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鎮落。濕了小河、冷了廊橋、分離了兩方煙雨飄搖。

隨風載雨,石巷幽長。巷口一把青花,巷尾一陣噠噠。

厭世的炎涼裏,著雨煙雲,淡淡飄泊落下,漩渦著沉入浪底。

一泛輕雨滴下,濺起了薄薄的時光。

收藏的記憶裏,人面桃花黃,秋水落川江,短笛輕輕長簫陣陣,穿過街巷。

音落舊街劃動著心弦的長河,回蕩纏繞著屋簷下的縷縷炊煙。

一卷的文字在墨軒的條案上俯案藍草、曳夜光,守著幾盞孤燈黃亮,守著那孤零落紛的碼頭。

流淌的濃墨,駛進了荒漠的小道。杏花未落的山嶺,蔓延著層層煙雨,留下了一條長長的倩影。

梨花帶雨的憂傷,片片冷寂冬夜落殤。

漫長的年輪,深淺的痕跡,刻下了多少凡人的風流,夢境了多少世人的離合。

當初的梨花為誰開?當晚的香花為誰采?

蜿蜒的萍水,載著風霜雨雪,一舟飄泊。

鼓帆的長路裏,風雨落眉朱砂點額,雙槳遠去了千古的詩行,漁火點亮了不朽的詞文。

一傘青花的輕煙上落滿了厚厚的紅塵。幾句白話幾聲清寒,臨窗的月色裏拂去了煙花塵雨,落下了模糊的灰影。

小鎮著傘,入夜微涼。河水流淌的時光依窗偎廊終是去了遠方。

是煙雨的不留還是它鄉的迷戀,浸潤了小鎮的心靈和一垛垛黑瓦白牆。

風飄過了身旁,把秋色的花落在小鎮上。

蒼茫的夕陽下,西落了灰暗的容顏,把記憶埋在了石橋的心上。

來日的清明裏,祭一束雨中念想。雨打鎮落,愛戀煙雨。

風拂桃花,十裏清香。翻閱著過往的筆記,重溫那場醉心刻骨的雪月風花。

散落的煙雨,飄零的薄霧,離索中的幾分風雨,彌漫在小鎮上。

無言的幾度,夕陽的昏黃,垂簾著幽夢裏的蒼涼。

硯一河長長的墨軒,飽蘸滄桑的一支心筆,落下春色多情、晾曬夏日晴朗、寫滿秋雨纏綿、讀懂冬雪白梅。

把小鎮裝在心上,帶著煙雨,帶著桃源,帶著最美的嫁妝,在小鎮的輕舟中劃去遠方……

看著歲月的容顏,心中充滿依戀!靜靜地凝望,看著時光在緩緩地流淌。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心中有著一抹悲傷;也好像是經歷了歲月的蒼涼,也好些是心中有著無數的彷徨。看著歲月的容顏,心中充滿依戀。是我沒有保持著清醒,還是我的多情?心頭的怦然地跳動,是為了時光裏面的自豪,也會坦然接受著歲月的嘲笑。而日子裏面總是會有著一份寂寥,在我的身邊不斷繚繞。從來就不知道什麼是不屈不撓,只是知道,如果沒有堅持,人生只能是充滿了失意。

並沒有憂鬱,卻任憑歲月就這樣開始慢慢沉鬱。不斷展開著日子的素箋,不斷在上面開始雕刻繪畫。心中總是會有著按耐不住的忐忑,也會有著那些揣測,也會有著無數的選擇。不斷經歷著人生的五味,不斷地進行著品味,不斷地進行著回味。本來是充滿了苦澀,也有時候會經歷著數不盡的蕭瑟,卻不知道什麼時候就變成了得意,也會變成了甜蜜。靜謐的日子,就這樣慢慢地湧動著數不盡的漣漪,在慢慢地逶迤。

凝望的眼神,看著時間裏面的深沉。輕輕地尋找著曾經的清純,還有著心底的認真。總是不經意之間,讓自己的夢開始迴旋;也總是在不經意之間,讓時光開始蔓延。坐在歲月的河畔,看著歲月在滾滾向前。彎腰掬起一捧歲月,不斷洗滌著日子裏面的圓缺;或者,就這樣靜靜地看著歲月的容顏,留下了著心中無數的依戀。而歲月就這樣不斷留下著輕吻,不斷湧動著我心中的疑問,安慰著我這個孤獨的夜行人。

這是我的凝望,還是我的惆悵?還是我的迷茫?天空的陽光,挾帶著幾縷憂傷,就這樣看著歲月在蕩漾。多少情感的激蕩,就這樣似海浪,在不斷芬芳。歲月的容顏,總是會有著幾分恬淡,在不斷蜿蜒。並不是就想要這樣的安眠,也不是就想要這樣的沉眠,而是想要歲月留下我的依戀。這是歲月的五線譜,鋪滿了我腳下的路。雖然我經歷了許許多多人生的模糊,還有許許多多的不清楚。但是,那些歲月,卻如月,柔和的光芒,在不斷激蕩。

花兒的笑靨,在風中搖曳;而花香,就這樣開始了彌蕩。我就這樣靠著歲月的臂膀,等待著我的芬芳。我知道這並不是夢,卻總是覺得有著幾分朦朧;情感在不斷湧動,卻可以感受到時光裏面的沉重,還有歲月的輕鬆。本來就一無所有,本來就是什麼都沒有,卻可以看到無數沿途的風景,伴隨著人生裏面的旅程。用手輕輕摩挲著歲月的臉龐,不斷留下我心中的凝望。可以看到歲月的風,在畫著我的人生,我的路程。

看著歲月的容顏,心中充滿了依戀。慢慢地向前走著,留下了我的歡樂,也經歷了無數的平平仄仄。數不盡的寂寞,蕩著人生裏面的沉默。坐在歲月身邊,可以輕輕走進時光裏面的桃花園,可以輕輕地畫著歲月的心願。留下一顆心,飄動就像是天空裏面的白雲。不知道什麼時候點燃了歲月裏面的火,然後漫步著生活,任憑時光開始不斷閃爍。或許,我的身影和歲月有著幾分交錯,但是歲月卻留下了它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