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仙堂名冠東北,信奉者極多,然而真正徹透瞭解者極少。由於不瞭解,就造成不少朋友會吃虧上當,被一些心術不正的人利用。為了使大家有個確切地瞭解,故而撰寫了《常仙看事》,為有緣朋友開示其中的奧秘。本人非常忙,每日找我看事的人非常多,加上我撰寫文章,還有其他業務,所以只能簡明扼要地為大家講解,不足之處,還望各位有緣朋友諒解。
    找我看事的有多種類型,有看仙堂的,有看婚姻的,有看財運的,有看學業的,有看官運的,有看丟失的,有看走失的,有看疾病的,有看壽命的,有看官司的,等等等,其中看香堂出事的較多。
    2012年臘月27日,長春有個大神找到了我,諮詢我她家的仙堂總出事。自從有了仙堂之後就沒消停過,不是遭財,就是有病,而且夫妻離散,心中很淒涼。
    她事先找我說要看命運,我說你把手相拍下來,我給你看。她忙活了半天,把手相給我拍了下來。我當時說了幾條:第一條,我說她有錢攢不住,總出事。第二條,我說她身體有病,是腸胃病和婦科病,而且做過手術。第三條,我說她出過遠門,起碼千里之外。第四條,我說她離異,感情有危機。第五條,我說她愛好廣泛,酷愛佛道仙。第六條,我說她有供奉,家裏有堂子。第七條,我說她近視,視力不好。這七條得到她一一證明,全部正確,令她佩服得五體投地。
    這時她說我想讓您給我看看仙堂方面的事情。我說可以,你告訴我你家幾個堂子?都供奉什麼?給我一一說清楚。於是她說她家有佛堂、上方仙堂、地仙堂。佛堂供奉的是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地藏王、彌勒佛。上方仙堂供奉的是三清、玉皇大帝、王母娘娘、關老爺。地仙堂供奉的是胡家、黃家、蛇家、蟒家、碑王等。我問她清風煙魂有多少?她說三十多位。
    我聞聽後讓她開視頻語音,然後我說你這樣供奉還能不出事?是哪個沒長心的安堂師給你安的?簡直就是仙盲!
    第一,東北仙堂必須以地仙為主,而佛道只是客。出馬仙這一稱呼來源於東北,是從古老薩滿教脫變而來,它最早定型於清朝初期。由於當時受到漢文化的影響,由原始的野外跳神,搬進了室內,而且出現了各種仙的畫像。它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呢?傳說清朝的康熙年間,康熙皇帝來東北龍興之地巡查,忽然得了災病,太醫束手無策。有一天晚上,康熙皇帝夢見有個道士,長得仙風道骨,器宇軒昂,說可以治好他的病。康熙問他是誰?道士回答:我是長白山的胡三太爺。說完就走了。康熙皇帝一覺醒來渾身舒坦,竟然不藥而愈。康熙回京後,感念胡仙救駕有功,下聖旨封了胡三太爺,還敕了黃馬褂,建廟塑像供養。後來胡家的威名可就傳開了,修身得道者不計其數。隨後一些別的家族也有成仙的,比如黃家(黃鼠狼)、常家(蛇)、蟒家(大蟒蛇)、哈家(蛤)、虎家(老虎)、狼家(大灰狼)、刁家(雕)等等。但是,雖然有這麼多的家族成仙的,還是以胡黃常蟒為主。另有一些鬼魂修煉成仙的。
    以上傳說其實不是太早的,更早的要看我七言詩:東北仙堂唐王封,實為胡黃立大功。仙堂源自薩滿教,常仙才是最殊榮。
    通過七言詩可知從唐王李世民就開始了,因為胡黃兵馬救過聖駕。在東北民間,自清代以來跳大神習俗即風靡流行。眾多人家供的保家仙牌位看,堪稱一種普遍的現象。一般人家是在居室的一角或倉房辟出一小塊地方來,供奉牌位。這個牌位是塊小紅紙神榜,一般上邊籠統地寫著“供奉胡黃保家仙”。而在薩滿(大神)家就不同了,是大大方方地供在居室的正面山牆上,且紅紙神榜很大,寫著“有求必應”、“在深山修真養性,出古洞四海揚名”的橫批和對聯。有的上面還寫有具體的神靈名字,像常見的金花教主、通天教主、銀光教主、藥王老爺等。關於這幾位神仙,有的地方說通天教主、金花教主和銀光教主是太上老君的大徒弟、二徒弟和三徒弟。通天教主是男薩滿堂口的主管神。金花教主和銀光教主是女薩滿堂口的主管神,以金花教主為大。在遼北蓮花,常見的是金花教主居中或居上的紅紙神榜。因薩滿教是民間口傳宗教,富地域性。在遼北蓮花薩滿界流傳的《薩滿神歌·三大尊佛》不但清楚地說出了他們共同尊奉的神仙,還形象地描畫出了紅紙神榜上諸神靈的位次。
    回溯歷史,蒙古族、滿族都曾經是成功的統一中國的少數民族,其時間長達400來年。他們的文化早已融入大中華文明之中,尤其是滿族建立的清王朝,距今不過百餘年。清人崇信薩滿教的習俗自然在民間盛行著。東北是滿清王朝的發祥地,盛行“胡(狐)”、“黃(鼬)”、“佘(蛇或長)”等姓神靈的現象是有其淵源的。一般來說,東北漢族跳大神習俗是漢族古來的狐仙、黃仙等仙家附體信仰和東北少數民族薩滿跳神習俗相結合而成的新興薩滿教信仰。跳大神活動中所祭祀主神是漢族古來所崇拜的胡(狐)仙和黃仙。而大神們又從滿族等少數民族薩滿教中吸收了一些薩滿教因素,如系腰帶、敲單鼓等。
    關於狐仙信仰,清代民間的“南方多鬼,北方多狐”之諺語非常清楚地點明瞭此信仰的分佈性。而唐朝張口《朝野載》所記載的“唐初以來,百姓多事狐神,房中祭祀以乞恩。食飲與人同之,事者非一主。當時有諺曰:無狐魅,不成村。”的實事又向我們傳遞著唐朝人崇信狐仙的確切資訊。從蓮花薩滿間流傳的“唐王留下胡黃人馬”及口傳“薩滿神歌·胡黃人馬之來歷”中,說明胡黃兵馬是受過皇封的,是有一定地位的。
    然而事實上東北仙堂並不像神歌唱的那樣,從唐朝皇封而來。它的根源是來自薩滿教。薩滿教是世界歷史上最古老、覆蓋面積最廣,信仰最多的一門宗教。薩滿教的特點是不建寺廟,沒有教義,沒有教主,沒有固定組織,尤其信仰、生活兩不誤,屬於入世宗教。比較佛教來說,佛教是吃著人間飯,不幹人間事,賺著人間錢,追求去逃難。而薩滿教不是,薩滿教是愛人間、愛社會,信仰、工作兩不誤,因此薩滿教較比佛教要高出很多。
    而狐仙信仰最早來自大禹妻子九尾狐。當然了,中原的狐仙跟東北的狐仙是兩碼事。很多人一提狐仙就不分中原和五胡之地,特別是東北之地,這是極其錯誤的。中原狐仙往往是迷惑人的多,所以和尚道士見之就打。而東北狐仙是高貴的,是胡黃兵馬重要的力量,是借用古老盛傳的巫術治病救人的,所以同樣是狐仙,中原和五胡是不同的。薩滿教強調的是萬物有靈,而胡黃兵馬最有靈氣,也最容易上身。
    知道出馬仙的來歷,就要知道出馬仙的本家是薩滿教,出馬仙的代表仙家是胡-家。知道這兩個前提,那麼就要知道仙家是以獸仙為主的,是以薩滿教為主的,而佛家、道家再好,也是仙家之客,並不是主。而多數人都把事情搞反了,不是以佛為大,就是以神為大,誰大?東道主最大。東道主是誰?是獸仙,是五大家胡黃白柳灰。胡黃白柳灰就像藏密本師一樣,他們是首要的,別的神佛都是次位的。拿佛家來講,是外來的,等於外國人,怎麼能在我本土上做主呢?拿道教天神來講,那是中原的,不屬於五胡之地,也是外來的,也不能為主。這一點要澄清,不是不愛中華,也不是搞分裂,這是民族的信仰,廣義說這是五胡之地的信仰,所以必須以仙家為主。
    第二,佛家有橫三世縱三世。你除了燃燈古佛沒有,橫三世縱三世基本全了,就好比整個寺廟搬到家裏,如何不出事?況且地藏菩薩是閻羅王的化身,身帶五百個厲鬼,如果陰曹地府搬到家裏,會好嗎?加上彌勒菩薩對婚姻離散看笑話,供奉他的,婚姻不好的居多。
    第三,上方仙堂也就是神堂。神有先天神,後天神,後天神都是死後的聖人。太上老君本是春秋戰國時期的老子,是死後的聖人。關老爺也是死後的聖人。你把死了的人搬到家裏,如何沒有陰氣?而且關老爺殺氣極重,誰受得了?搞買賣供奉他是為了邪惡不侵。你居家過日子用他站崗嗎?
    第四,地仙堂清風煙魂那麼多,豈不是也是陰氣十足?
    她問那怎麼辦?我說人不怕神佛仙,怕的是陰氣。就是在地窖裏還得風濕病呢!你需要除掉的是陰氣。香堂出問題多數都是出在陰氣上,其中主要的是佛堂和神堂上。地仙是你的本家,是你親密的朋友,一般這裏不會出事,出事的也是極少。有些人認為仙堂出事,其實是大錯特錯。出事的主要是佛堂和神堂。我建議你將佛堂、神堂敬奉鮮花,用塑膠花即可,少去上香,這樣陰氣慢慢就會消失了。
    她答應按我要求去做了,很快就順利了。這個人很懂恩情,幾次三番來看我,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