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後你會發現,修的就是自己最難過的那關,自己的心。自己最執著的習氣…
修行的路是一個人拿自己開刀…治癒自己的心,覺察自己的心
修的是被妄念感受拖著走,黏著任何一個外境和內在微細感受念頭…
修的是那顆所有的變來變去七十二變的空心,修的是那顆如如不動的心。

比劫男可謂是當之無愧克妻
比劫的天性就是克財,男命以財為妻星,克財就是克妻。比劫克財,一張嘴巴花言巧語騙女人。
比劫林立,比肩、劫財多而無制。月刃男,月支坐劫財旺而無制。夫妻宮坐劫財,日支自坐劫財。劫財見財,劫財與財星同柱或緊鄰。
印比男媽寶男,很會和媽媽、姐姐撒嬌,擅長吃軟飯,靠女人,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自私自利,小氣摳門,暗暗吸血,對女人是一種無形的克耗。
官印男就是擅長軟飯硬吃。官印男本質不愛女人,只愛女人的價值,有錢有勢有背景才能入他的眼,非常慕強。不滋養女人,只需要女人的滋養。為了升官發財把女人當墊腳石,成功之後踢原配出局的情況很多。
財星入墓,必定刑妻。誰在他妻星的位置上,恐將成為福薄之人。妻星入墓庫,妻子或長期伴侶被消耗得嚴重,身體不好甚至壽命不長。
夫妻宮逢三刑,就會傷及配偶。包括歲運三刑夫妻宮,也會對配偶產生克耗。
以上任何一種單獨出現都很克女人,如果遇到幾種buff疊加,比如:比劫男+夫妻宮三刑,官印男+財星入墓庫,更是克妻中的戰鬥機,非戰鬥人員請迅速撤離。

再好的過去
回憶的次數多了
味道也就淡了

情濃時,海誓山盟;情淡時,形同陌路。情在濃時淡不了,情到淡時卻難濃。情事難面對,也就是情何以堪!

感情世界了最沒用的四種東西,分手後的後悔,不愛後的關懷,低智商的善良,高高在上的自尊心。

人生一世
草生一春
來如風雨
去似微塵

不要高估自己和任何人的關係,一切靠自己善待自己。
人這一生沒誰可以依賴,也別指望老天給你安排,自古錦上添花常有人在,雪中送炭又有幾人會來。
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自己爬,沒有誰可以依賴。
一個家庭,有一個好的伴侶,會減輕你一半的人間疾苦,一個糟糕的伴侶,會熄滅你世界所有的光,耗盡你對生活的熱情,你們覺得我說得對嗎?
人生沒有誰可以依賴,一生的苦只有自己來愛,世間那有什麼真情永在!不過是所畏的合作愉快,這首歌寫出了每個人的心思!也感探人生真的好現實
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結婚找對了人就是錦上添花,要是找錯了人呀,那就是走向墳墓!

千萬不要相信,壓力可以轉化為動力,你的壓力只會轉化成病歷,人真正的動力,源自於內心深處,對於快樂和興趣的追求。

再精細的未來規劃,都抵不過一次命運不懷好意的修改。沒有人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

人生短短幾十年,快樂最重要,享受最重要,世界上所有人和你都是階段性關係,哪怕父母,親人,都不可能永遠陪伴你。更別提朋友,戀人,永遠有人會陪你走下一段,你還會展開下一段美好的關係,所以不必糾結,不必自尋煩惱,只要認死理:1.給你錢花,提高你的生活品質。2.你和他在一起很開心,他給了你情緒價值、陪伴、快樂。只要二選一,就不吃虧了呀,其他想那麼多幹嘛?多餘精力放在自己身上不好嗎?保持進步,保持優秀,保持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探索欲,那你所有的不快樂都只會是很暫時的。

我很珍惜每一個人,但是我不會去挽留任何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頻率。其實同頻共振適合於每一種關係。我們來這人間走一趟,其實就是不斷和同頻的人相遇,和不同頻的人不斷分離的過程。既然誰都無法阻止和干預,那不如就去接受,在自己的世界裏獨善其身,在別人的世界順其自然。正如莫言先生所說的那樣,在喜歡自己的人那裏,去熱愛生活,在不喜歡的人那裏去看清世界!

什麼人最厲害
高維^的人有五大特徵,每一個都很厲害!首先,高維的人跟普通人往往看上去沒什麼區別。
有個詞叫“兩極相通”,意思是:事物的兩個極端,在表面上看起來是一樣的。比如《道德經》裏說的:“大忠似奸,大智若愚。”
《道德經》裏還說:知其雄,守其雌,為天下溪^;為天下溪,常德不離,複歸於嬰兒。意思就是:知道別人的特點,同時又能守住自己的特性,是應對一切變化的根本,於是一切都返璞歸真^,回歸到最簡單卻又最根本的狀態。
真正的高人看起來就跟嬰兒一樣簡單純真,但又有根本區別:
高手和小白都充滿了純真,高人跟普通人也是一樣和藹可親,但他們的“內核”是不一樣的。
小白的純真,是未經世事的幼稚和單純;高手的純真,是經歷世事的無數渾濁之後,淨化出來的純真。
普通人的中庸,是碌碌無為的平庸;而高手的中庸,是高明之後故意讓自己看起來中庸,就是“極高明而道中庸^” o

內心一旦平靜,外界就會鴉雀無聲,心態永遠是你最好的風水
人靜則安,事靜則順,心靜則勝…

不在意別人的評價,不害怕被別人討厭,也不追求被別人認可,對於那些不喜歡我們的人,告訴ta我也不喜歡你。

你不會因年長而衰老,
而是因偏要留住青春而衰老。

沒人厭惡愛情,而是厭惡等待、猜測、道歉和傷害,以及那無法兌現的承諾。

如果你懂得珍惜,你會發現你獲得的越來越多;如果你一昧追求,你會發現你失去的越來越快。

為什麼那麼多人移民了?為什麼那麼多人不願意結婚生孩子了?
為什麼真正的精英已經不願意出聲了?為什麼生活成現在這樣民不聊生了?
趙忠祥在《動物世界》裏給了我們答案。
當環境不適合生存,首先會停止繁殖,其次大遷移,這句話絕對是動物界的唯一金言!

旺衰和強弱的問題
看八字中五行旺衰和十神強弱,皆以日幹為主。這是兩套系統談論一個問題:日幹。例如,乾:乙巳 戊寅 甲辰 壬申
(1)甲生寅月為得令,可看作身旺。調侯用神是丙火,次用癸水;八字忌印,故取用神為丙火。
(2)八字中財多五個,可看作身弱即財多身弱;儘管得令得生得助,亦然不能看作身強。實踐證明,此命主比劫年運發大財,進入癸酉印運災禍不小。
以下為口訣,可作參考:
(一)五行旺衰,觀其得令失令;得令俱為旺看,失令均作衰論。
(二)十神強弱,看它有根無根。

隨著時間推移,年齡的增長,逐漸的你會發現,過去欺負你的,打壓你的,排擠你的人,才是我們人生路上最值得感恩的人。沒有他們的擠壓,不可能成就今日堅強的你。他們寧損自己福報去成就你。那樣的人才是你人生最好的貴人。如果沒有他們的殘酷及心狠手辣,你永遠不成型,成智,成器。一路走來,感謝所有緣分的呈現。所有人所有事都是最好的安排。花開之前他要感謝水土、日月、糞土及肥料,如果缺一花都不可能綻放。人也是如此!首先要感恩天地孕育萬物,其次就是感恩父母,接下來感恩一路相伴的所有人。沒有周邊一切的發生,不可能綻放出精彩的自己。

社會倒退的一個跡象是
人們不再羡慕更年輕的人
反而為自己早出生感到幸運

歲月贈我兩鬢霜
紅塵賜我一身傷
嘗遍人間千般苦
衰顏依舊笑西陽

一個道行很深的人,你能從談吐上看出明顯的差距,跟她交談的時候,你會發覺,她總是能一眼看出問題的本質,甚至你話說到一半,其實她就已經明白,你接下要講什麼,想表達什麼,她能一下看透問題的根本,總是在聽完你說的話後,一二三把要點提煉出來,馬上給到方案,你想了很多天的事情,在她那裏很簡單,問題核心一下就找到

人與人之間,只有信任才能拉近距離,只有真誠才能走進心裏。

《名氣即是俗氣》六則
(一)
你一定不會知道
人世間的文化界
那些個大師與名人
是假之又假的東西
他們講的道
與真實的道
皆是風馬牛不相及
(二)
凡眾
亙古無緣於真理
因為真理
只掌握在
每個世紀
一個人的手裏
(三)
文化界
那些大師與名人
皆是愚昧的土壤
滋生出來的東西
大師與名人對道
有著無限的距離
(四)
上士一一
聞道樂不可支
中士一一
聞道若亡若存
下士一一
聞道大笑之
只有偽法假道——
才能令中下士歡喜
(五)
真實的道
從來不接地氣
真實的道
肉眼看不見
是一個恍兮惚兮
(六)
道可道
非常道
名可名
非常名
道只是一個
古聖人天岩帝君
手中把玩的東西

三月來了風微微小雨微灑雨淅淅瀝瀝我正好在一簾雨裏為你寫詩當筆墨風乾當微風情暖我把一紙詩行放逐到有你的天涯在花枝上尋找春天在山溪中尋找春天三月的春風吹暖歲月路盼春天的風光燕子歸來,雙飛築暖巢雨朦朧,我想為你撐一把油墨傘只為三月的情有你悠然走在雨巷我的一柄嫣紅墨傘下牽手共攬一抹抹青翠畫卷再憶往事,縹緲似煙物殘人走,情濃依舊

記憶,被桃花喚出相思的夢,在桃花林裏搖曳抖落的故事選讀,飄蕩的歌謠熟悉的呐喊,從心坎而來歲月裏的想被綻放的花,剪出春天的光影點燃,你心扉的冊頁書寫,一闕誓言在澎湃奔湧的激情裏奔向,相思的遠方……

桃花在春天裏吐露在春風中芬芳三月的陽春裏,你會不會如約而來隨著古道駕風而至十裏桃花一如以往盛開,嬌豔迷人眼眸在沒有相約的相遇裏在陽光的嫵媚裏驚喜不斷緣分的國度,不說緣深緣淺桃花芬芳,你像風兒飄來她像小鳥歡暢唱著春天,唱著友愛望著綠色的希望你來,三月的桃花嫵媚她來,三月的桃花嬌豔姹紫嫣然相伴從桃林中漫步仿佛所有的語言早已在時光中傾訴

花兒說,再也找不到,來時的路
而春天,卻已漸漸走遠
走向,陌生的歸途
有些念,相約在水畔,霧失月臺,月失迷途
就這樣,慢慢的等,盼來一場浪漫的梨花雨
閃閃盈盈的花瓣,刻骨銘心的歸宿
有些愛,錯過了相逢
一任,花枝亂顫,時光飄搖,最終淪陷世俗
有些情,款款回眸,依舊風雨無阻
你說,愛過,錯過,遇見不過是一場美麗的錯誤
我說,哪怕是匆匆過客,哪怕是晨曦的露珠
唯願,走過的路,不後悔,所有的付出,都不會被辜負。

一語淒涼,嗟歎世事兩難周
痛徹於心,苦酒杯杯難入喉
悲愴於情,訴悠難為處處愁
只見到流的淚,誰見累累的傷
碎裂了我的夢,難了癡癡的怨
望遠尋你影,風拂醉窗櫺
把酒對月吟,空杯落莫情
緣盡知天命,悵惘無語行
回眸無你,心空無我
撫琴悲歌難成音,滴滴清淚成行
難解心之苦,難了痛之傷
寂寥星辰伴我心,幽思憶往痛斷腸
夜月癡夢,誰可相依?無語歎
落寞冷雨,惹來秋風霜露,寒
撫弦欲彈,幽怨心中曲淒惋
風掠過惹愁眉,縷縷思緒無言
訴情深夢縈繞,絲絲如煙彌漫
杯酒燈影映,獨伴月淚幹
煙花冷情懷,素面青絲散
淚痕存無魂,難度心頭盼
紅塵煙雨,空怨晴天
何日何夕又何時,了夙願風月伴
不知春來早,不覺秋楓晚
風姿仍在心空落,終難釋懷情深戀

陽光明媚的午後,遮罩了所有的瑣碎,放下手中的工作,把自己藏在光陰一隅,無人來擾,無事亂心,真好,喜歡這樣的光陰,喜歡這樣的靜好,可以漫不經心的煮一壺茶,再漫不經心的隨手翻幾頁小字,窩在沙發裏,任思緒與時光一起悄悄地流逝,慢慢又漫漫。
緊關的門窗,隔絕了歲月的寒,杯盞空了,再滿,時光慵懶且又心安,沒有太多的奢望,所以一盞花茶,幾枚小字,半窗子思念,就是令人怦然心動的好時光,清歡挑染著日子,光陰淺淺,閑度漫漫,故事堆疊,卻被回憶穿針引線,縫縫補補,千針萬線。
暖暖的陽光,透過窗子灑下了一地的碎碎念,如一地雪花,在風中搖落,那是誰的思緒,在風中飄散?又是誰的夢境,在枕邊化為一頁頁神話?小城,整個被寒冬蹂躪,乾巴巴的冷,已經許久不見雪的溫柔了,只有瑟瑟的風從簷下劃過,那空空蕩蕩的燕巢,也在靜靜地等著紫燕的呢喃,還有牆上那泛黃已久的紙鳶,在等著姹紫嫣紅的四月天。
不急不緩的小日子,就這樣不驚不擾,從從容容地飛逝著,恍惚著就過了大半個下午,親愛的,我深愛的人啊,今生,有幸與你遇見,愛上你,就註定了你我一世的牽絆……

你從春天走來,帶著暖暖的春風,還有綿綿的細雨。我在桃花苑中讀你,你帶著初開的花蕊,還有五彩的花瓣,在林道邊盛開。我在杏花開遍山坡的青山讀你,你佈滿整個山谷的杏花,猶如仙女舞動,驚豔了低飛的燕群。
我在時光深處讀你,那個夏季因為有你,天空湛藍,湖水清澈,那一葉小舟,泛著湖波,輕輕的流曳在蘆葦蕩中,驚飛了河鴨,帶起漣漪,散開在荷花葉眉間。
我在時光深處讀你,天邊的晚霞,因為有你,炫麗橙紅,映紅了西山的天空,在湖面落下,沐浴了晚歸的漁娘。那一曲笛音,婉轉優雅,是誰在思念遠方的TA,捨不得走遠。
我在時光深處讀你,看著秋顏綻放,秋風清暖,就連落葉捲曲的眉梢也多了一種情調。

時光如水,年歲春深
抖落了歲月的風塵,在這春暖花開的季節裏
有收穫,有失去,亦有欣喜
數歲月悠悠,守餘生漫漫
三餐煙火暖,四季皆安然
日出有盼,日落有念
歲月溫婉,輕度流年

小鎮煙火
落字為念
穿過熙熙攘攘的,綠樹,村莊
把酒臨風
行雲流水
一不小心,施施然落入詩行
等一場花開
等故人重逢
那一年,嫋嫋的春風越來越暖
紅豆為題
平淡相伴
於偶而的閒散光陰中,獨處
心動意動
落筆永遠
眾裏尋卿千百度,天上人間
多少,柔情
別離,相遇
十裏長亭,誰的身影來去來去
漸行漸遠
漸漸迷離。

迎著春天的晨曦,漫步在三月的清晨,看著遠處那緩緩升起在東方的紅日,仿佛它在明媚中帶有一點繚繞,在繚繞中卻有顯得那麼寧靜,才發現原來春天的陽光有著一種很唯美而溫暖的感覺,早晨安然的林城與寂靜的田園,隨著那一縷霞光,在安然中渲染著春天裏的故事,就像我們的人生一樣,不管是蹉跎歲月還是平淡的生活,我們偶爾也需要一個寧靜的環境,不渲染塵世的繁華與喧囂,靜靜的沉澱光陰裏的故事。
時光靜好,歲月安然,人生猶如一朵花,靜靜的錠放,悄悄的凋零,從錠放到凋零我們經歷了歲月的餘香,也經歷了風雨飄搖,讓我們看清塵世中的愛恨情仇,也嘗遍人生的酸甜苦辣,或許當我們一個人在享受寧靜時,讓我們鋪一張素箋,用心素寫人生故事裏的繁華,用歲月裏的寧靜為我們療傷,或許只有用心素寫的文字才能讓我們心生美好,才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悠遠生輝。

說起思念
突然覺得孤獨
風吹響的詩行
每句詩的用詞都如此柔軟
但冗長的沉默像夢境
在透明的容器裏抬頭望月亮
接近月亮的星星
是那麼明亮
多像一個思念太久的人
匍匐而行
我拎著星星在夜裏行走
傾訴幾句
就是我想你了
把所有的思念
灌在含苞欲放的玫瑰花裏
不是一朵
是一片的玫瑰花園
其實也怕有人發現我的秘密
守著玫瑰花的嘴
阻止它與風對話
我擔心風帶給你不完整的語言
破壞了我的思念
我願意時間再慢一點
就是讓玫瑰花苞裹緊我的思念
浸潤了清香
有了玫紅的色彩
如果你不來
我用無數的詞語把思念壘高
我站在它的肩膀上
眺望
如果遠方在奔跑
你在奔跑
玫瑰花就會豎起耳朵全開
把我的思念立起來

用春雨為墨,落花為筆,在蒼茫的天地間,為我寫下洋洋灑灑的情書。
我穿過時光的屏障,穿過落寞的殿堂,去尋找落花的筆觸。我用柔軟的腳步在你的情書裏行走,我用風的指尖撫摸那些零落的記憶。蒼蒼茫茫的河山,都是你情書裏的插圖,而那些落花,在天地間排列成行,每一個花瓣都標注了思念的方向。

那是誰的手,在我的發間行走,笨拙的為我插上一朵落花。窗外,依舊是千年前的那段月光,枕上的書已被淚水浸染成斑駁的模樣。我心裏默念著你的名字,聽柔情的風正吹散窗外的一朵朵落花。
我知道,那是你正在為我書寫一封絕世的情書,點點春雨飄灑為墨,片片飛花落地為詩。你用了多長的時間與天地契合,你用了多大的筆力與風相攜。這一封情書,這一紙誓言,暗香盈袖,十裏柔情。
我想以天為鏡,以地為床,就躺在你的情書裏長眠不醒,我想枕著那些落花,枕著那些溫暖的詞句,在須臾之間與你重逢。落英如雨,思念如河,一場宿醉,讓我想起了你的承諾。醒來,卻依舊是漫天雲霞,遍地落花。
一顆流星劃過千年的時空,仿佛是你的腳步走過無數個朝代。你是否在每一個輪回裏都在尋我,你是否牢牢地記住了我的模樣,還有我落在你懷裏的那滴淚珠。
風依舊,水依舊,落花依舊,河山依舊,只是我們走失了彼此。
不知今生能否相遇,不知此去經年,滿山的落花,是否還能引我,尋到你在的地方。
倘若你我的情誼未決,倘若這世上還有生死不棄的愛戀,那你就用落花為我指引方向。我會沿著你的筆鋒,沿著你的段落,沿著你的詞句去尋你。
聽,風起了,花又落了,你又開始書寫那部宏大的情書了。我站在風中,看著那些落花,淚流如河。

我行走在春天裏
江南的雨巷不再是詩裏的憂鬱
夜來風雨聲敲打著雕花木閣的窗櫺
把二十四花信都披上五彩的霓裳
似絮的花瓣,草長鶯飛的浪漫
氤氳了柳綠拂牆的畫卷
我行走在春天裏
遼闊的中原,微風四起
條條楊柳輕擺曼舞平仄的麥浪
翻開蟄伏在田壟裏的思緒
蝸牛爬上新雨潤澤的葉脈
向成熟的秋天爬去
我行在春天裏
翠微的斑斕,盈滿了雙眸
我在每一片葉子上攝取
陽光,月亮,晨露,詩行
呢喃著春天的詩句
一行春水綠,一行花草香
一行小園幾許,一行落紅無數
我行走在春天裏
波紋驟起的河水
把飛紅流淌到了遠方
新發的楓葉吟著一曲無聲的歌
啼鳥的歌聲穿過楊柳
飄逸的長發落在杏花春雨的枝頭
落在梨花院溶溶月的夜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