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辛亥  庚子  甲戌  甲子 (乾造)

2.庚戌  丙戌  甲申  甲戌 (坤造)

3.甲寅  丁醜  甲戌  丁卯 (乾造)

淺談重婚看法:

    此三造是我問過師長婚姻情況的,他一目了然對我說前兩造都是二婚以上,第三個不是。果然正確。而且應期基本全准,只有第三造沒斷。

    其中一個命造是摘自書上的,兩個是身邊朋友的,我再三追問老師的斷法弄明白道理,因為老師同意為我解釋也願意公開原理,所以發表給大家參考研究。

    老師原話大概意思如下:

師說:其實這是江湖算命人的合婚秘技其中一種!當時幹比肩時候,月支與時支相同或月支與日元作用規律同時幹與時支作用規律相同時,叫日元通內外,故犯重婚,重罪,重生死(即病危反活)。

吾問:我很難理解,什麼道理?

師說:日元及坐支代表本人,妻子(妻宮),主人(主),居家內環璄;

      時柱代表子女(子女宮),客人(賓),居家外環璄等;

      所以日與時可看作是主賓關係,或內外關係。我通常稱為內外關係。

吾問:這些你以前也曾講過,基本上明白,可是說什麼時幹比肩時候,月支與時支相同或月支與日元作用規律同時幹與時支作用規律相同時,叫日元通內外。不太明白這道理。

師說:這是屬於八字縱橫論(內外論)的問題,當今好多學派沒有注意這個問題,其實這個問題是專門斷命主的重或二次發生相同的事。(即一個人一生是否會發生二次性質基本相同的際遇的事情,重婚就是一個例子)

吾問:什麼是縱橫論?

師說:不是所有的八字都運用這個方法,務必是剛才說的前提條件方可,舉個例子就很明白了

      八字縱橫論實際是把八字縱橫排列了。通常斷命都是說年幹與月幹發生作用等,年支與月支發生作用。但是月支可直接與日元發生作用,雖不同柱,卻可以咧。看看以下的排列。

      1.辛亥  庚子  甲戌  甲子 (乾造)(這樣排法很難理解我剛才所說的話)

    (1)辛

         亥 庚

            子 甲

               戌 甲

                  子  (容易理解我剛才所說的話了)

     戌字是妻宮,戌土是偏財,不管是否是喜忌神,這是偏財入室,情人入房,說明命主風流,花心,不花心的話色膽也大。如何看二婚呢

師問:八字縱橫論成立的話,以縱橫論斷,看看戌字周圍最接近的字是什麼?

吾答:都是甲木呀,二個甲木。

師問:日柱的甲木主內,時柱的甲木主外,這稱內外關係。內外都是甲木,其實都可以說是本人。這也就是我所說的日元通內外,即命主本人不單單是主人,也是客人,此類人性格是重性的,婚姻易重婚等,如上造戌與二個甲木直接發生關係,說明克二次財,故二婚。

吾問:原來如此,這麼說,所有八字凡是時幹比肩都是犯重了!

師說:不對,月支要與時支相同,或分別與日元發生作用相同,(不管克耗泄等皆一樣道理),才可以縱橫論,例如上造是月支子水生日元甲木,時支生時幹(假日元)便成立了。

吾問:那如何斷應期呀!

師說:提示第一婚姻主為斷,第二婚姻賓為斷。

吾答:我懂了,所以第三造終身只有一個正式合法娶的妻子。

關於斷應期的方法大家掌握各自學派的方法自己斷,這裏泄及太多問題,故暫不公開。

敬告:我很願意公開一些師與自己等經驗,技術之談,但考慮當今學派是非言論多,而且針鋒相對,所以一直沒有發表見解,避免惹來是非,所以我連一些斷得准的斷命方法都很少公開,非在師之同意下我是不會隨便發表言論的。敬請諒解。也屆因考慮學派基本知識不同,有衝突或不理解的話請當作空談即可,因為還泄及到體系問題,道路條條通羅馬!技術方法只不過是斷命的手段,鐵口直斷的因為所以而己。

簡單斷法,老師說:第二命造龍年易病,大病必在龍年。

第一命造馬年易病,大病必在馬年,這不是我斷的。第一命造確實在壬午年大病胃出血。而第二命造是書上的,就不知道了。

不單單看重婚,看妻子,丈夫的身體也易病。(第二次婚姻的)

乾造:壬寅 丁未 己酉 己巳

寅木克未土,未土幫扶己土受傷,與巳火生己土作用有大小之分,構不成,此造不易合法二婚。但婚姻仍是不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