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神,陰神,陽神,之區別
以下丹田為爐,上丹田為鼎,而結丹,出神者有區別,所以不講此結丹,出神之說!
一,先知三丹田結丹條件
下丹田
1,以 身為爐。2,以氣為藥。3,以吸為火。4,以精為水。
中丹田
2,以 身為爐。2,以氣為藥。3,以心為火。4,以腎為水。
上丹田
3,以 神為爐。2,以氣為藥。3,以光為火。4,以胎息為水。
二,再知三丹田之丹
1,下丹田
元丹
2,中丹田
五行丹
3,上丹田
黍米丹
三,辨知三神
1, 下丹田
元神
2, 中丹田
陰神
3 ,上丹田
陽神
四,三神顏色
1,元神。
白色
2 ,陰神
黑色
3,陽神
赤色
五,出三神之現象
1,元神
在下丹田結元丹後,開始做胎,初期為氣胎,此胎可內視到,滿月後,用意領嬰兒從天門而出,由近到遠,逐步習程,收放自如。此嬰兒是意念可控的!
2,陰神
在中丹田結五行丹後,陰神在定中而出遊,在空中,第一次出遊有害怕感,一害怕即回身而合體,而出定。第一次在空中不太高感覺。以後在空中行駛,不受意念所控,都是在定中出遊,出遊幾千里也可自已回來!最後一次是從遠處和人一樣大小,而到眼前變為很小之人,入祖竅,從此中止了出遊。
3,陽神
在上丹田結黍米丹後,第一次出陽神出竅是在定中,得一個孩兩個抱之景。第二次陽神出遊,也是在定中,站在身體外,呆一會合體,而出定,兩次不受意念所控,無害怕感。陽神出遊不是在空中,而是在地面。陽神只出過兩次!
六,經歷
本人親自經歷神出遊,1,陰神。2,陽神。3,元神只坐氣胎,半年後,得上丹田把能量之氣,全部歸入上丹田,嬰兒沒做成,卻構通了先後心,上丹田與下丹田通道。所以元神只結氣胎,沒經歷調元神出遊經驗,只是從有關知識中見解!
運內藥通道
的道友看完我日記後,在[發送即時消息]處留言中問;在下丹田結元丹過程中,真有運內藥通道嗎?道友所問非常好,問到了最關建處!
我寫日記[傳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在文章不光傳了煉丹功法,而且傳了運龍虎內藥條件,和得內藥及盤過程與結成丹過程,並講了明理注解。
[傳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是我親證過了結下丹田元丹過程所寫,真傳一句話;[逆式粗呼吸與逆式細呼吸所用關建處]。凡練我所傳,必須到我空間日記中去找明理注解日記而看!
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中,真有運內藥通道嗎?我可說;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中,真實存在運內藥通道!不光下丹田結元丹有運內藥通道,中丹田結紫丹也有運內藥通道,就是連上丹田結金丹也有運內藥通道!
1,下丹田運龍虎內藥通道;打通任督二脈,十二經,開氣海穴。
2,中丹田運鉛汞內藥通道;打通火道。(氣從兩腎斜交於顫中)
3,上丹田運三田歸一內藥通道;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從印堂穴進三寸腦高極混元,兩股熱流,而得祖竅第三宮,丹田宮。)
練下爐上鼎金丹者,必經;結下丹田龍虎丹,(元丹)結中丹田鉛汞丹,(紫丹)結上丹田三田歸一丹(金丹,我叫黍米丹。)
這是傳古金丹法必經之路,不管何宗何派,用何功法,[都必備此運龍虎鉛汞三田歸一通道],這是道經典不傳之密,只口傳徒弟之秘!而我早已泄秘,想求證者實證後必知!
再言:念頭-動為玄關
當我看見論金丹玄關之言時,心裏也為一楞,為什麼說:念頭-動為玄關?這和築基玄關,黃庭玄關,空洞無涯玄關論述皆不-樣,上三玄關都是定中現玄關,為什麼金丹念頭一動為玄關,但還有一句話,不得心傳莫強妄行,這就是實證不到莫強猜,不達<結金丹中>根本不知念頭一動為玄關由來,我如不虛心,細想,結金丹過程,也無知念頭-動為玄關,而且是金丹的玄關。
而過去重在論空洞無涯黍米丹玄關,而且多在論玄關一竅。而近幾日方回想從實修過程,和看經典相合悟透,悟全,玄關和玄關一竅。
念頭-動為玄關,對於初修丹道者,看懂這-句話,根本不可能,即使達空洞無涯玄關層次,也難理解念頭一動為玄關,要想弄明白,念頭-動為玄關,需虛心,細看實證過之人的破解,不要抱原有的玄關認識,會產生我持,不會接收新的修道知識。
在結金丹和結黍米過程不-樣,A,結黍米丹時:同光同體而進定,光消而出定。沒有念頭之處。在定中現玄關(玄丹),體現了不在身中,也不離身中。B,結金丹時:進定為空,要出定時,現圓陀陀光陀陀(念和光同體),念一動,這啥玩藝,而見此圓陀陀光陀陀<後>,即刻出定。所以念頭-動為玄關,念頭<動時>還在定中,所以玄關不在身中,也不離身中,念頭<動後>而出定。
寫者是位實證過金丹玄關人,而且悟透了金丹玄關易理,讓實證過金丹玄關的我,有緣結識了,傳金丹玄關道經典,從而使我受經典啟發下,悟透了:念頭一動為玄關的奧秘之處,和玄之又玄不可思意的易理知識。僅供有緣者參考!
長生不死者都去了
摘抄部份白雲封道友在我日記[紫丹最終歸何處]留言;[金光通體肉身陰滓盡化為純陽之體,此修練耗時最長,可長達數百年,至此道成矣,方達長生不死。
我個人認為此留言與實修聖胎最為接近,聖胎由何物而聚成?可內視到由高能量粒子而聚成的金光團,如同聖胎苞衣,忽現光體小道人,總可在兩者變化中,也都在逐步長大中,此正是結聖胎過程。當光體小道人與肉體同體之時,不正是可內到的金光通體嗎?
這高能量粒子是如何而相聚一齊的呢?是在結成無相天金丹後而方可聚高能量粒子,因無相天金丹是宇宙之徳,只有宇宙之德方聚宇宙之母高能量粒子,方造宇宙獨立體聖胎,此宇畝高能量粒子聚者成聖胎,散者歸太虛。
聚宇宙高能量粒子成聖胎是難之又難,不為人為意念控所為,全憑無為下功夫,我個人認為白雲封道友所言長達數百年之修不為玄。
一,長生不死者都去了那
1,長生不死難修道途遠,成功者少又少之,都在修持途中。
2,修成光化自如身(聖胎),不再符著於肉身,而棄殼成天仙,不再受地球金木水火土五行所困,實為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從地球人變為宇宙人。
二,堅信道果
1,只有堅信道果有成,才可有累世之修精進力量。
2,雖沒實證到長生不死,但決不懷疑此道成果。
3,道友的探道都會明理大道行,實為修行路上的互助互利
真氣通骨髓
從禪定功夫日異進展中,在禪定中,定的時間越長,身體氣行變化越大。真氣通五臟六腑後,逐步真氣通骨髓。
真氣通骨髓
1,真氣通骨髓感覺,骨頭酸脹,身體易乏,幹點體力活,身體無力,還伴有發燒感覺,此現象近兩年之久
2,打坐時,腰痛半年之久,腰酸痛過後,隨之膝蓋內酸痛七個月。小腿,手臂酸脹,由上往下運行,每天感覺進展不了多少。等氣走骨髓到腳腕手腕時,雙腳腕會起大苞,雙手腕也會起大苞,近-個星期可消失。
3,真氣通肋骨時,把肋骨掀起有一拳之高,(挺嚇人的)左右肋骨交替進行,返複半年之久。
4,真氣通肌大椎骨時,骨節變型,氣在每骨節時,每骨節外突,打坐完後站起腰彎曲,站起後挺-會腰就直了,但突出骨節不回位,隨功力骨節外突會一節節上升,直至通大椎骨髓完畢,打坐完後再站立時,腰杆挺直,真氣在骨髓中,象給骨節穿了一根鐵筋似的,挺把無比。不過彎曲自如,只是站立時年青時都沒有此感覺。
5,真氣通牙時,牙變型,牙外翹,先上層牙,後下層牙,可持續一個時間,個別牙根起苞,此真氣通牙三個月之久。
以上現象是本人經歷,是局部現象,如修持者遇此現象,可不必擔心和害怕,只可加緊修持,儘快渡過真氣通骨髓這關身魔!
正統丹與出陽神
從龐明老師講解丹法文章中,得知丹有多種,特從文章中簡抄如下,
1,氣丹
把周身氣聚起來,可凝成丹,這種丹是氣凝聚最低形勢,丹形成後如不練功後可消失。這種丹對身體素質和氣質變化無補,目前稱結丹者大多數為此種丹。
2,液丹(津丹)
液丹是由漱咽津而形成位於下丹田,呈白色,也稱玉液還丹,古籍稱此丹為華池水,神水,金津玉液等,爍此丹流行於隨唐時,現練此丹者己少多了。
3硬丹
硬丹為氣凝結成有形之物,觸及之堅,又可順間撒于無形,隨意凝聚,硬氣功多屬平於此,從養生再角看,硬丹需憋氣,使之運行至使其他處之氣受阻,影響身體,古練時注意調節。
4火龍丹
煉此丹需借助外丹藥,用藥沿著同各經陰陽二脈劃一圈,而後沿此圓圈環轉,很快出現丹光,譬如從足少陰腎經(腳心)開始上行心進入手少陰心經,而後到乎太陽小腸經交歸足太陽膀光經歸入腎經,此圓為坎離圈,此丹不能入內,無深造可能,但能治四肢之病,此丹他人用氣一打即無。
5,小丹
屬內丹-種,為全真龍門派練功的標誌,小丹是以精化成氣,出現陽光三現(從丹田之印堂處出次白光)達馬陰藏相等效應,小丹給成,此丹結成于下丹田,-般說其中間紅歸圍黃,最邊處為白色,形成後將極大提高人的生命力,可以返老還童,有可能落牙從生,但有跑丹的可能,現練此丹法己不多,當代結小丹的人也不多。
6大丹
大丹有的古籍又稱神丹等,采大藥房結成的丹,一般采大藥時要有七天昏迷,實為精神高度集中,氣毫不外散,出現念住,息住,脈住,此時法輪(任督二脈自轉,服氣過關。)結大丹後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真正命運由我不由天了。
7神丹
此前諸丹由命宮練成,神丹由性宮直接練成,即有純陽祖性凝結而成,所謂的祖性靈明便是丹,道家清靜派,隱仙派,佛家真正的禪宗修練功夫,即屬如此神丹之體,性無描述,亦可稱為<圓陀陀光灼灼>,神丹又明金丹。它從虛無中來,沒有任何行止,又把一切具體都包容在其中,即佛家所謂<空中含妙有>之祖性,進一步凝因成神丹,此丹即是充塞天地,也可在您身中,它超越了一般時空限制,因而極難形容。
我個認為<教派,法門不同,練丹功法也不同,丹的名稱也不同。>例如,陽丹,零態丹,性命丹,摩尼珠,大圓鏡智,無量大光明等等!
正統丹法總的納入有兩種
一,下爐上鼎金丹法
1,我叫黍米丹,也是上述<第六種大丹>,是後天返先天過程,道家內經圖所畫三個丹田處,是練丹中的隱慧圖,開祖竅九宮者方知隱秘處。
2,而第五種小丹就是我所言<下丹田元丹>,雖小丹講到以精化氣達陽光三現,但與我以前所寫無衝突,陽光三現<陽光一現下丹田得肺氣,陽光二現下丹後得肝氣,陽光三現在下丹田肝肺二氣相混得藥盤。>,止漏體後,方進入結丹中,達築基玄關之時象<早晨太陽一樣>,元丹結成後是活得,內視丹球沿任督二脈運行。陽光三現是定中而現,是在天目印堂處而現,我是實證而寫。
3,而我沒查古籍書,是從實修實證後而寫,為什麼很多練丹人,連小丹也練不成?我寫了<氣聚丹田與聚氣成丹>文章,重點講了丹田之氣,兩氣是不同之氣,可稱內丹術的<內外藥>,以精化成的元氣是通經通脈用的,是外藥,而下丹田內藥<龍虎>肝肺之氣,是定中而運,但首先用外藥以精化氣打通運內藥通道後,方可運<內藥>!
4, 丹經典或古籍秘書是不給您講實修過程經驗的,<這個丹田氣就是絕秘處>!所以不得真傳連小丹也練不成!
5,今我已親傳第五種小丹練法,是下爐上鼎金丹法重要之修之一,也是練金丹下手處!我親自寫了<傳您結下丹田元丹過程>文章,是我親證經驗而寫,是條直道!我雖不收徒,但有緣練我所傳小丹過程,已經是不宣而言的師徒關係,只不過沒收徒儀式,也不只是收一徒之舉。
二,乙太極為爐乙太虛為鼎金丹法
1,乙太極為爐乙太虛為鼎金丹法,是返璞歸真過程,也是第七種神丹,是性命丹,也可稱無相天金丹,我叫無極丹。佛家內景圖展示了練性命丹的過程。
此丹重在性命雙修,我所悟<修命命歸無極而見性,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如不性命雙修何來明心見性?而明心見性叫自性定,無相天金丹在自性定中結,所以叫<性命丹>!我也親證了此丹,我叫無極丹。
2,我在日記寫了<從祖竅看層次之修>,在此文章中寫了<祖竅是個橋,承上是<乙太極為爐乙太虛為鼎>金丹法,啟下是以<下爐上鼎>金丹法,是聯接兩個金丹之橋!<金丹有二>必經這座橋嗎?要想結<無相天金丹>必經這座橋。3,下爐上鼎金丹法是<後天返先天過程>,有三丹田之說,下丹田龍虎,中丹田鉛汞,上丹田先天一氣學說。而乙太極為爐乙太虛為鼎金丹法是<返璞歸真過程>,有萬物人的修持返還數術,萬物人返三(陰陽),三返二(太極),二返一(無極),達一(無極)之時就是實現了,<人體意識與宇宙絕對本體容合為一,而自動顯現出了圓明自性。>
4,乙太極為爐這句話,是立了自已的太極爐,太極丹與宇宙太極同體,是萬物的人修持數返二實證過程。
5,內視太極丹正是太極圖活板,它是由<下丹田元丹,中丹田紫丹,上丹田金丹,陰陽丹,任督二脈。>組成。可從我的格言相冊查找破譯圖,並有從丹的角度破譯太極圖文章。
6,很多實修丹道志士說<進了您空間日記中如同進了丹經庫>,大家這樣說也不玄,因兩種金法我都親自經歷實修實證過,方才寫了<金丹有二>文章,把兩種金丹練丹實證過程寫了不少文章。
7,兩種金丹果不是-世所修成的,我才講過<累世道果才有累世脈承。>,方才有無師自通過程。初修用七年方接完累世道果!(七年中不近女色,遠離了女人。)今世方修老成的陽神!
三,陽神層次
1,從王力平師傅講陽神文章所看,氣功熱時期,全國氣功界著名氣功大師王力平,也只是練成下丹田元神(元嬰)碩果!即使開祖竅九宮者也只練成從祖竅出入的<赤色陽神>,並達不到從開頂破瓦中出入的<老成的陽神>!
2,不經金丹有二者,就不會知陽神也分層次!<金丹>如同<雞蛋>,雞蛋生小雞,金丹可生陽神,老成的陽神有個演化的過程!
3,下丹田元丹化元神(元嬰),
4,中丹田紫丹化陰神,
3,上丹田金丹化赤色陽神,
4,無相天金丹化老成的陽神(聖胎)。
二,陽神演化過程中的質的變化
1),元神是魂魄之神,因元丹是肝肺之氣所甯成,(元嬰色白),2,陰神是五行之神(色黑),因丹是五行之氣所聚。元神,陰神是聚氣所形成的小道人,所以方言<聚者成型,散者歸體。)
2),赤色的陽神是通過<宇宙能量粒置過程>而得,
3),老成的陽神是通過<聚宇宙能量粒子過程>而成。
4),赤色陽神與老成的陽神是粒子反映,所以方言<聚者成形,散者歸太虛。>!
5,達老成的陽神才是<宇宙再造獨立體>,才是成仙成佛了生死之大道,才實現了<命運在我不在天>!
6,所以金丹大道是出陽神過關重地,也是必經之地!
道家<內經圖>是結<下爐上鼎金丹>過程,內經圖九峰代表祖竅內九宮,峰上玄金丹,此丹結成後不久可出赤色陽神!
而佛家千手千眼圖,我稱佛家<內景囹>,我個人認為很多當代出名法師,也不知此圖真實含義和實修過程。>,我稱佛家<內景圖>,是結<乙太極為爐乙太虛為鼎金丹>過程,此圖第五層所畫為赤色陽神,赤色陽神上畫一圈鏡,這就是無相天金丹!而此金丹結成後,方可聚宇宙能量粒子達老成的陽神!(細解破示兩圖見我日記文章)
止漏體
一,所以注重以精化氣六節段,內丹術的外藥,通經通脈開穴用,非結丹藥物。
二,以精化氣六節段
1,有為采。2,勃起采。3,景采。4,元神采。5,握固。6,清洗。達止漏體。
三, 以精化氣六節段內含
1,有為采
沒有達無為勃起層次時,是不知何時有藥可采,所以有為采,習奇經八脈呼吸法,防精滿自泄用。日記有此功法。
2,勃起采
當陽物達無為勃起時,立刻用任督二調息法采之,基本調息七次可采倒,不倒可多調吸幾次,隨功力增進陽物勃起時,初期任督二脈調息法采不倒,可換奇經八脈呼吸法采,習七至八次必倒無疑。
3,景采
當藥足後,而是在您睡覺時,出現女人赤身耒做愛,逗走您的外藥,失精,這時需向陰神喑示,發資訊,不要上當!要叫醒自已!經常發此資訊,時間長了,就會耒藥時自動從睡覺中醒耒采藥。人人都有陰神在肉體中,人為把陰神從肉體中脫出,而分離出來,成可見陰神。
4,隨著功夫增進,藥來時人在睡覺中,陰神主持采之。采時人也不醒,和做夢一樣,早起床後,有印象。
5,握固
這時丹田熱,兩腎熱,命門熱,會陰熱,直接氣化,外藥自動運於所需之地而通經通脈開竅用。但這時難關就是,睡覺時陽物碰那,都會氣藥化精泄走。這時需睡覺時,側臥夾襠,雙手中指,掐勞宮穴而帶功睡覺,需-年左右才握固住。
6,清洗
在握固住一段時間,在睡覺中突然洩漏一次,嚇夠嗆,以為又走失,用手沾泄物用鼻子聞之,無腥味!此為握固己成!以後陽物碰那也不會泄精了。
紫丹與明堂宮

為什麼我把中乘還丹區域定于中丹田和上丹田合二為一之修?可記得六根振動大藥服氣中,其中所提的眼吐金光?這個眼吐金光是
明堂宮所現何內景?記得初現明堂宮內景,是在下樓臺階時而現,到現在記憶尤新;當時岀房內走在樓臺價時,突然從左太陽穴處彈岀一紫光球,球體外包五色光環,光環外放射密集細長條苗子一圈,紫球大如巨豐葡萄粒大,整體光球如核桃大。緊接著從左眼中彈岀,而後從右眼中彈岀,最後從右太陽穴中彈出就不再出了,在眼吐金光時我都愣住了,忘記了下樓,當回過神來,心情是那麼的舒暢!
從這境界岀後,在臥功中經常出現光球彈岀現象,有時連續幾次。即使在走路或幹活時也時有發生,此現象保持了一個多月,我稱為光的世界。
上網後早已悟眼吐此紫色光球,球體包五色光環並帶一圈放射性光線苗子,原來是中丹田的紫丹達五氣朝元後,家住祖竅明堂宮內,只不過紫丹球進明堂宮後,穿上了閃閃發光的五彩外衣。
從上述可見中乘之修;中丹田上丹田合二為一之修並非無道理,中乘之道而隱道中,下乘下丹田之修,上乘無相天之修。
六根振動大藥服氣中的眼吐金光所現,決不是初修所見的靈智光!靈智光也從眼中彈岀,但是象小米粒大的白光點,有時這白光點在眼前空中平行運行,但不出兩眼間所控區域。
自性與自性定
很多修禪進定者把[自性]和[自性定]混入一談,在讀心經時誤入歧途,心經講的自性是禪定境界,心經第三句話[照見五蘊皆空],這[照見]就是明心,這[五蘊皆空]就是見性,相合就是[明心見性],也可言[圓明自性],所以兩者是不能分開的,也就是說明心是無量大光之照五蘊方皆空!所以心經才講舍利子色不棄空,空不異色,所以照見為色,五蘊皆空為空,兩者不分家常相伴!心經才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是同為一層次!
心經講[舍利子,是諸法空相。]而心經才講自性為空的境界,以[4個不],[以16個無],論述了五蘊皆空(自性為的空)境界!
有道友或佛友曾問我,[無無明,亦無無明盡,指何意?],自性光都不容!無量大光明為無無明,為色,達自性時,這個無量大光明(色)都消失了!也就說無無明走到了盡頭,達虛空粉碎境界,與宇宙混沌境界為無極!
心經只講了[五蘊皆空]的[境界],一字沒提[照見]的[境界]!
心經講的是[自性為空]境界的[易理知識],非實證過程!
實證照見五蘊皆空,在自性[定]中而現,[進定為空],[要出定時]念頭同光一體,當念頭一動,這舍玩藝?見一光陀陀圓陀陀,象中午十二點鐘太陽一樣,瓦亮瓦亮!這時才會出定!所以才有網中文章所言[念頭一動為玄關]論述!
只有在自性定的[進定退定出定]程式中,方真正體現了照見五蘊皆空的過程!明白了自性有圓明相伴,圓明(色)不異自性(空),自性(空)不異圓明(色),因都在[一個定]中而現!所以心經才言[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同出一定中![明心見性]家居在[自性定中]!非自性中,自性只是講自性的易理知識境界!要體驗,[必進自性定]!
要想修到[自性定]此境界,當您達,大慈大悲千手千眼觀世音六頭層次境界象時,就直證照見五蘊皆空了!也是修照見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