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修行最重師父 有些人在修學道法的過程中,比較重視追求修法的方法,過程,卻不是很重視師父, 道法的修行首重師父,一般情況下無師自修極難成功。在道家來說,有兩條師父途徑:一種就是空間玄師傳授,一種就是人間明師傳授。空間玄師傳授要看自己的緣份和根基。
明師傳授,關鍵是一個“明”字,是指明白全部修真過程,已經得證的師父的傳授。其實空間玄師可能就是你往世的師父前來度化,明師也要法度有緣人. 修學符咒法術最重師父,有的人自己以為憑藉一本法書秘笈就可以憑此修成得道,其實這是很不現實的,古代的很多經典,往往都有很多隱語,憑個人的能力一般很難參透,並且在很多關鍵性的地方,一些口訣並不記載,這並非祖師吝法,而是有其原因的, 一,有些法並不適合所有人,修了對某些人來說並不一定是好事,應有明師觀察後應機傳法二修到某種程度,個人的情況都不一定一樣,需要師父針對不同的情況予以指導, 握有符咒類書籍者,首先應弄清該書的師承,該法的祖師是誰,宗師是那些先師,然後找到該派度師,取得入門法竅,再開始進行實修,那麼修習起來就得心應手、易煉易成了。道法修學是非常重視師承法傳的,盲修瞎煉最多只能是發揮一點粗淺效應而空耗寶貴光陰。在古代, 人心淳樸, 不需要強調師父的重要性, 儒家思想之尊師重道早已在孩童時深入人心. 所以, 古代的修學人不需要這一關, 因為他們會很尊重自己的師父, 師尊的恩德至上,師父有清淨傳承,有真實的修證而值得弟子尊重,也是必須尊重的緣故. 如此說, 師父也代表法, 尊重師父也是對法的尊重;師父是諸位天尊和我們之間的橋樑和引路人, 尊重師父也是對天尊的尊重,遺憾的是, 現在很多的人, 都普遍不知道尊師重道, 古來的祖師傳神仙傳從來都是視師如父的人成就,沒有背叛冷落師父卻仍然得道成就的例子有些人雖然也拜師學法,但是心裏只認法不認師,以為求到法後,只要自己刻苦修行就可以了,忽視了師父在修法中起的作用,刻苦修行是不可少的一方面,但對師父尊重恭敬,保持信心也是不可少的另一方面,歷史上就有只憑信心而成就的故事.
修道經典<周易參同契>的作者魏伯陽真人在山中領著很多弟子煉丹,有一日煉丹得成,魏伯陽真人說:這回煉丹得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成了,我先嘗一粒試試,如果沒事,大家再嘗,說完拿起一粒丹藥服下,不料倒地身亡,眾人上去一看,已經氣絕脈停,便紛紛議論,如今丹沒煉成,老師又死了,大家還是各自散去吧,這決議得到了大多數人的贊同,只有兩名對師父深有信心的弟子說,我們的老師不是一個普通人,既然老師用了,我們應該追隨老師才對.於是他們二人也取丹服下,也倒地身亡了,眾人一邊搖頭歎息,一邊散去,當他們走出洞外之時,只見魏伯陽真人領著那兩位弟子坐在雲彩上,徐徐向上飛去,大家趕緊回到洞中看,哪里還有屍首在?方知師父早已成仙得道,一個個後悔不以. 列子是道家的大宗師,據說他已經修持到了“禦風而行”的境界,而他的師父老子,則是道家的開創者,是在這個世界上走過的最偉大的人物之一。讓我們來試著瞭解一下列子從老子那裏得到了什麼真傳,進入道家修持奧秘的最深處吧.請看這樣一段文字: “每當列子有空的時候,尹生就利用這個機會向他乞求秘訣。列子一次又一次地回絕他,不願意告訴他。直到有一天,他才說:我以前以為你很有才智--難道你就粗俗到這個地步?現在,我來告訴你我從我的師父那裏學到了些什麼。 侍奉師父3年之後,我的頭腦不再敢去想到是非,我得嘴巴不再敢去談到利弊。直到那時,我的師父才只不過瞥了我一眼。 5年之後,我的頭腦又想到了是非,我的嘴巴又談到了利弊。師父的臉上第一次綻開了微笑。 7年之後,我想到那些來到我頭腦中的東西,不多加分辨是與非,我說那些來到我嘴裏的東西,不多加區分利弊,第一次,師父把我拉過去與他同席而座。 9年之後,我毫無拘束地想我所想,毫無拘束地說我所說,不知道是與非,利與弊,不管是我的事還是別人的事,也不知道師父是不是我的老師,一切都是沒有區別的。現在你做了我的門徒,一年還沒有過去,你就已經一次又一次地表現出憤慨和不滿了!” 尹生因為崇拜列子,希望自己也能修煉到列子那樣的本事,能夠“禦風而行”。所以,他帶著顆充滿欲望的心選擇了列子作為師父,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他的一顆心希望乞求到秘訣。但是,秘訣能乞求得到嗎?師父是可以選擇的嗎?不,只有等你的心態恢復到平靜,具有容受力時,師父才會把秘訣當作禮物送給你. 有一些人認為,等自己修行成就了,就可以不要師父了,或者想到時候"師父就管不了我了" 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如果存在這樣想法的人,是不可能成就的修行需要一種真正的勇氣和智慧,只有真正地信任師父,進入師父那個未知世界,不帶任何目的的,我們才有可能擁有、達到師父的智慧,所謂“信則神、誠則靈”矣。如果真的成就了,你就是師父師父也就是你,本質上沒有分別了,一切都是沒有區別的了傳法分為“玄談”和“心授”。玄談就是可以公開講、公開傳、公開教的,而心授則非常微妙,“師不得期於弟子,弟不得期於師父……或相視而笑,或抱頭痛涕”。這種感覺很少有人真正體驗過,真的是“一言半句便通玄,何用丹經千萬卷”、“道法本不多,南辰貫北河;都來三七字,降盡世間魔。”奇妙之處少有人知。世間對我們最有恩的是我們的父母, 修道裏, 對我們最有恩的就是教導我們的師尊! 師尊對於弟子的恩情,是超出一切感情的,是弟子難以報答的. 尊師重道本是人之本份, 對於真正求道修學的人來講, 對指引我們進入聖道的恩師, 難道不該如此尊重嗎? 永遠銘記帶領,引導,指引我們修學的師尊,不忘師尊對我們的深重恩情這就是我們"尊師敬道"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