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存在的的核心是恐懼。你的內心深處就是恐懼。害怕失去這個,害怕失去那個,害怕失敗或其他的一些焦慮。恐懼的物件可能一直在變化。尼安德特人有自己的理由是害怕,古代的人,誰是狩獵有自己的理由是怕的,所以也中世紀的人,現代人,他擔心股市暴跌或離家出走的妻子

所以,你有各種恐懼,但基本上恐懼繼續在整個人類歷史上,因為只要你的存在將有恐懼,因為你不應該存在。你只是一個幻象,每一刻你都在為生存而掙扎的。如果心智不總是一直在活動,你就不會在那。只要感觀不連接,你就不會在那。如果感官協調的速度甚至略有減少,你也就會消失。

如果大腦停止創造這些心智活動,你就不復存在了,並且本性就是要讓這發生,神是試圖要做到這一點。但你抵制,因為你是害怕了。你害怕。你認為消失是非常可怕的。但你不明白的是,當你走了,你才能真正地得到你所想像的最大的快樂。

那些自我已經離開的人,你可以問問他們。在我身邊,我有這麼多自我已經不存在的人,自我已經消失的人。他們一天24小時生活在歡樂中。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影響他們。因為只要你存在,你會受到受苦,因為你不並不受苦。你就是痛苦。如果有你在,就是痛苦。存在本身就是受苦。因為你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這是一個限制。這是一個縮小。這不是真相。

當你走了剩下的就是毫無緣由的愛。只是愛,這愛沒有理由。你知道的愛是有原因的。而這種愛沒有理由,它只是在那裏。你看到一隻狗,你喜歡它。你看到一隻螞蟻,你喜歡它。你看到一個人,你愛他。只不過是有沒有理由。這是一種什麼喜悅?你的喜悅是有限制的。這種喜悅沒有限制

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因為你不存在。如果你存在,你所知道的愛就是有理由的愛,這個並不是愛。你知道的喜悅,是有限制的一種快樂,而這根本就不是喜悅。這是你目前的存在的狀態。

但是,畢竟要讓你消失,這是相當可怕的了。你有恐懼。你要跳進水,卻不知道如何游泳。你會開始游泳。但是,如果你繼續規劃和規劃和計畫,你可以計畫,直到世界末日。你永遠不會游泳。你必須跳進它,即便不知道如何游泳。你只要跳下去。跳下去就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