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06年開始接觸閱讀西方新時代靈修的高靈資訊,到了大約2013年博客轉型東方傳統佛道修行的領域涉獵不同向度知識,一直希望可以根據我對西方高靈思想靈修和對東方佛或道等傳統修法的觀點意見。

我曾經寫過“ 我的文章希望導向的是關於人事的洞見和思考方式,而不是關於修行的方法。因為我更加注重一個人對生活的智慧,對人性的思考,這樣的慧心。所以每一個系列專題要看到更多人生智慧的層面,這才是我想傳達給讀者擁有的寶藏。我認為修行的方法是必須老師去傳承,一對一系統的指導,而思考方式,不同人的歷練,閱歷的感悟,教你如何去更好的生活,洞見人生,是博客可以共用,以及選擇一些修行基礎知識的指正。”

生命或人生最重要的是方向,就好比我們開車前往目的地,車的性能好,你的駕駛技術好,路況好,但是你的方向錯誤,最後南轅北轍。

決定方向的是一個人的認知,那麼你其他方面越強,方向錯誤結果反倒越壞,技術性的具體化的東西就是你所謂開脈輪通中脈修煉能量法術神通,很多人都追求認為你有了正能量,你打開了脈輪,你有了神通,心靈有愛心就可以了,東方佛道的修行和新時代靈修講的覺醒揚升都不是講究的技術性方面的問題,講究的都是思想的革新,就是認知體系的建立,這就是我們開車前往目的地的方向。所以你們不要以為大衛.威爾庫克對星際科技的揭秘,人體潛能的開發,人類就會揚升了,人類的想法不改變,思維模式不轉換,即使給你星際科技,給你公開接觸外星人,最後好比我說的開車只能是南轅北轍。

而且思想也未必能夠做到統一,原因如下摘錄:“ 佛,有八萬四千法門,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因為世間諸百態,每個人的根性皆不同,法緣、佛緣也諸不同,每個人的因因果果就更不同了,學歷不同、環境不同、生活不同、經歷不同、閱歷不同等等,造成世人對於世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自然不同。

愛斯基摩人是永遠無法和非洲赤道上的人一起討論冷和熱的感受;

撒哈拉大沙漠的人是永遠無法和大海上漁民討論乾旱和水源的感受;

一個普通工薪打工者是永遠無法和世界首富討論金錢的感受;

一個身體健壯的人是永遠無法和一個癌症末期患者討論生命的感受;

一個外科手術醫生是永遠無法和一個屠夫殺豬者討論解剖學的感受;

一個住喜來登酒店的是永遠無法和一個乞丐討論床是否舒適的感受;

一個富二代的孩子是永遠無法和深山老林的苦孩子討論生活的感覺;

。。。。。。。。。。。。。。。。。等等

每個人皆不同,所以修佛之人,不能只拿自己的看法和態度,去要求身邊的所有人都必須像你一樣如何如何。

所以不同體系的思想只是在少數有緣人那裏播散,不管是新時代靈性高靈資訊還是傳統佛與道教化,都做不到全人類統一思想,你管不了別人都聽信你的。

還有我覺得我們不能固守機械化的去領悟相信權威的宣揚。

顛倒世界,群體的意識,思想,行為,信仰,生活方式就組成了這個世界的枷鎖,枷鎖就是遊戲規則,所有修行人逆得第一道防線不是天道,是人道的群體生活觀念等這樣的遊戲枷鎖,於是就有了順應枷鎖的人,打破枷鎖的人,改變和影響遊戲規則的三種人,越是簡單高尚的行為思想只有打破枷鎖的人才有資格去做,大部分人活在事件漩渦之中只能順應枷鎖內群體的價值觀世界觀思維行為,所以佛陀孔子老子等為人處世的教育,看似人人理所當然的品格追求,其實必須有打破枷鎖的資格以後才能完全遵守,否則只能妥協群體的思想規則,這就是我的枷鎖論。

現在來自西方的高靈資訊,我的點評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是他們自己的思想過於不適應不符合人類本土的主流思想層次進展水準,誤導了絕大多數的星際種子(轉世),高靈思想沒有錯誤,但是要看這些話是誰說出來的,他們所在的緯度,他們生活的環境,生存的狀態,和困在第三密度的我們是超級不一樣的,在我的枷鎖論裏面是屬於第三個等級的狀態,而我們普通群眾根器,習氣,天賦是最差的時代,來自家庭的內部思想觀念是第一層圈子,來自朋友社交的思想觀念是第二層圈子,來自所在單位公司的思想觀念是第三層圈子,延展還有社會圈子,種族圈子,地球圈子,這些無形的思想形態,其實就是潛規則,叫做我們的生活方式,末法時代,末得是人心人性,墮落時代五毒已經不僅是無明導致,而是成為群體的遊戲規則,叫做我們的生活方式(群體觀念思想行為)。

一個連走路都不會的幼稚園地球文明,卻妄想用高靈宇宙終極智慧的角度去切入看待生活方方面面,這是一種理想化的不切實際,絕大多數人還不會走路,就開始學著高靈用跑的用跳的,隨便翻閱一篇新時代靈性文章嚴重脫離客觀生活的實際。

我的主張是到什麼山唱什麼歌,一步一步循序漸進,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文章寫道:

我們是凡不是聖!

常見有些朋友講:佛在心中,平常心是道、色即是空、酒肉穿腸過、佛祖心中罜,故下心來,便是真悟這些”口頭禪"。念經一樣的把它們念完,就心安理得的做我們的凡人去了。

因為你看。佛祖都是這麼說的。我這麼做有什麼錯呢?

但我有必要說的是,講佛在心中的是心口可以放光有大神通的高僧.講平常心是道的是大聖趙州和尚的師父,講色即是空的是菩薩,講酒肉芽腸過,佛祖心中留的是羅漢,而我們呢,什麼都不是,他們的平常心就真的是平常心,說佛在心中,就真的佛在心中,火化了一顆心成堅固舍利的聖者,我們呢?

佛在心中只是我們吃肉喝酒的一個藉口罷了。無它,剛看到一句話,有點感慨。寫下這段話。

標題:大言不慚談入門

  我在這裏開帖後許多朋友來交流,那種不是誠心向道的就不說了,心裏向佛 向道 想易的人都有很多走向極端的人,真的令人心痛。  

現在知識交流真的是方便了,古時候知識的交流是你到了1個臺階老師就跟你講上1個臺階的東西,因為現在的知識爆炸,小沙彌也可以看菩薩的東西了,佛不說我既佛嗎,人人都說我既是佛。沙彌的東西都還沒理解就佛了。

佛都講佛不佛我還信佛幹什麼 我既佛,請問你現在的位置在那,能水火不侵嗎?能到佛的高度嗎?  

小心不要被大師誤導!

越接近宇宙源頭,就越接近實相本身。可是我們正處於的是宇宙最低等級的星球,運用的是近乎最低檔次的法則。這時候你如果要把宇宙源頭裏的那些實相東西生搬硬套到自己的生活中,只能說你是在為自己創造一個幻象。

一切都是幻象,那幻象本身呢?也是個幻象……那幻象就不再是幻象。

時間是虛幻的,是不存在的,但在這個地球這個維度,一切都是在時間的掌控下,昨天摔碎的花瓶今天不會復原。

大師們說的是真相,是事實,但那些並不一定就都適合現階段的你。

如果你自己沒有自己的主見和甄別能力,就會不斷的走在別人的道路上。

Miu

你可以去瞭解宇宙本身是什麼樣的、宇宙源頭是什麼樣的,但前提是以你自己為中心向外擴展,而不是通過聽某個大師的語言描述來進行瞭解。

你現在在地球,是分裂的狀態,宇宙源頭那裏是什麼有什麼跟你一毛錢的關係都沒有。

當你真正將自己擴展到與宇宙源頭處於連接的狀態,不用某個大師告訴你,你自己就知道那裏有什麼是什麼。

宇宙源頭沒有愛,但你到這裏就是為了體驗愛,如果你自己也想把自己弄成源頭的那種狀態,那乾脆死掉算了……

這篇文章專門寫給那些被Miu誤導的Miu的粉絲們。我說Miu很容易誤導別人,並不是說她本身有問題,而是她跟眾多靈性導師相比,更接近源頭,不穿“光與愛”這種糖衣。所以會說出很多接近源頭的話,闡述很多接近源頭的真理。但對於尚處於分裂狀態的人們,卻無法領受這些東西,阻礙自己活在當下。

人們如果把精力放在外界所謂的知識上,那必然會相應的忽略自己的內心。整天瞭解地球哪些地方出了UFO,宇宙哪個星球又出了什麼事,沒有意義。其實對終極實相感興趣,也跟這一樣,都會造成對自己內心和當下的忽略。

離開現實太高、太遠的東西就是虛了,給了你也沒有用。很多普通人自己過的日子不如意都不在意,反倒孜孜不倦地紮進學術領域去鑽研些高深的東西。有些人成天腦子裏都是宇宙的真理、人生的真諦…——這是文科生;有些人開口閉口量子理學、薛定諤貓和絃論…——這是理科生。退到什麼距離合適呢?就是退到生活本身,平平淡淡、真真切切,每時每刻發生在諸位身上的喜怒哀樂與悲歡離合,這才是最佳距離。

今天看到靈性群裏一段對話

A問:最近網路上有什麼好玩的消息? 

B回答:就是每天都告訴你,你是神,每天都告訴你,在等天堂的指令,每天都告訴你,黑暗勢力快要完蛋了 

瞭解的越多越不得不承認,‘身心靈‘觸不到的盲點和死角太多,那幾套說辭換來換去任何人都可以對號入座,但有時候真的解決不了實際問題,變成了雞湯,尤其是在這特別的‘亂世‘,很多事情的發展軌跡已經被篡改,催眠無用。如何處理問題同時又留給人成長和自我探索的空間,還在慢慢摸索中。

@天羽Sakuter:大部分人都想聽好聽的話,都希望所得到的答案是他們期待中的答案,都不願意面對殘酷的現實,總是宣揚愛與慈悲,但與自身利益相關時,又無比殘酷無情,自取其利。於是,就構成了一個內在與外在嚴重失衡的世界,心魔因此而浩劫。 

摩尼教:“除了以他們的兩隻眼睛觀察一切的中國人和僅以一隻眼睛觀察的希臘人之外,其他的所有民族都是瞎子。” 我們今天的中國人忘記了民族之魂,都在崇洋,一些自認為在靈修的中國人,不修民族文化,卻迷在西方靈性知識中不能自拔,聽瞎子說道,古人稱胡說八道,胡外國人總稱。

以上文章摘錄說明人類有一種好高騖遠眼高手低,一切不能僅憑著一腔熱血,而是要在智慧處觀察。

我的文章希望導向的是關於人事的洞見和思考方式,而不是關於修行的方法。因為我更加注重一個人對生活的智慧,對人性的思考,這樣的慧心。所以每一個系列專題要看到更多人生智慧的層面,這才是我想傳達給讀者擁有的寶藏。我認為修行的方法是必須老師去傳承,一對一系統的指導,而思考方式,不同人的歷練,閱歷的感悟,教你如何去更好的生活,洞見人生,是博客可以共用,以及選擇一些修行基礎知識的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