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萬物要規律,自然大道是至理。違背規律頭起包,害了別人害自己。
    同時寫了老常雜談自然規律。世上萬事萬物都要符合規律,這個規律就是自然規律,違背了自然規律就會失敗。規律是指事物之間的內在的必然聯繫,決定著事物發展的必然趨向。規律是客觀的,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規律具有必然性、普遍性、客觀性、永恆性四大特點。規律等同於真理。人們在長期的實踐中摸索到了很多自然規律,便開始遵守自然法則維持繁衍生息。自然規律神聖不可侵犯,絕大多數人都不去違背,而有些人卻別出心裁,非要違背不可,到頭來撞得滿頭起包。
    洪秀全先生是違背自然規律的大家,他建立了太平天囯,讓天下人人人平等,可謂共產主義的先驅。我就納悶了,老洪同志有一群媳婦,百姓只有一個媳婦,怎麼平等?就算是都一個媳婦。老洪同志的媳婦漂亮,百姓的媳婦醜陋,又怎麼平等?有人生了八個孩子,有人卻一個孩子,又怎麼平等?元首可以支配國家的錢,百姓只能支配自己家錢,又怎麼平等?有人住在皇宮,有人住在山溝,又怎麼平等?
    洪秀全算是搞了一個社會實驗,最後以失敗告終。於是後來便有人琢磨絕對平等和相對平等,言洪秀全搞的是絕對平等,必然失敗。要想不失敗,就要搞相對平等,於是馬克思在恩格斯的豪宅裏去寫共產主義,結果迷倒了一大片。我不敢評價馬克思這位精神領袖。我只知道一個事實,就是凡是跟著馬克思跑的後來都窮了,凡是跟馬克思唱反調的,後來都富了。如果馬克思健在,他老人家最多也不過當個名牌大學的教授,但絕對不會是元首。往往思想家是在社會各種現象中找內在的必然聯繫,卻未必真正懂得自然規律。自然規律是天人合一,陰陽轉化,而不是幻想家的空想。天有晴也有陰就是規律,國有盛也有衰就是規律,世有和平也有戰爭就是規律,人有好也有壞就是規律。諸如釋迦牟尼佛開創的極樂世界是純陽世界,那是不曉得陰陽轉化的道理,就是違背自然規律。
    幼稚園學功課是揠苗助長,醫生打胎是殘害生命,保護珍稀動物是不懂生死法則,不殺生是不認識動物世界,不吃肉是不知道沒糧食時候吃什麼,減肥瘦身是不懂得什麼叫豐滿,運動健康是不知道烏龜不動才最長壽,開山鋪路是不知道破壞風水,婦女解放是不知道母系社會怎麼欺負男的,喝純淨水是不知道有根水才有養分。人們往往將個人主觀意志強加到自然規律之上,他們無不是唯心主義跟班。馬克思、恩格斯創立了唯物史觀,主張按照客觀規律辦事。然而事實上也並未尊重自然規律辦事。
    在學習道路上,明明人要從兒童到少年到青年到壯年到老年,通過學習、工作、實踐達到成熟,而偏偏想要從一個階段突然跳到另一個階段,那麼就只能失敗而不能成功。比如歷史上神童很多,但出息的沒有幾個,原因就是他們的人生道路完全打破了自然規律。北宋元豐年間,饒州有位神童,叫朱天錫,因從小就能熟讀經書而做了官。民間的百姓都羡慕他。於是,當地所有孩子不管怎麼樣,大致能念書時,人家全都逼著家裏的小神童熟讀《五經》。但孩子生性好玩,不肯好好背記。父母們把這些神童一個個都放進竹籃,吊上樹梢,使其玩耍不成。不少家長還請來家教,孩子背完一本經,先生就能得到孩子父母的若干銅鈿,作為酬勞和獎勵。結果,饒州的許多孩子因為不具備神童的料性而被活活逼死。其實不是所有孩子都能當神童,多數孩子都要走普通孩子的人生路程。
    歷史上說甘羅十二歲為丞相,聰明機智,能言善辯。但生卒年不詳,只是傳說而已。蔡文姬六歲能辨弦音,堪稱音樂奇才。但這種人百里也難挑出一個。曹沖智慧驚人,五六歲便達到成人水準,甚至超過才高八斗的曹植,但僅活到十三歲就患急病死去了。北朝時有個叫元嘉的孩子,因為能在同一時間進行多件事情,被稱為神仙童子。他雙手均拿著筆,左圓右方的畫著,口中則一字不漏地背誦文章,同時也能準確無誤地數著正在吃草的羊群數目。他的腦子也沒有閑著,正構思著一首五言詩,並用腳夾著筆把這首五言詩工工整整地寫在在地面的紙上。他同時做著這六件不同的事,每一件都完成得非常好。然而生卒年份不詳,也不過是過眼雲煙。諸葛亮小時候曾拜水鏡先生為師,顯示出神童本色,僅五十多歲而亡。司馬光七歲破甕救友,也成為神童佳話,真偽難辨。李耳十歲論禍福,即知福兮禍所倚,禍兮福所伏。孟嘗君五歲能令父親無言以對。房玄齡年幼識大局,成為唐朝宰相。李賀六七歲就能吟詩作對,令韓愈嘆服。項橐七歲時把孔子考倒。,7歲時沒被孔子考倒。東方朔兩歲能暗誦《魏史》。劉孝綽六歲能文。陰鏗四歲能誦詩賦一日千言。徐陵七歲能文、博涉經史。駱賓王六歲即寫下傳誦千古的《詠鵝》詩。王勃五歲就寫出構思嚴密的文章,常常語驚四座。楊炯九歲中神童舉。李白五歲時能背誦《六甲》。謝惠連十歲能文。謝莊七歲能文,令宋太祖讚歎不絕。張耒十三歲能文,頗得東坡賞識。劉因三歲識字,六歲能詩。歸有光五六歲知朱熹。袁宏道四歲能從容作對。夏完淳五歲能通五經。彭端淑十歲能文。
    綜上神童皆是鳳毛麟角,而多數神童皆短壽。短壽的原因就是他們的頭腦打破了自然規律,與身體正常發育不協調。也就是六十歲的腦子配備了六歲的身子。身子還沒到壽命,腦子已經完成了人生的旅途。自然規律總要春夏秋冬循環往復,而且每一季節都有基本固定的時間。如果春天楓葉橙紅,那麼春就是萬物凋零。春天就是生長,夏天就是茁壯,秋天就是成熟,冬天就是收藏,適應這個規律就是正常發展。違背了這個規律,就是偏態,就是奇怪現象。奇怪現象有,只是暫時的。夏季也有雪,但不是年年如是。
    我之所以講自然規律,就是讓大家都尊重天道,天道才是根本的,違背了就寸步難行,還要遭天譴。
    有個病友找我給他看病,我說她是實病,去醫院看,要相信科學。她說:“我找過許多老仙看,都說我身上有兵馬,需要立堂子。”
    我說:“我看了你的手相,根本沒有什麼仙緣,你又何必執著於仙緣?你就是實病,何必立堂子?”
    她急得滿臉通紅說:“我常年難受,身體極差,一感冒就有我,所以我認為是仙家的事情。”
    我說:“生老病死本就是自然規律。為人哪有沒有疾病的?很多人腦子裏就像有了生殖系統似的,走向了瘋狂,一有病就說是仙家事情,如果那樣的話,恐怕滿世界都是大仙了。”
    她說:“不對呀!佛祖說人人都有佛緣,這仙道應該人人都有仙緣,你怎麼說我沒仙緣?”
    我說:“是啊是啊,佛說人人都有佛緣,意思是誰都可以修成佛,這就是一種廣告宣傳。現在一個土匪告訴你人人都有匪緣,你是不是可以去做土匪呢?妓女還會說人人都有妓緣,你是不是要做小姐呢?我說此話你可能不喜歡聽,但我說的是實話。你的病症完全是你性格內向、又懶惰不喜歡出去鍛煉造成的,如果你加強身體鍛煉,你所有的疾病都會一掃而光。”
    她聽了大不為然,非要找個人幫她立堂子不可,於是就出馬了。過一陣子來找我,哭著說:“當初我信你話好了。我現在家也沒了,丈夫車禍致死。現在我該咋辦?這次我一定聽你的!”
    我說:“立堂子立不好就要招來孤魂野鬼,家宅不寧。你釀成今天的苦果,完全是你自作自受。”
    她說:“你罵我也行,打我也行,只求你救救我!”
    我說:“讓我給你丈夫起死回生,我沒有這個本事。你讓我幫你做什麼?我能做的必做,不能做的你也別怪我。”
    她說:“您幫我把堂子收了!”
    我說:“這個我會幫你做到。不過我希望你去看看醫生。”
    她說:“我大病一場,也曾看過醫生,可是那幫大夫就用儀器檢查,什麼也沒檢查出來,白花了冤枉錢。”
    我說:“我記得我我寫過一首老常神詞,是這樣的:而今大夫太缺德!見了紅包才樂呵。沒有紅包一邊去,管你是死還是活!”
    她說:“是這樣的,我再也不相信他們了。”
    我說:“人們常把醫德掛在嘴邊,醫院更是張貼醫德方面的條款,事實上掛在嘴邊說醫德不過是磨磨牙而已,醫院張貼醫德不過是給人看看而已。要想找良好醫德的醫院和醫生比找恐龍還難。與其說醫德,莫不如說無德。有醫德者在古代都已作古,當今社會多見無德。我倒不是全盤否認,但無德者就好比地上的螞蟻。無德第一現象是小病大看,觀收入股質增生。昔日有個感冒頭疼,一片鎮痛片,一個小針,一個拔火罐就解決問題,而今最低要掛幾個吊瓶。小針只能賣兩三元錢,吊瓶能賣七十八十,掛幾個吊瓶就是幾百。看看他們多麼心黑!而且有的大夫也沒有打小針的技術,怕承擔風險,但苦的卻是患者。無德第二現象是一切靠儀器,醫生三不知。中華有寶貴的中醫技術,望聞問切即知病情。而今到醫院問醫生是一問三不知,都看儀器說話。儀器是購買的,就要付費用,有的是昂貴的費用。望聞問切呢?收不到這筆費用,所以患者一進去就是儀器伺候。如果用儀器伺候,不是學醫的也可以當大夫。那麼要醫生作甚?無德第三現象是一種病情,全面檢查。我曾經做過腸息肉,到醫院什麼化驗血,心電圖,血壓,肝腎等全給你來一遍。我只做腸息肉,只需要圍繞這個治療,搞出那麼多檢查有用嗎?每一項檢查都是要花錢的,所以他們就到處檢查,貌似全面服務。進醫院還有幾個錢,出來以後,連吃飯的錢都沒有了,簡直是搶劫一般。無德第四現象是延長住院時間,醫生嚇唬患者。還說腸息肉,良性的切割下來就結束。而醫生就告訴你要住院,打消炎針,最低觀察七天,防止流血。把患者嚇唬得只有住院,辛勤的汗水錢進了醫院的腰包。而明白的患者當時就離開了醫院,也沒見流血事件。醫生們張著貪婪的眼睛盯著患者的腰包,醫德何在?無德第五現象是對症的藥遲遲不下,打水糊弄患者。有些病一針兩針解決問題,而醫生們卻把關鍵的藥給你稀釋了,斷續打,中間下的藥無非是葡萄糖之類的東西,與病症毫無關係。中醫就用大小計量控制,用偷樑換柱控制,其目的就是讓患者破費,根本不考慮患者的生活。無德第六現象是藥價無統一,自由調控。如果是醫保的藥價就提高,如果是自費的藥價就降低。什麼道理?醫保也是交納錢才能夠享受的待遇,憑什麼醫保的藥價就高,就可以調節?如此用醫保幹什麼?每個醫院都趕上稅務局的了,隨意收費,隨意加價。又什麼甲級醫院、乙級醫院、丙級醫院的,收費價格不同?憑什麼?甲級醫院看得好,患者也多,還用藥價調節嗎?無德第七現象是醫院商業性,變相搞商業。明明看病,醫生們都要認真負責,護士護理也是義務。而在實際看病過程中,一會來個高級護理,一會來個單間,一會來個外國藥和中國藥選哪種,一會轉院問你要車不?這就像學校搞小賣店一樣,並非提供優質服務,而是變相收錢。無德第八現象是紅包之風,使患者地位不平等。醫生收了紅包,患者就可以優先看病,妥善治療。沒有紅包的,就無法得到及時治療,妥善治療。這種缺乏道德良知的醫生是不是該千刀萬剮?無德第九現象是危重患者沒錢不能看病。醫生就是救死扶傷的,人都要死了,需要的是及時治療,挽救生命。怎麼可以因為沒錢就拒之門外?醫德何在?良心何在?道德何在?每個患者被救活,都會感激醫生,感激醫院,是不會拖欠醫院的錢的,都會積極還款。就因為患者沒錢,就不去搶救生命,與殺人犯有何差別?而今有高尚醫德的醫生太匱乏了。需要加大思想教育力度,強化法律措施,否則真是患者的悲哀。看醫院陰沉沉的。患者們都在懷念淡泊名利古代醫賢!醫生是良心事業,現在醫生的良心又在哪里?”
    她說:“是啊!我該咋辦呢?”
    我說:“你放心吧,我一定讓你好病。”
    她聽了千恩萬謝。
    隨後我給她辦了辦,用了一點祝由術,她便好了病。只是她失去了丈夫,終生遺憾。
    眼下仙堂以佛家自居的多,以佛理教育人的多,但卻忽視了天道。天道是重視人類繁衍生息的,而佛理對此是冷漠的。一日一個人找我看事,進到我家來還打坐,我一看就來氣,當時就把她推到了,摔在了地上。她怒道:“我是來找你看事的,你為什麼推我?”
    我說:“我希望你學點做人的樣子,因為你是人。我觀察你面相,六親不顧,你怎配做人?”
    她說:“我在修來生。”
    我說:“老天今世讓你做人,生兒育女,對家庭負起責任,這一點你做到了嗎?天道並沒有極樂世界,只有讓你順應天命,好好活著。活著不能白活,要給後人栽樹,同時也要善待你的一生。”
    她說:“我的一生都是做佛事的,我的父母兒女都是眾生。”
    我說:“你胡說八道!沒有你父母,能有你?父母恩情深似海,你不懂嗎?忘記了父母,就是禽獸。你的兒女是你給他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的,你剩下他們不去管,天天打坐學佛的樣子,你的良心是不是讓狗吃了?孩子們需要你的教育和撫養,你打坐求自己解脫,是極端的自私。如果你不會改,必遭天譴。要記住佛法大不過天道,希望你遵守天道生活,好好過日子,當把你的父母、丈夫、子女安排妥當,你願意去哪就去哪。即使你跳進火山口裏去火化,我也不攔阻你。但現在不行,你的任務沒完成,哪也不許走。”
    她說:“我最近一直做惡夢,不知道咋回事,所以來問你。”
    我:“你背離了天道,做惡夢算便宜你了。如果你執迷不悟,豈止是做惡夢?恐怕你下半輩子都會癱瘓在床。”
    她問:“你別嚇唬我!”
    我說:“我懶得嚇唬你!你現在腰腿疼就是徵兆。”
    她說:“我的確腰腿疼。”
    我說:“你還有腎病,需要去治療。”
    她說:“我打坐了,按理應該好。”
    我說:“這又涉及一個天道問題。明明腿不好使,你去打坐,越打坐,越嚴重。如果你說話半語子,天天修煉不說話,只恐怕日後你連話都不會說了。”
    她說:“我該咋辦?”
    我說:“勤走。活躍你的四肢。但不能跑。凡是跑步的,尤其是長跑短跑運動員,長壽的不多。過量運動也是違背自然規律。”
    她說:“我還有一個憂心問題。”
    我說:“你不用說了,指定是你們夫妻不和。”
    她說:“是的是的。我不知道該咋辦?”
    我說:“你永遠記住你是個女人,除了相夫教子,還有一個任務,就是陰陽結合。你天天打坐,人不人的,你丈夫能滿意嗎?生活就是生活,不是聽佛教怎麼說。老天給男女製造的身體結構為什麼不一樣?就是考慮了這些。而有些宗教,特別是佛教卻不讓男女媾合,簡直有悖天道。”
    恰在此時,忽然傳來一聲野豬似地狂吼:“你這是誹謗佛法,小心口業!”
    這聲音出自她的姐夫。我罵道:“犯口業只有罵天罵地罵祖宗父母,才叫犯口業。你算什麼東西?罵你又如何?不要自以為了不起。了不起的是天地祖宗父母。所謂的犯口業無非是不讓人說話,不讓人提意見。世上無論哪種說法都會有反對者,只有討論研究才能夠去偽存真。又何有犯口業之說?”
    她瞪了她姐夫一眼,說道:“你不要亂說話!這師傅說的是對的,咱就要聽。”
    她姐夫聞聽,低頭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