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倒楣時最明白

平時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大塊吃肉,大碗喝酒,

不分彼此,親如兄弟。

而一旦到了倒楣的時候,

就會有人坐視不管,看你笑話,

有人落井下石,趁火打劫。

於是他就明白了誰是真朋友,

誰是無恥小人。

明白了以後朋友該怎樣交。

 

人在大病後最明白

大病一場後,

他才會明白只有身體最重要,

其他都在其次,身體是1,其他都是0,

沒有了1,再多的0也沒有意義。

所以,平時那些看似重如泰山般的事情,

一場大病後就都看輕、看透、看開了。

 

人在下臺後最明白

人一下臺,立刻就樹倒猢猻散,

以前家裏門庭若市,熙熙攘攘,

現在變得門可羅雀;

以前鞍前馬後的部下嘍囉們,

再見面立刻變得陌同路人,

滿面桃花變成冷若冰霜。

這時他才明白,以前人家對我畢恭畢敬,

原來對的是我頭頂的那個官帽;

人家對我吹吹拍拍,

原來對的是我手中的權勢。

做官是一陣子,做人才是一輩子,

想想自己以前在位時頤指氣使,

牛皮哄哄,實在可笑。

 

人在退休後最明白

回想以前在位時,

同事之間為名利地位、

為評職稱、為升官銜,

爭得臉紅脖子粗,實在沒意思。

退休後才想明白,

那些東西都是身外之物,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不論級別高低,官職大小,

退休時都趕齊了,大家全是退休老同志。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人在分開後才明白

明白當初說的絕情的話,

真的傷透了他(她)的心,

做出的事真的不應該,

應該支持, 相信他(她),

才明白錢買不回他(她)的心,

才明白當初他(她)

為什麼會對我那麼好而現在好像變了一個人,

原來你不變他(她)就會變,

明白應該兩個人一起朝美好的方向去改變,

小舍小得,大舍大得,

捨得現在的有限才能得到未來的無限,

別到最後才後悔,好人不多。

 

人在臨終時最明白

人在臨死的時候最明白:

一切都不可挽回,一切都是過眼雲煙。

所以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就是這個道理。

 

這6條是否讓你明白什麼?

珍惜現在,活在當下。

未雨綢繆是每個人必須要做的。

存好心,說好話,行好事,做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