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喜歡用最愜意的姿態,坐在牆角裏,捧一本書,靜靜地看。其實,看過的書,已不知道有多少,能記住的,卻也寥寥無幾,有時甚至連書名都想不起,但還是會不厭其煩地一遍遍翻,一行行讀。也許,真正喜歡的不一定是書本身,而是陶醉於一種心情,一種享受,一種愛好。

喜歡讀席慕蓉的詩,優美,抒情,爛漫,像一股涔涔流動的清泉;像一幅色彩明快的畫卷。喜歡讀李清照的詞,憂傷,婉約,傷感,像一彎淡淡的殘月;像一枝清瘦的寒梅。也曾沉醉在“蓮的心事”裏嗟歎塵緣無奈;也曾吟著“人比黃花瘦”顧影自憐。掩卷而立,心卻依然在文字裏徜徉。

喜歡在閒暇時用一支拙劣的筆,去收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寫一首詩,寫一段話,不管語句是不是流暢,韻律是不是完美,格調是不是高雅,僅僅因為喜歡。一棵小草,在我的眼裏就是一個頑強的生命;一朵小花,在我心中就是一抹亮麗的風景;一朵流雲,在我眼前就是流動的圖畫;一片落葉,在我手裏就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生活有時風平浪靜,有時也難免掀起波瀾。寧靜時,我用平淡的筆調描繪生活的美好;失意時,我用淺淺的愁緒抒寫人生的無奈;歡樂時,那叮叮咚咚的清泉,是我動聽的歌聲;悲傷時,那綿綿不絕的細雨,是我揮灑的淚珠。也曾嚮往美好的愛情;也曾羡慕窗外的風景;也曾留戀春日的溫暖;也曾感歎流逝的時光。撚一縷墨香,吟一闋淺淡,月影裏,彌漫著花香;晨光裏,吐露著芬芳。

靜靜地,守著一扇心窗,窗外,景色怡人,色彩萬千;窗內,清清靜靜,神色安然。悄悄地,打開這扇窗,讓那金燦燦的陽光,灑滿心房;讓那清爽的空氣,拂過心田。有時候,感覺人就像一隻漂泊的小船,在茫茫大海上航行,沒有座標,也沒有航向。迷茫中,伸出一隻手,指引了方向;撐起一把傘,擁有了藍天。有時候,感覺人生就是一條流動的河,每一次情緒的波動,都會蕩起絲絲漣漪;每一次風起雲湧,都會激起層層波瀾。用平淡的心,去感知窗外的世界,不喜不悲,不怨不嗔。

靜夜裏,燃起一盞燈,搖曳的燈光下,鋪一紙素箋,讓心事在指尖靜靜流淌。無需華麗的詞藻,無需優美的旋律,用刻骨的柔情,去憧憬美麗的愛情;用落寞的愁緒,去渲染心靈的重負;用飄落的花雨,去描繪四季的美景;用冷夜的寒涼,去淺釋歲月的滄桑。一片塵埃,就是一段往事;一片落葉,就是一段記憶;一次偶遇,就是一份塵緣;一次邂逅,就是一份溫暖。掬一縷月光,濃濃的牽掛,化作無言的詩行;采一米陽光,明媚的笑臉,掛在心靈的天空上。

一卷書,書寫著人生;一支筆,描繪著歲月;一扇窗,看到了世界;一盞燈,照亮了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