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李道沌達金丹言
1,以虛為鼎
虛是虛空粉碎這一定。我寫的空間日記文章;<金丹根系無極結在太虛>。
2,乙太極為爐
當四丹:元丹,紫丹,黍米丹,陰陽丹,演化組成太極丹層次,而進入練金丹,所以叫乙太極為爐。我寫文章;<簡述丹道小周天與丹道大周天>
3,以清靜為丹基
這時修持者早已外不著相,內不動念,常出入虛空粉碎這一定中,(這種狀態我保持了-年半,而結成金丹。(我言無極丹))我寫文章;<從禪定淺言,明心見性與實證>。
4,以無為丹田
無丹田之丹田,無需采藥,無需意守,無需丹藥!只需達虛空粉碎中。我曾寫過;<金丹根系虛空粉碎中空>空間日記文章!
5,以性命為鉛汞
修命;命歸無極而見性。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性命高度合和,叫見性而明心,明心而見性,我言;性命合體,為歸一。我寫的;<性命雙修直通明心見性>文章。
6,以定慧為水火
此定為虛空粉碎,此慧為無量大光明!虛空粉碎為本源(空),無量大光明為本源的體(色)。我寫的;1),<從禪定境界淺言見性過程與明心過程,見性境界與明心境界。>。2),<非想加非非想才為真正明心見性>。3),<從禪定淺示觀世音菩薩頭現六層次之象>。
7,以三元混聖胎
以三元混聖胎,從元神,陰神,達陽神,當達無量大光明之時,陽神找回了自己本源體,可隨時隨地內視到自已金黃色光體小人,此是己結聖胎,上丹田的定中所見陽神,已遷居到了顫中以下與肚臍以上空間之處,不用進定,隨時可在黑處內視到的陽神昇華,_聖胎!我寫的;1),<達陽神出體後,再修什麼?>。2),<金光體就是轉化本體碩果>。
8,性命打成-
性命打成一,為本源體,本源為空,體為色,空色一合語證不二也!我寫的;1),<從禪定境界淺言命歸無極而見性>。2),<從禪定境界淺言,明心見性與實證。>
9,身外有身為脫胎
當陽神進入虛空粉碎後,找回自己本源體,無量大光明,金丹(我言無極丹)後,在定慧為水火,性命打成一,以無丹法,逐步內視到金黃色光體小道人,(我現在層次)此小道人同資訊體合體後,此聖胎小道人出體進體自如,為身外有身,為脫胎。(我沒達此境界)我寫的文章;1),<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2,<淺談;大爐大鼎,金丹法>。
10,打破虛空為了當
當達出聖胎陽神的昇華,實證身外身後,已把生命體從宏觀巨系(人是由宏觀巨系與微觀巨系組成,凡人生命體在宏觀巨系中生存,而仙人生命體在微巨系中生存。)移入微巨系中,從此我命在我不在天,真正實現了,打破虛空為了當!我寫的文章;1),<淺言;金丹大道天外天。>。2),<淺言;下手法,轉手法,了手法,撒手法。>。3),<性命雙修中的雙返層次>。
歸無極而見性,修五蘊皆空而明心。
1,從李道純最上一乘丹法中,提到了禪宗幾位祖師,也脫離不了性命雙手下手法,對於修命更是秘而不傳,靠自悟。
2,要想達上乘丹-法,必須從李道沌所講的漸修法三乘最基礎一法修起,也就是從下丹田元丹修起,爬六丹梯,達直證-乘丹法金丹!我言無極丹!
3,只要選對適應自已功法,就需要大量時間同功法度日!舍去名利之貪心!精進于修持中,即使有所成就也不能停止修持步伐,更不可偏於外道!
4,在初期性命雙修中,一要修禪進定,二要采藥化氣,三要意守開竅穴結丹。
5,以<金丹大道天外天>文章運行,這叫;名門苦練結碩果,這個碩果是修命歸無極而見性!這叫;正宗修行得大道,這個大道是修性五蘊皆空而明心!達明心見性而實證了自己本源體!只要本源體與正知正覺的資訊體合體,己達;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真正實證了我命在我不在天,聖胎也罷,自如身也好,都為身外身,只不過是異名同體而己!
命玄關與性玄關區別
論玄關是有區分的,大至分為兩種玄關層次,一種從[氣功]角度講玄關,一種從[丹道]角度講玄關,氣功玄關主講[修命]時開關塹竅。丹道玄關主講[修性]時明心見性。氣功玄關能在肉體中能感知體驗,丹道玄關能在性體中內景顯現,性命雙修玄關層次離不開命玄關與性玄關!
一,命玄關論述很多,初修者都有機緣驗證。命玄關層次有小有大,小則氣通後三關(肉體難受),大者過崩爐鼎這一關(危及生命),一聲炸雷開頂破瓦得玄竅,春雷陣陣開祖竅拜九宮,都會波及生命,在修命中時時會有身體磨難體現,多為沖關塹竅跟隨,沖關多為氣行過路障,塹竅多為開穴得竅。
二,性玄關論述較少,極少人有機緣驗證。性玄關有低有高,[低層次]:築基玄關,黃庭玄,空洞無涯玄關,此三種性玄關家居圓性定中。[高層次]:念頭一動為玄關。此性玄關家居自性定中。
從上述命玄關和性玄關是我實修後所悟而寫,有緣者看後必定明白玄關之論,會有命玄關與性玄關區分,當看到言命玄關與言性玄關論述不同時就不會大驚小怪了!
女人練丹必經過的[形與藥]
不管何宗何派何丹功法,男人與女人練丹有不同之處,這不同之處是;男人是[先練藥後練形],女人是[先練形後練藥],這是最關建不同之處!
藥;
這個藥是指結丹的內藥。
形;
這個形是指止漏體的過程。
男人是先得內藥,結丹時方達止漏體。女人是先止漏體,後得內藥而結成丹。
為什麼呢?
先從三個丹田關係講起,三個丹田結丹過程,是後天返先天過程,所以練三個丹田丹順序不能錯,從下丹田結元丹起步,經中丹田結紫丹,而後方達上丹田結金丹,上丹田結金丹之時也是三田合一過程!
古老下爐上鼎金丹法,從不講三田丹法,只講下爐上鼎金丹法,但講龍虎,鉛汞,先天一氣,丹經書與丹書只露枝條,不見真根,丹道真傳只師傳徒,根本不上道經典。
那龍虎,鉛汞,先天一氣是怎樣得?而我上網七年整寫空間日記,泄盡天機寫了這三個秘密在日記中。今重點寫一下,供有緣人參考!
下丹田結元丹內藥是龍虎,中丹田結紫丹內藥是鉛汞,上丹田結金丹內藥是先天一氣(也是三田合一過程),而六根振動是上丹田大藥服氣過程,也全是下丹田中丹田結丹時所顯現的現象,而上丹田得結金丹內藥,必經春雷陣陣劈開竅中竅這一生死大關,達最高極腦混元,方可逐步通過與粒子置換過程,再經大定七天七日後,而結成金丹,結成金丹後,丹是活的,能運動!能內視到丹球左旋右轉運行路線,叫下爐上鼎金丹的丹道!
關於三個丹田結丹具體細解可看所有日記!
從我上述三個丹田結丹內藥不同,所以先從龍虎內藥入手,必經練下丹田起步,從下丹田起步對於女人練丹有一大難關,叫塹赤龍,也為止漏體,也叫練形!如不先塹赤龍,而修練下丹田最容易產生血崩危機生命!這也是女人練丹過這一大關必要性!
為什麼古老女丹師極少,多數得傳練丹不按練丹後天返先天順序走,打亂了後天返先天之道!也有更多人不懂;女人練丹[先練形,後練藥。]這一重要環節!(內藥)
破示<白頭老子眉垂地與碧眼胡僧手托天>
實修層次不同對內經圖所畫圖破示各有不同,以前我從結丹實證角度,重在破示三個丹田結丹時內景之圖示寫了-遍日記。而今我只破示<白頭老子眉垂地與碧眼胡僧手托天>之秘。
白頭代表元氣,(元氣色白),眉垂地,代表通督脈達任脈交接處,(上橋),督為陽,陽為乾,乾為天。
碧眼代表眼觀藍天,手托天代表任脈在交接(上橋)處接督脈而下行,任脈為陰,陰為坤,坤為地。
任脈與督脈,天地關係。
驚奇發現,任督二脈運行正如地球下雨具備的條件相同,<天氣下降,地氣上升,兩氣相接。>方可下雨,而雨水潤大地。
而<督脈下行,任脈上升,兩氣相接。>方可氣通任督二脈,氣通而自運行後,方可<常飲甘露水>,而甘露水潤身體。
這就是人這個小宇宙與天地大宇宙相似的奧秘之處。
切記!我們平時舌抵上軟顎處(牙堂前),如在任脈接督脈下行時,舌需抵硬顎處(牙堂後)。通後以後平常舌抵上軟顎處。
氣通任督二脈過程細解,可看我日記<意通任督二脈>,實際是氣通過程,由於氣通任督二脈有四種路線(我早己寫四種路線專有這一篇日記),所以把此路線寫成了意通任督二脈了。
很多人把通督脈過後背三關(命門,夾肌,玉枕。),(白頭老子眉垂地)認為通任督二脈了,卻不知通任脈需過胸前兩關(顫中,十二重樓。),(碧眼胡僧手托天),接督脈下行!
接督脈下行時方經下橋過<尾呂>這一關,很多人認為通督脈時把尾呂當成後三關之一了。
古老丹經典書中有把氣通任督二脈上下橋時為險關,有崩爐漏鼎學說,特介紹過上橋時用木夾,過下橋時用木塞,助過險關!根椐我實證過程此方法不可取。
為什麼會造成崩爐漏鼎?我認為過去不宣導<導引術>,不讓練任督二脈調息法,讓下丹田氣足後自轉!正是這樣誤導,當丹田氣足後,氣象洪水一樣從細窄通道中峰湧而過,當達上下橋時不漏才怪呢,木夾木塞好使嗎?能阻的住嗎?
我實踐經驗,以精化氣初期是意念能與生理能共振而產生元氣,而通經通脈,必經導引術調息法,此最佳調息法<奇經八脈呼吸法>(練久了八脈內有氣,會自動充實十二經。),再者任督二脈調息法,使逐步得的元氣,逐步使細窄的任督二脈通道變粗變寬,不至於有崩爐漏鼎之危!<通上橋時舌抵硬顎處>,<通下橋時提肛夾緊肛門>,利於氣通橋過關,無危險!通任督二脈後會自動通十二經,奇經八脈等等,何來險關,只有過關。
奇經八脈呼吸法,任督二脈自帶,而且在過無為勃起采時不可缺少的功法!常練此功法利於開海底輪。
當初期化氣時,達清濁相分層次時,(脾之氣上升,胃之氣下降。)經常會在練功幾分鐘放屁,千萬別以為是從下橋漏氣,有屁就放,因是濁氣!真氣是不會跑的!氣通任督二脈和十二經,只是打通運下丹田元丹內藥通道!
奇經八脈呼吸法循脈傳感
奇經八脈呼吸法是千峰老人創編功法,長期習練此功法可達強身健體,延年益壽效益。奇經八脈是十二經大周天的庫,十二經氣滿後,可流入奇經八脈中,所以直接調息奇經八脈也同樣代替了十二經洛大周天調息。奇經八脈得氣快,直接可受益。

奇經八脈呼吸法也是在勃起采藥不可缺少的功法。奇經八脈呼吸法還可在臥功或打坐入定中的絕好功法,習此功法可一舉三得。
尤其對女修煉者更是受益非淺,可直接受益,奇經八脈中含任脈,沖脈,帶脈,此三脈通了,女修持者有病可去病,逐步直達全身無病。
-, 練習奇經八脈呼吸法循經傳感如下
1,初意領氣行八脈時,無任何感覺,只做到配合呼吸,意在熟習八脈路線。
2 ,在這個節段身體會出現身體無力感覺,此是處於意念能和生理能共振過程,而產氣過程,微量氣往脈行的過程,也叫<換力>過程,笨勁換內勁過程。
3,有微量氣在動,但在要穴處受阻,需積能量過關而通過,此節段走走停停。
4,在意領轉八脈過程,渾身有焦熱感,可多次達渾身出汗,此時正是排毒過程,汗液可染衣物,色微黃,洗不掉,斷斷續續練功者不出汗,但肉體毒素出現在皮膚表皮為黃泡,或黃色棵粒,後可逐步消失。
5,在這個節段睡覺曾加,飯量增大。
6,當意領通後,氣足後八脈可自轉。
7,當四熱(氣海,命門,兩腎,會陰四處。)達不到時可隨時配合呼吸領轉八脈。
二,停頓點與感覺強烈點
1,心窩熱,下丹田溫熱,下丹田飽滿,會陰溫熱,會陰跳動,尾呂跳動,命門跳動,兩腎湯煎,項背發硬,玉枕阻痛,環頭拘緊,印堂跳動,玉枕轟隆,沙沙耳嗚,頭皮奇癢,百會靈動,印堂拘緊,舌頭顫麻,頦下滴水等。
2,傳感多呈現細條狀外,督脈命門處至大椎處上行傳感線有時寬大如脊柱徑並有一定深度。
3,任脈頦下至胸處有細線條狀下行傳導。
4,腹部至會陰處幾乎全為彌漫性熱流下注感。
5,身體常伴有-種彌漫性熱流流注感或往復竄電感。
6,勞宮,湧泉,百會處,常出現氣流旋轉感。
7,全身常有蟲爬(麻癢),及滴水(涼)知程傳感。
8,傳感勻速,或行行停停,速度有快有慢。
9,傳感強烈與清哳程度因人而異。
10,有時皮膚疤痕處,傳導受阻,且伴強烈痛感。一旦通過此現象消失。
三,形體傳感
1,會伴隨某-部位的肌肉抽動。
2,不自主肢體運動。
3,身體後仰,前傾,左右搖擺,彈跳。
4,脹大,縮小,沉重,飄浮等。
四,奇經八脈呼吸法,在我空間日記專有介紹此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光般若問道峰 的頭像
    心光般若問道峰

    t458686999的部落格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