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一詞目前比較規範完整的解釋是這樣說的:“開光是指有一定修行成就的人通過持印誦咒,加上給予特別的靈力來消除物品不好的磁場,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使工藝品一樣的東西成為可以調整風水的物品或護佑自己的幸運物。”對於這種定義,我本人並不苟同。大家仔細想想就會發現問題。首先,什麼是有一定修行成就?什麼這種修行成就又是怎樣界定的?靈力又如何解釋?其次,怎樣又能賦予物品特殊的靈力?被賦予了靈力的物品又是怎樣來保佑自己的?從以上的這些問題來看,這個定義是比較模糊的,與其說這是開光的定義,不如說這是用一種含糊的語言來搪塞了事實與真相。 -

 

       大家不要誤會,我不是在否定“開光”,更不是否定修行的重要性,只是對於這個對“開光”的定義並不贊同。我們知道,涉及宗教的一些神奇現象,至今還不能被現代自然科學所解釋,就連在反偽科學方面很有名氣的司馬南同志講到宗教的一些神奇現象時,都要用“宗教奇跡”這個詞來掩蓋自己在此方面的無知。這就說明“開光”這種現象確實存在,也實實在在的對人們起著作用。今天我就想用我多年接觸易學、玄學、佛學,以及現代西方自然科學的一點經驗來嘗試解釋一下“開光”,希望能夠給更多的博學之士抛磚引玉,帶來一些啟發。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現代西方的一些實驗,來證實第一個論點——人類意識能量的存在; -

 

       美國的生命科學家們曾經做過這樣一個實驗,他們聚集一千個健康的自然人於一個會場中,在會場中間放置了一個裝有輕質木棒的真空密閉容器,然後,他們讓這一千個健康的自然人同時冥想這個木棒朝某一特定方向移動,十分鐘後,科學家們通過精密的測量儀器發現,木棒確實朝人們冥想的方向有了輕微的移動。 -

 

       這樣的實驗還有很多,不在做贅述。這些實驗都將自然科學推向了一個唯物主義命題——人類意識是有能量的。也就是說,意識本身就是一種物質。 -

 

       研究生命科學的人可能對此會有所瞭解,現代生命科學表明:意識是一種內在包含精神因素的高級物質,意識是一種特殊的場,是腦電波負載的資訊和能量,它可以改變周圍的事物。大腦是大自然開出的最美麗的花朵,它包含著人類在億萬年進化過程中所積累的經驗和智慧的基因。意識是腦功能傳導系統以及與外部世界溝通的管道,腦電波每個人都有,而且具有不同的頻率;大腦既是發射器,也是接收器。人體是小宇宙、自然界是大宇宙,都是開放複雜的巨系統,相互發生資訊和能量交流。處於“功能態”的人各感受器管處於開放狀態,非常敏感,具有無窮的智慧和精力,可以達到心想事成的境界,創造出人間奇跡。意識與腦電波之謎的解開,將會把人類文明提升到一個新的境界。 -

 

第二,我們再來看人類意識在宗教產生過程中是怎樣注入能量的? -

 

      在解釋這一點時,我首先聲明我本人信奉宗教,已皈依佛門,但是我仍然是個無神論者。為什麼這麼說呢?其實,這一點也不矛盾。因為我信奉的不是宗教本身,更不是泥胎佛像,而是一種無形的資訊能量場。  

 

      我認為,宗教的產生並不是某個人(釋迦摩尼、耶穌等)的能量有多大,而是後來的信奉崇拜者們給宗教施加的意識能量很大,這種資訊能量場(不單指佛教)經過了幾千年無數代人的意識能量注入後,由量變到質變,從而對人類產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影響,創造了無數所謂的奇跡。換句話說,並不是宗教在對人類起作用,而是這種無形的資訊能量場(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等等)在對人類起作用。人們修身修佛從而能夠達到某種神通,並不是單單依靠自己的意識能量,而是通過修行,與這種資訊能量場達到溝通,進而借助了這種歷經世代積累的資訊能量場發揮了作用而已。我們知道了這個原理,就可以解釋現在很多所謂氣功大師們的“神通”問題了,大家還可以聯想很多,由於這不是討論的問題,這裏就不展開講了。 -

 

       最後,我們回到“開光”的話題中來。所謂物品的“開光”,就是有能與龐大資訊能量場相溝通的人,通過一種玄學的形式(或誦經,或念咒,或冥想)將一顆能夠與龐大能量場相溝通的種子埋在了這個被開光的物品中,從而使被開光的物品可以借助這種龐大的意識能量場對人產生良好的資訊場作用。 -

 

      所以,在這裏我提出一個觀點,就是被開光的物品也需要被人養護。打個比喻,就像養紫砂壺一樣,再好的紫砂壺,如果你不用它,它一樣不會成就為一把能夠自然流露茶香的好壺。 -

 

那麼,被接種的開光物怎樣養護呢 -

 

       簡單來說,就是要首先信奉。你要信奉它能夠給你帶來好運,用專業一點的話來說,就是增加這顆能與龐大資訊能量場溝通的種子的能量。如果有條件,每天或者每逢初一十五都要放到家中的佛堂供奉,如果家中不設佛堂的也沒有關係,你可以通過燃香、冥想等形式對開光物進行供奉,通過注入自己的意識能量來讓開光物最大限度的與這種龐大資訊能量場溝通,從而借助它的能量為我所用。 -

 

       所以,一般來說,開光物的能量級別大小都是需要根據後天人們的養護時間和強度來定的,要想增加開光物的能量級,就需要盡可能的注入更多更大的人類良性的意識能量。這就是為什麼很多高僧或者有修行的人身邊佩戴或者供奉的開光物往往能夠創造奇跡的原因了。 -

 

      世上本無神佛,而是人類創造了神佛,創造了這種資訊能量場。這種資訊能量場是有序的、良性的、能夠庇佑生靈的,它經歷了千秋萬世無數人的意識能量積累已經形成了一種規律,不以單個個體人的意識能量為轉移,所以,我奉勸那些對此無知的人們不要嘗試靠自己的意識能量去與它抗衡,其結果必然是對你的傷害,也沒有任何意義,因為一個人在人類這個名詞面前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

 

      當然,寫到文章末尾,我依然是不能解釋什麼才是有修行的人?怎樣才能成為一個可以與這種龐大能量場溝通的人?我認為,這就牽扯個人的修道和悟道的問題了,這或許就是“道可道,非常道”的道理吧!或引用佛語“佛曰:不可說,不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