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請大日娘給我指導指導吧。)

噢,今天是俺買錄音筆的第一次錄音。呵呵,以前都是有人幫著錄音。

         你同意錄音嗎?(C:同意。)同意就錄。因為什麼?以後得做檔案,必須征得你們本人的同意。

       C:同意,是好事。)

         你為什麼要修行?

C:這個問題有點難度。感覺挺難的,不知道怎麼說。)

 不知道為什麼修行,你就進步慢。(C:確實。)就好比你做任何一件事情,你都要知道是為什麼,然後你才會去用心去做,然後才會有成就。

C:應該說我目標不明確。)

嗯,俺問你,你都想不起來,說明你修得不行。

C:我承認。就是因為這點,所以···)

你覺得世間挺留戀?嘿嘿嘿。

C:有。不是特別留戀。)

還是有留戀。你有留戀吧,就不會真心想修行,也不會說我真心想回家,所以也不會有成就。如果你真留戀世間,就說明你還有很多緣沒有了。

C:實話實說,不知道應該放下什麼東西;如果說就是留戀什麼,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真的承認:回家的心不是那麼濃。)

嗯,所以說修行沒有大成績。就是因為你回家心不急。

C:對!就是這點,我很迷茫。)

你可以問問俺為什麼會這樣?

C:嗯,我想問問為什麼會這樣?)

就是你往世沒有真正修過。你若是往世真正修過,這一世你接觸到修行,你就會---唉喲!開心死了。你若往世沒修過吧,這一世接觸到這一行業,比較陌生,進進出出的,不大容易入行,就是說沒嘗到修行的甜頭。

往世沒修根基就差,所以這一世修起來就比較慢。往世修行好的人,這一世接觸到真法以後,他層次哈哈地上來了。

C:上次就說我根基差,應該怎麼做才能上層次?)

給你選的管帶嘛。

C:我也不是故意去忘...)

就說你層次不行嘛。你就是每天念叨管帶就行了。實際修行很簡單,但是也很難。你若是道行不行的話,念一會兒就忘了。

C:對!現在就是面臨這個問題。念一段時間就忘了。)

所以說你道行不行嘛。

C:我怎樣才能趕快上層次?)

修行也沒什麼訣竅,就是念叨,不斷地念叨,這個情慢慢的培養。你往世沒有修,這一世就修得慢。你往世修的話,這一世層次就上得快。它和你這一世努不努力沒有多大關係。你現在之所以不大精進吧,就是根基太差。

但是,根基差,過去世沒有修,也畢竟已經過去了,咱也沒法重來了。你現在要做的吧,就是每天努力念,儘量去想念它們就行。

你不求管帶求誰!管帶是護你法的嘛,讓你各方面順啦,幫著你上層次啦。都離不了管帶。所以你每天要不斷地念:管帶管帶我愛你!不停地念叨。才能上層次。沒別的辦法!

管帶已經給你選了,就是已經給你接天緣了。接上了以後,你要是不努力修的話,就可惜了。你等著來世或再個來世,不一定能有人給你接上這個關係。所以說要惜緣。

有這個緣份,你記住了每天多念叨就行,也沒什麼訣竅。就是每天不停地念,不停地念,走道吃飯幹活,每時每刻都念叨。念叨一段時間,和管帶的情深了,你就上層次了。沒別的招,修行就是不斷地念,不斷地念。

為什麼?你不念管帶,你的心就念“我”:我今天要幹嘛幹嘛,要如何如何,全是個“我”。為什麼要你念管帶?念叨管帶,你就把心放虛空身上了,你那個“我”就會越來越小。那麼,修行不是去我嗎?

去“我”,怎麼個去法?不是虛空幫忙,你自己又管不了自己。所以你就得不斷地念,不斷地念,最後,虛空才能一下子把你領進佛門來。就是有成就也是俺讓你有成就的,而不是你自己努力的。

俺是看著你心誠,哎,就把你領進來了。你要是今天念,明天不念了,俺一看你浪浪當當的,也就撒手不管了。

所以說,心誠則靈!你誠心了,俺就給你出力了。你心不誠,俺就不管。俺虛空騙你們好騙,你們看不見摸不著俺的。所以說,修心是修這個誠心,修這個想娘的心。

你只有心放在娘身上,你那個“我”才能慢慢地---越來越淡化,越來越淡化。“我”為零了,那時,娘就在你心裏紮根了,才算是有成就。

所以說,要慢慢地修,別著急!本身咱根基差,你再著急,就沒什麼效果了。象世間做事情也是這樣,不是說,性急了吃不了熱面嘛。修行也是如此,你越急,反而慢。你不急不慢的,我今天念叨,明天念叨,把每天過好了就行了。

不要想一下子成功,不可能的。誰修行都是慢慢地來,一步一個腳印,不要踩空了。今天念明天念,天長日久了,就進入佛門了。

咱走的路和別人不同,咱能直接給你接上天尊!就是捷徑吧。

什麼叫捷徑?就像別人吧,去北京,得騎自行車去,咱們就相當於坐飛機,一秒鐘到了。所以這條路是捷徑。 

你有什麼問題咱再交流。

 C:知道這條路是捷徑。給接上關係也是一年多了,但老把握不住,動不動就忘了。感覺進步不大。自己也著急。)

不!若不進步,俺也不能給你行觀。

你不用在意結果。忘了就忘了,想起來就念。你越在意結果,反而適得其反。就是輕輕鬆松地修行,不要把它拿著當回事!你越在意它,把它拿著當事兒幹,反而幹不好。

你越是輕輕鬆松,有一搭沒一搭的,開開心心的,反而容易上層次。因為修行是件自在自得的事情嘛。你在緊緊張張地修行···就不是那麼個要求了。

C:就是有點遠了,有點背道而馳了。)

就是你有求了!想著趕快成功,所以才在那兒著急地修行。為什麼叫你輕輕鬆松、自自在在地修行?就是要你-----無欲無求!成不成功也不用管它。反正想起來就念,想起來就念。這樣反而容易成功。你越著急,想上層次,實際還是個求,反而不容易成功。

俺給你講的吧,有點兒深,不知你能否聽明白了?(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