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俗的光陰,應有一處此般清靜閒雅,山深是山,雲深是雲,而我只做一個尋風客,流水空泉,小林幽徑,縱跡山川水色之間,不聞人間炎涼,不聞是非曲直,名利淡忘,榮辱不驚。

對於一個風行者,我不說佛,不說緣,不說俗世的慈悲。我在山林聽白鳥驚枝,落花滿身;我在溪口看雲卷雲舒,心如水靜,你是姹紫嫣紅,我是長天秋水,你是芸芸眾生,我是一物塵埃,願將繁華都舍盡,唯共山水品清歡。

喜歡古風古意,總覺得是一種隔世詩意與風雅,如我站在一座石橋上,看雲煙兩岸,看柳青柳黃,看流水短長,看桃花開謝,看人來人往,一次兩次千百次,一眼兩眼千百眼,我與之相逢,擦肩,而光陰的渡口始終只有我獨自停留。縱便四時流轉,這居多的聚散,你卻什麼也沒帶走,也帶不走什麼,我也無須抱怨與不安,因為我知道,次年我又在石橋上,看青山遮日,看綠水清波,看飛花似雪,看漁舟唱晚~

喜歡在山林隱居,山林隱居都是好的,覺得是仙境是瑤池,隔著人間煙火,不識凡身千般苦味,那一樹花開靜林,那一行空山鳥鳴,那一溪流水幽深,是我與塵俗最美的緣,我願做陌上的修道者,我只一喊風花就開,我一喊雲你就來,來與我水天一色,我們山河自在。

建一座樸素的青磚瓦房在幽深的小村,這裏一定是要有一排排的山,山對山,一定是要有一溪溪水,水生水,一定要是望一眼雲又一眼雲,日子就這樣過去,不知滄桑,就像是被遺落的光陰,而我只需要在這裏安靜的等,等一場春風來敲深院的重門。

素簡的日子裏,其實,我們沒有必要去刻意尋找詩意,禪意,佛意。《心經》有雲,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心無掛礙,澄淨純一。心若尋常,便是自成遇山如詩,遇水成禪,拈花成佛。流水秋雲,閑雲溪月,浮生又得幾許芳華?一朝綠葉,一朝花謝,一朝風飛,一朝明滅。

人生的風景,有多少是青山翠林,溪流清泉?又有多少是峰巒疊嶂,雲煙侵染?我初來你不語,我再來你不語,我又來你仍不語。我立誓再不來尋。我轉身,你悄然展顏,無語,我靜默,如塵。景至千端,百態萬象,歲月浮沉,層層因果,你生我生,你行我行;我善你善,我修你修?

願與歲月這般相守,右手是塵,左手是佛,我做靈魂的煙火,明滅步履,一個回眸,一個打坐,只有你知我千般風雨,百相人生,我將塵俗的秘密都告訴你,你允我夙願,釋我心境,我離去,你還是這般對我,萬千風景不過心,空山空水靜香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