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主生 魄主死 
人心萬古如長夜
朝朝暮暮 寒來暑往
人之一生 可曾有一天 靜下心來 想想為什麼
為何而來 為何而去 看清真實的自己
在欲望與生存中 渾渾噩噩
在掙扎與放棄後 選擇安逸
無奈的結局

老的時候 想想年輕時 都錯了
死的時候 想想一生中 都錯了
覆水難收
可否重來

古往今來 何人不死
傳說仙人 而今何處

仙凡之隔 究竟多遠
牛頓與引力之間  隔著一個蘋果
瓦特與蒸汽機間 隔著一個水壺
佛蘭克林與雷電 隔著一個風箏
伽利略自由落體 隔著兩個鐵球

為什麼
為什麼前人沒有發現
  嘗試很艱難?  
習慣成自然?

人心萬古如長夜

也許曾有不甘 卻習慣了死亡
也許曾有夢想 卻被現實埋葬

從古至今 百千億人
可曾清醒一瞬?

凡夫與仙人 究竟多遠
現實與真實 究竟多遠
死亡與永恆 究竟多遠
大夢與覺醒 究竟多遠
 

難在何處
難在塵心不悟
凡心浩浩 道心渺渺

長生有志隨風葉
心不由己任飄搖

我說你們都想死
你們信麼
也許你會說 我也不想死
那麼請你閉上眼睛
把我不想死的念頭
置於自我的雜念中

你會聽到什麼
這不可能 別做夢了 太不現實 你在搞笑 你是傻逼 你太幼稚 異想天開 腦子壞了 
.............................

不死道心  猶如螻蟻 塵念紛紛 如海如山 怎能不退卻
事未行即產生 千萬種消極的可能
重重阻撓 種種嘲笑
困難被高估

蜀道難 難於上青天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呂祖六十四歲 師七年而聞道
佛祖十九出家 三十五歲成佛

時間流水任蹉跎
平生多空過
我身可隕 我志長存 願以我文醒世人 強爾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