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2004年暑假的一個上午,正在叫女兒起床的媽媽忽然驚呼起來:“快來看哪,蛋蛋的頭髮怎麼了?”我急忙奔過去,只見9歲女兒的頭上有一塊一元硬幣大小的斑禿,以前從未注意過,媽媽說她前幾天給女兒梳頭時感覺有一小點地方沒有頭髮,以為是針灸留下的,也沒有特別在意。可是今天,女兒睡覺時頭髮淩亂,那塊地方顯得觸目驚心,而且比前幾天大了許多。
此時老公出差在外,我們兩個女人更是六神無主。打通老公電話後,他叫我帶女兒去醫院看看。我和媽媽把女兒帶到醫院,醫生說不要緊,配了三百多元錢的藥,基本上都是補血類的。雖然我覺得有些不對症,但回家後還是遵醫囑給女兒按時吃藥,可情況越來越糟,斑禿的地方越來越大,慢慢地頭髮已經遮蓋不住了。當時我家裏沒有電腦,也從來沒聽說過快速治療斑禿的方法,但女兒開學的時間到了,她雖然小,但也有了愛美之心,抵觸著不肯去上學,我們好說歹勸,她才不情願地挪動腳步。走到路上,一個也帶外孫女上學的老太太發現了女兒頭上的異常,問我用沒用什麼辦法?我說吃藥,她說沒有用,必須得用骨碎補擦。她還說以前她外孫女也這樣,甚至更嚴重,後來從別人那裏聽說了這個偏方,終於治好了孩子的斑禿。說完指著邊上的孩子說:“你看,她現在頭髮很濃密,一點看不出來吧!”

 

我頓時來了信心,忙問了具體的操作方法。她介紹說,骨碎補(中藥店均有銷售)跟生薑很像,只是外表長著褐色的毛,價格很便宜,幾塊錢就可以買好幾根,買來後將其洗淨,把外皮刨掉,細細切碎,泡在醋裏,每天用牙刷蘸取汁液,刷在禿的地方和周圍3次(刷時有點疼,但是用棉簽力度不夠、好得慢)。就這樣,每天早上、中午、晚上,我媽媽就承擔起了這個任務。經過1個多月的努力,我們看到禿的地方慢慢長出了細細的絨毛,一家人都松了口氣,但也不敢掉以輕心,繼續擦。用了近半年的時間,女兒的頭髮終於全長出來了,大家別提有多高興了。
後來過一兩年,有一次春節,女兒去做了梳好多細辮子的髮型,在拆掉時發現又有掉發,馬上買來骨碎補擦,不到半個月頭髮又長回來了。後來單位一個男同事頭頂也出現大塊斑禿,我告訴了他這個方法,他用後效果也很顯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