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頭一動為玄關,玄關一竅最難明,不得心傳莫妄行,若知念頭從何起,方知道在個中生,陰陽未判原無象,日月相交岜有性,君要更知端的意,中天日午正三更。(此有破示此詩空間日記)此九句詩是實證無相天金丹境界的真實寫照。
五臟神足玄珠現
根基好的性命雙修者,在修禪入定,以精化氣[初級節段]時,首先修命先有收效,緊接著修性就有收效。
一,五臟之氣調身體
1,肺氣反映在人體中,針,刺,麻,酸,脹,蟲爬。
2,腎氣反映在人體中,不規則的在身體某部位涼感覺。
3,心氣反映在人體中,管狀熱流。
4,脾氣反映在人體中,成片肉表皮內熱。
5,肝氣反映在人體中,包在身體外的熱。
6,而後吐各種形狀之啖,是排五臟堆集物。
7,而後氣通五臟六腑。
二,五臟神足現玄珠
1,肺臟現玄珠,色白如十五的月亮,如桔子大。
2,脾臟現玄珠,色黃有光,如葡萄粒大。
3,心臟現玄珠,色紅有光,如乓乒球大。
4,肝臟現玄珠,藍色有光,如乓乒球大。
5,腎臟現玄珠 ,黑色有光,如葡萄粒大。
切記; 五臟神足後,所現的玄珠,此玄珠不是結丹的光,更不是見性之光。
下爐上鼎的內外藥
我上網八年多寫了近500篇日記文章,即是日記文章就和出書不同,日記文章是隨意而寫沒有系統順序,不象出書哪樣比較分類系統規整,有很多道友讓我寫成書,當今還沒哪條件,所以稀有道緣者能系統的看我全部日記一遍,方可知真實練下爐上鼎金丹過程
今重點講下爐上鼎金丹的內外藥,道經典論述結下爐上鼎金丹過程,從不講三丹田,也不講內丹術的內外藥,只講龍虎,鉛汞,先天-氣,道經典把龍虎鉛汞先天-氣講的雲裏霧裏,讓您理解不了,真實的實證過程只有師傅傳給有緣徒弟,由於門派封閉,師傅根基不同,功法不同,眾多練丹者很難接近下爐上鼎金丹邊緣。
想結丹者最重要必須知道內丹術的<內外藥>!如弄不明白煉丹的內外藥,誤把外藥當內藥用,練一輩也練不成丹。
下爐上鼎金丹的<內藥>是<龍虎,鉛汞,先天一氣>,怎得到呢?!通過我實證過程而言<定中而運>!
定中而運內藥前,需要<打通運內藥通道>,這也是必須知道的!
龍虎,鉛汞,先天一氣,三種內藥通道不同,這通道靠什麼<力量>打通?!這就是靠內丹術的<外藥>打通,這個外藥就是以精化成的後天元氣,而通經通脈用!
1,龍虎通道<打通中脈,任督二脈,十二經,開氣海穴。>
2,鉛汞通道<打通火道>。
3,先天一氣通道<達到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
龍虎在下丹田得,鉛汞在中丹田得,先天一氣在上丹田得。
下爐上鼎金丹法是一個燒丹過程,下丹田元丹(龍虎丹)色紅,中丹田紫丹(鉛汞丹)色紫,上丹田金丹(先天一氣丹)色金白,燒丹過程多麼符合燒鐵過程!燒金丹過程全在<這個火候>,這個火候就是<從下丹田到中丹田再到上丹田>!這也可稱後天返先天過程,也為下爐上鼎金丹演化過程!也是三田歸一過程!
可參考我傳的練下丹田功法<傳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細讀此日記中很多注解!
很多道友和我討真傳,請細看多看<傳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即有功法,又有練丹過程注解,讓您明白練下丹田元丹道理,也讓您明白三田歸一的過程!更讓您知<三田歸-之時,下丹田元丹是不可缺少的一能量。>
下丹田元丹最難練,因結成元丹必經止漏體,這一關也是最難過的一關!有的年青者沒破體,已為不用練下丹田元丹,這是一種錯誤認識,止漏體不等於結成元丹,因下丹田內藥是龍虎,打通運內藥通道後,方可在定中逐步把內藥龍(肝氣)虎(肺氣)運入下丹田內,經混藥而得藥盤後,才進入結元丹中!
也有的想練丹者向我提問<當師傅的可否給徒弟在下丹田種丹苗?>,我的回答<不能!>,因下丹田內藥是龍虎藥,誰能把肝肺之氣發到您下丹田內?
有的論練丹文章,只講通中脈和任督二脈,十二經後,就認為可以結下爐上鼎金丹了,當您看完我這篇日記文章後,就知連下丹田元丹內藥都沒運入下丹田內!連下丹田元丹都沒結成,談何結上丹田元丹?
練丹者必經<進定>!否則那有性玄關?沒性玄關,那有丹相?(結丹內景),結成下爐上鼎金丹者,必經道家內景圖全部過程!
下中上三丹田不同的大藥服氣過程
大藥服氣是丹田藥物,何為藥物?真氣。(無字下加四點,由手寫板,此字從沒出過。)
一, 先要明白三丹田結丹條件
1,下丹田;以身為爐,以氣為藥,以呼吸為火,以元精為水。(元丹,我言金丹。爐鼎丹法金丹,我言無極丹。)
2,中丹田;以身為爐,以氣為藥,以心為火,以腎為水。(紫丹,我言五行丹。)
3,上丹田;以神為爐,以氣為藥,以光為火,以胎息為水。(黍米丹)
二,從上面結丹條件可見都有以氣為藥之說,所以說,才有上中下三丹田大藥服氣的過程。但很多練丹士在沒達黍米丹之時,只知-知半截,出現局部性認識。
三,三丹田大藥
A,下丹田大藥
1, 在定中,真氣從丹田內通督過後三關,到百會,經上橋從任脈到下丹內。
2,又從下丹田上行任脈經顫中過十二重樓,經百會下督脈到會陰,到下丹田。
3,而後從下丹田經會陰經督脈到百會下十二重樓經任脈到會陰經下橋尾呂上行督脈到百會下任督到下丹田。
4,在此間過上下橋極易<崩爐漏鼎>,會有生命危險。
5,下丹田還有-種大藥服氣法,就是漸行,我所講的意通二脈過程,(空間日記專有此文章)安全可靠。同為下丹田大藥服氣。
B,中丹田大藥
1,打通火通。
2,定中,涼氣從兩腎同時而出,斜交于顫中時,熱流順涼氣原道而下,涼氣而退,從兩腎合一股,上行經督脈到百會,經任脈下十二重樓,達顫中,頓感一口涼氣。此為真實的火向水中行,從而進入結紫丹中。(我言五行丹)
C,上丹田大藥
1,開祖竅後,進一寸明堂,進二寸洞庭。
2,在定中,一股熱流直射腦殼中後,電閃弧光,春雷陣陣,-聲接一聲不間斷。停頓間息後,又一股熱流從小腹處上升腦殼中,弧光緊閃,劈雷大作。(出定後方知春雷聲可達50分鐘)險關一次,稍有差錯,終身植物人。
四,丹田大藥服氣境界
1,下丹田
丹田熱,命門熱,兩腎熱,會陰熱,蟬聲。
2,中丹田
口中感知,一口涼氣,胸中也感氣而過。
3,上丹田
耳後生風,眼吐金絲,鼻湧。(太陽穴處閃現光球)
五,以上是經實證的過程,大藥服氣和境界非一丹田所為。
六,中脈大藥服氣
1,定中,氣從會陰處上沖下丹田,衝撞命門或氣海處,而後上升中丹田可撞擊靈台與顫中,而後上升上丹田撞擊腦戶,印堂,撞擊百會處,氣可三田返複往來並經手腳處,多數人不是一次完成。
七,大藥之處要分清
1,什麼層次什麼大藥服氣。
2,大藥服氣決不是丹道路線。
先天一氣與先天活子時
得先天一氣,必經先天活子時,對先天一氣(手寫板寫不出無字底下加四點之氣)論述很多,但都是雲裏霧裏告訴您讓您捉麼不透,所以對先天一氣和先天活子時結合而看,光看不行還得對詞句有悟,多問幾個為什麼這麼寫?重點之處我都寫了<>!
對先天一氣論述看不明白可從先天活子時而看,今我重點摘抄了自古至今對先天一氣和先天活子時描述,主看一下先天活子得先天一氣的<條件>和<實證重點>與<實證秘處>論達,最後加我實證過程,而破解先天一氣。
先天一氣
一,看看從古至今對先天一氣描述:
1,先天一氣其性純陽,其大無處,其小無內,來無影去無蹤,看不見摸不著。
先一氣乃萬物之生機運行,日月長養萬物,得此氣者生,失此氣者亡。
2,先天一氣是道家內丹修爍術的核心和精髓,在修練中方體會到這原始祖氣。
3,老子所言<先天氣後天氣得之常似醉>。
我得先天一氣感覺,人如喝醉酒之感,騰雲駕霧,如同水罐子身,東搖西晃,開合之身,全身振動,虛迷之身,沒有肉體感覺,出現另一種身體感覺。
老子所言<先天氣後天氣得之者常似醉>正是<人體場能與宇宙場能共振的過程>,也是當春雷陣陣劈開竅中時的兩股熱流混元過程,只有腦高極混元之時,方感知這先天一氣。
這先天-氣為何物?
道家所言的粒子,有的門派把粒子叫龍子,粒子宇宙之母。
宇宙的形成,萬物的生存都離不粒子作用,包抱資訊時代的手機,電視,電腦,衛星,太空船,戰機,核潛鋌,戰艦,,,的資訊傳導過程,都離不開粒子作用。
當達<人體場能與宇宙場能共振>之時,是進入了<粒子置換過程>!走出了<意念能與生理共振>初級節段,從<人練氣>達<氣練人>層次!
老成的陽成之修是聚粒子的過程。
先天活子時
對先天一氣細瞭解重在瞭解活子時,也就是得先天一氣之時。
一,看看我摘抄部分自古至今得先天一氣<條件>所言:
1,先天活子時在天人合-之時<無形無相合采>。
2,<大地之陽氣活子時發生之時>與<人身之陽氣發生之時即活子時>出現之機,天地活子時與人體活子時<同步合成一個活子時>。
3,先天活子時<採取先天清陽之氣>和合<人身陽氣>點化人身陰質,<以成就純陽之體>,<符合天道可以成丹>。
二,看看我摘抄自古至今得先天一氣<實證>要處所描述:
1,雷聲隱隱震虛空,電閃灼處尋真種。
2,達人采得先天氣,一夜雷聲不暫停。
3,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
三,看看我摘抄自古至今對得先天-氣<秘處>所言:
1,一身內外陰陽之真息,內陰陽者心腎也,外陰陽者天地也惟此天人之道機,歷代祖師秘而不宣。
2,都緣簡易妙天機,散在丹書不肯泄。

3,普化雷聲乃作丹之秘,所謂天機秘密玄關竅開。
4,老子言<祖竅兩眉間印堂處>。
5, 老子言<先天氣後天氣,得之者常似醉。>
當我寫實證先天一氣之時,寫到<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都是兩股熱流惹的禍。>,有人質問<先天-氣怎會兩脫熱流?>擺一堆自己對先天一氣推論,來表明先天一氣只有一股熱流。如果把得先天-氣<條件>看懂,即使沒看過道經典,也沒實證也能明白個八九不離十!
<何為無相合采>?<何為同步合成一個活子時>?再好好悟-下老子所言<先天氣後天氣,得之者常似醉。>,為什麼不光寫先天氣得之者常似醉?您就會明白我實證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時,所寫的都是兩股熱惹的禍,真實不假!
就連老子之言<祖竅兩眉間,印堂處。>也有所秘隱處!真正開<祖竅在兩眼間,印堂穴處。>,開者必有祖竅坑。因開祖竅給金不輕傳,是秘而不宣之密,必定是結<下爐上鼎金丹法>秘處!
開不了祖竅,您不會真實的體會到,先天活子時與得先天一氣時之感覺!
看此日記可結合我寫的日記<氣動之地為玄關之地>而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