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態丹
如何理解近日我轉載的[進入零態,您本身就是一個丹:]文章,首先弄白什麼叫零態?什麼叫零態丹?
做為一個真實從結丹實踐走過來的人,無論在結丹文章中詞句術語多變幻,一看便知,因金丹多名子,如同您認識的親朋好友熟人,無論他著裝變化無窮,但您一眼看到他就知是您的親朋好友熟人,外皮永遠代替不了內瓤。
我記得和一位丹師屈成春的弟子交談中,這位弟子曾說過;[他師傅屈成春說過,還有更高丹法,零態丹,沒露世面。]連這位弟子也不知。
一,何為零態?
真正達零態層次只有一個境界,[虛空粉碎]境界,心經言;[亦無無明盡]。這種境界光都不容,那來內藥與外藥,那來結丹過程?這個零態境界也可稱五蘊皆空境界,也是非非想境界,是修命歸無極而見性境界,這個見性為[空]。
二,何為零態丹?
當達虛空粉碎這一境界,決不是頑空,所以有光相伴,這個光;佛家叫無量大光明,道家叫金丹,我叫無極丹,心經言;照見五蘊皆空的照見。心經言;無無明。也是非想境界,也為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這個明心為[色]。
零態丹;是在一個定中性命相見的碩果,這種定,叫自性定!這個丹,也叫性命丹!所以當達[進入零態,您本身就是一個丹],所言極是零態丹。都為異名同姓。
我曾寫過[金丹有二]日記,此零態丹;就是道家的[乙太極為爐乙太虛為鼎的金丹],此丹有修持的返還數術與卦象,是返璞歸真過程。
零態丹先從後天返先天的下爐上鼎金丹法修起,(三丹田法)因達乙太極為爐,是立自己的太極爐,這個太極爐是由三丹田丹加陰陽丹組成的。
三,佛家零態丹
佛家達虛空粉碎境界前,也先要過五蘊每一藴虛空,方可達虛空粉碎境界。虛空粉碎境界是空色合體過程,不可分家!所以佛家零態丹叫法多樣;圓明自性,明心見性,照見五蘊皆空,空色合體,返本歸一。
四,零態丹的玄關
零態丹也叫無相天金丹,全為心法,零態丹的玄關;[念頭一動為玄關]。
[念頭一動為玄關,玄關一竅最難明,不得心傳莫妄行,若識念從何處起,方知道在個中生,陰陽未判原無象,日月相交岜有性,君要知端的意,中天日午正三更。]
五,實證零態丹而悟
1,[修命歸無極而見性,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2,[個體意識與宇宙絕對本體容合為一,而自動顯現出了圓明自性。
六,零態丹重在零態境界
零態丹高於下爐上鼎的三田丹法,所以念動為玄關高於;下丹田的築基為玄關,中丹田的黃庭為玄關,上丹田的空洞無崖為玄關。
關於;[進入零態,您本身就是一個丹。]只是在結丹時的丹相,也為玄關,因為丹結成後丹是活的,能內視到此丹球往返三田中,叫丹道,丹的運行路線。
七,零態丹累世之道果
零態丹是累世道果所現,無論結何丹,止漏體是最基本條件,沒有這一條件,講自已結成丹是一種妄念,前些日子我轉載的[九位高憎的當頭棒喝,淫不斷難離娑婆。]文章,不已經警示修行者返本歸一最基本條件止漏體了嗎,如不出欲界定,那來的色界定(圓性定)?那來的無色界定(自性定)?那來的滅盡定(光化自如身,宇宙再造獨立體)?
所以我們練丹者重在止漏體為基礎,因達零態丹是金丹大道以虛入道層次,以虛入道的虛是虛空粉碎,而前有;以精化氣,以氣化神,以神還虛,此三個以正是後天返先天下爐上鼎金丹法。所以先從下丹田修起。
六根振動大藥服氣不是結上丹田金丹的內藥
練丹者對六根振動大藥服氣過程並不莫生;1,丹田火熾,兩腎湯剪。2,耳後生風。3,腦後鷲鳴。4,身湧。5,鼻搐。6,眼吐金光。很多道友誤以為這六根振動大藥服氣過程為結上丹田金丹(黍米丹)內藥。
然上丹田內藥丹經書所寫;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而丹書沒泄結上丹田內藥過程。
然我在日記[氣動之地為玄關一竅]文章中,已把天機泄盡,都是兩股熱流惹的禍,此兩股熱流才為結上丹田的內藥,也就是雷車運上丹田金丹內藥。
六根振動大藥服氣的大藥是外藥(後天元氣)所為,是打通運上丹田金丹內藥通道過程,六根振動服氣過程為打通上丹田運內藥通道現象。
6,眼吐金光;開祖竅明堂宮後,進入光的世界。
所以結丹者必需知內外藥所為,方在練丹中不入誤區,您具備了練上丹田的內外藥了嗎?
六陰六陽符火圖
醉翁至友弟,妙語靈圖現,悟實來求真,實證定中見。
木中砂汞水中金,漫向離宮坎位尋。只就乾坤分五客,還依龍虎定浮沉。太極黑白始分,陰陽升降可尋。七輪養育七魄,三脈成就三魂。左脈天魂龍飛,右脈地魂虎沉。中脈命魂沖和,阿賴七轉識神。一魄末那識頂,二魄眼識眉心。三魄意識在喉,四魄舌識心輪。五魄耳識太陽,六魄鼻識臍位。七魄身識海底,圓滿十二消息。亥時十月坤卦丹頭在手少陽三焦經,位在海底輪。子時冬月複卦丹頭在足少陽膽經,戌時九月剝卦丹頭在手厥陰心包經,此二卦時位在臍輪。丑時臘月臨卦丹頭在足厥陰肝經,酉時八月觀卦丹頭在足少陰腎經,此二卦時位在太陽輪。寅時正月泰卦丹頭在手太陰肺經,申時七月否卦丹頭在足太陽膀胱經,此二卦時位在心輪。卯時二月大壯卦丹頭在手陽明大腸經,未時六月遁卦丹頭在手太陽小腸經,此二卦時位在喉輪。晨時三月g u a i 卦丹頭在足陽明胃經,午時五月g o u 卦丹頭在手少陽心經,此二卦時位在眉輪。巳時四月乾卦丹頭在足太陰脾經,位在頂輪。直徑二十一,周長六十四。十二圓中顯,七輪上下通。黑白兩相合,六色混沌生。此是真太極,五行八卦空。太虛一金鼎,爐火赫赫紅。丹在虛無處,性命造化功。
名門苦練結碩果,正宗修行得大道。
關於我把李道沌三乘丹法轉載後並例入我空間日記為首,是讓修丹之士選入正宗丹法而修持,這叫起步於名門入于正宗,必然有大道碩果!
當我讀完李道沌三乘丹法後,我認為練丹者首先要瞭解金丹秘處,李道純最上一乘,無上至直之妙道!李道沌把無上至直妙道秘處直泄之秘處!
李道沌三乘丹法最上一乘金丹修練;以虛為鼎,乙太極為爐,以清靜為丹基,以無為丹田,以性命為鉛汞,以定慧為水火,以三元混聖胎,性命打成-為丹成,身外有身為脫胎,打破虛空為了當!
從李道純最上-乘丹法,和我近期寫的;1),<淺談大爐大鼎金丹法>,2),<淺談;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除文字有不同之處,但金丹的層次,金丹的境界相同!李道純三乘丹法,與我用實修之證金丹(我言無極丹)演化過程,路途相同!無極丹演化;下丹田元丹,中丹田紫丹,上丹田黍米丹,陰陽丹,太極丹,最後達無極丹!
一,李道沌達金丹言
1,以虛為鼎
虛是虛空粉碎這一定。我寫的空間日記文章;<金丹根系無極結在太虛>。
2,乙太極為爐
當四丹:元丹,紫丹,黍米丹,陰陽丹,演化組成太極丹層次,而進入練金丹,所以叫乙太極為爐。我寫文章;<簡述丹道小周天與丹道大周天>
3,以清靜為丹基
這時修持者早已外不著相,內不動念,常出入虛空粉碎這一定中,(這種狀態我保持了-年半,而結成金丹。(我言無極丹))我寫文章;<從禪定淺言,明心見性與實證>。
4,以無為丹田
無丹田之丹田,無需采藥,無需意守,無需丹藥!只需達虛空粉碎中。我曾寫過;<金丹根系虛空粉碎中空>空間日記文章!
5,以性命為鉛汞
修命;命歸無極而見性。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性命高度合和,叫見性而明心,明心而見性,我言;性命合體,為歸一。我寫的;<性命雙修直通明心見性>文章。
6,以定慧為水火
此定為虛空粉碎,此慧為無量大光明!虛空粉碎為本源(空),無量大光明為本源的體(色)。我寫的;1),<從禪定境界淺言見性過程與明心過程,見性境界與明心境界。>。2),<非想加非非想才為真正明心見性>。3),<從禪定淺示觀世音菩薩頭現六層次之象>。
7,以三元混聖胎
以三元混聖胎,從元神,陰神,達陽神,當達無量大光明之時,陽神找回了自己本源體,可隨時隨地內視到自已金黃色光體小人,此是己結聖胎,上丹田的定中所見陽神,已遷居到了顫中以下與肚臍以上空間之處,不用進定,隨時可在黑處內視到的陽神昇華,_聖胎!我寫的;1),<達陽神出體後,再修什麼?>。2),<金光體就是轉化本體碩果>。
8,性命打成-
性命打成一,為本源體,本源為空,體為色,空色一合語證不二也!我寫的;1),<從禪定境界淺言命歸無極而見性>。2),<從禪定境界淺言,明心見性與實證。>
9,身外有身為脫胎
當陽神進入虛空粉碎後,找回自己本源體,無量大光明,金丹(我言無極丹)後,在定慧為水火,性命打成一,以無丹法,逐步內視到金黃色光體小道人,(我現在層次)此小道人同資訊體合體後,此聖胎小道人出體進體自如,為身外有身,為脫胎。(我沒達此境界)我寫的文章;1),<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2,<淺談;大爐大鼎,金丹法>。
10,打破虛空為了當
當達出聖胎陽神的昇華,實證身外身後,已把生命體從宏觀巨系(人是由宏觀巨系與微觀巨系組成,凡人生命體在宏觀巨系中生存,而仙人生命體在微巨系中生存。)移入微巨系中,從此我命在我不在天,真正實現了,打破虛空為了當!我寫的文章;1),<淺言;金丹大道天外天。>。2),<淺言;下手法,轉手法,了手法,撒手法。>。3),<性命雙修中的雙返層次>。
歸無極而見性,修五蘊皆空而明心。
1,從李道純最上一乘丹法中,提到了禪宗幾位祖師,也脫離不了性命雙手下手法,對於修命更是秘而不傳,靠自悟。
2,要想達上乘丹-法,必須從李道沌所講的漸修法三乘最基礎一法修起,也就是從下丹田元丹修起,爬六丹梯,達直證-乘丹法金丹!我言無極丹!
3,只要選對適應自已功法,就需要大量時間同功法度日!舍去名利之貪心!精進于修持中,即使有所成就也不能停止修持步伐,更不可偏於外道!
4,在初期性命雙修中,一要修禪進定,二要采藥化氣,三要意守開竅穴結丹。
5,以<金丹大道天外天>文章運行,這叫;名門苦練結碩果,這個碩果是修命歸無極而見性!這叫;正宗修行得大道,這個大道是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達明心見性而實證了自己本源體!只要本源體與正知正覺的資訊體合體,己達;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真正實證了我命在我不在天,聖胎也罷,自如身也好,都為身外身,只不過是異名同體而己!
名門苦練結碩果,正宗修行得大道。
關於我把李道沌三乘丹法轉載後並例入我空間日記為首,是讓修丹之士選入正宗丹法而修持,這叫起步於名門入于正宗,必然有大道碩果!
當我讀完李道沌三乘丹法後,我認為練丹者首先要瞭解金丹秘處,李道純最上一乘,無上至直之妙道!李道沌把無上至直妙道秘處直泄之秘處!
李道沌三乘丹法最上一乘金丹修練;以虛為鼎,乙太極為爐,以清靜為丹基,以無為丹田,以性命為鉛汞,以定慧為水火,以三元混聖胎,性命打成-為丹成,身外有身為脫胎,打破虛空為了當!
從李道純最上-乘丹法,和我近期寫的;1),<淺談大爐大鼎金丹法>,2),<淺談;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除文字有不同之處,但金丹的層次,金丹的境界相同!李道純三乘丹法,與我用實修之證金丹(我言無極丹)演化過程,路途相同!無極丹演化;下丹田元丹,中丹田紫丹,上丹田黍米丹,陰陽丹,太極丹,最後達無極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