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群陰險卑鄙的人 他們相互防範 相互算計 雖然如此 他們卻又惺惺相惜把彼此當做同道中人 

 

有一天 他們聚在一起 

 

甲假裝歎了口氣說 哎 如果能有一個人 不那麼自私就好了 

 

乙心中笑了笑 心想 不自私 豈不是被你騙了 他們卻皮笑肉不笑的嘿嘿道:是啊 是啊如果有這種人就好了 

 

丙說道:可是這個好人 可能出現嗎 你們懂的 這種人曾經有 可現在已經絕種了 

 

丁點了點頭:是啊 比如說上次 甲說朋友應該相互幫助 他有困難 向我借了20塊錢 可沒想到他是騙我的 幸虧我給他的是假幣

 

甲又歎了口氣:哎 其實我們都很聰明 如果這樣爭鬥下去 不團結的話 那麼一旦發生來自外界的危險咱們就死翹翹了 

 

乙道:對啊 上次外族來襲 咱們玩腦子的 哪有那些莽漢跑的快 想逃的都被抓回來了還有幾個想阿諛奉承 可外族都知道咱們狡猾 直接殺了 

 

丙說:其實我們的聰明 可以用在別的地方 比如研究一種車 能便於逃跑 

 

丁說:你當我們傻嗎 很久以前的科學家 不都是被商人玩弄于股掌 賺取利益嗎 我看咱們還是各行其是吧誰也不坑誰 要死一起死 

 

甲心想:彼此不坑 可能嘛 哈哈 又在騙人 於是說:咱們還是商量商量吧 如果有這種好人咱們就推舉他為王 每人每月給他一大筆金幣

 

眾人心想:大家拼命算計 為的不就是利益麼 要有這好事兒 誰還當壞人啊 他們心照不宣一邊笑著一邊答應了

 

後來有一個善良的傻子 道行略淺 相信了這個謊言 他就幫助了一次別人 結果被坑死了他死了 當然是做不成王了

 

眾人好不容易遇到這麼一個傻子 當然不想就此斷絕財路 於是甲提議 給傻子建立一個碑受大家膜拜 這樣或許以後 還會出現這種傻子

 

有一天 傻子顯靈了 他說:你們辛苦算計 一輩子都為了什麼 死後也帶不走 我臨死的時候想開了現在我住在天堂 很快樂 很富有 

 

眾人都驚呆了 都爬在地上膜拜 嘴裏喊著:老祖宗哎 保佑我們吧 保佑我族吧 他們真怕傻子顯靈把得罪過他的人 全哢嚓了 

 

他們還給傻子建了廟宇 建了神像 享受香火 新的傻子們 成為了廟堂的主持 成了神的弟子神的兒子 並統治者這個骯髒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