相識仿若傾心已久,但凡交談,已默默相惜,我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相信遇見是上天的恩賜,也許,今生我就是為尋你而來。想像著,在落滿楓紅的小徑上,與你十指相扣,不求地老天荒,只求莫失莫忘,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屬於淺相遇,深相知,更沒有人知道,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屬於默然相伴,寂靜歡喜。
 

隔著天邊的距離,穿過歲月的方向。柔情的明媚,平添一份溫暖的感動,風塵的轉角,我憋見你的身影,在轉身回頭的時刻。與你的相逢,是我人生最美的時光,我把你明媚的暖記在心裏。歲月是寧靜的,我是快樂的,想起了你對我所付出的的一切,你的好,你的笑,伴著我走過了人生四季,日復一日的枯燥,是你給了我陽光的世界,給我平添了一份溫馨的港灣。因為心間芬芳,因為你懂我的深意,才使身邊的陽光便從五指間劃過了冷漠。淡墨清歡,徜過了人生的花香雲片,歲月裏有你四季的祝福和關懷,有你的明媚和眷念。一程山水,一紙素箋,都讓我在這寒冷的冬天裏,感受到暖暖的一片。我感激在這狹窄的時間,你送給我的這份真,這份明媚。心,依著你的眷念,在這靜靜的夜,回想紅塵中的一次擦肩,宛如天地初開的輪回,都藏著山盟海誓的諾言。情感的和絃一直行走,朝朝暮暮的無可取代,你說了這是我們真實存在的相遇……

 

冬夜,沉寂了,此路,人稀少,透過窗縫,我把思念聚在了指尖,努力想描繪一幅溫暖的畫面,那處風光處是否有你眺望的眼光;可是從前的點滴,無法為明天做延伸,我如此的安慰著自己,因為我無法改變結局;熟悉的城市,筆直的鐵橋,花格的身影,腳步的身姿;想打一個電話給你,告訴你,我此時很想你,卻把最熟悉的號碼只是故意按錯,然後,卻給自己一個勉為其難的理由,搪塞著自己;我把自己融進無盡的夜裏,我和黑暗已成為一體,看著桌上的盤香微弱的火光一點一點的蠕動,想到悄然而落的煙灰,不禁添了些惆悵;我喜歡夜的味道,深邃,濃厚,更習慣你的淡香,素雅,清澈,也總在不經意間會被感染,會被融化,會不由自主的想寫下些心靈語言,我的心承載了很多很多,卻始終不肯放下心裏的舒茹;人生中,誰是誰的過客,誰是誰的歸位,為何非要為愛情把自己弄的疲憊不堪,傷痕累累,卻苦苦等待著,等你觀賞,等你收穫,還有很多充滿真情的眼睛,等你用微笑來和;夜,是漫長的,心,是掙扎的;床頭的電話拿起又放下,那個默念過千遍萬遍的號碼,一次次在眼前閃過,那個太過熟悉的身影依然那麼清晰可觸,不知去向,關上心窗,我告訴自己,如若平安,一切安好。

 

煩惱,是用自己的過失折磨自己;後悔,是用無奈的往事摧殘自己;憂慮,是用虛擬的風險驚嚇自己;發怒,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孤獨,是用自製的牢房禁錮自己;自卑,是用別人的長處抵毀自己。只有放棄這些,只有簡單了,才能更快樂......
 

每一天,都設想著與你相見,等時光可以為我們留住美好的瞬間。或許,那所有歲月裏的想念都是不可更改的塵緣。但是,我仍舊相信,只要心貼近,你就是我的永遠。
 

男人考驗女人的方法是遠走高飛;女人考驗男人的方式是約會遲到。
 

如果我用一生的思念可以換回最初的驚鴻,那麼還有多少個日夜可以讓我穿越,緣分是一場沒有輸贏的定數,偶然的相遇,相見恨晚一世牽腸,別過,就無法相忘。有些緣分是註定的來又註定的去,無法挽留亦無法永恆,唯有,放在心底,被時光鐫刻。有些人,是前世因果,不管是愛還是不愛,註定要與你糾纏一生,無法離別。今生,誰欠誰多少,一場前世緣劫,任其今世定奪。

 

海茫茫,山長水闊知何處,天地悠悠,踏遍紅塵路,只待尋得人間滋味,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人情難還,親情難分,真情難找,無情難受,總有一些名字捨不得刪去,因為有來過的痕跡,總有一些曾經再不能忘記,源於溫暖的交集,也許一輩子再也不聯繫,卻會記一輩子,也許不再有心動,卻仍然有心痛,留下一個永不更改的位置,看著,念著,守候一個遙遠卻清晰的名字,記著,存著。

 

男女之間,從心理上說,最可怕的是對另一半沒有了傾訴的欲望。從生理上說,是對另一半沒有了玩弄的欲望……

 

真理不是以空去詮釋有的相對價值、而是要以有去詮釋空性慈悲的意義相對、一念之間大千所在因緣皆受性海究竟、如是滿天神佛龍飛鳳舞因緣當下、在第一時間你看間了谁?所以人心佛心隔肚皮就更難說的清谁是谁的夢!更所以的夢終究還是那夢的夢歸途、屆時谁有在意了你、你又能在意了谁、世間大千都不是現實、只有那個我才是現實、因無法圓滿故才要有生之時就要圓滿、這才是人生的意義、對未來而言既已圓滿又何須造福當下、此就是彼而彼就是此、無差別相而自然究竟都是我、何來相對!

 

生命是一個現象的過程、而在這現象之中所產生的變化、絕大多數是由選擇所相對出的當下究竟、不要說是谁去或又影響了谁、那都是不究竟、沒有這個我怎又能相對出那個你或他、立場不同期因緣相同、過程不同其都是因選擇故、雖是相對但各有其立場、說穿了這大遷是由無數的一所組成、然人生的整體就是從這一裡去看大千、覺察大千、回歸大千於一性海、才是真性修心、是上有空相對因緣起、這一場夢在於醒了沒有、空成就不了有、有卻去成就了空更有、在有無之間輪迴因緣、卻忘了那更現實的肚夢又在那裏!空有並不偉大、那肚才偉大叫人生死相許好生照應、所以生命不以我為中心圓滿、必定輪迴、為有接納這個我圓滿之後即是萬物同一體性、那所相對就叫做慈悲究竟、自然無染因緣、當下才是究竟涅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