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說:

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長,總會有這麼一個人,讓你想要溫柔地對待。

的確,世間很大,大到渺無邊際,大到我們終其一生都在跋涉,卻終不過走了它的萬千分之一。

在這偌大的紅塵中,我們尋尋覓覓,總會有一個人,以一種溫暖的姿態,悄無聲息地來到你的世界,讓你心甘情願為之沉淪,讓你想要傾其一生時光,溫柔以待!

但是太多時候,緣分並不一定會按你的意願分配,雖然我們很愛很愛那個人,雖然我們為了這份遇見傾盡了深情,但依舊無福將所愛之人留在身旁,只能隔著距離在心裏默默地想。

還曾聽到宮崎駿的另一句話,話語極美、極美:

因為遇見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擁有美麗的記憶,所以無論你怎樣對待我,我都會用心去銘記你的好。

因為在我心中,那些離愁別怨早已在長長的光陰流水中蕩然無存,心中剩下的唯有初見的心動與美麗,還有你曾經刻在我腦海中的好。

那一年,你的出現,恰似三月的春風,柔和而又溫暖,滌蕩起我心海的波瀾,從此,任憑還有多少人出現在生命裏,你始終是我心中最美的遇見。

美若流星的瞬間驚現,美若四月天的桃杏芳菲,雖然,那一場遇見很短很短,短到我還沒來得及好好珍惜你的好,你便悄悄的消失在我的世界。

你輕輕而去,但是,你那似一季花開的短暫驚現,卻在我生命中定格成永恆的繾綣。

想你,你雖不在我的生活裏,但卻永遠都在我的思念裏

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

不知道這唯美的話語,這不舍不棄的眷戀,是誰在誰耳畔的輕語呢喃,但是我知道,這輩子我有多想與你生死相依、不棄不離,只是,縱然“落花有意向流水,奈何流水向東去”。

緣分,它的確是個很玄、很玄的東西,太多時候,它未必會成全你的在意,就像它輕輕地將你帶離我的生活。

雖然與你告別於生活裏,但是你的好卻銘刻於我心底,我依舊愛你,永遠想你!

你是我今世紅塵之中最美的遇見,回憶裏有你,足矣

席慕蓉曾說:

如何讓你遇見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總在想,莫非是我前世佛前的祈求不足以打動佛的慈悲,所以,今世人海中才會與你走散,但是親愛的,請記住,走散了距離,走不散靈魂的相依,你永遠都在我的心海裏,是我今生永恆的期盼。

人世間恰逢其時的遇見很美,但是,它卻註定與我,擦肩過而過,不在恰到好處的時光裏遇見,你亦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見,這輩子,你不在身邊,能在回憶裏守著你,也便知足,也便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