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都來湊個熱鬧。

天地慶,同歡樂。你們高興,我們就高興。有收穫是必須的。修到一定層次,每個人的體會都不同,加持的內容也不同-----根據各人的情況加持。你身體不好,給你調身體;他心不靜,給他調靜心。根據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措施。

今天,娘主要開示:如何修行。
    修行分好多步驟,今天細講。修心是關鍵。但是,心在哪里?杳無邊際,誰人都找不著。一馬平川,如野馬,脫韁的野馬。要想收住,需要功夫。這個功夫哪里來?就是:日積月累,天長日久,心念大日。

大日娘把你的心,一點一點收回來。你心收回來了,才有可能回家。為什麼這麼說?心不回來,家就在天邊。心回來了,家就在門邊。什麼叫門邊?也就是說,離著家近了。

但是,也不是說,近了就是到家了。還需要不斷地磨。磨什麼?千瘡百孔。什麼叫千瘡百孔?業債滿身。什麼叫業債滿身?就是你往世的業還需要還,一點一點兒地還。別嫌煩!

比如說,他這個屁股吧,痛了八年了,也不知道為什麼。------殺了一條大長蟲!它的威力很大。它找到他的時候,他還沒修行,就開始折騰他。然後,就開始找出路------怎麼能讓屁股好了,不痛了?找來找去,就開始修行了。修來修去,就碰到我們了。

那麼,我們來了以後,是不是把屁股上的蟲給他拿掉?不著急!此話怎講?時候不到天不亮。因緣不成熟。你承受過去了,罪也遭了,它也滿意了。娘就說:你火消了吧?行了。哎喲,殺人不過頭點地。走吧!將來他回家的時候,我們允許你跟他一塊兒飛。

它於是心滿意足了。心滿意足拔腿兒就走。走了以後,屁股才能開開?什麼叫開開?就是你打功這個效果,才能真正的發揮作用。你業不消,這個功,其實白練。什麼叫白練?------業力業力,反正它就在那兒占著窩:累死你,我就不走!看你能把我怎麼的?

所以說,修行很累,也很苦。就是要有毅力。它痛它的,我練我的,愛咋咋地。十斤八兩,就這麼一堆肉。該死該活,與我沒關係!------沒有這種心態,修不下去。修二天,怎麼那兒又痛了?一下子不練了。這不就完了嗎!

所以說,修行人,也不是什麼都順,也不能叫你什麼都順。順了就偷懶了。只有不順才能修下去嘛!這一章講的是:業和修心的關係。也就是說,修心和消業,還是二個概念。為什麼這麼說?

你相應上我們了吧,心靜了吧?業還在那兒呢!業在那兒吧,你就要去承受。痛啊,麻啊,苦啊,累啊,那得人去承受。所以說是二回事。有的人到死也有病-----它業不走。你有問題要問?

(學人:S在修書上說,練女神功,中脈通了以後,百脈全通,身體不就沒病了嘛。怎麼還說到死還有病?)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練功是通脈的,不錯,把全身的脈都給你打開。但是,脈通了,是不是就沒病了?還是二回事。通脈是修行用的,是管道,是隱態的管道。你有病,是人體方面。是二個概念。

顯態的病,與隱態的管子,沒有必然的聯繫。管子通了,是為了出月亮用的,是為了上能量用的。而你人體這一個窟窿,那一個窟窿,筋又不通,是業障在那兒起作用。所以那都得去忍受。所以說,病是病,修是修。它不完全一回事。

(學人:念娘不是能幫消業嗎?)

理論上是這樣,但是也須自己去承受,不可能全消了。話又說回來了,你修得好,業自然就自己走了,不用我們攆。修得不好,它就是要賬,我們也不願意得罪它們。因為很公平。你折騰人家人家折騰你,很公平,憑什麼我們替你把它拿掉?但是折騰夠了,消氣了。它一看你誠心地修,它就想,啊呀!我還是快走吧,別折騰他了,我走了以後,他修成了,將來我也可以沾點光。------也就是說去感化。怎麼感化?就是說,用你的誠心去感化。

我們也不會拉偏仗。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有它運作的規律。我們又不能逆天去做事情。所以說,屁股痛,它痛它的,我練我的,我修我的心,我練我的功,和我沒關係。把病放耳朵後面,不想它。時間長了,自然沒病。

病也是自己感召的。怎麼感召的?因緣成熟了,它就找到咱了。好比,哪一世你殺了人家,它就找啊找啊,報仇嘛。恨心嘛。這一世找著了,它就要報復了。報復吧,咱就開始遭罪了。遭罪有的一年二年,有的二十年三十年,都是它們,報仇雪恨。當初你怎麼治的我,我也就怎麼治你。

但是,惟有一樣,就是你的誠心,什麼樣的誠心?修行的誠心。你不修行,就不能感化它。為什麼這麼說?它沒好處沾!它不走,它要要你的命。你弄死人家了,人家要你的命不是正常?

你修行了吧,它折騰折騰你。哎呀!難受死了!難受我也修,我一定要回家。嗨,這個人真好!唉喲,光想回家,我佩服!我不能再折騰他了。我得愛護他。雖然他以前殺了我,那不是以前嘛!他這一世修了,我得護他的法。將來回家了,我也沾沾這個光。為什麼?------我有功德。什麼功德?我不折騰他就是功德!

你如果不認真修,三天打魚二天曬網,我就要要你的命!你弄死我了,我就要要你的命------反正你又不認真修。我沒光沾,我就要要你的命。說是娘幫你消業,還是得靠自己的誠心。

所以說,修行人要真修。你真修了,什麼都順。為什麼什麼都順?好多冤家自動離開你了,不用俺攆。它折騰你,有時候娘還高興哩!它不折騰,你還在苦海裏輪回,不想回家。把你折騰夠了,你就想修行了。所以說,有時候娘也高興。所以,世界上事情都是這樣,沒有對沒有錯,沒有好沒有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