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店鋪,我見到一個姓馬的,我忽然想起當年追趕厲鬼馬財主的事情來。我到了酆都城追到了奈何橋。奈何橋位於名山半山腰,連接陰陽兩界。左邊是健康橋,象徵著年年健康,右邊是財富橋,象徵著年年有財,這就是大名鼎鼎的試金橋。
    到了奈何橋也沒有發現馬財主的鬼影,於是我又跑到了寥陽殿。寥陽殿原為明蜀獻王朱椿的香火殿。他素有蜀秀才之稱,為朱元璋的第十一個兒子,他入川後,平定了南北番人的騷亂,並宣導禮教,輕徭薄賦,禮賢下士,廣羅人才。蜀人由此安業,日益殷富。
    我進去發現這裏已經被佛菩薩佔領。整個廟宇由山門、前殿、後殿組在成。山門為三重簷歇山式屋頂,左右側壁用瓷片嵌仙鶴對鳴圖,門前兩邊飾一對燒磁雄獅。前殿塑釋迦牟尼坐像,像前塑他臥著的涅磐像。後殿塑三世佛,即代表過去的燃燈釋葉佛,代表現在的釋迦牟尼佛,代表未來的彌勒佛。兩旁有佛的最親密的子弟阿難,迦葉;左右兩脅侍是觀音,勢至。兩側塑形象各異的十八羅漢,對面塑護法韋陀。
  我進裏面找了半天,也沒有發現馬財主的蹤跡。我問觀世音:“看見馬財主的鬼影沒有?”
    觀世音說:“他不在上面,是在下面,你進陰曹地府裏找吧!”
    我聽罷,離開了寥陽殿,便奔陰曹地府的方向而來。
    酆都城本是王方平和陰長生等人修道成仙地方,麻仙姑和呂洞賓都曾拜訪過這裏,後來漸漸成了人死後歸宿的地方。原本這是道教的領地,卻被佛教佔領了,成了以閻羅王為首的陰曹地府了。
  在酆都鬼城中,有各種如陰間的建築,首先就是路引。人死後要想轉世升天,必須先去陰間報到,報到時必須手持閻羅王發的護照,經過看守鬼門關的小鬼檢查過後,才得以進入鬼國。這個護照也就是路引。一般來說都以為酆都城隨便去,其實並不是這樣。沒有閻王的護照,只能做孤魂野鬼。
    我現在要去地府,小鬼要檢查護照。我說:“我哪有護照?也不是去送死,而是去追趕馬財主。”
    那小鬼見我沒有護照,說:“沒護照就不放我進去,你必須提供有效證件。”
    “豈有此理!”我當時勃然大怒,一掌將那小鬼打得灰飛煙滅,永世不能超生。
    我將守門的小鬼打得魂飛魄散,便闖進了鬼門關。鬼門關內有一大片的參天古木,樹上棲息著一群群的烏鴉,冷風陰颯颯的吹過,更是鬼氣逼人。鬼門關外有小鬼檢查,鬼門關內也是重兵把守。鬼兵們見我擅自闖進,自然圍攻攔截,他們各持明晃晃的武器,向我砍殺過來。我見狀不由得無名火起,無敵旋風掌使出來打得他們東倒西歪,然後便大踏步踏上了黃泉路。
    正常死亡的人過了鬼門關就變成了鬼,非正常死亡的只能變成孤魂野鬼,他們既不能上天,也不能投胎,更不能到陰間,只能在黃泉路上遊蕩,等待陽壽到了後才能到陰間報到,聽候閻羅王的發落。在黃泉路上有火紅的彼岸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
    黃泉路旁有個水陸道場,阿難在那裏正佈施食物救渡餓鬼。我一見就來氣,人間有多少人挨餓,他還來這裏得瑟來了,就像中國人沒吃飽,還去國外裝闊賑災一樣,簡直豈有此理!我一拳向他打去,一下子給他打到了非洲難民營。
    走過黃泉路後,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奈何橋分上下兩層,地上的奈何橋叫通仙橋,走過這座橋就可以得道成仙。地下的奈何橋為奈河橋。奈河是一條來自地獄充滿腥味流著血水的河流,也就是忘川河。奈河橋又窄又險,凡是惡人的鬼魂經過這座橋,都會掉到奈河中,被河中惡鬼毒蟲吃掉。如果生前是善人,則可順利通過這座橋,轉世為人。
   走過奈何橋有一個土台叫望鄉台,望鄉台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河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
    我走過奈何橋,孟婆讓我喝孟婆湯。我罵道:“我前來捉鬼,憑什麼喝你孟婆湯?”
    孟婆端著湯追趕我說:“到這裏哪有不和孟婆湯的!”
    我當時氣不打一處來,一掌將孟婆的小店打得七零八落。
    孟婆哭訴道:“常彥波,你如此做不是讓我失業嗎?我混這份工作容易嗎?”
    我說道:“孟婆,其實我並不想為難你。可是你賣迷魂湯,實屬於愚弄百姓。尤其你讓人們忘去過去的我,這是抹殺歷史,你懂嗎?由於你抹殺普通人的歷史,卻往領導的臉上貼金,造成世上沒有英雄,都是集體力量的結晶,混淆事實,顛倒黑白,就憑這點,我豈能饒你?”
    打發了孟婆,我繼續向前,這時五雲洞展現在面前。也有人說是陰曹地府的入口,過了這裏就可以看到十王殿和十八層地獄了。只見五雲洞的入口處風吹紙錢到處飛,一幫小鬼在那裏搶錢。那些有氣力的搶得富富有餘,沒力氣的搶得哭天抹淚。我一看就生氣,將那些貪婪的小鬼打得東倒西歪,然後才過了五雲洞。這時十王殿和十八層地獄已在眼前,暗暗淡淡,陰森恐怖。
    我正向前走著,就聽得一片哭聲。我覺得很好奇,便向哭聲走去。原來哭的幾位是天齊仁聖大帝,北陰酆都大帝,東方鬼帝蔡鬱壘、神荼,西方鬼帝趙文和,王真人,北方鬼帝張衡、楊雲,南方鬼帝杜子仁,中央鬼帝周乞、稽康。
    我問道:“你們因何而哭?”
    天齊仁聖大帝說:“我原來是陰曹地府裏地位最高的天齊仁聖大帝,掌管大地萬物生靈。陰曹地府本是中國的,卻被印度給奪了,閻羅王取代了我的位子。我們建造陰曹地府的時候是根據陰陽學說建立的,陽為天地為陰,故而分作三界,即天上、人間、地獄。人有靈魂三魂七魄,死後先到陰曹地府報到,接受審判,好人會到天上過神仙生活,不好不壞的人就要投胎轉世再做人,壞人惡人就要打入十八層地獄受罰。天上有玉皇掌管,人間有皇帝掌管,而陰間我來掌管,陰曹地府是掌管萬物生靈生命的地方。凡天地萬物,死後其靈魂都在被黑白二常拘到陰界,其在陽間的一切善惡都要在此了結。這些我們都已經做好了的,後來被佛教徒佔領了,弄得我現在有名無銜,退居二線了。”
    往往大志不合時宜,也是好高騖遠,那是空志,並不會成功。好比僧人修佛,修的成功的有幾個?鳳毛麟角,而且證據不足。人就要腳踏實地做好適合自己的工作,不要異想天開。
    再說我我又問其他幾位。北陰酆都大帝說:“算起來我是二把手。我們在名山鎮辛辛苦苦建設的酆都城,歷經幾千年卻被外寇霸佔,想起來憤憤難平。張道陵張老師費勁心血建立的道教體系,弄得土不土,洋不洋,怎能對得起先師?”
    之後五方鬼帝一一說道:“我東方鬼帝蔡鬱壘、神荼,治桃止山鬼門關。我西方鬼帝趙文和,王真人,治嶓塚山。我北方鬼帝張衡、楊雲,治羅酆山。我南方鬼帝杜子仁,治羅浮山。我中央鬼帝周乞、稽康,治抱犢山。現在我們都被十殿閻羅取而代之,任何權力也沒有了。玉皇大帝也是窩囊廢,整個猴子也整不過,偏請什麼如來佛祖,這下可好,地獄都被他統治了。”
    我聽罷好不氣惱,說道:“我勢必將入侵的外寇趕出去,還你們一個公道。”
    酆都城,舊時迷信傳說中的陰司地府,人死後的去處。酆都城今為重慶市豐都縣。在酆都城有一座山叫平都山,是道教七十二福地中的第四十五福地。根據東漢的《列仙傳》和晉朝葛洪的《神仙傳》書中所言,在漢代,曾有王方平和陰長生等人,棄官到此修道,最後終得道成仙,升天而去。傳說中的麻仙姑,就曾來拜訪過王方平,可惜沒遇上。直到現在還留有她住過的仙姑岩、麻姑洞等遺跡。此外,呂洞賓也曾拜訪過王方平和陰長生。後來,王、陰二仙人被訛傳為陰王,又誤作為陰間之王,因此他們居住的地方——酆都,進而成為鬼府了。東漢末年,五斗米教盛行於四川,而酆都在漢時屬於巴郡,是早期道教的重鎮之一。五斗米教因揉雜了許多巫術方面的東西而被稱為鬼道,並將道中的巫師稱為鬼吏。於是,這種神仙人鬼混雜的道教信仰,促成了鬼城的形成。自宋朝以來,在此處修築了一套如冥府般的建築,使酆都更成了名符其實的鬼城。重要的有路引,人死之後有這個護照才得以進入鬼國。奈何橋:本叫通仙橋,這座橋又窄又險,凡是惡人的鬼魂經過這座橋,都會掉到奈河中,被河中惡鬼毒蟲吃掉。鬼門關。一座黑漆漆的山門。這個地方有一大片的參天古木、樹上棲息著一群群的烏鴉,當冷風陰颯颯的吹過,確實鬼氣逼人。五雲洞:位於三仙樓的東邊,深不見底。據說這裏群鬼搶錢。除了以上所說的之外,尚有望鄉台、登天梯、孽障台等。
    本來酆都城屬於本土道教的東西,道教弟子們不在此尋求發展,卻將佛教中的陰曹地府引進過來,讓十殿冥王,十八層地獄搶佔了中國市場,實在是道教的悲哀。這佛教一來,其結果是將道教逼到了四川盆地,又打回了原形。對於外來文化的吸收,絕不可以衝擊本土主流文化,否則就會淪為殖民地、半殖民地。看看現在的佛教多麼紅火,道教多麼冷清。尤其中國人犯罪,讓外國人到中國土地上私設公堂,私設監獄,擅自決定中國人命運,那些引進佛教陰曹地府和十八層地獄的,是不是中華的腦殘?
    中國有土生土長的道教,而且是獨樹一幟有如封建王朝般的系統體制。從宗教來講,道教可謂是中國國粹,卻被佛教染指,漸漸地佔領了中華,不僅從思想文化上侵略了我們,而且從經濟上大量掠奪,加之佔據了大片土地資源。這個傳自天竺的胡教,依靠極端的相對主義詭辯的伎倆,在中華泱泱古國生根發芽,將中國特色的道教擊得一敗塗地,萎靡不振。可歎道教無知弟子吸收佛教的糟粕卻如獲至寶,佛教聰明弟子偷學道教的珍珠裝點自己門面!同樣的吸收,道教不僅被腐蝕而且漸漸失去了大片領地,而佛教偷樑換柱卻開闢了廣大市場。
    對於外教入侵即便是吸取精華也是思想侵略。思想侵略也算是文化滲透。但無論外國怎麼精,怎麼華,都不能超越本民族主流文化。如果越雷池一步,那麼這個民族就會淪為思想文化方面的殖民地,失去了自我。現在中國在宗教方面已經完全失去了自我,而自己尚且一無所知。佛教由漢明帝時期傳入,五胡亂國時期尤甚。中華本土道教文化輝煌燦爛,道教哲學和藝術都遠遠在佛教之上。而佛教在宗教理論上花言巧語,給道教給予了毀滅性的打擊。佛教僧眾遍及中華,寺院遍及中華,與道教比真是外來者居上。不勞動居然有如此龐大的勢力,真是道教的悲哀。
    一般來說宗教都有排他性,道教在這方面顯得特別大度。我不是全盤否認佛教思想,而是無論佛教如何發展,但在中華這片土地上,都應該維護道教主流文化,而不能完全西化。佛教能如此說明佛教的人氣非常旺,而道教為什麼不能?現在不僅僅寺廟侵佔了大部分土地,連酆都城也只剩下重慶酆都那麼一小塊,其他地區都成了佛教的陰曹地府了。要按三界而論,人界、鬼界都被佛教佔領,道教只剩下一個天宮了。而且天宮也是岌岌可危。西有佛教的極樂世界,東有琉璃世界,加之其他宗教的天界,道教所剩無幾了。
    為什麼造成如此局面?其一是道教弟子們越來越劣質,缺乏大賢者,無法與佛教抗衡。其二是道教變化頻繁,缺乏定性。比如道教之初推崇老子為教主,後來又推出了盤古,將老子打壓下去了。再後來又搞出個玉皇大帝統禦萬天。說不定以後還會推出哪個呢!試想如此沒有定性,如何能像釋迦牟尼佛那樣一手遮天?一般來說,宗教需要推出一位元宗教領袖則足矣,而道教趕上朝代更替了,左便右換,這是一大敗筆。其三缺乏對君王的凝聚力。由於缺乏凝聚力,則出現了李世民派唐僧去印度取經的事情發生。其四道教從三清以及神仙履歷、故事、利益方面仿效了佛教,卻忽略了自己,使人們都去叩拜觀世音,而不去叩拜西王母。其五道教打壓薩滿教中的狐仙之類的,卻不知薩滿教的信仰並不低於道教,如果聯手無疑會增加道教人氣。可笑的是大仙堂叨念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卻說佛比神大。真不知道教怎麼混的!
    道教失敗於佛教應該引起道教有關人士注意了。其實道教很冤枉。連吳承恩搞出個《西遊記》也寫了這種冤枉。大家仔細想想,石猴的本體仙石是女媧同志補天后的廢料卻厲害無比,大鬧天宮猶如無人之境,結果被如來佛祖用一隻手就給孫悟空按倒了,你看看佛教多厲害,一下子將道教打趴下了。
    在這裏首先玉帝不重視人才,覺得孫悟空是一塊廢料,結果鬧起來發現孫悟空不是廢料,用誰降服也降服不住了。大家看看玉帝動用了多大力量,天兵天將,而且有哪吒、楊戩等絕頂高手,甚至曾經是道教的老大太上老君出面,也被打翻了八卦爐。就這麼一個厲害的角色,如來佛祖來單挑,笑呵呵的,就用手一按,加之騙術,將孫悟空弄服了!多麼可笑!
    小道消息,孫悟空師父是隱姓埋名的,實際上是元始天尊十二弟子中的一位,屬於佛道兩家,到徒弟挨打時候藏起來了。而如來佛祖多會辦事,讓觀世音去救孫悟空,結果孫悟空棄道向佛了,死心塌地跟著唐僧幹事業。佛教是籠絡人才,道教是排擠人才。不僅排擠了孫悟空,連豬八戒、沙僧都是道教中人,都被推到了佛教隊伍中了。道教中的鎮元子大大地厲害,連天宮都沒混上位子,足見道教多麼不注重人才發展!佛教東侵可氣,但不是氣佛教。它能來站住腳是它的能力,可氣的是本土道教,好好改革吧,不然恐怕連一席之地都沒有了。
    佛教侵略中華由來已久,卻沒有引起政府高度重視。作者以高度的愛國精神寫此事,在以後的章節裏會逐漸揭去他們的面紗。本卷所寫的陰曹地府其實就已經被佛教霸佔了,日後將繼續展示地獄被霸佔的相關情況。
    回顧往事後,再說我去單位,把帶回的特產給園裏的同事嘗嘗,又聊了一會,便往家走去。未走幾步,有個看風水的向我說有一家供奉了閻王爺。我問:“供他幹什麼?是為了長壽嗎?”
    風水師說道:“就是這個意思。”
    我說:“森羅殿共有十殿,十殿各有一王。一殿秦廣王,二殿楚江王,三殿宋帝王,四殿五官王,五殿閻羅王,六殿卞城王,七殿泰山王,八殿都市王,九殿平等王,十殿轉輪王。號稱十殿閻王,又叫做十殿閻羅。十殿閻羅又有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一級分作一級。十殿閻王摩下還有:首席判官崔府君、鐘魁、黑白無常、牛頭馬面、孟婆神等。整個陰曹地府就在他們的控制之下。要求壽都把他們供上唄?很多人就是胡整。供閻王陰氣多重啊!”
    風水師說:“就是就是。”
    我說:“很多家庭招來不寧,都是因為這麼胡搞,搞出來的。而不胡搞的人幾乎是邪惡不犯。”
    風水師說:“是的。”
    我說道:“你最近收入不錯吧?”
    風水師說道:“還不錯。現在風水師是熱門行業。”
    我笑道:“風水師一算就是幾十年之後見結果,跟佛家死後見結果一樣,最好騙人了。而周易六爻就不行了,它算的是近期結果,甚至是當天結果,所以必須見功夫。而風水師呢!必著眼睛就可以說墳墓好壞,反正結果是幾十年後的事情了。到那時候連你都沒了,即使錯了,也還會去陰曹地府裏找你去?”
    風水師說道:“你就貶低我吧!”
    我笑道:“事實上就是那麼回事。你的底細我不是不知道。你能糊弄別人,卻糊弄不了我。”
    風水師說:“你回來就氣我。不跟你說了,改日我找你喝酒。”
    風水師走後,我便回到了家裏。妻子見我回來後,十分高興,急忙迎了出來。進屋一看,屋裏坐了不少人,都是等我看事的。見面後,他們急忙站起來,向我客套一番。我示意他們都坐下,不必這麼拘禮,有事問事。聽這麼一說,他們急忙湊到我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光般若問道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