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許我最美時光陌上花開 執筆畫心晴空萬里 鳥兒嘰喳拆柳為笛 釆荷為韻獨依窗前 餘香陣陣靜看日落煙霞聆聽院中蟬鳴花開花落歲月長心若明媚歲月香讓流年無恙劃過心間的眷戀花開無語 芳華爍爍花落無言 人心如夢 譜寫一首詩聆聽一段禪韻藏一抹初夏於心間面朝大海讓思緒沉浸在詩境任五月 許我一段最美時光

 

暮春,光陰漸暖,輕輕走入陌上紅塵,輕撚時光,依著季節,慢慢行走,眸中溫柔,柳枝碧水,斜風細香,風逐落花。紅塵歲月,流年匆匆,我們用生命見證了季節流轉,見證了歲月滄桑,更是用心情抒發自己對於花開花落的情感……

 

情海難度相思的船,你就是我今生唯一的愛戀,相思船上心潮氾濫,長夜漫漫無心眠。情海難度相思的船,你就是我今生最美的浪漫,相思船上驚濤無邊,今生再續前世緣。我在這紅塵的渡口,等你來登上愛的小船,牽手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夢裏都是你的舞影翩翩。我在這紅塵的路上,等你來戴上愛的花瓣,牽手品嘗每一串苦辣酸甜,手心捧著你日夜長相伴。

 

光陰靜謐,歲月柔綿,用一顆淡泊從容的心,依偎時空的邊緣,看青春的翅膀輕盈飛過,看時光的腳步帶著絢麗的年華,看歲月雕刻出滄桑的容顏,那些曾經揮灑激情的光芒,那些搏擊風雨的情懷,已經鑲嵌在回憶的漩渦,燦爛了流年,芬芳了生命的活力。

搖曳的春天,似酒的日子彌漫著濃濃的醇香,鶯歌燕舞的清晨,喜歡坐在靜謐的窗前,看藍天上的白雲輕輕飄游,任時光悄然的流逝,讓一顆被繁華紅塵喧囂的心沉靜下來,享受那優雅的時光。修養美好的心境,不是避開閃爍的都市,而是在心中引泉種花。

塵世的眾說紛紜,總是會讓人疲倦,選擇一個悠閒的午後,沏上一杯清茶,翻閱一本書,就是一段愜意的時光。可以在茶裏面品味出人生的百味,可以在書中找到心靈的港灣。輕掠一束陽光相伴,任飄逸的身軀在時空中蕩漾,心靈就像綻放芬芳的一朵花。

思緒隨著文字前行的時候,陽光是溫暖的,風是柔和的,心是滋潤的,光陰是美好的。在委婉的情節中體會飄逸,靜靜地享受春花綻放的絢麗,秋葉飄落的優美,任時光之筆寫下歲月的浪漫。總是喜歡那種淡黃的芬芳,宛如菊花的飄香,不張揚,不浮誇,卻芬芳怡人。

淡是人生的本色,淡淡如水,是生命的源泉,黃是樂觀向上,熱情奔放。穿梭在紅塵中,蜿蜒山水,跌宕起伏,最美就是擁有一顆淡然的心。淡,在時光中;靜,在心靈深處;而愉悅,則在眉宇間。放一顆靜在歲月裏,稀釋喧囂的浮華,握一份悠閒和詩意,與時光同飲,賞花微笑,在光陰的芳草地,種出美麗的桃花源,任歲月流逝,驀然回首,依舊還有一顆清澈的心。
 

這世間的花,為等一場燦爛,開了整整一個夏季;樹葉,為等一程期許,去落了整整一個秋天。雖然命運的車輪終不會為誰停留,但等待的書中已經為我愛你寫下一頁歎息。不管歲月寫在臉上,還是刻在心上,我等待你的年華始終沒有枯萎。那條愛河太寬,紅塵的擺渡,其實也是在等待我為你守望的春天。此刻我多想留住這一季的花香,留下我們曾經的美好,就如重溫你暖暖的溫柔;我多想采一朵天邊的流雲,帶著悲歡和思念,向你所在的遠方,緩緩流去。這就是我等待有愛的詩和遠方。看那歲月無傷,等待你的執念,陽光下,念你靜好;風吹輕處,等你歸來。此刻我站在紅塵的渡口,你是如此的驚豔,解開了深鎖在我心中的喜怒哀樂,你依然在我的靈魂深處輕舞飛揚……
 

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裏出現。

我喜歡那樣的夢,在夢裏,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心裏甚至還能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與感激。胸懷中滿溢著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我真喜歡那樣的夢,明明知道你已為我跋涉千里,卻又覺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
 

流年似水,待到觸籌交錯,酒話桑麻時,回眸青春年少,誰沒有一段不願別人觸及的往事,或近或遠。推開內心的大門,讓埋藏於黑暗深處的紅塵,暫見天日,只願自己提起而不需他人觸及。青蔥歲月,一路風景如畫;春華秋實,一切盎然生動。

世事無常,人心更是無常,揮手拂袖,轉眼即逝,總有煩心瑣事,亙古不變,難免讓人乏味。歲月蹉跎,或是疲憊不堪,或是年少輕狂,心猿意馬,曾經的劍露鋒芒,在每一個熱血沸騰的流淌中,都隨時光慢慢沉澱成安靜的芳香。

 

流年的齒輪下,把今生佇立成一片風景,如絲的情,如縷的愛,在這一刻凝結成一種叫永恆的東西。我的誓約還在,我的牽念還在,我的愛還在。可否讓我借一縷斜陽,換取今生,唯一的守候!
 

若懂,請惜!

一路走來總會遇見很多的人,

邂逅很多的景,

來的,去的,

記住的,遺忘的,

數不勝數。

有人說,

人生就像一輛列車,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沒有誰能真正的陪你由始至終。

人的一生,

說短不短,說長不長,

一路走來總會遇見很多的人,

邂逅很多的景,

來的,去的,記住的,遺忘的,

數不勝數。

遇見,是一種美麗;

懂得,是一種幸福!

一路風景一路美好,

但願永遠珍藏!

美好就像一杯酒,歲月的沉澱,

經久的佳釀,永遠的醇香,

回想起便會醉了,

既使有時感傷得想要落淚,

但淚花裏有苦澀也有甜蜜的笑意!

人生無完美,曲折亦風景

人生亦如畫,花葉開落總有色;

人生亦如詩,風雲來去皆有韻。

花開,優雅落步;

花落,寂靜歡喜。

懂,

或許不需要琴瑟相和,

默默相伴,寂靜歡喜。
 

所有的相遇,都是三生石上的舊夢前緣,久別重逢,都是前世的慈悲種下的善果,佛說五百次的回眸才來今生的一次擦肩。我們都是被前因那支令箭擊中的人,批過了宿命,所以有了今生註定的果。走過紅塵道場,願看蓮花次地開放……

 

千年癡等,誰允情深?一抬手,揮一袖盛世風流,輕輕撩起無端的等待,我甘願墮入風塵,尋找我曾揉碎一地的柔情,拼湊你如花的美貌。俯首翻刨情沙,想要拾撿一捧古老的故事在掌中柔動聚集,端詳它的寓意,誰知無意間卻捧落了它最美的結局。試問今生,我還如何延續沒有你相牽的美麗?不記得誰曾說過,心若未死,依舊敢苦求重生之地,深掘韶華,定能種下絕世的牽掛。

 

輕輕穿過,雪花漫舞的冬曰

靜看風雲

傲世獨立

喜歡聽,一個個,遠古的故事

厲久銘新

源遠流長

驀然驚覺,又是早春時節

雨過天青

紫燕歸來

一眼回眸,似曾相識

遇見,別問

是緣,是劫

以茶代酒,可否一醉

我一直在

你未走遠

春回千山秀,風過香滿樓

提筆,相思

落筆,天涯

直教人,生死相隨

念也悠悠

魂也悠悠

 

流年路上,不慌不忙,聽綠肥紅瘦的詩意吟詠;鎖在心上眉間的故事,綰宛成歌。

清風十裏,暗香浮動,一面春韻芳菲的畫扇,不染風塵的憂悵。愛惜這一季清歡有致的眼底芳華,惟念,生命純美,淺笑安然。

做一朵陌上花,把自己一寸寸開到極致,明媚,憂傷,以及苞蕾開裂的疼,都是吐露最真的自己。

流年四季,花香四溢,避不開的風風雨雨,流轉成心田豐沛雋永的詩意。

半畝花田的心園,修一座暖城,朵朵馨香的綻放,點綴襟懷。嫣紅的念,鋪滿心床,含香帶露的年華里,醉一場春情不覺曉。

 

如果,可以將清寧的梵音,種在生命的四季。用虔誠祈禱,素心來唱,不求修得圓滿,但能安心紅塵。如此,是否就會在心中長成一株菩提,禪意人生?

如果,可以將一壺春色潑灑四季。用露水滋養,陽光潤澤,不求時光如畫,但得季季如春。如此,是否就會在心中長出一場溫暖,日日蔥蘢?

人生如梭,生命的輪回如四季更迭。有多少綠意蔥蘢,就有多少草木榮枯。

山水無恙,流年靜好。驀然回首,時光漸行漸遠,所有往事瞬間淡若煙雲。

希望,依著一份清寂與深情,可以在韶華殆盡之時。仍可以遇見,那時只如初見的溫婉……
 

今晚 我以月光抵押

賒你萬千風情

賒你風情萬千

明日還你悠悠湘江水

悠悠湘江水

滔滔向北流

流不走今晚的月光

流不走今晚的風情

即使歲月讓我折舊,即使時光使我白頭

今晚能與月光共風流,勾銷千古恨愁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有位佳人

在我身旁
 

春風有心護花容 花落流水偏向東 來年再解春風意 此花亦非那花紅

 

情已斷,淚在流

情斷淚流別無求

情雖斷,魂纏繞

牽腸掛肚何時了

曾經愛,曾經情

一生難忘情牽魂

愛越深,恨越深

愛恨情仇傻難分

情已斷,淚在流

回眸冰冷了所有

 

相遇溫馨

我依然感謝有你

憑藉清風的氣息

回味昨天的你

想起遠方的你

曾經給了我一份

純的友誼

每念起你依然是我心底眷顧

那一抹溫暖的記憶

隔著時空的距離

兩相望真誠祝福

彼此珍惜

默默的牽掛即使無語

依然是風中

花瓣爍爍飛揚的美麗

淺淺相遇深深銘記

靜靜相守默默歡喜

歲月裏讀你

是溫婉清雅的詩意……

 

人生如夢,推不開那淡淡的夢境;歲月似水,留不住那逝去的青春。一路走來,不管我們怎樣用心,擋不住遺憾爬入心中,躲不開生活偶遇傷心。走過的路長了,遇見的人多了,經歷的事雜了,不經意間發現,人生最好的風景,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是頭腦的智慧與清醒。

 

聽一曲琴音,品一盞香茗,賞一盞浮花,茶韻清揚,潺潺流淌,滌蕩心靈,感受茶的春秋,在一沉一浮間,見天地見山水,慢慢體味其中無聲的禪意。心無塵,淡若水,天籟寂語,琴韻清清,茶香嫋嫋,禪音渺渺,聽人間妙諦凡音。。世有百態,人有千言,歲月深處,淡觀風雲,茶魂用琴音譜成天籟,禪韻以翩然舞出繾綣。斟一壺茶,餘音嫋嫋,葉葉笙歌,感知茶界之界的靜,淡,雅",莞爾一笑,修得玲瓏之心。

 

春暖歲月輕輕,花開煙雨嫋嫋,風吹過,人來過,時間的長河裏,有一段光影在跳躍,它帶著陌上田間的遠闊,也帶著人海天涯的相逢,抬眸間眉梢含笑,低眉時眼角泛波。很慶倖,當我走過春的路口,有花香撲面,有鳥雀輕歌,人來人往間,似有親朋笑鬧相逢,似有閑客凝眸望遠。他們或閒步飛花林,或靜坐溪水岸,或悄然等待雨落房檐,洗去落塵與飛沙。
 

想來紅塵中的遇見,都是久別重逢,於千萬人之中能夠遇見你,便是我的幸福,我願是一瓣桃花,落入有你的紅塵,留下霎那芳華。我願是一棵開花的樹,守候在你必經的路旁,站成你眼中最美的風景,陌上花開,暖一場相遇,你的一眼回眸,我以月光傾城。

 

生命就是一朵花美,從開放到落下,經歷過陽光和雨露,才更加的鮮豔。深谷中傲然獨立也好,溫室中有人欣賞也罷,都不是活給別人看的。人,站得多高,看的就多遠,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世界。人生有兩件事最難得,一是知足,二是感恩。知足,會讓你看到別人的優點,擁有平和的心態,收穫充實的生活。感恩,會讓你懂得尊重和包容,增長人生的智慧,獲得他人的認可。茫茫人海,匆匆旅途,重要的從來都不是結果。做一個感恩並知足的人,用陽光的心態面對生活,生活也會充滿陽光,欣然接受,心因你而美!

 

知識,給人智慧美,修養,給人自強美;欣賞,給人魅力美,相遇,給人邂逅美;自重,給人尊嚴美,相信,給人坦誠美;承諾,給人信任美,心寬,給人豁達美。
 

自然金丹修持法要

大道至簡、大法至易”“不患不成,唯患不勤。金丹之道從有為法入門,至無為法而成——由先天真意、玄關元氣、靈關元神合凝而成。傳統路線為從靜而入,至動而取,卦爻斤兩,抽坎填離。筆者宣導從動而入,至靜而取,定水澄清,心珠自現,系自身實踐體驗。

古人雲,真意產生,真丹乃成。真丹成份為陽精,陽精有清有濁,皆取決於念。無念則源清,源清則丹真;有念則源濁,源濁則丹幻。調息要調不息息,煉神須煉不神神———真意無意,真息無息,不神自神。這反映了金丹大道乃自然之道,大道自然,以無念為正念,以無息為真息,讓元神不受干擾地充分發揮其機能,在無為的定境中去無不為。

傳統丹功之道,多系靜功,強調環境安靜,提倡深山老林,守竅、觀象、數息、忘息、由靜而定。這樣得來的定(靜)境,其實不高,稍有響動,便心煩意亂,甚至岔氣、驚功,難以進入真定境界。

色即是空,空不離色。色系空之本,動乃靜之基。靜極而動,動極而靜,玄關不開,真氣不萌,氣脈不暢,身心不空,焉能得定!玄關竅開,真氣運行、人天共震、煉功者將會產生強烈的內動外動而脫胎換骨。動後必生靜,——大動之後必有大靜、真靜、深靜,萬緣盡歇,一覺獨靈對境無心。這樣的大靜,亦即六根大定——六根自閉;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無心於定,無所不定,無處不定:筆者在定靜的氣功態中,鄰居打架、地洞放炮、天上炸雷只微覺有些微聲響,絲毫不影響功境。

得如此深定的前提必須是,然樂從精生,精由氣聚,或曰光明不起不得定六根空後自然定

玄關竅開,氣運周天,經脈暢通、氣血和調、無陰邪作祟、有慧光護體,三田精滿,五臟不壯,萬象生輝,內觸妙樂油然而生——“樂從內心起。功態中自是:慈祥掛腮、滿面含笑、物我兩忘,恍兮惚兮。在如此的深層定境中,元神靈知不受干擾地靈用:息不調而自調,功不煉自煉,丹不結自結,定水澄清,性珠自現。

先命後性,站樁入門,樁功以形引氣,不要求嚴格入靜。站樁外靜內動,先天氣後天氣兼練,上虛下實,有利於啟動容易衰退的足三陽與足三陰經,為爾後的真人息之以踵創造條件。一俟內氣發動,循經流注,乃至內真外應,天人合發,就不要硬站,可以順其自然地抖動或晃動,乃至走動、舞動。關隘暢通,邪濁祛盡,氣血和調,自然由動轉靜。

內氣迴圈,自動運行,行動坐臥,不離這個,進入24小時自動練功佳境,或任升督降,或督升任降,只在中間顛倒顛,切勿自作聰明,亂導亂引,正宜無人無我觀自在,才能非空非色見如來

不想結丹而丹自結,未曾望月而月自圓,真大道自然,自然之大道也,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正是:大道至簡,小道至繁,邪道神玄。

 

丹道修煉:發現了上丹田下丹田之間的秘密!

人體是一個有機整體,其聯繫非常密切、和諧,尤其是上、下丹田的關係,若能正確掌握,則對練功進展和形成良好的功態有很大的影響,現就此談一點體會。

修煉上、下丹田,多聯繫到意守的問題。這要求練功者根據自身的條件,辯證地對待,如患高血壓、肺氣腫喘逆,以及由腦震盪或肝陽上亢引起的偏頭痛等症時,不應意守上丹田;患內臟下垂、血壓偏低時,則不宜意守下丹田。

對於意守來說,原則上應做到似守非守,勿忘勿助,有意無意之間。當練功進入恍恍惚惚,身心皆空的狀態下,可以以意守代替對上丹田的返照。

筆者練功中曾有一種功態,很有啟發意義。當感覺到自身已經模糊,觀照之下,呈恍恍惚惚。這時在上丹田加一個似守非守的意念,立即感到上丹田成一巨大虛空,慢慢地轉至恍惚,又或晃動異常,不知何天何地……刹那間上丹田亮光連閃,好象陰陽電流相激產生的電火花。

這時,輕微地下觀下丹田,只覺得下丹田氤氳一團,飄飄緲緲。這一團氤氳之氣,呈微黃色,慢慢地會變成各種顏色,最後變成微白色,井伴隨著上丹田的活動而活動,把柄恰似在上丹田,而此時的上丹田又似受一明明朗朗之神所支配。細細觀照,上、下丹田的位置早已模糊,真是好象在身內,又象在身外,慢慢地,只覺得明明朗朗……

由此想到,任何一種有凡心意識的意守都是過火的意念行為,只能啟動凡火。對丹田中的氤氳之氣是有害的。下丹田因意守而產生的熱感,恰是這團氤氳之氣受後天意念的強烈干擾所轉化的。

要正確調動下丹田之氣,最好在無意識狀態下充分發揮上丹田的駕馭職能,下丹田的氣機發動以及胎息的產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上丹田的指揮,正所謂磁石吸鐵,隔礙潛通,而上丹田的指揮權又落在無意識狀態下的明明朗朗、活活潑潑的元神上。
 

曾經怎麼樣我不敢說 ,

可之後真心都給了你了 。

我以為用真心,能換你真情,

沒想到你卻把它當遊戲 。

不是所有的愛都那麼甜蜜,

愛到最後真的是無路可退。

誰動了真情,誰就輸了…………
 

我能捧你在手中,也能把你丟風中,我捧你時你是杯子,我鬆手後你就是渣子,記住了,我能慣著你,也能換了你!衣服破了,可以縫補,身體流血,可以修復,但是心若劃個口子,誰敢縫!什麼叫多餘?冬天的風扇,夏日的暖爐,還有我離開後你的挽留。所以,不要等我哭了,你才來疼我;不要等我累了,你才來陪我;不要等我走了,你才來留我。我若離去,後會無期,我若轉身,再難回頭。從前,我錯了,總是在乎我在乎的人。現在,我懂了,只會在乎在乎我的人。從今以後,誰對我冷,我拿冰換,誰對我好,我把命交!

 

生活裏少記較,相處中多包容;風雨人生,能轉個念就是希望;歲月漫漫,能回個頭就是來生;生活是壺瑣碎,盛進歡喜,倒出憂傷;生活,不會事事都如意;人生,不會樣樣都順心;別怪世態太炎涼;別說人心太虛偽;人生,沒有完美;缺憾,亦是豐盈;給自己一份放鬆的理由,別太負重了清靜的心靈;給自己一種釋然的方式,別讓瑣碎淩亂了平靜;看開些,看淡些,平靜些,一輩子不長,點亮心燈前行,擦亮眼睛看世界,萬事萬物亦是美好;眼前的,好好珍惜;過去的,坦然面對;該來的,欣然接受,這就是快樂人生!

 

人生,從來不完美。有些人頭腦簡單,雖然吃過虧,上過當,但活得特自在;有些人功於心計,雖然佔便宜,得好處,但過的很焦慮。所以不用想著和誰比,你有你疲憊的追求,我有我平凡的快樂。生命只有一次,或長或短,感情只有一回,或喜或悲。誰都無法預知,每一步路都需要自己去體會。做一個知足常樂的人,這輩子開開心心的活吧。
 

紅塵紛擾,人事熙攘。世間百態,唯情難書,唯愛難訴,只因你是我的最愛。若非過客,去留無意,任憑春秋輪回,多少往事時光淡忘不了,多少情愫歲月打磨不掉。人好多時候,只需偷得片刻寧靜,一些人事便能夠一一想起。然後守著一份清歡,或是沾染一絲惆悵,一個人回味,一個人靜默。曾幾何時,你來,一場花開,我在一縷花香裏等你,邂逅你的美麗。你走,一場雨落,我在一方薄涼裏送你,緊握你的氣息。你在,一份安暖,我在一杯茶的時光裏讀你,傾聽愛的囈語。你不在,一片冷清,我在一壺酒的歲月裏懂你,感受情的距離。把你放在我的手裏,養在我的心底,融入我的靈魂裏。

 

當人生讓你碰壁頭破血流時,別害怕,沒有這些挫折怎能練就一身銅皮鐵骨。當生活給你一百個理由哭泣時,別沮喪,你就拿一千個理由笑給它看。沒有雨傘,自己撐起一片天;沒有資本,自己拼搏為明天;沒有後盾,自己勇敢步向前。活著就該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無人可靠,就自己站直腰板。記住了:不是你摔倒,就會有人扶你;不是你困難,就會有人幫你;不是你缺錢,就會有人給你;不是你委屈,就會有人疼你!要知道:求人不如求己,靠誰都不如靠自己!這個世界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如果。經歷越多,你越相信那句話,無情一點沒有錯,當你熬過所有的苦,你還需要別人給的糖嗎?

 

*有人說,人的一生,呼吸是個定數,有多少錢是個定數……早用完了,到老就孤苦。定數論讓人惶恐、悲痛,但慢點來沒有壞處,悠然地活是活,惶恐地活也是活,在舒緩中,在慢板中,與你相遇,與你牽手,溫暖這無常的一刻,靈魂至少能得到些許的溫柔……
 

永遠的經典,不老的女神!

靈魂與音樂,人類的靈魂!

八十年代不單是歐美,香港的音樂也是最輝煌的………

永遠的經典,永遠的回憶,那個沒有壓力 ,無憂無慮的年代一去不復返了,懷念…………
 

一個人,活到一定的歲數上自然就簡靜了。多能折騰的人,歲月也最終都會把他打回到原形。因為行萬里路,閱無數人,看到了更多,也看透了更多,心涼了,也安靜了。

 

空間何必當閨房君子何處怕陽光

他人的空間隨便闖,自己的房門緊鎖上,問一聲啥名堂?空間何必當閨房,君子何處怕陽光?網路就像一輛大客車,載著你我他去遨遊世界。沿途,上來無數個的遊客。因為方向一致,才有了美麗的相遇,熱情的寒暄。如果終點相同,就會相互陪伴。走完該走的一段旅程。中途下車者,總有自己的理由,有的互致問候,各忙各的,成為浮萍一般的同伴,時聚時散。有的連一個招呼未曾打過,每天看見朋友們更新的動態就是一種溫暖,我很在乎空間裏任何的朋友。 空間,就是人的心靈,打開了,才能相通。如果房門永遠關閉,想瞭解你的人該如何瞭解。 瞭解從空間開始,不要用你的冷漠阻擋我一顆好奇的心,閒置了,在美麗的風景也無 人欣賞,也徒勞一場。設置限制訪問空間許可權的朋友,即使心靈再無比美麗,也不能豁達開朗。即使內心充滿熱愛,也很難被別人感受其情。必然難遇幾個知心朋友,要好網友。 載著充滿詩情畫意的網路世界裏,大家都是敞開心扉,暢所欲言,可你為何閉門造車,孤芳自賞?快把心鎖打開,快把真情留下。你我也許會一見如故,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來吧,限制訪問的朋友,大家在等待你!

 

錢,因為這個字,我們奔波勞碌,日復一日;我們沒日沒夜,年復一年。多少人因為它,有苦難言?多少人因為它,受盡刁難?錢有多重要?衣食住行需要,老人孩子需要,想要更好的生活,我們需要;過上理想的日子,我們需要。沒錢,寸步難行,沒錢,被人看貶。沒有錢,甚至你的家人都不把你待見!沒有錢,當親人生病的時候,我們只能四處求人;沒有錢,當我們變老的時候只能給孩子增添負擔。因為錢,很重要,所以錢會讓你看穿,誰是真心對你好,誰是因為利益把你需要。甭管有錢沒錢,都不要用它來與人攀比。錢是你的,用來讓你愛的人過上好生活,錢是他人的,用來讓他人擁有好日子。各過各的,心安理得,無需對比,過於炫耀。低調走自己的路,結交真心待你的人,就挺好!
 

我確定我不會再喜歡上任何人了,那份悸動,那份狂熱,都不會再和任何人重演。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曾經對愛情的那份執著,那份熱情,都在你離開的那刻,全都煙消雲散…………

 

珍惜一個人,在久處之後,看清一個人,在心寒之時,感情,就像一座天平,只有彼此付出相同的分量,才能一直維持平衡。一個人好不好,相處久了就知道,一顆心真不真,遇到事了就知曉,對你好的人,不怕任何考驗,利用你的人,最怕你添麻煩。真正的朋友,是黑暗裏的燈,照亮你前行的路,真正的知己,是大雨中的傘,為你撐起一片天,真正對你好的人,願意陪在你身邊,替你解決問題,幫你擺平麻煩。人,只有在患難的時候才能看清,誰是真心對你好,誰是假意對你笑,人,只有在遇事了以後才能明白,誰值得珍惜,誰必須遠離。人和人,要將心比心,心和心,要越靠越近,不管是友情還是愛情,只要你真,我就更深,只要你誠,我會更濃。再美的花言巧語,都是浮雲,唯有關鍵時刻伸出的手,才最實際。是朋友的,不會利用你,是兄弟的,不會小看你,是姐妹的,不會出賣你,誰真誰假,誰好誰壞,日久就能見人心,患難一定見真情!看人,不要用眼睛去看,容易走眼;更不要用耳朵去聽,因為都是謊言。要用時間,用心去感受,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時間是個好東西,驗證了人心,見證了人性;看清了真的,拆穿了假的。短期交往看脾氣,長期交往看德行,一生交往看人品。往後餘生,願你的生活不再擁擠,願你的笑容不必刻意,時間會留下最真的人!
 

預知危難秘法

現代人對於古人所用的方法都不太相信。但習慣上,在訂婚、結婚等重要日子,都會選擇所謂的良辰吉日。

本文所述的預知法。不是單純的迷信,這是得自古人的經驗。逐漸演變為生活上的小常識。眼脈法所測的是比較小的事件,不會有生命危險的。

方法:用食指和拇指將閉上的兩眼輕輕按著推開,這時候如果可以看到兩個白圈表示正常,如果只有一圈或完全沒有,則表示有某種危險迫近,最好快點想出對策。

 

喜悅於這歲月的阡陌,帶給人間的煙火紛呈,更執著於從這人間的繁複雜亂中,修飾得一顆平常心,去敬畏于這洪荒的世界,去安享于人生的寧靜,去在光陰的細微之處,看花開花謝的故事,飲清風明月的芳醇。青山無處不花香,人生從來都喧嘩。因而,這豐富多彩的生活,註定了是一場生命與情緣彼此觸及地動盪,也註定了是一場人生與紛繁的塵事互為相應的熱鬧,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