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季節,寫著最深的想念!
又是一季花開,又是一季春來,我喜歡春天,是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你曾經許下一個承諾,讓我對春天有了一種美好的情緒。
最美的季節,寫著最深的想念,你是歲月裏最深的掛牽,也是我餘生不變的守候,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我會永遠記得,那些一起看過的風景,都會在我心裏珍藏。
有一種愛,藏在記憶裏,有一種思念,寫進文字裏,相思不語,卻是一份最真的感情,我總是喜歡,躲在一個角落裏想念你,想你的時候,不願意被任何事情打擾。
漫漫餘生,你是否也會記得曾經的美好?我是否也會出現在你的夢裏?走過漫長的路,我是不是也是你最想見到的人,你是不是也在期盼著一場相逢?

相思一葉,沒有紀憶的紀憶,靈魂幾度,穿越了時空的長河,願與你同望一明月,共寄相思情。星河長明,你是我的世界,所有的光芒與火焰在我的生命中點亮。一簾幽夢憑欄念,一眼回眸相思到老

緣,總會在不經意間闖入你的世界,令靜靜等待的人笑顏舒展,令苦苦尋覓的人愁眉微蹙,但若順其自然,一不留神就與你撞了個滿懷,讓我在最美的年華里遇見你,只一個凝眸,便心心相傾,在最深的紅塵守護這一段傾城之戀。平淡相遇,靜愛一生,這該是怎樣動人心魄地場景?平淡並不是淡薄,是花開花落的恬淡,是雲卷雲舒地祥和。若此生能夠與一個人靜靜相愛,共築一段波瀾不驚的愛情,踏遍山河把風景看透,相依水湄雲邊看細水長流,這便是我最大的幸福。終於明白,真正地清歡未必是要脫下世俗的華麗羽裳,給自己穿上樸素的外衣,而是處繁華世象中,擁有平和地心態、淡定的情懷,如此簡單地幸福著,何嘗不是一種平淡的美?

城南十裏桃花,春風縷縷含香
風吟,桃園滿開懷,朵朵入眼眸
小溪水淺淺,緩慢輕盈入了心
說起夜晚,就想念月光灑滿城池
一串串小星星,燃燒黑夜,及美
有時候,伸手就好像觸摸到了最想要的溫柔,即使空無一物,
便是一番,語無倫次的愛上
漫長煮酒,一杯優雅,一半如詩,
一楨又如畫,
靜靜的看著,也情願等清晨欣賞……

雕刻遠去的時光
時間的流逝無聲無息
展開季節的畫卷
心門。從這裏開始輕扣
生命,是一曲優美的樂曲
也是一種無奈的輪回
那些紅豆在目光的盡頭生根發芽
那些記憶是淡墨香韻的詩詞
風景把記憶臨摹成熟悉
歲月如詩
蒿草孤獨地站在呼嘯的風裏
讓思念
隨水紋蕩漾
那遠山會讀懂我的心事吧
但願風會帶給你
我內心的飄搖
默契裏,彈一曲盪氣迴腸
所有關於愛情的傳說
真實也好,虛幻也好
生命的種子在金色的陽光下孕育
所有的瞬間,都讓我們
在歲月的童話裏癡迷了

我眼睛裏的山
其實不是光禿禿的
有熣爛的光
有時而盤旋的飛鳥
有香花誘引著蜂蝶
有清風掠岸
而我
是一個小小的字元
漫無目地的游走於你的彼岸
只等你靈犀湧動的瞬間
於你的腦海裏閃現
躍動於那紙素箋
自此
成就不離不棄的誓言
北國的冬天
依舊漫長
我眼裏的所有
只是我的期盼
。。。。。。

風起時,微涼,葉落處,無恙。最是人間涼薄時,秋雨冷清秋。一葉秋風,兩三秋意,七分秋味,浮生秋夢。歲月忽已遠,秋意正闌珊,四季素淡,清淺而行。漸行漸遠漸無聲,且聽且看且從容。日子清淨無憂,我們溫暖純良,所遇皆是溫柔。
一盞茶,一朵花,一滴墨 一首詩,無不散發著淺淺的旖旎,素素的芳菲。時光清淡自如水,歲月素美亦如花,靜觀紅塵,淡看歲月!
靜靜坐著,無言訴說著歲月的過往;攜手陽光,閱讀秋水般安靜與風的語言;只想微閉雙眼,聆聽自然流淌,體味心境的徜徉。繁華落盡,靜掃塵埃,好美;安靜恬曠世獨立,好美;明亮心情,享受孤獨,真很美!微笑不語端坐一隅,醒著自己的思考,熱鬧與喧囂困頓與榮光,寧靜于心,淡然於塵!
香風拂得蝶衣輕。杏花萌。澗溪盈。鶯囀枝頭、不解有陰晴。一任蒼穹空難起,紅塵路,待夷平。悲歡聚散是人生。掬心燈。莫無憑。憐取相知、白首也隨行。拋卻稻粱煙火外,湘簾卷,看流星。
一簾花影倚牆隅。月清孤。夜清孤。憶起知交、舊事未消疏。

許我,夢一場梨花雨
回眸,只為你一笑,我便迷失了嫣紅的桃源
從此,歸期如夢,思念擱淺在水畔
西風,凋零了碧樹
我化作一縷白月光,來到你窗前
只想,靜靜地看著你
我知道,不敢觸碰心底那一根琴弦
我怕,踩疼了,你那孤獨的靈魂
千年的等待,千年的思念
雪落原野,我奔跑,追追
茫茫紅塵凡世 ,留下深深淺淺的腳印
執念,滑落盈盈淚光,飽滿,卑微的風,吹落一地憂傷
相思樹上,那只相思鳥還在哀鳴,不肯離去
我的桃源,我浪漫的青春夢
只為等一場雪,只為念一個人

一簾幽夢逝去,
如幻如癡,映拂柳。
細雨長街,暗香疏影,
醉酒當歌,人生幾何?
夢裏幾度春風,
情切切,意綿綿!
千里煙波浩渺,飛花落葉愁。
問世間,誰解情愁?
歎紅塵,誰解相思酒?
執筆江山如畫,
凝眸幾度,美人如花。
此岸琴簫弦音傳天涯,
彼岸曲聲隨風和情話。
煙雨江南一夢千年,
繁華落盡西樓,鐘鼓悠悠,
浮生未歇,秋水雲帆,
炊煙嫋嫋觀伊人顰笑。
人世間最美的相遇,
也不過,
滾滾紅塵,
有你,有我,有愛,有果!

人間三月,清風卷著花香,吹過塵世的喧囂,吹在歲月層疊的發梢間。喜歡在生活的朝暮裏,偶爾駐足,拾春花而歎,倚黃昏而念。
如果,四季是一個周而往復的流年,那麼,這百花燦燦的春天,便是光陰溫柔的起始。它不似冬寒,不似夏熱,用恰好的溫度,綻放山海間最美的風景。
人間三月裏,微風與花香,走過很多個四季,也盼過很多個春天,人生的奔途中,時而風雨路,時而冷寒天,但願今年此時,春風吹岸暖,花香拂人醉,故事有相逢,歲月可靜待。

阡陌紅塵,我願用一生的時光,只為你傾心,如果可以,我願以光陰為筆,歲月為箋,書寫一段從紅顏到白髮的傳奇。在今後的日子裏,不管是春暖花開,還是秋葉飄零,我都會...

歲月的溫柔,經年的守望,在這春色越來越濃的季節裏放逐一抹思念,深深淺淺的情緣,在時光的悠然裏傾聽花開花落的聲音,盈盈一水間,指尖氤氳了四季的流年。雲水一夢,多少前緣成了過往,漫步時光的渡口,落落芳華,夢鎖春夢!
時光是支精湛的筆,寫就了光陰的故事,有明媚,有憂傷,有疼痛,有回味。時間無岸,將過去和現在,隔了一個遙遠的曾經,有些遇見,已很遙遠,還是念念不忘;有些錯過,雖然情願,卻是半生遺憾;有些尋找,即使疲倦,還是不肯罷手。一筆流年,寫不盡悲觀過往,一箋思緒,述不完歲月滄桑。將無法釋懷的,無法理解的,無法割捨的,都交給時間,它會讓一些事情更真實;讓一些東西更清晰;讓一些感情更明白;讓心更趨於平靜;讓人更篤定從容!

一直在等,
等一場桃花灼灼,
從詩經裏的那一片蒹葭出發,
把整個春天開成大唐盛世。
待風兒更暖一些,
草兒能夠沒入馬蹄,
便邀了微雨杏花,
作一幅陌上花開的丹青。
等梁上的燕,歸了舊時的家。
我便在淺淺的春風裏,
折一枝柳,
許自己一個蓬勃的希冀。
清淺的歲月,
不過繁花一程,落寞一程。
遇見時深深珍惜,
離別時亦不哭泣,
讓所有的聚散淡淡的來去,
便是對緣分最好的成全

走過半生,看過人間繁華,讀過人心,看清心多複雜;懂得,人在做,天在看;悟得,真誠在,情就在;每人一言一行,無需別人認可,只要自己選擇對了;每人的所做所為,無需別人肯定,自己懂得最好。以誠為本真,無需虛偽,無需奉迎,無愧自己的良心;以真為底線,無需刻意,無需圓滑,正正直直地做人最好;將心放寬,以一顆平常心應對世間的瑣事;將心放平,以靜若止水的心態笑傲人生。 人生不易,且行且珍惜。

杜甫有詩:水流心不靜,雲在意俱遲。滾滾紅塵之中,人不能把欲望、追逐放在第一位,要給心靈留一方空間。 菊花是淡定的,經霜而不氣餒,傲然枝頭。蘭花是淡定的,深山幽谷,靜吐暗香。荷花是淡定的,淤泥之中,亭亭玉立。梅花是淡定的,冰雪之中,芬芳吐蕊。淡定是一種品格,淡定是一種境界,淡定是一種優雅,淡定更是一種智慧。 淡定這個詞,是最近這兩年使用頻率很高的一個詞,成了大度、不計較的代名詞。淡定這個詞,看似消極、退讓,實則是給生命一些空間。人生就是一次長跑,輸贏得失都是暫時的,從容淡定,張弛有度,才是人生的大智慧。 淡定是一味心藥,失去從容,方寸大亂時,不妨用用淡定這味藥。

順著自己的心意而活,就是最好的生活。人生真正屬於自己的時光並不多,多數時光裏,我們不是在羡慕別人的生活,就是在克隆別人的生活。追求別人那樣的生活,成為我們的人生目標。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只為了滿足心中的虛榮。其實,真正的幸福,不是活成別人那樣,而是能夠按照自己的意願去生活。

有的人嘴上說的比唱的還好,其實是說一套做一套,關鍵時刻轉身就逃。有的人從不當面說你好我好,其實是行動上才見真招,關鍵時刻肯定為你把心掏。什麼是朋友?說了不做的,都是虛情假意的鬼;做了不說的,才是真心實意的給。所以說:品人不能品嘴,交人一定要交心!落葉才知秋,落難才知友;水落有石出,人低顯陌路。身臨困境,會知誰走誰留;緊要關頭,會知誰丟誰守!是不是朋友,通過一件事情就能看透;夠不夠義氣,經過一場風雨就能顯露。你對我有情有義,我還你感激不盡;你對我薄情寡義,我還你仁至義盡。你對我不離不棄,我還你奉陪到底;你對我半路轉移,我還你不再留取。你對我同心協力,我還你赤誠之心;你對我同舟共濟,我還你珍惜之意!

不要太心急,不用太焦慮,所有事物的流動,都自有它的順序。很多的時候,只要我們等一等,就安全了,讓一讓就過去了,忍一忍就和諧了,看一看就明白了,嘗一嘗就知道了,問一問就清楚了,想一想就悟出了。你跟事情過不去,那些事情必然跟你過不去。只有和諧的心態,才能引發出和諧的事態。

《心經》這部經一一
本是著名的觀世音菩薩
用無比優美流暢的語言
闡述了空與有的本質
人無自性的佛學寶典
只是非常地可惜一一
八位歷史上的譯經師
錯譯了心經之尾一段話
讓觀世音與她的心經
蒙受了千古不白之冤
在心經的尾段一一
觀世音說人開悟的瞬間
如同得到秘咒加持一般
而後則是觀世音菩薩
對人開悟當時的情景
說了幾句比喻性的語言
觀世音怎麼也想不到
她的四句形容比喻之語
竟然被史上八位譯經師
全譯成這是秘咒不可翻
謁諦謁諦
波羅謁諦
波羅僧謁諦
菩提薩婆訶
將這四句梵文
翻譯成精准的漢字一一
開了悟的人啊
如同在漆黑的夜晚
一盞明燈在山頂點燃
究竟圓滿的智慧之光
照亮了芸芸僧侶
灑滿了茫茫大千

不知道
有多少佛門信眾
天天高喊著學佛
似乎在標榜著一一
我是好人了
我是善者了
我覺悟了
對他(她)們而言
學佛顯然成了時尚
用來粉飾著自己
偉大的佛是天生的
有不可思議的神力
佛能造天造地
造太陽造月亮
造水星造北斗七星
造水源造空氣
而他們活在了佛祖
在金剛經中所說一一
《那皆是夢幻泡影》
《更是夢中的囈語》
他們根本不知道佛法
是兩部分組成的東西
一個叫《實相真法》
一個叫《善巧方便法》
更是無從曉得一一
不論是千經萬法
皆要以智慧經中的
《金剛經與心經》
所說的實語妙法
為《綱紀準繩依據》
我早已從那個
虛幻的夢中醒了
拋棄了水月道場
拋棄了夢中佛事
拋棄了椽上謀魚
只剩下對佛一一
無限敬仰無限崇拜
落得五蘊皆空
唵嘛尼叭咪吽
竭諦竭諦波羅竭諦

不同的生命
不同的真理實相
比如一一
牛羊要吃草
人類需要吃糧
而高維空間的佛菩薩
在宇宙空間一一
水分子是生存的保障
生命的維次不同
境界與覺悟不同
對真理上的認知
則是完全不一樣
又如釋迦牟尼佛
他用真身充當著太陽
又如觀世音菩薩
他用真身充當著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