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魚    你以為魚快樂
你不是佛    你以為佛超脫 
你不是女人 你覺得女人好
你不是富翁 你覺得富快樂
你不是神仙 你覺得神逍遙
你不是宇宙 你覺得他博大
你不是塵土 你覺得他渺小
你不是螻蟻 你覺得他辛苦
你不是蝴蝶 你覺得他自在
你不是花    你不是菩提樹 你不是水火 你不是日月 你不是帝王 你不是.......你......不......是
你在“是”中迷失了  各種各樣的自我另你覺得你不是人 或者是最平凡的人 什麼是人?難以定義 好像什麼都是又好像什麼都不是。
不識廬山真面目 只緣身在此山中 廬山永遠是廬山 無論你橫看側看 遠看近觀 視角的變化 不會改變事物本來
見山依舊是山  見水依舊是水 青山依舊幾度夕陽紅 
其實你除了是你   你什麼都不是

請不要再繼續問 那我到底是什麼呢 因為再問這句話的時候 你就錯了
佛曰 言語道斷 心行處滅

我是誰?懶於思考的人會說 我就是我 勤於思考的人一番頓悟 最終回到原點 我還是我
無論有多少聖賢告訴過你頓悟的結果
可過程還是會繼續
同樣的故事 一樣的迴圈
無限的輪回 無限的經歷
無限的可能 無限的標榜
無限的自我 無限的誘惑
心識如同磁鐵  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 因為你不是 所以你追求
因為同性相斥 因為異性相吸  所以你不會使自我永遠停留在一個地方 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 你一直追尋與現在不同的自我 你能回到過去的自我麼 你回不去 因為因果只能無限的疊加 卻無法退減
道的詭計 空的奧義

 

人的身體所有組織 都依靠大腦運作 這個道理難道你還不明白麼 腦脈一開 什麼奇經八脈啊 用什麼意念導引周天啊 統統都衝開 這個很淺顯 連基本的中醫都知道 比如人的情緒鬱結 有心事 那麼就會影響經脈氣息的運作 五臟六腑既要生病 這個道理反過來 你腦脈開了 根本不用練什麼丹 那都是小兒科 你丹田能儲存多大能量 能有一個世界大麼?腦脈開了 自身造化機關開啟 你就擁有一個法界了 這個不是修真小說 是實際的事情 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是本來就存在的麼 是依靠他的心力所成 懂吧?你腦脈不開 你也是去別人的世界裏 在別人的規則裏行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