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清晨,陽光明媚,打開窗子,映入眼簾的,是一片蔥綠,偶爾,會有清風拂過,那絲絲綠意便在枝頭暗自妖嬈。拾一抹清涼,將一份靜好氤氳在茶香裏,風拂過發梢,也帶來了百花的清香。端坐窗前,讓自己沉浸在晨陽纖細的光暈裏,心底,便泛起了柔柔的暖意,那便是幸福的味道。

流年暗換,日子,總會在輾轉中漸行漸遠。天空,時而晴朗,時而陰沉,前行的路上,早己習慣了享受孤獨,習慣了與風雨同行,習慣了將悲喜盡數隱藏,只將明媚,贈與時光。

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喜歡素雅的東西,花香喜歡淡淡的,顏色喜歡質樸的,感情喜歡長久的。此生願為素雅的花朵,開在驛路風中,經過風雨,走過滄桑,有過盛放,經過衰落。對往事,微微一笑,對當下,珍惜掌握,對未來,留一份憧憬,以淡然的心緒,行走於光陰裏,以愛的名義,在心中種一片陽光,對著清風,輕倚日月,只為一人,散去繁華,讓心靈于明媚中放牧。

時光,從不會因為我們的悲喜而停留,我們就在輾轉中學會了從容。我在流年的風中,等一場雨,潤澤心靈;在明媚的陽光中,等一場花開,芬芳生命。我用四月枝頭的蒼翠,去迎接五月的姹紫嫣紅,歲月便在我的眼眸中寫滿了豐盈。

喜歡,三月枝頭的新綠;喜歡,夏日聽荷的詩意;喜歡,秋日落葉的靜美;喜歡,冬日落雪的純淨,喜歡,以素顏的姿態,在流年的渡口,臨溪而坐,用灑脫和恬淡,笑看潮起潮落,在似曾相識的片斷裏,打撈過往的美麗,在心靈的綠洲上,傾灑陽光,讓所有煙火中的紛擾,隨風輕盈,以一顆澄清的心,守一處清喜,與時光對望,握著一路相隨的暖意,傾心文字,在歲月平仄的頁角裏,書寫紅塵最美。

行於塵世,總會有許多無奈,我喜歡天馬行空的字,卻總寫中規中矩的文;喜歡陽光和雨露的清新,卻不得不面對風霜的來襲;喜歡幽靜的小路,卻總是穿行於車水馬龍;喜歡灑脫隨性,卻總將過往寫成念念不忘;喜歡做個素心若雪的女子,卻不得不低眉染塵埃,紅塵喧囂,途徑萬千,我終於在這紛繁的煙火人間,開成了一朵隨遇而安的小花。

我將心,藏在一朵花裏,帶著雨露的清新,陽光的潤澤,將豁達,恬靜,素雅,還有你的影子,都融入其中,一路上,走走停停,不與春風訴別離,不與百花爭豔,讓花開的聲音,伴著恬淡的心緒,溫潤每一天;將所有的念,在藍天白雲下舒展,以單純的寫意,將美好鐫刻。回眸,一個微笑,一次遇見,一段記憶,都如一池春水,流轉生香。人生就是一次旅途,心,便是引領,看過風月交替,賞過濃淡事味,關於心的故事,你欲說與誰聽?花開花落,秋水無聲,在靈犀相通的光陰裏,讓陽光穿透心的海岸,低眉,淺笑,因為等待,或許有一天會恰逢花開。

人生,總要行不同的路,看不同的風景,與一朵小花邂逅,或者與一隻蝶不期而遇,皆是緣分,有的時候,擁有也是在失去,開始也是一種結束。往事如煙,悠遠了多少銘記,又滋生了多少溫暖,去歲殘荷尚在,今年新花又開,年華,就在輪回中逐漸老去;心境,就在輾轉中滋長著清寧。

風吹過阡陌,那些沒有預約的音符,總會在不經意間觸動了善感的心靈,在薄薄的花蕊裏,生出芬芳與感動,雲水深處,誰用真心織素錦?煙水之湄,誰用柔情寫詩篇?那些伸手便能握住的純美,於流年的枝頭,鐫刻無悔的印記。心的溫潤,輕盈了時光的腳步,織少許風花雪月的浪漫,攜一份布衣的恬淡,將那些縱橫交錯的生命脈絡,盈盈在握,讓心靈相牽的暖,在靈魂深種,將一生的風景,寫成溫婉的詩篇,清淡,素顏,從容走過。

喜歡禪意的文字,帶著智慧,透著清涼,還有一份靜好,是一種頓悟,讓你學會于繁華處不驚,於喧囂中不擾,於落寞處不寒涼,於繽紛中不迷茫,能讓心靈得到安逸,就如,姹紫嫣紅中的那抹新綠,又如,夏日驕陽中的那抹清涼,讓我們在生命的路上多了一份淡定和懂得。

生命中的禪意無處不在,走進自然,聽山風過耳,聞花香怡然,嗅空氣中泥土的芬芳,看花草樹木,在陽光沐浴中欣欣向榮,萬物,就在簡單中從容。生命最好的狀態來自淳樸和本真,不刻意雕琢的東西才最美,順應自然的生長方顯蔥蘢。

清寂,是光陰中流淌的一道清泉,是來自靈魂深處的一種情懷,它是浮華褪卻後的清靜,也是紅塵喧囂後的清澈。清寂的時光中,你可以將心根植於文字中,品自己喜歡的書,抒寫深情的感悟,留一份溫潤於字裏行間,感受書能香我何須花的愜意;亦可以將心放在樂曲中,感受音樂帶給我們的那份婉約清靈的韻致,讓心靈得以舒緩。

清寂,是留得殘荷聽雨聲的意境和感動;是曲徑通幽處,禪房花木深的禪意;是直通心靈的那抹清涼。此時,花落無言,流水不語,那些明媚或憂傷的念,在流年的滴答聲中漸行漸遠,只有心的明鏡簡潔,在歲月素白的紙箋上,將淺香勾勒,將純淨畫滿。

禪如一朵花,開在心間,則豁然開朗;開在路上,則峰迴路轉;開在流年裏,則滿眼豐盈。始終相信,總會有那麼一個人,與我在一粥一飯中不離不棄,與風霜雪雨中相攜相暖,于年華中相依相伴;總會有那麼一處風景,會為我而妖嬈,總會有一條路,給我寬廣,給我美麗,總會有一個故事,由我執筆書寫,寫成人生最美。

我於紅塵中,依著一朵蓮的恬淡,植字成蔭,安靜清喜,也書眉間清風,也書人間煙火,與陽光相擁,與光陰說禪,歲月,便在我的眼中溢滿了馨香的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