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有 何為無 
我點燃一根香煙 坐在坐便上 凝眉陷入了思索 我的腦海中 隱約有兩個人在吵架
甲和乙 面對一個瓶子 開始了討論 甲指了指 瓶內的虛空
甲:這是有 還是沒有
乙:這是沒有
甲:怎麼會沒有 這分明是有
乙:怎麼會是有 這分明沒有
甲:既然是沒有 怎麼可能裝東西
乙:因為有瓶子啊
甲:瓶子若是實心的 能裝東西嗎
乙:因為他是空心的 才能裝東西
甲:裝東西是不是作用
乙:是作用
甲:既然是作用 那就是存在 所以還是有
乙:好吧 這是有 無不自有 依有而有
甲:無是自有 不依他有
乙:萬有皆因緣起 不能自生 依他而生 無若是有 便不能自有 無依有而有
甲:無中生有 未生有時 依何為有 萬有若是緣起 虛空是何緣起
乙:母中生子 未生子時 依胎為子 胎氣漸旺 子從母生
甲:佩服 佩服 聽兄一言 茅塞頓開
乙:過獎了 先前有無分立 豈不聞 孤陰不生 獨陽不長 有無豈可分論 陰中有陽 陽中有陰 有中含無 無中含有 如此方是正解
甲:不錯 正是如此 非空非有 非假非真
乙:萬物皆有自身極限 氣極則返 故而迴圈  氣皆有極而無無極 所謂無極者 無極生有也 所謂有極者 有極而無也 無極生有 有而為一即太極 太極之先 有陰陽之理 而無陰陽之氣 太極之後 一分為二陰陽乃成 此即道法自然也
甲:你我二人 本來一體 我們回去吧
乙:雅蠛蝶
這泡屎終於拉完了 我猶如大夢初醒一般 拿起煙屁吸了一口 卻發覺不知何時煙已燃盡 我的抽出手紙 慢條斯理的擦了擦屁股 緩步來到鏡子面前欣賞著我的帥氣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 我依然如此牛逼 放蕩不羈 才華橫溢

子母陰陽開天闢地混沌創世神功 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