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青春寫在天上,雲便厚了,

我把夕陽寫在地上,土便濕了,

我把真情寫在心裏,愛便濃了,

朝朝暮暮的等待,

暮暮朝朝的守候,

盼的是一行雁歸,

兩片雪花…………!

我把心仍給了遠方,渴望便長了。

我把思念描在歲月,時光便老了。

淒淒涼涼的守望,

涼涼淒淒的盼想,

盼來的一串串年倫,

無限風霜…………!

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心存美好,則無可惱之事;心存善良,則無可恨之人;心若簡單,世間紛擾皆成空。

做好人,身正心安魂夢穩;行善事,天知地鑒鬼神欽。

你若不疑,人間不寒;你若不離,世界不遠;你若不恨,蒼天有暖;你若不語,四海升平。

真正的平靜不是你靜坐可以幾個小時不起,而是用一顆平和的心態看人間萬象,聽花開的聲音。

平靜來自內心,勿向外求。

花開有聲,風過無痕。

坐亦禪,行亦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不要刻意的去追逐,一切遵循自然的規律,開心輕鬆,過好一生。

相思點點,夜夜期盼,

期盼著相逢。

聽一曲“彩雲追月”,

淚,滴落!

那是心靈的傾訴!

幽怨的笛聲似在向我訴說

著離別後還能否再相聚?

此時,獨自一人在

黑暗中望月思君,

有我用藍色的

相思淚調和的思念,

飄向遠方夜色蒼茫中的你。

春風微微的吹拂,

在耳邊的是你甜蜜的呢喃。

柳絮輕輕的過眼,

在視線中是你歡愉的容顏。

我們的愛,在瞬間,

綠了山岡,暖了清泉。

 

(三高良藥)

海帶煮豆腐被稱為“長生不老的妙藥”,每天早上喝一碗,暖胃又健康,不看醫生不用吃藥。

海帶中甘露醇、碘、鉀、煙酸等物質協同作用,能有效防治動脈硬化,降低血壓,富含的食物纖維對於延緩血糖上升也十分有效。

豆腐中不含任何的膽固醇,非常適合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食用。要想降低血壓和血脂,餐桌上最好多一道關於豆腐的菜肴。

常吃豆腐海帶湯,能很好地控制血壓、血糖和血脂,有三高問題的中老年人不妨試試。

 

男,26歲,有病幾年,身體透支,治療如下:

望:面黃而瘦,精神萎靡,舌尖淤點,舌中舌苔白,舌根舌苔白。

問:擼管多年,身體透支,力乏而困,秒射,脾胃吸收不好,大便粘,怕冷。

切:脈沉弱

治療:醒脾利濕,溫腎暖陽。

方藥:附子,甘草,枸杞,菟絲子,三草葉,三草籽,幹薑。

評語:此人脾腎陽虛,擼管過多,脾濕健運,心神浮越擾亂神明,脾濕不能捏精,肝鬱不能疏泄,腎陽不能氣化,而不能藏精。附子溫腎回陽,回陽救逆,甘草調脾胃和諸藥,枸杞補腎益精,菟絲子益肝腎 ,三草葉益腎和精血。三草籽固精,幹姜溫胃暖陽,後天健,先天足,腎陽回,陰陽平衡。根據臨床 症狀辨證施治加減藥方劑量,服藥30天左右臨床恢復也。

前面看人,不可以貌取人,後面看人:不可捕風捉影;遠處看人,不可道聼塗説,近處看人,不可一葉障目;高處看人,不可目中無人,低處看人,不可虛張聲勢。。。

遇見你是命運的安排,成為朋友那是我的選擇,而愛上你是我所無法控制的意外,縱人世間有風情萬種,我卻對你情有獨鐘,擁有你,是我一生的精彩,因為我的信心來之你的魅力,而真心難求,真情難遇,人生中有一種在乎,叫心裏有你!茫茫人海中遇見了,就是天意……!

 

天青無雲獨碧色,茶禪腋下風徐徐,自有一份沉靜於心,不爭名,不逐利,不執於所得所失,不妄於所遇所求,如品茶,品之苦澀滾燙,心生甘味,而悟清涼心,如觀水,觀之無色汩汩,倒映天地,而洗客塵心。

紅花謝盡紫花遲,

風雨瀟瀟四月時。

晴罷亦非春世界,

無聲落下一溪癡。

過去我們年輕,那是常理;

現在我們年輕,那是心裏;

明天還想年輕,那是夢裏。

讓我們

去做一個太陽,點燃黑暗,照亮別人

去做一片雲,無論陰晴,飄灑自如

去做一座高山,與天爭鋒,巍峨高聳

去做一片海,不拒細流,容納百川

去做一棵大樹,茁壯自己,庇護他人

去做一株小草,與世不爭,遍及天涯

去做一棵翠竹,學會謙虛,學會堅韌

去做一朵小花,無論如何,四季都要美麗的綻放

去做最好的自己!

 

人生的苦與樂如同一個硬幣的兩面,一面是苦,一面是樂,失落時是苦,希望時是樂,經歷時是苦,回味時是樂,今日以為苦之事,卻為明天回味之樂,人生沒有永恆的苦與樂,苦與樂常常只在人心的一瞬之間,所以,我們不要因為得到而欣喜若狂,也不要因為失去而痛苦不堪,人對我好,心存感恩,人對我壞,心存懺悔,順應別人,會得善緣,改變自己,會得善果,如果你珍惜萬物,萬物必將珍惜你,這就是長壽,如果你心懷萬物,萬物必將歸屬於你,這就是財富,如果你施恩萬物,萬物也必將施恩你,這就是幸福。

 

雨雪霏霏涼幾許,

幽窗淡鎖蛾眉。

為誰呵手怨春遲。

別來三兩日,

瘦盡小梅姿。

不忍芳華憔悴損,

燃香暗暗陳詞。

人間那得一回癡。

情深天莫妒,

悄悄蔔相思。

 

女人的幸福在於,他真的愛我;男人的幸福在於,她值得我愛。最好的女人,不一定要很漂亮,但要善良優雅有內涵;最好的男人,不一定要很有錢,但要寬容忠誠有承擔。

思念與孤單在

寂寞的風塵裏歎息

於是我在歲月的這頭等你;

而記憶和憂傷在時空

的輪回中飄渺

於是我於歲月的此端凝眸;

雖然心思的蓓蕾隨著記憶

的風帆慢慢沉澱在心間。

總是會於歲月深處一個人

游離散漫孤獨

那份偌大的空間裏,

歡喜熱鬧與孤單孤獨相伴。

原來世界一個人

的時候方才覺得

如此心疼。

 

賞盡清溪三百曲,不如李樂扣弦音,

桐絲微顫飛晶雨,纖指輕移蕩碧潯。

橫掃層巒群雁散,回流滄海介鯨侵。

按盤欲止聲難落,滾滾紅塵入素琴。

 

人一輩子活著有兩個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但值錢的人早晚會有錢!一個人不斷學習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值錢之後,是別人求你。值錢前後的這一轉變叫做“價值轉折”,也就是一個人的個人價值從量變到質變過程。學習,讓自己值錢!永無止境!

然今生,無論貴賤貧富,總有一天都要走到這最後一步。

到了天國,驀然回首,我們的這一生,形同虛度。

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用心生活,天天開心快樂就好。

 

每一份感情,都是在理解中永恆;每一種相處,都是在包容中幸福。人與人之間,總有邂逅;心與心之間,總會生情。一種感情,無關年齡,只與傾心有染;一種思念,無關距離,卻可以海枯石爛。感情,沒有範本,只要感到心暖;相處,沒有形式,全憑輕鬆自然。只要,說出的話,有人願意聽,就是溫暖;只要,心裏的事,有人願意懂,就是真情。最深的愛,總是風雨兼程;最濃的情,總是冷暖與共;最懂的人,才是最暖的伴。人生,半夢半醒之間,才幸福;生活,半清半醉之間,才快樂。緣分和懂得,眷戀了兩顆心。情與情,背對背只會越走越遠。愛,沒有密碼,只有用心;沒有方法,只有真誠;沒有時間,只有永遠。

停停走走的愛太傷人

誰是你註定中的人

有緣無份的認真

到最後還是空留餘恨

最愛你的人

總是在靠你最近的地方等

偏偏你不是個掏心人

而我卻愛你那麼深

愛你一生不後悔

一輩子守在你身邊

不要錯過你的愛

它不能分給任何人

愛你一生不後悔

兩顆心永遠不離分

只要你輕輕的一個吻

我願意用一生去等

 

這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自己邁過,淚水汗水自己吞沒,委屈難過自己忍著,艱難時刻自己熬著。這一路走來,別人在乎你賺多少錢,從不過問你苦不苦。別人想著你帶來好處,從不過問你難不難。我們心裏委屈,無處傾訴,和家人報喜不報憂。這一路走來,人前不敢流淚,因為沒人懂你;人後偷偷傷悲,然後慢慢堅強。人生的難,大多都是一個人挺的,沒有想要的感同身受,沒有他人的支撐幫助,默默的不知忍下了,多少的難受心酸。偶有不順心,才是我們的心情;前有荊棘路,才是我們的人生。這一路走來,想開了,也看透了,甭管發生什麼,都得靠我們自己,與其讓自己難過,不如早一點堅強。生活就是這樣,不會因為你不開心,就變得順遂,道路就是這樣,不會因為你不快樂,就變得平坦。既然一切註定發生,那就想辦法解決問題。既然一切都得面對,那就早一些迎難而上!酸甜苦辣才是生活,五味陳雜才是人生。人生實屬不易,道路十分曲折,我們忙忙碌碌,背負了太多;我們奔奔波波,承受了太多。既然無從逃避,何不儘量灑脫?放平心態,風雨到來,咱撐傘前行,艱難時刻,咱咬牙挺過。眼前所有的荊棘路,日後都會有平坦的時候。撐住了,咱就是英雄,邁過了,咱就是強者!

 

茫茫人海,能入心的人少之又少;浮萍萬千,能懂你的人寥寥無幾。緣聚緣散間,總有流浪之感;悲歡離合間,總有不舍之念。相交易得,知音難覓。千金易得,知己難求。其實人與人之間少的就是一份真誠與理解,缺的就是一顆真心與懂得。真情本無語,盡在不言中。並非無言,只是把感動珍藏於心中;並非無語,那直抵心靈的共鳴,因為彼此都懂。 咫尺天涯也許是一份無奈,天涯咫尺就是一份默契相通。 無聲間,有著心靈的震撼;無息間,有著心情的感染。 安靜地守候著,悄悄地解讀著,默默地給予著。魂有了交集,懂有了所語; 心有了貼近,情有了所系; 念有了珍惜,愛有了所依。

 

那陣春風吹過我心裏

仿佛愛說的喃喃細語

讓世間的幸福都著迷

又見陽光一縷

夢中流淌的那條小溪

是否也曾經過你夢裏

我用每一個明天想你

想和你在一起

還好沒有放棄

終於等到了你

在茫茫人海裏

是你給我 獨一無二的美麗

在最好的年紀

遇見最好的你

讓我領略到甜蜜

和剛剛好的默契

不管還有多少風和雨

只要這條路上還有你

我就能夠勇敢走下去

走到明媚的花季

還好沒有放棄

終於等到了你

等到你說願意

我知道我

會用生命去珍惜

不一樣的風景

不一樣的決定

只因你在這裏

告訴我再沒有孤寂

只因你在這裏

告訴我再沒有孤寂

 

人的一生;除了自己沒有人知道: 自己的故事裏到底有多少悲傷和無奈!那些深一腳淺一腳走過的路;眼含熱淚的笑容背後究竟隱藏了多少心酸與痛苦,唯有自己懂。相逢一笑,看開一切。心不要太小,容下他人就行;心也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一生很短!活著,擁有了就要珍惜。人生,想要的就去追求,別讓自己活的太累!有些事,有些痛,別沉靜!心情鬱悶的時候,就聽聽音樂!有些話,適合藏在心裏; 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很多事,自己知道就好,無需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行。

 

乍寒風雪添僝僽,

山重水複傷北斗。

雲蒸霞蔚初晴後,

離人邂逅衷腸露。

曾經滄海求,

除卻巫山驟。

緣來造物弄人瘦!

 

一方城池,一方晴空

兀自演繹,兀自清喜

一筆筆杏花雨

於生旦淨末醜中,爭相上演

一腔腔的柔情起舞

遊弋著那筆淡淡的心緒

微妙的情感,念著

紅塵中不期而遇的相識

編織著淡淡的歡喜和美好

在覆滿蔥綠的陌上,細細體會

不知能否觸動你的夢鄉,從此生根抽芽

曾經即已是曾經

來來往往,聚聚散散

明媚了眼中的風景

也許僅僅是夏花的刹那美麗

觸動了眉心的春城,才念念不忘

一次次塗寫著錦上花

只願歲月枝頭為那一點念想留白

寫一廂不忘,寫一紙地老天荒

婉轉相擁走過的時光

旖旎相惜相許的年華

讓這點脈脈柔情在字裏行間

盡情流淌

靜靜的去溫暖眉心期盼的情長

 

教我們認識道路的,是坎坷與挫折。

教我們認識生活的,是生活中的種種困難與需求。

從傲然走向淡定與平凡,我們的腳步必須習慣於在低處行走。

種種刺痛的苦,對於勇敢者必將以蜜意和幸福湧出。

接觸種種的變幻,多彩的現象,我們不再心慌意亂,手足無措,而是能夠處之泰然,平靜對待。難道,這,就是成長?

夢開始時是多麼的絢麗啊,然後煙花就在沉沉的黑夜裏降落了。也許,走過就是美麗。

那因為擊打而綻放的火花,那生命因為行動而發出的燦然,是生命活力的一種展示。

世界永遠比自己所理解的複雜,自己應以簡單去適應這種複雜。

對於我們所遇到的種種,最有力的反擊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對於無奈卻棄之不理,這是我們所能做的做大的作為。

不應該讓生活告訴我們應該做什麼,而是讓自己告訴自己希望做什麼。當生活告訴你應該做什麼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往往無能為力,或者已經慘遭打擊,為時已晚。

希望在創造條件與激情去完成事情,以至於讓它成為一種責任與使命,讓道路得以開拓與延伸。

苦痛與甜蜜都是幸福的,因為他們都是生命的感受。

於是,在行動去認識道路。

 

是誰把光陰剪成了煙花,一瞬間,看盡繁華;

是誰把思念翻起了浪花,一轉身,浪跡天涯。

有時

那份牽掛

漂泊在風裏

載著我的目光

飛向有你的地方

呆呆地坐著

或是直立在窗前

任思緒飛揚

想著

你一定和我一樣

也在凝望著遠方

凝望著我們三生石上的盼望

那一瓢飲的諾言

在我們對望的視線上

叮咚作響

像琴瑟和鳴

奔湧在我們的心房

漸漸

一股暖流

融化了日思夜想的

渴望!

 

聆聽花開的聲音,守望著你思念無期,真正的感情,不會因為距離而疏遠,在這世間,總有一份真愛可以曆久彌新,總有一個人,相識於茫茫人海,又走散於茫茫人海,但依然會牽掛一生。若一切可以重來,是否會緊握住彼此的手,再也不鬆開……

 

簾卷西風夜獨寐,相思淚,亂愁眉,憑欄無人歸。

寒雀戚戚擾夢人,一杯酒,與誰醉?

十裏桃花,邂逅一生無悔,今生,為誰?

【別】總想著欺誰,騙誰,算計誰。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奸詐勝不過忠厚,總有一天誰都會離你遠;陰險敵不過良善,總有一天誰都會和你散。要總想著幫誰,念誰,維護誰。事在人為,情靠人建。能為別人著想的人,會換來一輩子的伴;能為別人付出的人,會得到一輩子的暖。一個有良心的人:幫過他的絕對不會斷,疼愛她的絕對不會遠,信任他的絕對不會騙。一個沒良心的人:幫過之後讓你後悔心寒,疼愛之後讓你肝腸寸斷,信任之後讓你提心吊膽。人活一世,美醜無所謂,良心才最美。再漂亮不知感恩,也是垃圾一堆;再普通心懷感激,也是高尚一枚。有恩報恩,必有回饋,以心換心,必有相隨。車過留痕,情過留真。走到哪都別忘了,行好事,做好人,懷善心!人過留名,雁過留聲,到什麼時候都要記得,做人,一定要有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