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象的生命過程裏、萬事、萬象、萬物皆是映心鏡之覺應使然作念於識、這是自然的相對影射、因為妙有從完美裏衍生出不完美的無、就是要應那無去創造、體驗、享受那圓滿的有當下、那一口肚之大千、無論是再怎樣的相對、那前提之所有還是在那本質因緣內而無外、畢竟這現象還是現象當下那一場夢、所以一切其間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貧、富、貴、賤、權、勢、利、益等等除了自己還是自己因緣所決、所就、所承、然在動靜之間沒有站在那一去看大千之時當下、就會產生偏知、分別、自恃、其結局反之相對因緣究竟相對一如復是循環、俗稱之謂命運、當站在那一去看大千之時當下、就一目了然那第一步的抉擇因緣係大千的如意使然、世人不明究竟其原、常執相對其間因緣、是故輪迴現前當下而不知其所以、貪、嗔、癡夢以此為就、卻忘一來一往還是那一究竟還剩些什麼因緣可就、畢竟那夢還是那夢一場的現象、未曾改變、在這一場夢裡、唯有那方便說的我在變、才能顯出平行時空相對的相輔相成、那圓滿生命的人生!

 

紅塵淺醉,歲月靜好,聽一曲清音,守一份愜意,把情意悉數珍藏,陌上年年花開,心靈默默相通,遇見是一闕淡雅飄逸的小詩,是一曲莫失莫忘的淺念,是一抹醉人心魂的風景,也是記憶裏最溫柔的緣香!
 

人啊,不怕你佔便宜,就怕你占了便宜還不講理;人啊,不怕你當面說,就怕你人前一套背後一套;人啊,不怕你不感激,就怕幫了你還恩將仇報。人在世上走,做人要地道!人讓我一尺,我敬人一丈;人幫我一時,我助人一世;人給我一情,我還人一義;人濟我一困,我記人一恩。實誠的人到哪都有朋友一群,虛偽的人到哪都是孤家寡人。人在江湖遊,做事要講究!再苦再難,不撒謊騙人;再富再有,不仗勢欺人;說話算數,不玩弄誠懇;用情專一,不傷害真心。寧可自己吃虧,不把駡名背;寧可自己受累,不把人愧對!好心幫人,必有好報;誠心做事,必有回饋;真心待人,必得真情;良心處世,必得聲名。好人品,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好人緣,不是求回來的,而是贏回來的!做人要地道,品行人人贊;做事要講究,相處人人伴!

 

生命是一樹樹花開,那些曾經路過生命的緣,溫暖過心扉的人,漸行漸遠的情誼,都曾是歲月枝頭綻放過的花蕾,即使歲月漸漸老去,所有的過往會慢慢風乾,翻開經年的扉頁,依然可以循著昨日的足跡,重拾起當初的溫暖和美麗。

 

花開是有情,花落是無意。緣起時,我在人群中看到你。總以為,一場花開,遇到你便是幸福的花序;總以為,一世輪回,擁有你便是圓滿的結局;總以為,紅燭燃盡,許下的天長地久便會成真。後來,才懂得。那是一場時光輪回的錯;那是一場花季開落的錯;那是一場姻果難全的錯。那麼?誰能把紅塵散了,無聲無息的等待花落。當所有的回憶淡漠,當所有的美好迷失,為你陷入藕斷絲連的牽掛,為你落入百轉千回的糾纏!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再斤斤計較,因為,屬於你的時光越來越少;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再愁眉苦臉,生活,本應該微笑。

人過了50歲後,9不要,再忙再有錢也要看看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爭爭吵吵,

相處是緣分,一晃眼就老了;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過多的抱怨,

因為,能夠相遇本事就是最美好。

人過了50歲後,9不要,再忙再有錢也要看看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互相拆臺,

說不定那一天,就永遠分開了;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整天多愛多愛,

只需要認真的一句,不離開。

人過了50歲後,9不要,再忙再有錢也要看看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老於別人比,

只需要,每天超越昨天的自己就好;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憂慮太多,

好好善待自己,最重要。

如果你五十幾歲了,不要貪心太多,

欲望本事溝壑,難填滿。

人過了50歲後,9不要,再忙再有錢也要看看

人生不過三萬天,健康快樂最值錢!
 

丈夫在外面打工,給家鄉的老婆寫信:

親愛的老婆,現在經濟危機,收入受到影響,生活物價上升,沒錢匯給你了,就匯一百個吻吧。

不久。

妻子回信:親愛的老公,吻已收到,開支情況如下:

給娃娃的校長20個,孩子上學不用交費了;

給電工10個,家裏不再斷電了;

給水管員10個,不交錢也可以用水了;

給村長10個,村裏沒人敢來煩俺了;

給隔壁牛大哥50個,我和孩子吃不用掏錢了,還替你種地犁田。

就說到這吧,不吻你了,能省一個是一個,如今呀,用吻的地方多 !

 

人需要困擾,困擾是心理健康的必需之物。

——沒有困擾,就沒有成熟。沒有迷茫,就沒有覺悟。

一個人重要的是他談論什麼、而不是他贊同或不贊同什麼。

——思想在哪里,言行就在哪里。

一個人感覺合腳的鞋卻會夾痛另一個人的腳。適用於一切的生活處方並不存在。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念和喜好,適合自己的處方只有自己知道。

 

不是孤單了就會有人陪你度過;不是跌倒了就會有人伸出雙手;不是困難了就會有人幫你解難;不是煩惱了就會有人替你排憂;不是挫折了就會有人代你受過;不是冤枉了就會有人替你出頭;不是失望了就會有人替你播種;不要把希望寄託在別人身上,生活中很多時候得靠自己,心中的那片落葉靠自己撿起。

 

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可是你深藏在心裏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

但我心疼你,疼到忽略自己。我相信你,信到懷疑自己。
 

人若風光萬人陪,一旦落魄還有誰。
 

我的世界,你根本就不在乎,而你的世界,我卻永遠都進不去。後來再遇到心動的人,我都會想,算了,當朋友就很好了,真的很好了。

 

每個人活著,心靈都有所依託,有人喜靜,將心靈託付給明月靜水;有人喜鬧,將心靈放逐至清風海浪;有人情深,將一生都沉浸在情愛裏,為不能掌控的聚散,做著疲憊的心傷;有人情淺,遊走在紅塵的風景裏,永遠都那麼風輕雲淡,而你則是我的軟肋,稍一動靜,便牽動了我整個的心。

 

洗肺秘方

長期抽煙者肺中沉積大量廢物,可自製清肺茶:

石斛、百合、麥冬各3克、大棗2枚,冰糖2粒。加開水150毫升,泡服,

一料可沖泡2-3次。

喝此茶將氣管中長期附著的廢物軟化而咳出,相當於清洗了肺部。一長期抽煙者喝了此秋冬潤喉茶,突然咳出大量灰黑色痰液,大驚。

 

單位出去旅遊,中途沒廁所,

大家都憋著尿,實在有人忍不住了,

這時司機靈機一動:大家都下車,

男的站車左邊,女的站車右邊,

大家背對車子解決。

於是大家分邊站好,剛tuō下褲子,

這混蛋司機竟然把車子開走了

一個單位的不帶這麼開玩笑的

 

一天晚上,有人敲我家門。從貓眼裏一看是個美眉,二話不說直接開門,美眉徑直走進臥室…………

然後故事就開始了。

就這樣連續了一周,一天完事之後。

美眉突然說,導演那個戲的女主角,

是不是可以給我了。

我當時心裏一驚,然後淡定的說:

你找張導演?他住隔壁308 ,我這裏是307.....

 

真正強大的女人,從來不需要去碾壓男人,更不會表現出極端的強勢。相反,她們非常柔和,讓人如沐春風,但身上卻自帶強大的氣場,在智慧與見識的支撐下,傾倒眾生,而不是渾身帶刺,思想偏激,令人敬而遠之……

 

家不在於大小,在於溫馨;

心靈不在於距離,在於相通;

感情不在於擁有,在於長久;

祝福不在於多少,在於真誠;

朋友不在於遠近,在於永遠;

牽掛不在於深淺,在於真心:

知己不在於相處,在於懂得,

人生不在於順逆,在於追求;

夢想不在於偉大,在於堅持;

生命不在於長短,在於精彩。

 

年,在盼望中走來,在不舍中離去。迎來的是喜悅,帶走的是祝福。年,就這樣過去了,如來時一般,悄無聲息,如飛箭閃過,捕捉不定。從年前到年後這短短的幾日,我們體會了期盼、興奮和留戀,離開父母和家人,繼續四處奔波,辛苦忙碌。年,就這樣過去了,年齡增長,心態已變,不再斤斤計較,不再耿耿於懷。看淡了一些事,原諒了一些人,知道什麼該放棄,明白什麼要珍惜。年,就這樣過去了,年初的熱鬧已經消退,年中的喜悅已經變淡,無論舍不捨得,都要告別,不管願不願意,都要目送。年復一年,新舊交換,若無舊年去,哪有新年來。年就這樣的過去了,在盼望中走來,在不舍中離去。迎來的是喜悅,帶走的是祝福。年就這樣的過去了,在團圓幸福中歡聚一堂,在依依不捨中揮手告別,沒有來時的熱烈歡迎,沒有年中的熱鬧非凡,不必留戀,不必歎息,一年又一年,年年如此!讓我們帶著新年的祝福,為新的生活,而努力,為新的目標,而奮鬥!

 

人生短暫,不過百年,僅此一回,再無來生。想做的事,別等。想見的人,去見。一切隨心,絕不湊合,一切隨緣,絕不糾纏!

 

紅塵過往,聚散離合,不過相識一場,有多少事,已成過往雲煙,有多少人,已成匆匆過客,過往經年,青春成了往昔,回眸深處,光陰成了故事。想把過去所有美好珍藏,怎奈何記憶善忘,很多人與事消失於腦海,似乎從未到來,也不曾離開,忘得了的,成了過去,忘不了的,成了回憶。一念,情重。一別,保重。

 

別折騰了,一個人使勁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十年飲冰,難涼熱血。悲喜自渡,他人難悟。

 

一個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事,其實就是選對身邊的人。原來,你需要的並不是一個異性,而是一個可以溝通的靈魂!很多時候, 你只是假裝很幸福,然後在寂靜的角落裏孤獨地撫摸傷痕………

 

環境永遠是最影響心情的因素。家,不需要太多複雜的裝飾。有簡潔的桌子,放著一株綠植和需要用的東西,牆上掛一副好看的畫,床前有小巧的置物櫃,髒衣服有收納筐,乾淨衣服整齊掛在衣櫃……生活的美,在於把環境裝扮成你喜歡的樣子,整潔的家讓你疲憊的身心都能得到放鬆。

 

今夜,我和你,在一輪月裏沉醉。你在天涯,我在海角,如同咫尺般的夢寐。今夜,我和你,在一輪月裏沉醉。你在行間,我在字裏,刻上一段流年的最美。今夜,我和你,在一輪月裏沉醉。你在心裏,我在心裏,相會一場三世的無悔。今夜,我和你,在一輪月裏沉醉。你在夢裏,我在夢裏,叩開無法忘記的心扉。心念伴著月光輕吟,舉杯與月影同醉。目光劃過蒼穹,那山,那水,那一輪落下的幕帷,,,

 

歡雲淡風輕的日子,在一段文字裏遇見曾經的自己,在一段文字裏憶起久遠的故人。

那些觸動心扉的文字裏,總有一段柔情落入眼眸,總有一些身影會模糊視線

與文字相伴的時光,染一指墨香,將所有的喧囂都關於窗外,讓所有的悲戚都放逐天涯,留一份淡然,存一份感恩,獨守一個人的清歡。

 

煩惱是喚醒你靈魂的載體。

磨難是讓光明從你內心綻放的契機。

 

在生命妙有現象的當下、一切除了現象的變現象外還是現象、當這現象無法歸於那原則的一時、就會產生波動相對是非緣起、卻不知在其間所現象、那是偏知而不是圓滿、其證與量那六識的究竟、生活修行並不是要以現象去影響或感召他人、而是養活自己、了解自己並接納自己、因同一體性所然一切皆同、何來說如何因緣分別心故、所以蓮花自顯並不是為了他人而作做、而是三際一體所化涅槃行住坐臥緣起三際、現象未來當下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