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說那個大仙說我身上有兵馬,一開始確實反應強烈,後來漸漸消失。消失的原因不清楚,大概是被人家把身上的老仙給扣下了。一般來講魔堂經常出現扣仙情況,一旦發現誰家的老仙厲害,就會偷偷下手,給扣住。
    我很喜歡打麻將,經常去二十三中打麻將。我打麻將必須經過火車站,要鑽火車。一日晚間我去打麻將,正好火車攔路,我便鑽了進去。鑽進去火車就開了。我調過身竄了出來。當時我穿著呢子大衣,兜裏的東西全都射出去了。我從一個火道竄到另一個火道,足有三四米,不知道我用的什麼功夫。一陣驚險過後,我繼續去打麻將,結果大勝而歸。
    我在五代幹了十年,又被擠到了西楊木學校。在西楊木學校我創作了大量的歌曲,教給孩子們傳唱。西楊木有個教師的老婆是個大神。她是學六爻開始的,姐姐是大神,於是也把她引上了路。五代學校一個老師的老婆有外科病,需要搬杆子。我也夠大膽的。本來搬杆子應該在五代老師的家,卻由於種種原因在我家搬上了。她搬杆子是放答錄機,在我家佛堂裏上香。搬了很長時間沒搬下來。我去佛堂一看,香爐裏的香從下往上全燒著了。我回頭對大神說先停,你去我的佛堂看看。她看後也是吃驚不小,急忙磕大頭,連續磕了十幾個。次日我到另一個大神家說明情況,那個大神說:“你也真膽大,香都翻砂了。你好好清掃一下吧!”
    晚間時候我作個夢,進入了奇異世界。我仿佛看到了四堵牆,把我圍困其中,不見天日。我覺得自己似睡非睡,似醉非醉,便是是一聲驚叫。驚醒之時,覺得渾身見汗。我老婆便貼著我的後背,我便重新入睡。次日妻子把我喚醒,一看天已大亮。於是吃了點飯,趕緊上班。下班後前團一個老頭見到他說:“晚間去我家打撲克呀?”
    我問:“有人嗎?”
    老人說:“有人。”
    我點點頭。於是回家趕緊吃飯。吃完接近黑天,騎著車便去五裏外的前團去打撲克。
    回來已經夜深了。我騎著自行車從老趙家出來,外面星光燦爛,圓圓的月亮顯得特別明亮。這樣的天對我這個視力不好的人來說,無疑是最理想的,起碼能讓我看清前面的道路。晚間騎車比白天騎車好,有一種飄的感覺,顯得速度很快。我騎著騎著,忽然天黑了起來,伸手不見五指。咋回事?當時不是陰天,也沒有雨,為何明月如晝,突然變成了四面漆黑?我立時停了下來,雙腿叉在車上。這時我想自己是遇見氹了。
    氹也可以說是迷魂氹,在四川省洪雅的沼澤地區,地形複雜、地質異常,外人一旦進入,但見路徑複雜湖泊縱橫,難辨方向,不知進退,茫然間,猶如魂魄丟失,不知不覺的失去應有的判斷與理智,入內基本迷失方向、失蹤或者死亡,被當地人稱作迷魂氹,許多年來瓦屋山迷魂氹現象給世人留下一串串難解之謎,也引起了國內外專家、學者、旅遊、探險以及多方人士的濃厚興趣。迷魂氹所在的四川瓦屋山國家級森林公園正在考慮部分開發迷魂氹,形成新的探秘旅遊景點,但一切都將以遊客的安全作為衡量的標準。
    迷魂氹是件神秘的事物,科學猜測不了。位於北大西洋馬尾藻海的百慕大三角,經常發生超自然現象及違反物理定律的事件,被稱為魔鬼三角區,也屬於迷魂氹現象。瓦屋山迷緯度大約在北緯29°32'— 29°34'之間。這個緯度正好與聳人聽聞的百慕大三角、神奇無比的埃及金字塔相似,這是被探險家稱作的死亡緯度線。
    迷魂氹,奇中奇,進得裏面來,生還不容易。
    瓦屋山山路兩旁矗立的參天古樹給探秘之旅增添了不少神秘的氣息。一處不起眼的樹叢旁,就是迷魂氹。從竹林間隙中鑽進迷魂氹。沿著古樹的殘枝,踏著厚厚的積雪,猶如過獨木橋般,進得裏面來,生還不容易。那裏手機沒有一點信號,手錶裏的指標不停使喚地左右搖擺。據瞭解迷魂氹的成因有八卦迷魂陣、磁場說、瘴氣說以及幻視說四種說法。
    1970年9月中旬,一個經驗豐富的當地獵人帶獵狗進入迷魂氹。不僅本人失蹤,機靈的獵狗也不見蹤影。1972年4月17日,瓦屋山腳下兩個婦女上山挖藥材闖進偏僻的迷魂氹,隨後失蹤。1974年10月31日,洪雅當地組織的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小組,進入迷魂氹原始森林迷路。1975年7月13日,野生動物資源調查小組再次進入迷魂氹,依舊迷失方向。1979年,四川省林業廳一位專家帶領的隊伍誤入迷魂氹。在裏面走了三天三夜,以致神志不清,手錶和羅盤失去功能,不知繞了多少圈子,還是停留在原處。後來用刀硬砍出一條路,才跌跌撞撞走了出來。想不到竟走到另一個方向,進入鄰近的滎經縣。
1990年6月13日,世界動物基金會顧問、國務院特聘大熊貓保護專家安德魯·勞裏博士一行七八個人,進入迷魂氹腹心地帶考察,由於羅盤失靈,原本計畫朝向西方前進,走了很久還是停留在原處。1999年12月2日,33歲的青年科學工作者鄭明全,在當地山民魏知民陪同下上山,稀裏糊塗走進了迷魂氹,兩人很快迷路。後二人放棄同行,魏轉了一夜和一上午才下山。洪雅林場立即緊急組織救援隊伍趕來,6日下午才找到鄭明全,其已全身凍僵,不幸犧牲。
    八卦迷魂陣說:傳說瓦屋山迷魂氹是五斗米教的創始人張陵,當年在瓦屋山傳教的時候,設置的八卦迷魂陣。磁場說:在瓦屋山迷魂氹出現的各種奇異事件中,羅盤失靈是最常發生的。這使人把它和地磁異常聯繫在一起。地球的磁場有兩個磁極,即地磁南極和地磁北極。但它們的位置並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在不斷變化中。地磁異常容易造成羅盤失效。但瓦屋山的磁場來源,卻有不同的說法。有說是月球對地球潮汐作用,有說是地下藏有巨大的隕石等。瘴氣說:瘴氣是指人在森林中缺氧,出現頭暈等中毒症狀。可能是動植物腐爛在沼澤地產生甲烷等有毒氣體所致。視幻說:出現這種現象時,人的視覺上感覺周圍景觀完全一樣,沒有方向參考,同樣的情景在不同地方出現。可能是同樣的地形、植被在這個區域不斷複製所致。當然,這些僅僅是假說而已,而且,每一種假說只能解釋某種現象,而無法徹底解開瓦屋山迷魂氹之謎,這也正是瓦屋山吸引世人的神奇魅力所在。
    瓦屋山位於四川眉山市,這裏是我國最大的一片原始天然林,總面積88萬畝。擁有五花八門的珍稀動物、植物資源。
    我今日所見的迷魂氹,不是瓦屋山的那個,也不是瓦屋山的那種,而是另外一種能夠活動的迷魂氹。
    此時我騎車突然遇見了迷魂氹,滿天漆黑,如同進入地窖一般,四面是牆,無法沖出。迷魂氹的事情,我從小就聽說過,我靈機一動,便知道怎樣處理了。只見我順兜裏掏出火來,點了一支煙,迷魂氹立時煙消雲散。這時星月重現光明,我一看自己闖進人家的外門裏,兩邊是用樹木、秫秸編制的牆,前面是像柵欄一般的木門,我的自行車前軲轆幾乎頂在門上。我停頓了一下,便推著車子退了出來。前團村距離大口欽街裏大約有五裏路,我已經搬到街裏幾年了,順著火車道,經過江橋,便回到了家裏。
    回到家裏,我向我妻子講了發生的事情,她緊張地說:“好險!我娘家稗子溝就曾經發生過這種事,搞不好,人就會被帶走,再也回不來了。以後你儘量不要晚間出門,太可怕了。”
    她這麼一說,我才感到後怕。只覺得冷風颼颼,連被窩都是冰涼的。
    我睡覺時候經常做惡夢,被嚇著。經常嚇得大汗淋漓,而且專做稀奇的夢。我妻子屬龍,名字帶個“仙”字,所以我經常背靠著她辟邪。而且每次這樣辟邪,都收到良好的效果。
    說起來我實在是個怪人。晚間出門如果穿長的衣服就不怕,哪都敢走。如果穿短衣服,就覺得頭髮站立,緊張得不得了。晚間如果自己在家睡覺,就非常恐懼,就好像周圍都有鬼一般,甚至連燈都不敢熄,更不敢脫衣服。因為我見過的稀奇古怪事情太多了,所以總感覺冥冥中的神奇無所不在。
    一夜過去,次日我準備啟程出去轉轉。剛穿戴完整,忽然感到身體難受,便躺了下來。去醫院,他們根本說不出所以然來,於是我便買了點安乃近、正痛片之類的,服下去緩解一下。到了下午還是不行,渾身冒虛汗,四肢無力,昏昏沉沉。在附近有個大神,看事看病都很有水準,我便去看了看。到那一看,說我身上有兵馬。這次病是因為我見到沒臉的了。我問見什麼沒臉得的了?她說是見到了我爺爺。她當時說出我爺爺的相貌一點不差,我也就信以為真。回來後我就按著老仙的指示去辦,到十字路口給他爺爺送些紙錢。當然了,不是我自己去的,而是我妻子去的。
    送完後,大約半個小時,我覺得輕鬆了許多,於是就去廚房吃飯。我常年來,一直有吃夜飯的習慣,不吃就睡不著覺。正吃著,忽然感覺我的嘴裏有個小人,這個小人在我左腮裏向上走。我自言自語地說:“誰在我臉上走呢?”
    一邊說著,一邊感覺牙劇烈疼痛,疼得他嗷嗷大叫,直到痛哭。我使盡各種手段,也沒有止住疼痛。沒辦法,我就去外面走走。這夜,萬籟俱寂。偶見冷風吹來,卻又頓時消失。忽然,在我面前閃過一道白光。這光不是流星,像眼睛,像幽靈。我走過了五十幾年的人生,對這等事已經司空見慣了,雖然有些心跳,但並不覺得恐慌。那道白光飛得不是很快,就見向我家院外飛去。我跟出去,那道光就不見了。這時就仿佛我周圍都是鬼的眼睛,於是我轉身往回走,一看屋內燈影飄動,茫茫渺渺,風打窗子,恐怖得讓人心驚肉跳。
    我回到屋裏仍然感到特別疼痛,疼得大汗淋漓。這一夜我不知道怎麼過去的,次日起來,急忙去東面的一個私人診所去打封閉針。以前我打過封閉針,特別好使。這次打過封閉針,還是不管用。沒辦法,又去西南一個牙科診所,到裏面說:“不論什麼手段,止疼就行。”
    那牙科大夫倒是信心百倍,拿出各式各樣的治牙器具來。我當時心裏都很緊張。一陣打孔塞藥的,折騰了半天,還是疼痛難忍。沒辦法,我又去了鎮醫院,那大夫還是打孔塞藥的,結果是把我的整顆牙折騰成了半顆牙,還是屁用沒頂。從醫院趕回家裏,我想到了我曾經學過的祝由術。用一碗水,在裏面劃了幾下,然後喊了聲“走!”就這麼簡單的一下子,我的牙立時不疼了。
    巫術古稱祝由術,職業崇高很突出。軒轅黃帝賜官名,千年歷史疾病除。祝由術借用符咒禁禳來治療,中草藥善為妙用令折服。祝者為咒由原由,口傳心授少留書。祝由法下陰入魔念咒舞作,就仿佛氣功治病驅病毒。下陰是高度入靜驅雜念,入魔是靜中觀想意念出。可歎是科學年輕說迷信,否認了特異功能遁飛術。祝由術可以激發人潛能,心理病祝由成效最突出。祝由術治療腫瘤自根除,而醫院卻是動刀做手術。祝由術治病一般不用藥,靠意念氣場治病是國術。技藝精畫符念咒見神奇,心裏歪江湖行騙病貽誤。
    且說東北大地幅員遼闊,包括黑龍江、吉林、遼寧和內蒙古部分,古時是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人們過著遊牧生活。吉林位於三省之間,古時有船廠之稱。吉林有個橫貫吉林市的大縣叫做永吉縣。永吉縣有個鎮子叫大口欽鎮。
    大口欽有一座名山,名為石人山。此山堪稱大口欽的龍脈,像擎天柱般地聳立在大口欽中心。
    在接近山峰之上有兩塊仙石,一男一女,夫妻相對。四面樹木蔥郁,遮攔庇護,倒有幾分情人漫漫的感覺。兩塊仙石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來於何時。然而由於飽受日精月華,倒有十足的靈氣。
    曾經山下附近有位馬財主,一日在自家井裏看到兩個石人在水中嬉戲。那財主覺得這石人絕非普通之物,便請南方蠻子來看。南方蠻子告訴他說兩個石人是鎮山之寶,有了它就會保佑一方財氣。馬財主聽罷記在心裏,南方蠻子走後,他想如果把石人拉到自己家裏,豈不是保佑自家萬世榮華?這樣想著他便套上馬車上山去拉石人,準備運到家裏。因為兩個石人都很大,一次沒法運回來,必須分兩次。於是他決定先拉女石人。當他把女石人搬運到車上之後,走了一段路,整個車子連石人都陷進地裏。那個男石人發怒,一把大火將財主家燒了精光,同時也燒得山木凋零,從此山上僅剩一個男石人孤獨站在那裏,風打雨淋,面目全非。
    石人山西面有兩座像饅頭一樣的小山,一座是後團山,與石人山緊密相聯。一座是前團山,隔河相望。傳說二郎神挑擔子從此路過,起來時忘記帶走擔子,於是兩隻筐變成了兩座山,一條扁擔變成了亮子河。
    前團山位於亮子河西岸,山下有個村子叫前團村,人傑地靈,出現一些有名人物。前團村西有個自然屯叫小鄭屯,位於松花江支流之東。屯子中間有條向北的大道,地勢低窪,林深茂密。再往西有個高岡,上面住著幾戶人家,我的家原來就居住在這裏。
    我小時候家裏窮得連老鼠進來都哭。成家以後也強不到哪去,總是缺三少四。我這個人也不像別人那樣紅光滿面的,二目那麼有神,那麼充滿活力,我是一副病態。我在三十幾歲的時候長得像六七十歲,連五十多歲的人見了我都叫大爺。在車上經常給我讓座。笑的我合不攏嘴。我對著鏡子照自己,卻是道骨仙風,只是目光暗淡。我小時候一個大仙就說我是廟上的童子,不是一般的人,而是仙胎。不過我自己並沒感覺出來,我普通的連穿衣吃飯都費勁。
    我父母每日就是種地,除了種地還是種地。不過每日裏辛苦的勞動,秋收時候換來的卻是眼淚。那時節正是深翻地之年,他們種糧食,吃野菜,十分淒苦。收入沒有,勞動量卻不少,沒日沒夜地幹,卻盼不到東方的太陽。指望什麼?就指望我將來有出息。後來我成了一個教師,也沒給父母帶來什麼希望,只是家搬到了大口欽鎮街裏了。搬到街裏地還放棄了,成了四不管的街道戶口。
    我在西楊木學校幹了接進二年,便要求去了富屯學校。到了富屯學校,我又培養了一批二人轉人才,深受社會的好評。隨後又被調回了中心校。中心校原來是礦小,後來合校並校,才做了中心校。我不理解的是合校並校前的那些學校各個都是外債累累,實在令人難以理解。尤其明明是校長大人們侵吞公款,搞出的外債,結果國家大包乾,給還清了外債。有的欠債一萬,報了三萬。不知道上面是怎麼想的。按理應該追究校長的責任,不僅沒有去追究,還去給還款,國家真是有錢燒的。
    咱這個國家的特色是枝梢末節的事情嚴打,至關重要的問題忽略。人人都講貪污腐敗,其不知小校長們是螻蟻決堤。他們人數眾多,侵吞公款現象十分嚴重,濫用職權,大吃大喝,唯利是圖,將農村學校搞得亂七八糟,卻不能引起國家高度重視。
    這次我在中心校大約幹了五年,便調到了幼稚園。在農村學校,民辦教師們是下課問這道題怎麼做,那個字怎麼讀,那句詩怎麼解釋,上課時候再去傳授學生。他們幾乎各個是幼稚園的知識水準,卻各個混得不錯,榮譽證書一堆堆,有的還因為教學不稱職而走上了領導崗位。地裏有收入,單位有收入,而且職稱也高,教齡也長,而我呢?成了幼稚園的阿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